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小腿脛骨骨折,拆石膏後怎樣恢復關節訓練?大約要多久可以正

2021-04-28 22:03:51 字數 1198 閱讀 4533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看你情況bai,右du小腿脛骨骨折,拆zhi膏後需要慢慢加dao強功能鍛鍊,才能逐漸恢復。專**時屬間因人而異,大約2個月左右

意見建議:1,清淡飲食,加強營養,合理膳食2,按療程理療

3,配合活血止痛,舒筋通絡類藥物

4,逐漸加強功能鍛鍊,逐漸進步,逐漸負重,避免盲目求快。

5,慢慢逐漸做屈伸動作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一個月拆的石膏嗎?

拆掉石膏後,拄雙柺下地,前幾天腳不要踩實,一週以後逐漸增加力度。每天路程逐漸增加,不要一次走太多。前幾天有人看護避免摔倒。

兩個月後可去拐行走,四個月可輕度負重。

小腿脛骨骨折打了石膏。一個月了,不痛,不腫,是不是可以拆石膏了,快好了吧,幾時可以下地走路

3樓:聞人鵾橋流

小腿脛骨骨折打了石膏50天是可以拆石膏。但是三個月之內不要走路,減少行走。減少激烈運動。祝你好運。

4樓:尚高原捷珺

你還是多養幾天吧。

就算你的骨折部位癒合不腫不痛了,只能說明炎內症都消退了,愈容合算是好的正常的,但是癒合初期骨折部位的銜接還不是很牢固,要是著急下地,搞不好骨折部位會再度受傷折斷,小心為妙。

俗話說傷筋動骨100天,你這才1/3,還是多養幾天保險。

實在想下地,一個半月以後吧。一定要小心,慢慢來,循序漸進。

5樓:函開誠邢淑

你好,既然你已上了鋼板內固定,那麼就不需石膏固定了,石膏上得太久,關節專

就會僵屬硬,影響到關節的彎曲。另外,如果你只是在家靜養的話,離骨頭癒合的時間還是很長的,一般最快的要三個月,慢的也要六個月,有些甚至一年二年長時間骨頭都得不到徹底癒合,骨頭長時間不癒合,以後就會容易引起病變。

骨折了,關鍵是用藥促進斷骨快速生長大量的骨痂,達到快速癒合,這才是**的重點,而不是固定和靜養。骨頭固定得再好,骨痂不長或且長得慢都是沒有用的。建議選用中醫**,因為只有中藥能促進斷骨快速生長,一般早期骨折(1至3個月內),用藥7天疼痛基本消除,25到30天左右可基本痊癒。

骨折早期,忌吃高鈣高蛋白食物,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

胡氏骨科祝你早日**!

6樓:彭君麗資意

親拆石膏不是說不痛就可以的,需要去醫院複查拍**看骨頭長的是不是可以了。

右小腿脛骨開放性粉碎性骨折及皮瓣移植出院後應如何鍛鍊和恢復

小腿來明顯變細是廢用性肌肉萎自縮所致,加強活動功bai能鍛鍊可恢du復到正常狀態。一般 zhi脛骨骨折是最難dao癒合的部位,此部位血運差,肌肉組織少,易 壞死。建議平時以休息和抬高患肢療養為主,期間休息的同時可活動足趾,以促進血液迴圈,多補充鈣劑,以加速骨折的癒合,拍片檢查有骨痂形成的時候可做輕度...

骨折33天,石膏拆了,腳背腫脹,怎麼恢復

可以做做熱敷,慢慢就會消腫了,需要時間的 拆掉石膏之後,腳面紅腫著地刺痛,該怎樣恢復?石膏起到固定的作用。你說你的腳面紅腫,那可能是你沒有很好的抬高骨折的那隻腳,或者常常下地行走。我們下肢骨折,需要固定石膏的那隻腳,它一定要抬高,抬高到高於心臟水平的位置,長時間的抬高,一直抬高,可以減輕腫脹和疼痛,...

孩子手骨折兩個月拆石膏後伸不直怎麼辦

傷骨必傷筋,尤其是接近關節部位骨折,骨傷後一般都會同時導致筋傷,筋傷後就會影 版響權到患肢正常活動功能,而石膏對骨頭生長並沒有什麼幫助,固定時間長了還會加重患肢僵硬,活動更困難。筋傷遠比骨折難治,並不是靠鍛鍊就能恢復的,耽誤時間越長 越困難 網上多的是在家鍛鍊長期得不到 的病例 要想斷骨生長快 關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