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踝骨內外踝骨骨折取鋼板手術後多久能走路

2021-03-04 09:27:44 字數 1160 閱讀 2882

1樓:曹樹花節雀

癒合過程有一期和

bai二期癒合du,臨床上骨折癒合過程大多為zhi二期癒合:

一期dao骨折癒合是專指:骨折復位固定後屬,骨折斷端可通過哈佛系統重建直接發生連線,x片上無明顯外骨痂形成,而骨折線逐漸消失。特點是是癒合過程中無骨皮質區吸收,壞死骨在被吸收的同時由新的板層骨取代,而達到皮質骨間的直接癒合。

二期骨折的癒合過程包括1.血腫炎症機化期:這一過程大約在骨折後兩週內完成;2.

原始骨痂形成期:骨折達到臨床癒合,一般需要4-8周,此時x片上可以看到骨折處有梭形骨痂陰影,但骨折線仍隱約可見;3.骨板形成塑形期:

大約需要8-12周,骨折處恢復正常骨結構,在組織學和放射學上不留痕跡。

腳踝骨折1年後取鋼釘手術後多久能不拄柺杖走路

2樓:匿名使用者

內固定物取出後,切口拆線並無感染跡象就可下床走路,不用拄拐,因為你的骨折已經癒合了,而現在只是要釘孔癒合而已,不會影像你活動的,但在早期也不要劇烈活動。

腳踝骨折二次手術取鋼釘後,多久可以走路

3樓:小苒苒

離第抄一次手術4個月不到

襲,離第二次手bai術一個月不到,出現腫脹完du全正常。zhi走路跛主要和你肌肉無力dao有關,肌肉力量不足以保持身體平衡,需要逐步鍛鍊恢復,現在可脫拐行走,大約需要1個月左右時間,相信基本可正常行走。**計劃很難幫你定,大概只能定**要點,注意到要點,根據自己情況,保證安全的前提下可自己練習。

包括 1。腳踝功能角度恢復(內壓要小於90度,越接近好腳越好) 2。肌肉力量練習,如:

用腳尖力量踮腳站立,綁沙袋踢腿,壞腳單腳站立等 3。走路姿態練習,有意識高抬腿走,避免踮腳 4。上下樓梯練習,特別是慢速下樓練習 練習到可以慢跑之後,**速度自然會大大加快。

一切記住,以安全為前提! ****557yy.***

4樓:素嬈眉

如果傷口癒合正常的話也就半個月左右就可以走路了

左腳腳踝骨折鋼釘固定,一年後取鋼釘,要多久能正常走路?

5樓:壹問叄不no知

傷筋動骨一百天,一般骨折手術取鋼釘鋼板至少需要 3個月修養或者更多,如果是粉碎性骨折手術,至少需要半年修養。

踝骨骨折內固定後的問題,腳踝骨折內固定術後一個月發現腳像外歪怎麼回事

內固定物一般不能感覺到活動感,但是沒有疼痛卻不符合固定不牢固的表現,如果不固定不牢,會有持續的運動疼痛。一般來說骨折的癒合期早期就是6 8周。第五週基本上來說也算穩固了,只是還不能完全負重。完全負重要3個月以上。半年左右恢復常規活動。我認為如果有很明顯和確實的活動感應該回醫院複查 看有沒有內固定物的...

腳踝骨折1年後取鋼釘手術後多久能不拄柺杖走路

內固定物取出後,切口拆線並無感染跡象就可下床走路,不用拄拐,因為你的骨折已經癒合了,而現在只是要釘孔癒合而已,不會影像你活動的,但在早期也不要劇烈活動。大腿骨折術後,內用1根鋼釘,現在33天了能不用柺杖走嗎,能開始鍛鍊了嗎 大腿骨折是較為嚴重抄的一種骨折傷,33天絕對是不能用拐走路的,否則非常危險。...

腳踝骨折手術做了鋼板螺絲內固定以後腳背和刀口附近麻木沒知覺是怎

切口周圍的暫時失神經支配,一段時間會慢慢恢復的。正常的,周圍皮神經損傷,難免的 骨折手術後鋼板處無知覺為什麼?手術後一個月,鋼板附近無知覺是開放性骨折造成神經損傷,幾個月或更長時間後才能逐漸恢復,關節功能有恢復性鍛鍊,這個沒有。這個與鋼板無關,手術大夫懂得神經的分佈,會避開它下刀的。你好。你這應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