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骨折恢復的因素,影響骨折癒合的區域性因素有哪些

2021-03-04 09:27:44 字數 3360 閱讀 7214

1樓:瀋陽陽光體檢

影響骨折癒合的因素很多,且複雜,可分為三類:技術性因素、生物學因素和回聯合因素。

答技術性因素主要是感染,**不當,血運障礙等等;生物學過程異常造成的,包括骨痂形成障礙、骨痂鈣化障礙、區域性加速現象低下、異常分化、骨改建異常、骨塑形異常和力學對骨塑形的影響等等。

祝您健康

影響骨折癒合的區域性因素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處血液**不足,飲食有問題,受外力導致移動,房事過多傷精,還有個別人體容易骨不長部位。

骨折癒合不好,什麼原因導致的

3樓:

引起骨折不癒合的原因,與延遲癒合大致相同,如同樣受到應力干擾、感染的影響,人為的干擾等,只是這些干擾更嚴重,破壞了骨折癒合的機能,停止了正常癒合機能。

性生活對骨折恢復有影響麼

4樓:要生活必拼搏

曾見過骨折患者的父母強制年輕的夫妻分居,在網上也經常有患者諮詢此類問題。那麼性生活到底對骨折癒合有沒有影響?骨折患者對性生活又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首先,性生活對骨折癒合並沒有任何神祕的影響,比如傳說會使骨頭髮黑等。到目前為止,人們所能認識到的性活動對骨折癒合的影響也僅限於性活動可能造成骨折部位不適當的微動,進而影響骨折固定的穩定,影響骨折癒合。從這個角度分析,性活動對不同部位骨折的影響也是不同的。

對上肢骨折影響較小,對小腿及足部骨折也影響不大。影響較大的有骨盆骨折,脊柱骨折,股骨骨折。不太嚴重的骨盆骨折,脊柱骨折一般容易癒合,可在能夠下床活動後逐步恢復性生活,一般需要8-12周。

股骨骨折的問題比較複雜,在牢固可靠固定的前提下,6-8周可以恢復性生活。但目前主流的固定方式髓內釘內固定並非是十分堅固的固定方式,患者也很難對固定的可靠程度進行評價,因此要採取適當謹慎的態度。並非要禁慾,而是要避免使傷腿過度受力,採用被動體位是值得提倡的。

以上從力學的角度分析了性活動可能對骨折癒合的影響。骨折創傷對人體的性慾和效能力也有一定的影響。輕度的創傷對人體的影響一般在3周以內,但嚴重的創傷,比如人體的主要負重骨骼骨折,人體的創傷反應負氮平衡要持續4-6周,在這一階段,人體會出現消瘦虛弱等反應,性慾和效能力也會受到相應的影響。

因此主要骨骼骨折4-6周內最好節制性生活,6周是很好的分界線,因為絕大多數骨折在6周時已經獲得了一定的癒合強度,但股骨骨折的患者還是需要對傷腿多加保護。

骨折對患者還是一種心理創傷,適當的夫妻的恩愛會是一種很好的安慰,完全禁慾是不可取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要看你處於骨折的哪個階段,如果急性期建議你不要**。如果損傷的是盆骨或者是腰椎,或者是大腿下肢的關節部位是不適合**,如果只是一些上肢輕微骨折,屬於病情穩定期,可以適當**,但不要勞累過度,避免對關節部位的刺激,不要房勞過度,注意休息。

6樓:匿名使用者

性生活會影響骨折癒合嗎?此種說法不科學。**動作,與平時體育鍛煉等各種活動相比,並無本質不同。

**的液體及男性(男性食品)的**,是由性器官腺體分泌的,這種過程,與汗液、唾液等產生的原理相似。它們與骨折癒合無明顯關係。受傷有輕有重。

較重的傷早期創傷反應明顯,對各種生理活動干擾較大,如食慾下降、飲食減少、營養不足、睡眠不佳,性機能必然受到一定抑制,此時減少或暫停性生活是正確的。經****後,身體生理機能逐漸恢復,當自覺精力和活動已經完全恢復,即可以進行性生活。腕舟骨骨折屬於輕傷,輕傷對全身生理干擾甚小,經石膏固定後,不再疼痛,食慾、睡眠(睡眠食品)沒有變化,因而對性生活沒有影響,可以如同平常一樣,沒有額外禁忌。

