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多久做一次體檢,狗狗需要定期做一次體檢嗎?

2022-07-12 04:25:13 字數 4732 閱讀 1133

1樓:

看狗狗年齡吧,正常來說就是應該一年做一次體檢,步入老年以後最好是能半年體檢一次,畢竟狗狗老了身體毛病就多了。有的並一拖延就會要了狗狗的命,為了他們的健康,定期體檢很重要。我家狗狗是大型犬,體檢的話其實醫院都可以,二話的話推薦你天照愛寵動物醫院,點評口碑很好~我也一直在那給狗狗看病。

2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的壽命是不長的,1歲的狗狗大約相當於人的7歲左右,對於狗狗來說可以一年一次健康體檢。當狗狗1-2歲成年之後,就要適當的增加體檢的頻率,而當寵物狗進入老年之後,身體檢查應該更頻繁一些。正常情況下,對於狗狗來說,可以堅持每年做一次體檢,當然如果平時出現身體毛病,家長有沒有辦法控制的時候,也應該去醫院檢查的。

對於老年狗狗來說,可以堅持每年進行2次體檢,確保能及時的知道狗狗的身體情況,做好疾病的預防和**工作,保證老年狗狗的身體健康。

3樓:十萬個為什

如果自己的狗狗對他特別好,

你可以一個月給他做一次體檢,

或者條件不怎麼優越,

那你就半年給他做一次就好了。

4樓:抹不淨的痛

狗狗多久做一次體檢?一般都是三個人以上。其實假如工作很忙,很多養狗的都是。半年或者一年給他做一次體檢,甚至有的人養了一輩子的狗都沒給狗狗做過體檢。

狗狗需要定期做一次體檢嗎? 15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年輕且沒有病史的狗,體檢不需要特別的頻繁。對於老年和中年的狗,最好每季度看一次醫生。一般來說,醫生會解決狗主人為前來看病的狗發現的疾病,並檢查狗是否有其他隱患。

當狗是兩三歲時,狗可以定期進行身體檢查,這也可以收集狗年輕和健康時的身體資料。如果沒有健康資料,當狗老了並且存在複雜問題,並且出現許多異常症狀時,很難找出哪些物理指標已經改變,這使得當前情況變得困難。

您可以製作寵物狗手冊,就像孕婦的母嬰手冊一樣,貼上醫生提供的物理資料並儲存。一旦情況發生,很容易檢查。如果您搬回家並更換醫生,您可以向新醫生提供資料。

擴充套件資料:

寵物狗的疾病防治

寵物狗的疾病防治飼養寵物狗一定要注射疫苗,以免寵物狗傷人致人發病,另外也要定期驅蟲,預防寄生蟲感染。這些專業的工作一定要到正規的寵物醫院找專業的寵物醫生請教、辦理。寵物狗免疫接種的疫苗一般包括狂犬病疫苗、犬瘟熱疫苗、肝炎疫苗等。

無論寵物狗是否注射疫苗,一旦人被寵物狗咬傷,一定要第一時間到正規醫院找醫生處理。

犬瘟熱、細小病毒病均是寵物狗的常見流行病,對狗的身體健康具有顯著影響,嚴重時直接威脅到寵物狗的生命安全。目前,雖然很多寵物狗主人每年都會為其進行防疫處理,但是上述兩種流行病發病率仍然居高不下。

結合上述流行病的發病特徵,結合臨床症狀,提出診斷要點,並對防治方法進行分析和總結,現做詳細彙報。

犬瘟病通常情況下,犬瘟熱流行病多出現在寵物狗幼犬中,此種疾病的致病病毒主要為犬瘟熱病毒,對幼犬健康造成嚴重影響。犬瘟熱可導致寵物狗出現嚴重消化不良,並出現鼻炎、呼吸受阻等表現,部分病犬會併發腦炎,威脅病犬生命。

犬瘟熱病毒一般分佈在病犬排洩物中,同時其分泌物中也存在大量病毒。健康寵物狗感染犬瘟熱通常有兩種途徑,

一是直接接觸含有病毒的食物,二是與本身已經發生犬瘟熱病犬接觸。犬瘟熱一年四季均可出現,其中以春季和冬季為高發季節,尤其在天氣變化比較顯著的階段。一般情況下,1~2歲寵物犬比較容易發生犬瘟熱病毒感染。

