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戶口在北京做產檢必須要建檔嗎

2022-03-31 07:33:18 字數 5611 閱讀 4996

1樓:孕育媽咪圈

在北京醫院產檢和生孩子都是需要建檔的,不建檔則不能產檢和生娃,醫院是不接受的

在北京醫院建檔基本要滿足兩個條件:第一,要有《北京市母子健康手冊》;第二要符合醫院的建檔條件,例如可見胎心胎芽的b超、孕6周內要建檔等,具體的要求每個醫院都不同。

對於外地孕媽來說,較為麻煩的是《北京市母子健康手冊》,因為辦理《北京母子健康手冊》需要用的居住證或居住卡。

由於北京市居住卡辦理週期較長,以及北京醫院,尤其是熱門的三甲的醫院,建檔名額是非常的緊張。所以,在備孕期就要先把居住證提前辦理好。

2樓:小脈孕寶

是的,都是需要建檔的,這裡提醒下雙方都是外地戶口的孕媽們,在領取母子手冊會用到北京居住證,且從今年開始北京居住證是電子版,都可以在網上申請,需要8個工作日,建議提前辦理好,以免耽誤醫院建檔。

3樓:菠蘿孕育

北京的各大公立醫院需要先建檔,然後才能在此產檢及分娩。外地的孕媽辦理母子手冊需要提前辦理居住證,現在北京已經開始實行電子居住證,網上申請,一般8個工作日即可下來

外地人在北京醫院生孩子為什麼要建檔

4樓:菠蘿孕育

確認懷孕後,如果北京準媽媽不建檔,那麼公立醫院是不允許孕媽在該醫院產檢和生產的。因此建議準媽媽還是要及時去醫院建檔的。

建檔就是在醫院建立個人懷孕檔案,裡面記載著孕婦基本資訊以及所有產檢記錄。正常情況情況下,在哪個醫院建檔,就要在哪個醫院產檢及生產。建議中途最好不要轉院,以確保孕媽檔案資訊的全面性和連續性。

此外如果準媽媽想要轉到其他醫院生產,建議提前辦理轉診單以及瞭解轉去的醫院是否還可以建檔。

外地準媽媽建檔需要什麼證件

建檔時需要準備身份證、結婚證、生育服務證等有效證件,醫生會根據證件資訊歸類建檔。此外還要攜帶確認懷孕的證明,比如b超單、驗血單,醫生會根據孕媽的b超單來判斷孩子的週數,繼而算出預產期。

注意:醫院不同,建檔要求也不一樣,有的醫院建檔會要求孕婦提前辦理居住證或者有本地區域居住時間要求等,準媽媽建檔時需提前確認好自己中意的醫院建檔所需證件。此外如果孕婦有北京社保福利保障,建檔時可以帶上醫保卡,後期報銷費用用得上。

5樓:小脈孕寶

孕媽媽在懷孕12周時就應該去醫院建檔,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因為關係到後續產檢報銷以及寶寶打疫苗。

而醫院建檔則不同的醫院有不同時間,北京醫院建檔一般需要滿足兩個條件:一是要有《北京市母子健康手冊》;二是要符合醫院的建檔要求,比如懷孕的週期、可見胎心胎芽的b超等,具體每家醫院不同。

去醫院建檔,最關鍵的一步是預約建檔(有的醫院叫登記)。預約建檔後相當於佔了一個床位,後續按照醫院的要求和流程逐步進行,最終完成正式建檔即可。

6樓:樹陰下的羊

醫院管理的方式,有能力接收住院,生產才會接受建檔。

人多,醫院床位緊張的表現。

7樓:老來老不來

本地的也要建檔的。都是一樣的。建檔後還要定期檢查的呢。

8樓:秋色醉心

懷孕後是要去醫院建檔才能進行產檢的,建檔就是建立個人檔案,相當於提前預約了一個生寶寶的床位。通常北京的公立醫院要求是要建檔才能進行產檢和分娩的。在一線城市,醫療資源比較好,相對來說也是比較緊張,尤其是熱門的三甲醫院,建檔名額有限,再加上每家醫院對建檔時間、需要帶的資料以及要求不一樣,所以一旦發現懷孕,要儘快選擇合適的醫院去建檔。

另外一個重要考慮就是早建檔早檢查,對媽媽和寶寶的身體健康都有好處。對懷孕媽媽來說,建檔的首要考慮的幾個條件是,離家或單位比較近,醫院的資質和醫療資源水平,當然選三甲醫院會更好,還有就是醫院的條件,比如有沒有**等。儘早瞭解自己中意的醫院的建檔要求和流程,千萬不要錯過了建檔時間。