骨折不癒合的最常見原因是它血液**不足,除了延期固定外,還可根據情況使用促進骨折癒合的藥物,或使用骨折**儀,還要配合醫生**。骨折病人是否恢復或何時恢復性生活,應分別對待。骨折部位是重要因素,比如骨盆骨折,無論男性或女性(女性食品),必須等骨折完全癒合後方可恢復性生活。

有的病人,如下肢骨折,活動不方便,則應變換雙方體位。

7樓:殭屍玩過狙

看是**骨折了,如果重要部位就別做了,忍忍吧,如果是手指什麼的,個人感覺還是可以吧,不過幅度儘量輕點,不然會有二次傷害。還有要看骨折的程度,粉碎性骨折也就別考慮這種事了,要是輕微的,應該沒問題,但前提雙方都注意點。

8樓:android曉煜

一般骨折固定後4周就可以性生活的,但需要注意中醫認為腎主骨生髓,瘀去骨新生以及骨折的修復首先依賴氣血的生長,骨折期間儘量減少**,可以一週一次,過於頻繁會影響骨折的癒合。

恢復期間建議你配合服用專業的接骨續筋,消腫止痛,舒筋活絡,活血化瘀藥物八仙接骨寶**,可以幫助骨折促進骨細胞生長,幫助骨痂(骨頭)快速形成,提前癒合恢復的快些.7天從症狀上明顯感覺患肢有力量,30天拍片就可以明顯看到骨痂形成,這時就可以負重活動,在保養10天就可以**,以x光片為依據.

9樓:超級小瓦兒

沒有影響,謝謝,但要注意避免劇烈活動影響骨折癒合

10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後如果還沒有痊癒就不能過性生活的,否則就會影響病情恢復的。

因為骨折後不宜劇烈運動,而過性生活時是需要全身用力的,這樣對骨折就會有影響的,所以最好不要過性生活,等骨折完全**後再過性生活。

11樓:凹凸重工

會加重病情?不存在的,其實會自愈的更快。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髕骨骨折做了手術四十天了,可以過夫妻性生活嗎?

13樓:我就是感恩的心

如果動作太劇烈就會影響,反之,就不會!

14樓:匿名使用者

性生活影響骨折**嗎?

骨折癒合時間

15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癒合時間跟很多方面都有影響,常見以下因素:

1、年齡:青少年自我癒合能力較強,中老人年常伴有骨質疏鬆 因此恢復也相對慢;

2、體質原因:多病或者經常容易感冒的人體質較差恢復也會較慢;

3、**方式影響:如外固定時間太久不利於血液流暢也會阻礙恢復癒合。

4、骨折部位:一般股骨頸部位骨折恢復比較慢。

16樓:喬泊雲中醫

用中醫的一種好中藥,一個月就可以好了

17樓:

打石膏 三個月時間

18樓:匿名使用者

傷筋動骨一百天,lz好好休息不要活動 大概3各月 石膏拆掉以後 可以適當活動 祝你早日**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建議最好是避免活動配合接骨與補鈣**一下觀察

20樓:飄逸飄飄

打石膏2個月 以後拍**複查

骨折是怎麼癒合的,骨折的癒合分為幾個階段?

骨折癒合過程根據骨折區域性組織學特點人為地分為3期 1 血腫機化演進期 骨折後,斷端髓腔內 骨膜下和周圍軟組織內出血形成血腫,並凝成血塊,引起無菌性炎症,形成肉芽組織並轉化為纖維組織。與此同時,骨折斷端附近骨內 外膜深層的成骨細胞在傷後短期內即活躍增生,約一週後即開始形成與骨平幹行的骨樣組織,由遠離...

骨折恢復大概要多長時間,骨折多長時間能癒合

這種情況,不同的部位骨折是不一樣的。但是一般都要求最少三個月。也就是說三個月以後才能逐漸的慢慢恢復正常的功能。骨折癒合分為3期,1為血腫炎症機化期,約在骨折2周完成,2為骨痂形成期,約需4 8周,3期為骨板形成塑形期,約需8 12周因此骨折一般需要恢復12周左右,根據病人不同可能有出入,比如兒童和老...

骨折對以後的生活會有什麼影響,肋骨骨折好了之後對以後生活有什麼影響

骨折後對以後有什麼影響和骨折的部位 骨折的程度以及恢復的情況都是有一定關係的。如果骨折的位置良好,經過非手術 或者手術 之後,骨折恢復良好,一般對以後的功能不會造成明顯的影響。而如果骨折比較嚴重,如粉碎性的骨折,開放性的骨折或者關節部位的骨折,頸 胸 腰椎等部位的骨折,或者伴有脊髓損傷的話,這種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