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後怎麼才能恢復的更快,骨折後怎麼才能恢復得快

2021-08-15 21:17:41 字數 5116 閱讀 4389

1樓:雜談鮮事

手術之後的**問題基本上大家都能注意得到,因為**的問題無非就是多吃一些鈣質的食物,有利於骨頭的發育,但是這個卻是不能在短期之內搞定的,因為就算是年輕人身體恢復能力比較強,想要骨折之後恢復也起碼需要三個月的時間,如果是輕微的也需要1~2個月上了年紀的老人恢復起來會更加的困難,因為他的身體制造鈣質的能力已經很弱了,吃一些大骨湯之類的有一定的幫助,但是不是特別明顯。

2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顧名思義就是骨頭的結構部分**,造成骨折的原因有車禍、外傷、摔跤等事故。在手術結束後就會形成一個痂,骨痂就比你在一棵大樹下劃過一刀,就會有一個痕跡,而這個痕跡是需要時間慢慢的磨合的,只要骨折病人注意調養,會恢復一個正常的結構的。

骨折手術後吃什麼傷口癒合快,有如下幾個方法,不管你是少年、青少年、中年人、老年人都有效果。

1.通過中藥來調理身體,令傷口快速結合。比如外敷綯寶上的「苗布衣骨折膏」,傳統驗方,幫助骨頭癒合。

2.通過飲食調理,比如吃:黑芝麻、黃瓜籽粉、 蝦皮 、補軟骨、牛奶,蝦米,豆腐、綠葉蔬菜、多吃點高蛋白、或含有維生素d、鈣、鋅、鐵、錳的食物。

多喝點骨頭湯,白鴿燉三七湯、補腎壯筋湯或補腎活血湯。

3.骨折後如何快速恢復需要注意的問題:骨折的肢體近期不要運動、不吸菸不喝酒、其他的部分可以活動,平時要多安心靜養、不要做劇烈的運動,避免骨折手術後出現惡化。

3樓:如新豬寶兒

鈣是骨的主要成分,所以要充分攝取。成長期自不必說,成年以後骨也要不斷進行新陳代謝。另外,鈣還有使精神安定的作用可以起到緩解疼痛的作用。

骨折以及骨折難癒合和往往骨質疏鬆有很大關係,因此它們的靶向營養方案與骨質疏鬆大體相似,都是希望加強骨形成,而加強骨形成僅僅補充足量的無機鈣是不夠的,還需要骨膠原蛋白作為黏合劑,才能將鈣鎖住,只有鈣和骨膠原蛋白同時、足量補充,才能滿足加強骨形成的營養需求,因此,針對骨折(骨損傷)的靶向營養方案是補充足量的鈣和骨膠原蛋白。

骨肽ⅱ是由兩種以上活性肽和蛋白多糖、葡糖酸鈣、維生素d等成分組成的複合肽配方。

牛骨膠原蛋白肽——與無機鈣共同構成骨骼主體、在骨形成過程中擁有無可替代的重要使命;

軟骨膠原蛋白肽——軟骨代謝所必需的營養成分、是關節軟骨修復的重要成分;

葡糖酸鈣——提供骨骼無機物的主要成分;

維生素d——促進腸鈣吸收,減少鈣排洩、源源不斷地把鈣補充到骨骼中;

人蔘肽、黃精——能夠補血益氣,促進營養代謝和迴圈,加速修復過程。

4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病人的飲食調養 對骨折病人的營養需求與膳食,患者和家屬大多感到困惑,常常不得不向醫生請教。 其實,骨折病人除了在最初一些日子裡可能伴有輕微的全身症狀外,其餘時間裡大多沒有全身症狀,所以和一般健康人的日常飲食相仿,選用多品種、富有各種營養的飲食就可以了。要注意使食物易於消化和吸收,慎用對呼吸道和消化道有不良刺激的辛辣品(辣椒、生蔥、芥末、胡椒)等。

在全身症狀明顯的時候,應給予介於正常飲食和半流質飲食之間所謂軟飯菜,供給的食物必須少含渣滓,便於咀嚼和消化,烹調時須切碎煮軟,不宜油煎、油炸。 以上是骨折病人的一般飲食原則。為了更快更好地促進骨折癒合,骨折病人還應根據骨折癒合的早、中、晚三個階段,根據病情的發展,配以不同的食物,以促進血腫吸收或骨痂生成。

△早期(1-2周):受傷部位瘀血腫脹,經絡不通,氣血阻滯,此期**以活血化瘀,行氣消散為主。中醫認為,"瘀不去則骨不能生"、"瘀去新骨生"。

可見,消腫散瘀為骨折癒合之首要。飲食配合原則上以清淡為主,如蔬菜、蛋類、豆製品、水果、魚湯、瘦肉等,忌食酸辣、燥熱、油膩,尤不可過早施以肥膩滋補之品,如骨頭湯、肥雞、燉水魚等,否則瘀血積滯,難以消散,必致拖延病程,使骨痂生長遲緩,影響日後關節功能的恢復。在此階段,食療可用三七10克,當歸10克,肉鴿1只,共燉熟爛,湯肉並進,每日1次,連續7-10天。

