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能不能燒到100度,水燒到100度,繼續加熱水溫還能升高嗎

2021-06-15 04:51:23 字數 986 閱讀 5559

1樓:知識青年

不能。液態水在標準狀態下水的沸點已不再是100℃,而是1標準大氣壓下99.974℃。

超過這個攝氏度是就會開始氣化,變成水蒸氣。因為攝氏溫度的定義就是用水的三態的臨界點來定義的。

當大氣壓變化為不再是一個大氣壓時,水的溶沸點也就會發生變化(其他的物質也是這樣)。當大氣壓降低時,水的沸點就會降低;反之,水的沸點就會升高。

但如果把水拿進微波爐加熱溫度就會遠遠大於100℃。這時候水還沒蒸發。由於用微波爐加熱的水中,缺少沸騰的第二個條件,氣化核,容易達到甚至超過沸點卻不沸騰的過熱液體。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個大氣壓下,水的沸騰溫度是100度,在高山等低於一個大氣壓的地方,水的沸騰溫度低於100度

3樓:匿名使用者

水的沸點是100度.無論怎麼沸騰,也就只有100度 ,能燒到100度

4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大氣壓下100度

加壓的話1000度都可以

水燒到100度,繼續加熱水溫還能升高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常壓下(bai一個大氣壓)不能升高du

,達到100度,溫zhi度不變,在此溫度下,dao水由液專體直接汽化成水蒸氣。

如果,壓屬力大於一個大氣壓,比如使用高壓鍋,水燒到100度,繼續加熱水溫還能繼續升高;壓力越大,溫度可升溫越高。

6樓:留下真情

水開到100度後蒸發會加速。如果繼續加大火力後溫度後蒸發會加快,水溫也會增高滴。我就在燒水的壺中爆掉一個標示為100度的工業用酒精溫度計。

7樓:聽不清啊

在不密閉的環境下,水沸騰後繼續加熱溫度也不再升高了。

8樓:侯悟可女

不會,因為在大氣壓強一定的情況下,誰燒到100度就沸騰了,在加熱就汽化了。所以水溫不會繼續升高。

水要燒到多少度才算開,水要燒到多少度才算開

水燒到100度就開了。你老婆說得對!開了後還要燒5分鐘 這樣可以把水裡不好的物質減少一些 海撥高度為0時,100廢燒開。隨著海撥的提高,燒開的溫度隨之也下降,在朱峰大本營,80度水就開了,如果不用高壓鍋,煮飯都夾生 70度的水就已經達到飲用標準了,燒到100度絕對沒問題了,不要燒時間太長了,會有水垢...

電熱水器要燒到多少度洗澡為好,電熱水器燒到多少度洗澡比較適宜

洗澡時的水溫因人 因季節而異。水溫過高,表面的油脂更易破壞,毛細血管擴張,加劇 乾燥的程度,給 帶來損傷,同時,還會增加心臟負擔 水溫過低,可能著涼感冒。一般來說,冬天洗澡適宜的水溫為37 到40 也就是比人體體溫高2 即可 夏天就37 38 就好了。一般情況下,電熱水器的溫度設定為50 60度為好...

海爾熱水器燒到26度不再升溫了什麼毛病

溫控感溫壞了,有60co,有80。有100c0的 可能是溫控或電熱管壞了,建議撥打售後 報修。海爾熱水器溫度到25度為什麼不升溫了?1 溫控器可能發生故障。溫控器鼓掌會使熱水器持續加熱,水溫過高,從而高溫極限開關跳開,使熱水器斷電。可以開啟右側,看是否有個小紅按扭,檢查它是否跳開。2 加熱棒可能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