北京友誼醫院懷孕建檔攻略材料流程要求

懷孕後,很多孕媽都不知道如何去醫院懷孕建檔。特總結關於北京友誼醫院詳細產科懷孕建檔攻略,包含懷孕建檔時間、建檔流程、**方式、建檔所需材料,參考花費等全面的懷孕建檔經驗總結。

一、在北京友誼醫院建檔懷孕建檔需要滿足3個要求

b超單證實宮內早孕(可外院b超單)

艾梅乙篩查化驗正常(必須本院檢查單。預約建檔掛**號進行免費的艾梅乙篩查化驗)

母子健康檔案手冊

二、產科懷孕建檔流程

1.      確認懷孕後,首先結合末次月經時間,使用建檔計算器檢視北京友誼醫院是否有建檔名額,制定建檔計劃。

2.    第一次就診:掛**號,做艾梅乙篩查和b超(外院b超也可以)。驗血報告一般需要3天出結果,建議孕5周左右做檢查。

4 第二次就診:無需**,需拿到全部報告,b超確認宮內早孕,艾梅乙篩查。帶母子手冊和全部檢查結果,每週

三、週五下午13:00--15:00在產科27診室領取登記建檔預約條。建議拿到手冊後最近的週三或週五就去領取預約條

5 聽孕婦課並蓋章

6 按預約條上日期做檢查,辦理正式建檔手續。

三、注意事項

可當日機器**,也可約掛下周,一週內的號,

產科在四樓,機器上刷號分診。b超,心電圖,都是四層,心的圖可當日做不用預約。

b超到一層預約。四層登記抽血。

9樓:個人行家

醫院規矩就是如此,誰生都要建檔,不分外地本地

外地戶口在北京生孩子建檔需要什麼證件?

10樓:到永久

一、辦理居住證

辦理需提供居住時間、就業、住所等證明,本人身份證及一寸**等,居住證拿本約半個月。居住證有效期一年。

二、 母子健康檔案

懷孕後拿著夫妻雙方的居住證、身份證、結婚證、去居住地的街道辦事處諮詢,領取《居住證明》等資料,上面會告訴你去哪個社群醫院領取《北京市母子健康檔案》,到社群醫院會登記夫妻雙方的一些資訊,且需要交100元現金押金(生完孩子退押金)。

三、 《北京市流動人口生育登記服務單》

在街道的人口和計劃生育辦公室領取,這個單據用於醫保報銷

擴充套件資料

《北京市流動人口計劃生育管理規定》已經2023年10月25日市人民**第44次常務會議審議通過,現予公佈,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第一條 為了加強流動人口計劃生育管理工作,維護流動人口的合法權益,根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結合本市實際情況,制定本規定。

第二條 本規定適用於以工作、居住、生育等為目的從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進入本市以及本市外出已婚育齡人員的計劃生育管理工作。

第三條 本市各級人民**統一領導本行政區域內流動人口的計劃生育管理工作,組織、協調有關部門對流動人口計劃生育工作實行綜合管理。各級人民**應當將流動人口計劃生育管理工作納入本行政區域內人口和計劃生育工作目標管理責任制。

11樓:菠蘿孕育建檔計算器

不管是本地戶口還是外地戶口,建檔都需要先辦理母子手冊,有的醫院還需要b超單。

母子手冊在**辦理,需要哪些資料

在所屬社群衛生服務中心辦理。注意不是建檔的醫院,社群衛生服務中心是基層衛生服務機構,不具備產檢分娩條件,而建檔的醫院是高一級別的醫院,具備提供產檢和分娩服務的醫院。社群衛生服務中心也是生完寶寶後接種疫苗的地方。

根據戶籍地的不同,主要分為以下四種:

雙方均為北京市戶口:在女方北京市戶口所在地辦理。雙方身份證原件、結婚證、戶口本。

單方是北京市戶口:誰是北京市戶口就在誰的戶籍地辦理。雙方身份證原件、結婚證、戶口本。

特殊戶籍情況:北京市戶口也分集體戶職工和學生,軍人之分。這個就要比較雙方的戶口。

比較原則:北京市居民戶口>北京市集體戶口職工,北京市軍人戶口>北京市集體戶口學生。比如,孕婦本人是北京市集體戶口,丈夫是北京市居民戶口,就在丈夫戶籍地辦理。

需攜帶孕婦本人及丈夫身份證原件、結婚證、丈夫戶口本(其他情況以此類推)

注意:此外還需要攜帶所屬社群衛生服務中心要求的證明懷孕的檢查結果。(如宮內早孕b超、尿常規、血hcg化驗結果等)。

母子手冊是否可以代辦?

