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從事石油焦工作,石油焦粉塵會對身體造成危害嗎?謝謝了,大

2021-05-05 12:39:08 字數 658 閱讀 6229

1樓:匿名使用者

石油焦環境,粉塵基本為油性顆粒物,吸入肺部後,增加肺癌率和造成肺部炎症、塵肺等疾病。因此,必須選用防護口罩。

作為在焦油環境下工作,選用的防護口罩必須要經過gb2626-2006標準認證。

1、按照國標,口罩分隨棄式、複式半面罩、全面罩。長期職業防護,建議使用複式半面罩。

2、國標將防護口罩分為防油性顆粒物(可防油煙、油霧、粉塵、煙、霧、微生物)和非油性顆粒物(可防粉塵、煙、霧、微生物)2種。許多作業環境粉塵為油性顆粒物且濃度高,建議是採用kp100或kp95等級的口罩。

3、按照國標,口罩分大、中、小號型。中國僅有中、小號。建議針對選擇。

4、半面罩中分覆蓋口鼻和口鼻、下頜2種,其中以覆蓋口鼻和下頜的接觸面大,對面部壓感小一些。

5、目前半面罩中,多以矽膠較為舒適和密封效果好、使用壽命長。

通過以上方式,可以選擇到較為滿意和效果好的防塵口罩。通過以上方式選擇的口罩,日均費用一般在1.5元,無論是企業還是個人,都能夠承擔的起。

一定不要採用假冒偽劣的口罩進行呼吸防護,塵肺部疾病猛於虎,一定高度重視呼吸防護。

2樓:猴07728隊畢

有呀!就更吸菸差不多,吸多了,的肺癌的概率高

我在鋁廠工作 生產鋁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長期從事氬弧焊是否對身體有害,長期從事氬弧焊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氬弧焊與焊條電弧焊相比對人身體的傷害程度要高一些,我從事氬弧焊操作近20年了,沒感到身體的不適,只要在工作中注意防護對人身體是沒有多大傷害的 我們都知道氬弧焊的電流密度大,發出的光比較強烈,它的電弧產生的紫外線輻射,約為普通焊條電弧焊的5 30倍,紅外線約為焊條電弧焊的1 1.5倍,在焊接時產生的臭...

長期在加油站工作對身體有害嗎,長期從事加油站工作對身體健康會有什麼影響

有一定的危害性。具體危害如下 首先是 接觸,有的人手上沾了成品油過敏,手背和手指縫裡會起密密麻麻的小水泡,臉上被油氣薰過以後會長油粉刺。而且由於汽油具有去脂作用,能夠分解脂肪,造成腐蝕,也就是俗稱的 燒手 還有的人因為補滿時頭部距離油箱過近,噴濺入眼,造成眼睛發炎。其次是吸入危害,就是因為長年累月的...

長期從事鋼化玻璃的生產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高溫 尤其是夏天的時候,冬天在鋼化工作還是很 幸福 的高噪音 物理鋼化爐是靠大量的冷卻空氣來進行鋼化的,玻璃在退火的時候風的噪音非常大。粉塵 玻璃在鋼化時或鋼化後破碎,會產生細小的玻璃渣以及更小的玻璃粉塵,尤其在燈光下更為明顯。吸入會對身體產生影響 化學氣體 有的鋼化爐會配備二氧化硫,一旦洩露對人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