實木地板多久需要打一次蠟

2021-05-05 12:40:13 字數 1599 閱讀 3405

1樓:書香門地美學地板

實木地板打蠟時間,一般是根據你用什麼蠟來決定的。石蠟建議半個月打一次,液體蠟建議兩個月打一次,木蠟建議半年打一次。經常打蠟,可保持地板的光潔度,延長實木地板的使用壽命。

如果考慮到地板維護成本和環保的話,可以挑選那種環保性更強的實木複合地板,選擇更知名和高階的品牌。實木複合地板在生產的過程中,會使用環保效能更好、且有害物質釋放量更低的膠粘劑。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上蠟保養兩次。

為了保持實木地板的美觀並延長漆面使用壽命,每年上蠟保養兩次。上蠟前先將地板擦拭乾淨,然後在表面均勻地塗抹一層地板蠟,稍幹後用軟布擦拭.直到平滑光亮。

如果不慎發生大面積水浸或區域性長時間被水浸泡,如有明水滯留應及時用乾布吸乾,並讓其自然乾燥,嚴禁使用電熱器烘乾或在陽光下暴晒。

3樓:錦繡園地板裝飾

一,實木地板多久需要打一次蠟?每年上蠟保養一次1,為了保持實木地板的美觀並延長漆面使用壽命,每年上蠟保養一次。上蠟前先將地板擦拭乾淨,然後在表面均勻地塗抹一層地板蠟,稍幹後用軟布擦拭.

直到平滑光亮。

2,如果不慎發生大面積水浸或區域性長時間被水浸泡,如有明水滯留應及時用乾布吸乾,並讓其自然乾燥,嚴禁使用電熱器烘乾或在陽光下暴晒。

以上內容由錦繡園地板裝飾回答,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4樓:蠟坊

多久打一次蠟,這要看你用的是什麼蠟。簡單舉例說,石蠟,也就是固體蠟,最多半個月就得打一次;

液體蠟,國內也叫地板精油,可以兩個月打一次;

木蠟,也叫蜂蠟,最多半年打一次。

上面說的是蠟的保質期。如果談到蠟的亮度保持時間,會更短些。

石蠟,5-7天;

液體蠟,30天;

木蠟,30天。

5樓:丿為伱丶邇萿

那要看平常的使用了。我家就我一個人偶爾會有朋友來住,我一般是一個月,半個月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第一次打蠟都在鋪設後,用液體蠟。入住後每個月使專用的拖把拿液體蠟拖一遍就行了。總之就是在你上一次打的蠟尚還沒有完全磨損之前打新的就好。等用到

四、五年(這個時間也是根據你的實際情況定的)的時候用固體蠟做一次保養就足夠。我家鋪的就是安心地板,我覺得就比較省心,品質確實不錯。我家小孩經常把水啊什麼的灑在地上,只要擦一下就好了,幾年了也沒出現什麼問題,品質確實很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月。也可以不打蠟,打蠟主要是地板顯的有光澤

8樓:新居網裝修專家

不同的蠟有不同的保質期。

液體蠟,一個月一次;

天然蠟,半年一次就可以了。

9樓:

在平時使用過程中,每3個月打蠟一次即可。經常打蠟,可保持地板的光潔度,延長實木地板的使用壽命。

地板保養:

1.清潔時使用半乾拖布。若家中空氣乾燥,拖布可溼一些或在暖氣上放一盆水或用加溼器增溼。

2.儘量避免木地板與大量的水接觸;避免用酸性、鹼性液體擦拭,以免破壞地板表面漆的光潔度。

3.避免尖銳器物劃傷地面,不要在地板上扔菸頭或直接放置太燙的東西,儘量避免在地板上拖動沉重的傢俱。

實木地板保養時需要注意什麼,一般的實木地板需要多久保養一次

1 清潔時使用半乾拖布。若家中空氣乾燥,拖布可溼一些或在暖氣上放一盆水或用加溼器增溼。2 鋪設完畢後,及時打蠟。在平時使用過程中,每3個月打蠟一次即可。其實不打也可,但經常打蠟,可保持地板的光潔度,延長實木地板的使用壽命。3 儘量避免木地板與大量的水接觸 避免用酸性 鹼性液體擦拭,以免破壞地板表面漆...

你多久給父母打一次電話,你多久給父母打一次電話?為什麼?

我每天都要給我媽打 哪怕什麼話都不說,只要接通,我就很安心。對我來說,我媽就是我的唯一,十歲那年爸媽離異了,我被判給了媽媽,從此以後我和媽媽相依為命,媽媽給了我家庭的溫暖。女子本弱,為母則強,媽媽用她媽瘦小的身體撐起了整個家,在我的心目中,媽媽是那麼的堅強。那張飽經風霜的臉上,永遠都掛著那種自信 堅...

鋼琴多久調音一次,鋼琴一般需要多久調音一次?

這個問題要怎麼看了,正常家中最少是一年一次,但我們調音師建議半年一次,因為家裡的琴總在使用和溫溼度變化對琴音的穩定性的影響,半年一次也是最低的。但一年都很少彈,調一次也只是維持它的音高在範圍值及維修處理一些小問題 如果不去處理這些問題,時間久了只能去更換零件,更貴是一方面,有的也沒有原配件,可能有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