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空腹?吃點水果後算是空腹嗎

2021-08-21 09:06:44 字數 1058 閱讀 4928

1樓:雞蛋羹

空著肚子沒有吃東西。有幾種情況下會遇到空腹方面的問題,如化驗所要求空腹、服藥時有「空腹」和「飽腹」的要求、空腹時不適宜吃的食物。吃過水果後,就不算是空腹了。

在空腹狀態時,果蠅可能處於類似人類「血糖濃度」下降的狀態,胰島素分泌減少。隨後,研究人員利用基因出現變異、胰島素分泌減少的果蠅進行實驗,發現即使是吃飽的時候,這組果蠅也能記住討厭的氣味。

研究人員還發現,胰島素減少的果蠅,在記憶中樞的神經細胞中,與記憶相關的蛋白質活性更強。由於人類體內也有這類蛋白質,研究人員推斷,人類可能也有類似的飢餓刺激記憶力機制,利用這一機制將有助於開發提高記憶力和改善記憶障礙的新藥。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算。

空腹分幾種:

1.一般情況下的化驗所要求空腹的具體要求是:抽血的前一天晚上,病人保持平時的生活習慣,維持正常的飲食結構,並做到飯菜要清淡,不飲酒、咖啡、濃茶,休息好。

待第二天早晨起來後,不吃早餐,少喝或不喝水,不做早鍛鍊運動,心緒平穩的到醫院靜候採血。這樣的血標本才是準確反映病情的好標本。

2.眾所周知,服藥有「空腹」、「飽腹」之分。許多藥品說明書上都標明「飯前服用」或「飯後服用」。怎樣才算「飯前」,怎樣才算「飯後」呢?

「飯前服用」是指此藥需要空腹,餐前1小時或餐後2小時服用以利吸收。如果你在吃飯前剛吃進一大堆零食,那此時的「飯前」就不是「空腹」,也不能算真正的「飯前」。而「飯後服用」是指飽腹餐後半小時時服藥,利用食物減少藥物對胃腸的刺激或促進胃腸對藥物的吸收。

同樣,如果你在飯前剛吃進不少零食,也不必教條,非要等到飯後才服藥,因為此時你已經是「飽腹」了。

3.平時說的空腹不能吃西紅柿、香蕉等是指每頓飯前,也就是飯後四、五個小時。當然,如果在飯前吃了很多零食,就不算空腹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吃了以後就不是空腹了,空腹就是什麼東西都沒吃過。當然不包括喝水~

4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顧名思義就是什麼東西都不吃。吃水果以後就不算是空腹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起床什麼都沒吃 就算空腹

水果可以空腹吃嗎?哪些水果不能空腹吃?吃新鮮水果有什麼好處

空腹不能吃的水果 山楂山楂是一種主要以酸味為主的水果,讓它具有消食開胃的功效,還會提高胃酸 膽汁的分泌,容易對胃粘膜產生損傷,空腹食用會加大消化道紊亂的概率,而且還會提高身體的飢餓感,從而更容易讓人患上胃病,不僅如此山楂裡面含有鞣酸,空腹吃容易患上便祕,含有的單寧酸 植物酸等都容易和胃裡面本身的酸結...

有哪些水果不能空腹吃,有的水果不能空腹吃嗎?

西紅柿 柿子 橘子 山楂 香蕉等都不能空腹吃。因為西紅柿中含果膠 杭膠酚 可容性收斂劑等,如果空腹吃,就會與胃酸相結合而使胃內壓力升高引起脹痛 柿子所含鞣質與胃酸凝結則形成 柿石 同時患有膽結石 腎結石的病人吃柿子也要慎重,以免導致病情惡化 橘子中含大量糖分和有機酸,空腹食之則易產生胃脹 呃酸 山楂...

早上空腹能吃水果嗎,早上空腹吃水果好嗎

您好,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粗纖維,對身體微量元素的攝入很有幫助,但是食用水果要講究時間,早晨空腹不宜吃水果,可以在早餐後兩小時左右食用水果,可以補充能量,利於腸胃吸收。早上起來,喝杯溫水對身體是有益的。但是,水不要太冷或太熱。早上剛起來,人體各器官還處於半休眠狀態,太冷或太熱,易引起腸胃的痙攣,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