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氮罐多久需要清洗一次,清洗時有哪些注意事項

2021-06-15 04:49:16 字數 839 閱讀 8526

1樓:上海諾頂儀器

一般液氮罐使用一年後,要清洗消毒一次。清洗時要先用中性洗滌劑洗刷,再用不高於40℃的溫水沖洗乾淨,將水排淨,用鼓風機吹乾,待內膽充分乾燥後,才可再充裝液氮。液氮罐內的液氮揮發完後,所剩遺漏物質(如冷凍精子)很快融化,變成液態物質而附在內膽上,會對鋁合金的內膽造成腐蝕,若形成空洞,液氮罐就會報廢,因此液氮罐內液氮耗盡後對罐子進行刷洗是十分必要的。

具體的刷洗辦法如下:首先把液氮罐內提筒取出,液氮移出,放置2—3天,待罐內溫度上升到0℃左右,再倒人30℃左右的溫水,用布擦洗。若發現個別融化物質粘在內膽底上,一定要細心洗刷乾淨。

然後再用清水沖洗數次,之後倒置液氮罐,放在室內安全不宜翻倒處,自然風乾,或如前所述用鼓風機風乾。注意在整個刷洗過程中,動作要輕慢,倒人水的溫度不可超過40℃,總重不要超過2kg為宜。

2樓:

在使用前應先注入少量液氮使之預冷,在罐內溫度達到液氮溫度時,充入液氮直至滿罐。液氮罐要輕拿輕放,防止碰撞擠壓,移動時不可在地面拖拉,要抬起來。平時要存放在乾燥、透風良好的房間,防止溼潤。

要隨時檢查頸塞和頸塞小溝,及時除掉頸塞上的結冰,頸塞上不能放置塑料布等物質,增加封鎖性,保證液氮罐的使用機能。當發現液氮消耗速渡過快或在液氮罐頸口的附近附有水珠、泛起白霜時,即表示罐的絕緣機能失調,不能保留液氮。液氮罐內放置標本要做好標記,取放時要穩、準、快。

液氮罐的內腔每年要清洗一次,以防侵蝕罐壁,清洗前要將罐內的液氮放幹,並在室內停放2~3d預熱到室溫後,用中性洗衣粉洗擦,再用淨水沖刷乾淨控幹,清洗液和淨水的溫度不宜超過40℃,防止過熱影響罐的機能。液氮罐要儘量減少運輸和開蓋的次數。如需運輸,一定要用繩子固定在車箱上,保持豎立,謹防摔撞、倒覆、橫臥,儘量防止劇烈震動。

地毯一般多久清洗一次,地毯一般多久清洗一次,價格多少?

第一種 家用地毯對於 地毯我們要根據自身情況進行分析,如果是三口之家,這種情況如果家裡全部鋪設的都是地毯,那麼可以考慮3 6個月對地毯進行清洗一次為宜。第二種 單位地毯 的辦公當然少不了地毯,有的單位是選擇全部鋪設,有的選擇 部性的鋪設地毯。那麼在此佳音 建議您如果是全部鋪設的地毯面積較大,可以選擇...

耳釘多久清洗一次,耳釘怎麼清洗?

帶銀的?暈。剛打完耳洞 最好帶 塑料耳棍 別帶其他的。而且耳棍上要塗上 眼藥膏 3天清洗1次 塗抹眼藥膏 防止感染 保持1個月 就能帶其他的耳釘 耳環了。平常2月 清洗1次 洗澡時就得清晰 你要是1年清洗1次 你聞聞耳朵 和耳釘什麼味道。沒有規定多久時間的,主要是看你自己有沒有恆心.更何況你也沒有理...

節氣門需要多久清洗一次呢,節氣門需要多久清洗一次的呢?

通常情況下建議2萬 3萬公里左右進行清洗,當然不同車型情況不同,有些車節氣門容易髒,嚴重時1萬 2萬公里就需要清洗也不少見。節氣門需要多久清洗一次的呢?一般沒出現抖車異常現象就不用清洗,一般做節氣門的清洗週期大概為2到3公里左右。節氣門是需要多久清洗一次呢?這個看你跑的路況,如果你經常在土路或者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