建冊一般必須孕婦本人持相關證件進行辦理,如有先兆流產或行動不便的情況,家屬需攜帶醫院出示的先兆流產或身體健康狀況證明才可以代為建冊。

12樓:

一、北京市母子保健健康檔案的辦理:

辦理地點:社群醫院保健科免費辦理

所需資料:

1、夫妻雙方戶口本影印件(首頁加本人頁)

2、雙方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b超單子原件及影印件(要求一個月內有胎心及胎芽)4、暫住證或居住證明或房本

二、暫住證辦理:

辦理地點:轄區派出所免費辦理;

所需資料:

1.租房合同影印件;2.房東身份證影印件;3.房產證影印件;4.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5.本人一寸**兩張

三、準生證(生育服務證)辦理

辦理地點:女方戶口所在地計生辦

所需資料:

1、夫妻雙方的結婚證、身份證、戶口本、一張合影**;

2、孕檢證明(一般是醫院的b超單,原件及影印件)3、男女雙方單位的初婚未育證明

4、男方戶籍所在地的初婚未育證明(鄉鎮級公章)注意事項:

北京市母子保健健康檔案原則上由孕婦本人親自辦理暫住證有效期為一年,過期需要重辦,不辦理延期(有些醫院要求該區半年前的暫住證,臨時辦理的無效,所以請注意)

夫妻雙方戶口本上婚育一欄更新為「已婚」

準生證根據女方戶口所在地的具體要求不同而各異,請一定諮詢清楚。

13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外地人在北京生孩子,只需要提供雙方身份證原件,戶口簿原件,結婚證原件,生育登記等資料辦理入院的,考慮到各醫院對於住院要求不同,所需要資料可以提前**到醫院進行諮詢具體資料的。

14樓:小脈孕寶

一般建檔材料包括:居住卡、身份證、就診卡、醫保卡、懷孕證明、母子健康手冊。如醫院有特別要求,還需按醫院要求準備相應材料。

按照醫院建檔流程,按時就診,根據醫生開具的檢查單做相關檢查,完成建檔。有些醫院,不僅需要完成檢查,還需聽完孕婦課才能正式建檔。

15樓:菠蘿孕育

北京醫院建檔的基本條件就是1、母子健康手冊;2、b超單(可見胎心胎芽);3、醫院有建檔名額。

外地孕媽如何辦理母子健康手冊孕滿6周在現居住地的社群衛生服務中心辦理建冊手續。辦理母子健康手冊需攜帶雙方身份證原件、結婚證、孕婦本人在京居住證(有效期內)或居住登記卡。

注意:社群衛生中心不同,領冊要求也不一樣,具體詳情還需以當地社群衛生服務中心的要求為準。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需要你孩子出生證明。

17樓:陳公子

需要居住證和身份證的原件和影印件

沒有居住證,又著急建檔的可以辦居住卡,辦理當天就可以拿到。只需要三個東西。

1.房屋租賃合同(很多人是口頭和房東籤房的,臨時列印一份和房東溝通好籤一下就行)

2.本人身份證

3.一寸白底證件照

拿著這些到居委會填寫**,當場就可以拿到居住卡,居住卡時效為6個月有了居住卡再在居委會開一張居住證明,再拿著滿6周b超證明,就可以領取母子健康手冊,然後就可以到醫院建檔了

關於如何建檔可以關注孕育媽咪圈,裡面有北京各個熱門醫院的建檔條件,封檔日期,花費等資訊,幫助各位孕媽媽們更快建檔。

我外地戶口,買房是必須要社保嗎,買房社保問題全解答,外地人一定要社保嗎

受到限購抄令的影響,現在買bai房子必須有社保。du 社保的重要作用 可當 身份證zhi使用 社保卡可當身份證使用,dao這是其身份憑證功能。身份憑證主要是指作為享受公共就業服務 就業扶持政策和參保登記 繳費申報 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接續 如果當地房屋限購政策仍在執行中,你買房就必須的有社保。看 的,有...

在外地上學戶口必須要遷嗎不遷就不能參加單招考試嗎

不需要遷的,如果你是在外地讀的高中,那麼讀滿3年就可以參加單招考試的。歡迎向 育龍單招平臺 提問,單招老師會及時解答你的問題。2015年,外地戶口年招考試能參加嗎?外省戶口影響單招考試的錄取嗎 我在本地讀的高中 10 如果你是a地戶口,你在b省上高中,如果你符合條件在b省參加高考,作為b省的考生的話...

外地城鎮戶口在北京上保險如何計算

嚴格來講,用工單位必須購買五險一金,即養老,醫療,工傷,失業,生育保險和公積金。以單位買全社保為準,計算如下所示 醫療保險 個人承擔2 單位承擔8 養老保險 個人為8 單位承擔12 失業保險 個人為1 單位承擔2 工傷保險 個人無,單位1 生育保險 個人無,單位1 公積金 個人3.5 單位3.5 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