臨床症狀。犬瘟熱可對病犬呼吸功能造成損傷,使其呼吸侷促。部分病犬可出現眼結膜潮紅,且眼部分泌物明顯增加。

同時,病犬出現顫抖、畏寒、透明鼻涕等,鼻眼分泌物可逐漸轉為膿性分泌物,導致區域性**潰爛。病犬胃腸道功能受到嚴重影響,不僅會出現嘔吐、瀉下等表現,還會出現食慾減退,導致身形消瘦。

對於嚴重犬瘟熱病毒感染病犬而言,除上述症狀外,部分病犬還會出現肌肉疼痛、痙攣等表現,併合並嚴重神經症狀,導致昏迷。犬瘟熱分為三個階段,每個階段臨床症狀略有不同,表1中內容為犬瘟熱主要臨床症狀。

染源,減少病毒大量爆發概率。對於病犬而言,應根據其發病所處階段,對其進行積極**。發病初期可採用單抗或血清盡心**,同時也可採用犬瘟熱高免血清,來對病犬病毒感染進行中和處理,配合免疫球蛋白攝入,有效提高病犬的免疫功能。

在積極開展特異性**的同時,還要進行相應抗病毒**。若合併多種病原菌感染,則採用抗生素進行**。

細小病毒病

細小病毒病的主要流行特點為傳染性較強,但是病程比較短,此種流行病的致病菌主要為犬細小病毒。發病初期,病犬可出現比較嚴重的胃腸道表現,嘔吐症狀比較顯著。

發病後期通常會出現拉稀表現,糞便中夾雜血絲,且便味比較濃重,便色為番茄紅。在對細小病毒病進行診斷時,通常無須開展實驗室檢驗,採用專用試紙即可明確病情。

臨床症狀。細小病毒病主要分為兩種症型,一是腸炎型,二是心肌炎型。其中,腸炎型通常在病毒感染2周內出現臨床症狀,發病初期病犬體溫明顯升高,食慾減退,並出現嘔吐、腹瀉症狀。

發病初期糞便比較稀,病程推進後可出現便血癥狀,糞便顏色呈咖啡色。

與此同時,病犬全身乏力,體重顯著降低,並出現眼球下陷表現,若忽視**,則會引發休克和死亡。對於心肌炎型而言,此症型比較少見,發病前無顯著症狀及體徵表現,

不僅發病突然,同時也會導致體溫上升,並出現呼吸受阻、胃腸道症狀等。細小病毒病可導致食慾嚴重下降,嚴重時無法進食,並且腹瀉、嘔吐等症狀可加重水電解質失衡,導致有效迴圈血容量顯著降低,引起微迴圈功能障礙。

鑑別診斷要點。由於細小病毒病發病比較突然,且病程短,對病犬生命安全具有顯著威脅,因此在對其進行臨床診斷時,應將其與其他流。行病進行有效區分,並及時採取對症**干預措施,避免發生病情遷延現象,提高臨床**效果。

例如,細小病毒病與犬瘟熱均可導致病犬出現嚴重腹瀉及嘔吐症狀,但是可通過辨別排洩物做出區分,細小病毒病可導致病犬排洩腥臭糞便,

且顏色類似番茄紅,犬瘟熱則不會出現上述表現。再如,細小病毒病、犬傳染肝炎均對出現脫水、嘔吐、腹瀉及便血表現,但是細小病毒病無黃疸、肝腫大表現,可憑此進行鑑別診斷。

防治策略。

(1)預防措施:為有效預防細小病毒病,應在寵物狗幼犬時期,為其及時注射細小病毒性腸炎疫苗接種。

與此同時,在對寵物狗進行飼養時,要保證科學餵養,及時為其補充微量元素,並在此基礎上補充蔬菜成分,保證飲食合理,膳食纖維營養搭配。注意在飼養過程中,不能餵食變質食物或飼料,充分預防細小流行病。

(2)**方法:為充分減少水電解質失衡現象,維持正常血容量,減少休克發生率,應積極採取有效措施對血容量進行擴充。

在進行補液**時,應結合病犬實際病情,並對其脫水程度進行判定。密切關注補液**過程,若發現病犬心跳恢復正常,且能夠自主排尿,則表示補液**效果已經達到,可根據實際情況停止液體輸入。**過程中,應就以下幾點問題進行注意:

其一,**時對病犬心肺功能進行密切觀察,若出現呼吸困難、心率過快表現,則應對液體輸注速度進行合理調整,並限制輸入液體劑量。其二,針對需要大量補液的病犬,應對液體溫度進行控制,避免低溫補液,從而有效減少**風險。

6樓:趙山河

有條件的一年至少一次。(我家農村的還給它打疫苗)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啊 萬一生個寄生蟲呢 望採納

8樓:一克拉血

要的 疫苗也是必須的

給狗狗做一次體檢需要花費多長時間?