△中期(2-4周):瘀腫大部分吸收,此期**以和營止痛、祛瘀生新、接骨續筋為主。飲食上由清淡轉為適當的高營養補充,以滿足骨痂生長的需要,可在初期的食譜上加以骨頭湯、田七煲雞、動物肝臟之類,以補給更多的維生素a、d,鈣及蛋白質。

食療可用當歸10克,骨碎補15克,續斷10克,新鮮豬排或牛排骨250克,燉煮1小時以上,湯肉共進,連用2周。 △後期(5周以上):受傷5周以後,骨折部瘀腫基本吸收,已經開始有骨痂生長,此為骨折後期。

**宜補,通過補益肝腎、氣血,以促進更牢固的骨痂生成,以及舒筋活絡,使骨折部的鄰近關節能自由靈活運動,恢復往日的功能。飲食上可以解除禁忌,食譜可再配以老母雞湯、豬骨湯、羊骨湯、鹿筋湯、燉水魚等,能飲酒者可選用杜仲骨碎補酒、雞血藤酒、虎骨木瓜酒等。食療可用枸杞子10克,骨碎補15克,續斷10克,苡米50克。

將骨碎補與續斷先煎去渣,再入餘2味煮粥進食。每日1次,7天為1療程。每1療程間隔3-5天,可用3-4個療程。

5樓:匿名使用者

傷筋動骨一百天,只是一個概數,一般骨折的恢復時間首先看傷情,如果沒有手術,養上三個多月或許會恢復。

外敷具有激發骨細胞快速生長功能的接骨中藥「苗布衣膏」,綯寶上有,能夠幫助快速打通骨髓孔,使骨與骨細胞快速連線到一起。能促進體內氧化和還原作用,並維持結締組織正常功能,增大肌體纖維連線,促進傷口癒合,加快血液迴圈,加快骨痂快速形成。從骨內向外連線固定,使骨折處骨痂堅硬牢固,在最短的時間修復破壞的組織,在3天可以止痛消腫後就可以輕微活動,在最短的時間(20-40天)**。

注意:不要吃生冷刺激的食物,以免留下後遺症。

6樓:德者信抬槓必備底氣

要看年齡,部位,恢復快那就是不動手術抱草藥**,這是本人關點,但是本人是有這種古老醫術和草藥,**方法復位外固定後包藥,骨折後遺症不宜過早用生水洗泡,要用開水涼後洗泡,看你結論,就知道你那裡錯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做關節的功能鍛鍊。因為這是石膏固定時間久了,區域性的組織粘連所造成的關節僵硬。這在骨折病號當中基本上每個人都要發生的。

對於這個不用過多擔心,就是經常讓關節活動,晚上睡前拿熱水泡腳,可能在2~3周就差不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傷經動骨一百天 慢慢修養吧 這是急不得!

修養不好會留下病根的

骨折後怎麼才能恢復得快

9樓:雜談鮮事

手術之後的**問題基本上大家都能注意得到,因為**的問題無非就是多吃一些鈣質的食物,有利於骨頭的發育,但是這個卻是不能在短期之內搞定的,因為就算是年輕人身體恢復能力比較強,想要骨折之後恢復也起碼需要三個月的時間,如果是輕微的也需要1~2個月上了年紀的老人恢復起來會更加的困難,因為他的身體制造鈣質的能力已經很弱了,吃一些大骨湯之類的有一定的幫助,但是不是特別明顯。

10樓:汗海亦泣勤

你好骨折要想快速痊

愈,這要看你選擇的**方法,選用中醫**骨折,只需簡單回體外夾板固定,再答用野生藥材外敷快速接骨,成年人骨折早期用藥,7天左右疼痛就可以基本消除,第8天可以拆下夾板,不會留下永久性刀疤,再繼續用大概20天左右就可以基本痊癒。

如果選用西醫的**方法,一般都是採用石膏固定或開刀內固定上鋼板、鋼絲、髓內釘等,再用一些消炎、止痛、活血化瘀藥物,之後就讓病人回家靜養或鍛鍊,這樣的**十分緩慢。

快則要3個月至6個月才能基本痊癒,也有些半年以上甚至一年都沒有徹底痊癒的。

不管是什麼組織損傷,**的道理都是讓損傷的組織快速生長就可以癒合,**的重點不是消炎、止痛、活血化瘀、固定、靜養,而是讓其快速生長。只有讓斷骨在短時間內生長癒合,這才是**的重點。

骨折未**前間飲食忌吃鯉魚、公雞、酸筍、牛肉、姜、高鈣高蛋白食物等,這是經驗所得。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不宜過多活動關節,以免加重損傷。

