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疫苗間隔多久打一次

2023-02-18 08:00:08 字數 880 閱讀 6413

1樓:網友

一般的貓狗寵物,在打完第一次疫苗以後,間隔一年後一年一針預防傳染病疫苗和一針狂犬疫苗。

2樓:動植物世界的聆聽者

疫苗每年都要注射。

國家明文規定,狂犬疫苗每年都要注射,否則犬證無法年審。

因為打完疫苗的狗有了抵禦一些病毒的防護罩,當大部分狗都接種完畢有了保護,你狗不打疫苗跟裸奔沒什麼區別,特別是幼犬抵抗力弱,不及時打疫苗,一旦患病很容易死亡。

每年都必須給狗注射狂犬疫苗,才能對犬證進行年審。城市每年都會一段時間進行養犬整治,對上街的狗進行犬證檢查,沒有證或沒牽繩的直接抓走。為了自家狗的健康和安全著想,主人每年必須帶狗去注射狂犬病疫苗。

犬瘟熱病毒弱毒活疫苗、犬細小病毒弱毒活疫苗、犬腺病毒ll型弱毒活疫苗等核心疫苗,注射之後可以防止高死亡率疾病侵害,很多醫生都建議一年注射一次。

犬副流感病毒弱毒活疫苗、支氣管敗血性博德氏桿菌疫苗、萊姆病毒滅活疫苗、鉤端螺旋體病毒滅活疫苗等非核心疫苗,主要看狗的生活環境需要,如需接種建議每年一次。比如北美蜱蟲盛行,感染萊姆病風險高,會建議注射萊姆病毒滅活疫苗。

部分效果不好、安全性沒有充分驗證的疫苗,不建議帶狗狗進行注射,既耗錢還可能有***。

狗打疫苗的原則就一點:核心疫苗必須打,其他疫苗選擇打。幼犬2個月大左右,就帶出門打疫苗,且路上避免跟其他狗交往免得染病。成年後只要每年打齊疫苗,就沒有多大問題。

你多久給父母打一次電話,你多久給父母打一次電話?為什麼?

我每天都要給我媽打 哪怕什麼話都不說,只要接通,我就很安心。對我來說,我媽就是我的唯一,十歲那年爸媽離異了,我被判給了媽媽,從此以後我和媽媽相依為命,媽媽給了我家庭的溫暖。女子本弱,為母則強,媽媽用她媽瘦小的身體撐起了整個家,在我的心目中,媽媽是那麼的堅強。那張飽經風霜的臉上,永遠都掛著那種自信 堅...

汽車的洗車頻率間隔多久洗一次比較好

洗車頻率,專家說,一般情況下,一週洗一次車最好。洗車不宜過頻,頻繁洗車,會加速漆面氧化。一般的浮塵,用雞毛撣子或軟毛拖把打整即可。但如果遭遇了灰 泥濘 大雨等,車主應儘快對車輛進行清洗。希望能喜歡 雨雪中含酸性物質 bai,對車漆 du有腐蝕,zhi 下過雨雪後是必須 dao要洗車的,平時洗車的回間...

EM菌一般間隔多久才再一次放入魚塘

你好,你要em菌是淨化水質養魚的吧,一般15天一次即可。那麼農盛樂水產em菌液在養魚上是怎麼用的呢?1 池塘處理 池塘注水前一週,用100 300倍的農盛樂水產em菌液代替石灰 漂白粉等均勻噴灑,消毒和淨化池塘,每平方米按0.5 1公斤使用。2 水質淨化 在放養前3 10天,用農盛樂水產em菌液潑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