9樓:書秀穎

給狗狗做一次體檢很快的,一般常規的檢查,大概在兩個小時左右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給狗狗做體檢花不了多長時間的,主要是看狗狗有沒有攜帶病毒病菌,抽血化驗很快的

望採納 謝謝

11樓:百曉科

給狗狗做一個檢查的話,一般是需要,上千塊錢全身檢查的話也要幾千塊錢吧。

12樓:戊綺利

給狗狗做一次體檢,需要花費大約一個小時左右。

13樓:油藕金

給狗狗做一次體檢,需要半小時到一個小時之間

14樓:後靈雨

車長給狗狗做一次體檢需要花費多長時間?不用多長時間做體檢很快就完事兒。

15樓:巴尋巧

應該要不了多長時間吧,狗狗做一次體檢的話,20分鐘差不多就好了吧。

16樓:淡定有過

看體檢專案了,有些需要等報告的要一個小時左右的

17樓:易書科技

沒有確切的時間,主要看體檢的專案是什麼,不同的專案時間都不一樣。

寵物狗不用頻繁的去體檢,在正常情況下,每年帶狗狗去體檢1-2次即可。

但是每年帶狗去體檢確實必要的。

定期為狗狗注射疫苗、檢查身體,詳細的知道狗狗的身體情況。

這不僅僅是對寵物狗負責,同時也是保證狗狗與人和諧相處的基本所在。

狗狗體檢一年或者半年去一次就好,幼犬半年一次。

本條內容**於:中國農業出版社《病蟲害診斷與防治》

18樓:烏青桖

那得看你在什麼地方做做多少項。

多長時間給狗狗體檢一年中應在何時給狗狗做全面體檢

19樓:狗爸爸寵物營養

狗狗多久做一次體檢?我建議一年一次,體檢過於頻繁容易導致交叉傳染。最好是秋季,氣溫適合,傳染病少

20樓:安安寵物

您好:關於體檢的頻率,犬貓從幼年期開始,建議每年進行一次體檢。患有慢性病的寵物或老年犬貓(7歲及以上),建議每6個月進行一次體檢。

體檢的時間沒有可以的要求,您找您方便的時間就可以。

嬰兒需要多久體檢一次?需要檢查什麼地方?

成年人每年需要體檢一次,而嬰兒也需要經常體檢,寶寶的成長速度也比較快,如果寶寶是剛出生的話,最好一個月做兩次體檢,寶寶長到6個月的時候,每個月可以體檢一次,等到寶寶一歲左右時,就可以兩個月體檢一次,1 3歲的幼兒就可以半年體檢一次。主要檢查孩子的身高,體重,聽力以及智力發育情況。嬰兒兩次體檢間隔的時...

狗多長時間驅蟲一次,狗狗平均多久要驅蟲一次?

回答您好 我是寵物醫生劉玉倩,臨床經驗6年,獸醫資格證編號為a0120181300xx 請您詳細描述寵物年齡 品種 是否驅蟲 絕育。以及遇到的問題。狗狗體外驅蟲一般都是一個做做一次,六個月以內的狗狗體內驅蟲,一個月做一次,六個月以上狗狗體內驅蟲三個月一次。但是具體的驅蟲週期時間建議參考購買的驅蟲藥使...

車子多久需要做一次四輪定位,車輛多久做一次四輪定位?

四輪定位做不做主要看你開車的路還不好,如果都是山路泥土馬路,坑窪多的建議10000做一次,如果是市區水泥路就沒什麼必要了 先把車開進去聽到相對應的倆個盤上面,把銷拔了,機器開起來選品牌車型,拿扳手先把固定的螺絲鬆掉開始調,調前束杆在那個輪子裡面的旁邊,要麼調到左 多少右 多少,要麼左多少右也多少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