胡氏骨科祝你早日**

11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復顧名思義就是骨頭的結制構部分**,造成骨折的原因有車禍、外傷、摔跤等事故。在手術結束後就會形成一個痂,骨痂就比你在一棵大樹下劃過一刀,就會有一個痕跡,而這個痕跡是需要時間慢慢的磨合的,只要骨折病人注意調養,會恢復一個正常的結構的。

骨折手術後吃什麼傷口癒合快,有如下幾個方法,不管你是少年、青少年、中年人、老年人都有效果。

1.通過中藥來調理身體,令傷口快速結合。比如外敷綯寶上的「苗布衣骨折膏」,傳統驗方,幫助骨頭癒合。

2.通過飲食調理,比如吃:黑芝麻、黃瓜籽粉、 蝦皮 、補軟骨、牛奶,蝦米,豆腐、綠葉蔬菜、多吃點高蛋白、或含有維生素d、鈣、鋅、鐵、錳的食物。

多喝點骨頭湯,白鴿燉三七湯、補腎壯筋湯或補腎活血湯。

3.骨折後如何快速恢復需要注意的問題:骨折的肢體近期不要運動、不吸菸不喝酒、其他的部分可以活動,平時要多安心靜養、不要做劇烈的運動,避免骨折手術後出現惡化。

12樓:

手臂骨折後及時功能復位、有效固定病情進行早期的功能**,就可以恢復得快。

13樓:關譯麟

骨折在醫學上通常有復位,固定和功能鍛鍊。應該先將骨頭復位,防止骨頭會發生二次創傷,復位後要固定,待手術**之後,應該進行功能鍛鍊,使受傷的骨頭恢復原來的功能。

14樓:小

貼藥膏,長期的去貼藥膏,讓它吸收藥物。手術,這也是很快的**方法,一步到位。化療,這是比較折磨人的,需要常常去醫院。

15樓:淺淺笑

骨折在出現後需儘快接受**,首先應該採取應急處理,然後需要注重於日常的營養,重視家庭的護理,要想有效促進恢復日常的**措施,也不可以忽視,在不影響到病情恢復下,儘可能提前下床活動。

16樓:是的哈佛業務

對於腳部骨折的抄情況,直接影響到恢復的時bai間,一般血液迴圈du比較好,zhi或者是年紀較小的dao患者,恢復的會比較快一些,如果腳部骨折,您的年齡稍微偏大,那麼可能恢復的時間會更加長一些所以腳部骨折的恢復時間最少也在三個月左右,而孩子骨折後也需要一個月左右才能夠恢復。

17樓:臆夢念珏

現在醫院骨折病人多采用手術**,各大醫院骨科也對術後病人適當應用蠟療,加快血液迴流,對骨折的癒合有很大的促進作用,加速了病人的早日**。

18樓:接骨祕方

祖傳祕方來接骨藥 必須用三源

斤半以上公雞(白色最好,其bai次紅色du)。第一次用藥,

zhi雞血必用。其餘,dao雞血,雞腿或雞翅放冰箱冷凍,下次用雞腿,翅,在使用前扒皮,露出,骨,筋,肉。(雞腿,翅入藥前扒皮,露出,骨,筋肉)。

人的哪邊骨折,第一次用藥,要用雞的哪一側。

骨折後恢復期吃什麼營養品比較好,老人骨折後,要買什麼補品 保健品去探望?

不是 是不 是讓骨折處儘快的長出骨痂,讓骨折快速的癒合。骨折復位固定後,關鍵是用藥促進斷骨在短時間內快速生長癒合,達到徹底 這才是 的重點,而不是靜養吃補品,靠靜養飲食來幫助骨頭生長,作用是非常小的,的重點不是靜養自身慢慢恢復,而是讓其快速生長。只有讓斷骨在短時間內生長癒合,這才是 的重點。要想斷骨...

腳面骨折多久可以恢復,腳面骨折需要多久才能恢復健康走路

您好,骨折需要在三到四個月可以 一般骨折的處理都是固定,保養,服用促進骨質生長的藥物。定期來院複查即可,詳細來院主治醫師面診指導,祝你健康。腳面骨折需要多久才能恢復健康走路 請遵醫囑,根據個人受傷程度不同,恢復時間也不一樣,問那個給你治病的醫生。腳踝骨折多久可以恢復?從西醫的角度說也不禁忌什麼,只要...

股骨骨折後鋼板內固定,取出鋼板後需要恢復多久時間

至少4個月。傷筋動骨100天。取鋼板等於筋骨有被傷害了一次。股骨幹骨折鋼板內固定手術後一般多久能正常走路?手術固定後單純靠自然長好,時間相對長,有些人三四個月就可長好了,有些人五六個月,骨折嚴重的 年長的,斷骨癒合的時間就更長,畢竟手術僅是起到固定的作用而已,對骨頭生長幫助並不大,固定後單純靠休養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