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臂骨折後注意事項,手腕骨折後注意事項

2021-07-24 12:05:29 字數 5652 閱讀 4667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風林網路資料庫

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骨折後如果採用傳統中醫**,只需手法復位,再用夾板體外固定,固定後再用中藥進行外敷快速接骨,早期骨折用藥5-7天疼痛可以基本減輕,腫也可以逐漸消退,10天左右可以拆下夾板,12-15天可以輕微活動,全程用藥大約30天可以基本恢復正常生活活動。35天拍片可以看到骨痂生長良好,以x光片為依據,粉碎性骨折用藥大約40天左右也可以基本恢復,如果用藥50天左右還不能基本**,那麼要考慮是否是醫生的水平有問題。 骨折如果採用西醫方法**,一般都是石膏外固定或是開刀手術鋼板、鋼釘內固定,固定後就是長期靜養自身慢慢恢復,期間也許還給有一些消炎、止痛、活血化瘀藥等等,這樣的**十分緩慢。

快則3個月痊癒,慢則6個月痊癒,不過也有些一年以上甚至兩年都沒有徹底痊癒的。具體多久能痊癒,這都是因人而異. 不管採用什麼方法正位固定,開刀手術鋼板、鋼釘內固定,還是夾板固定、石膏固定,它們只是起到固作用而已,固定並不能讓斷骨快速生長骨痂,固定後關鍵是用能幫助斷骨快速生長的藥物幫助生長癒合,這樣才能很快**。

**的重點不是固定靜養、飲食,而是讓其快速生長。 骨折未**前間忌吃鯉魚、公雞、酸筍、姜、高鈣高蛋白食物等,這是經驗所得,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不宜過早負重活動,以免加重損傷。

深山居士祝你早日**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小手臂骨折,現在已經七個月了,還沒有完全好?急求!!!急求原因!

手腕骨折後注意事項 10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石膏固

定術以後要注意以下問題:

1、受傷的手要注意抬高,切不可低垂,否則可能加重腫脹。

2、石膏固定腕關節,但是手指應該多活動,以促進血液迴圈。

3、保持石膏乾燥、整潔。

4、石膏固定後,注意觀察肢端顏色和溫度,如果感覺石膏過緊,手指發紫、發涼,則說明石膏過緊或者肢體腫脹加重導致石膏相對過緊,請速回醫院處理,否則可能導致肢體缺血壞死;石膏固定一段時間以後,可能因為肢體腫脹減輕導致石膏鬆動,請速回醫院諮詢主管醫生,如有必要,可更換新的石膏外固定,以保證固定效果。

5、遵醫囑按時複查,未經醫生許可不可擅自拆除石膏。

6、至於您提問的吃鈣片和睡覺怎樣擺姿勢的問題,您可以隨心所欲,這方面沒有特殊要求。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謹遵醫囑!祝早日**。

5樓:amo小左

你好!病情分析:骨折的症狀多停留在同一部位且疼痛較明顯,疼痛的發生越來越早,越來越重,以致不能進行運動,觸及腫脹部位可引起疼痛,甚至躺在床上都會有疼痛感,可以配合ct檢查可以直觀的顯示骨折的位置與範圍,

**方法:對骨折的**,包括制動、休息、藥物等,可靠的外固定**有利於骨折恢復,充分做好準備活動,避免在過硬的場地進行跑跳運動。配合外敷的"正骨活血膏"能更好的促進癒合和骨痂的生長,飲食上注意補充維生素d和鈣劑,對於存在骨延遲癒合或不癒合的患者,可以考慮採用手術**!

祝你健康!

6樓:骨科院士

睡覺墊高患肢,不旋轉手腕,靜養,服接骨丹,

7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看他媽的中醫,那些家活有好東西。你可別亂動啊,搞不好就會變形啊。去看中醫不是粉碎性的話改用夾板好點。提前手指功能鍛鍊。做握拳運動。

8樓:苑餘殷運浩

首先應根據情況而論,1非手術**

手法復位,用石膏或

夾板固定**,力爭早期行患肢的功能鍛鍊:2手術**切開復位內固定,術後加強功能鍛鍊。飲食上可吃一些大骨湯,奶製品,豆製品,可促進

骨痂生長。若用石膏固定後還要加強石膏護理,一般4周就可以拆除了:手術者術月還應複查

x線片觀察骨痂生長情況,內固定有無錯位等。

恢復期吃高營養的東西就好得快一些

恢復期應該多吃,當歸燉雞,黨蔘燉老鴨,等等高階營養食物,做法又簡單,原料又容易買!

9樓:守寧呂月

筒狀石膏妥善固定8周以上,吃點改善迴圈的藥物,制動是最重要的

10樓:革罡禹秋芸

石膏固定術以後要注意受傷的手要注意抬高,切不可低垂,否則可能加重腫脹。石膏固定腕關節,但是手指應該多活動,以促進血液迴圈。保持石膏乾燥、整潔。

11樓:貊睿匡採夢

可以每晚睡前用鹽水熱敷一下

骨折後應該有哪些注意事項?

12樓:星星快快星星

你好,定期複查x線片通常為1個月複查一次,但是部分患者術後早期需要提前,可能有3周或者每2周複查一次。術後早期主動和被動功能鍛鍊相結合:骨折患者手術有效固定後早期關節不負重的功能鍛鍊一般術後3-7天就開始了,早期功能鍛鍊有利於防治肌肉萎縮和關節強直,促進功能恢復。

被動運動1.按摩:適用於骨折斷端有腫脹的肢體,通過輕微按摩幫助腫脹消退。

2.關節被動活動:骨折固定初期,少數病人因懼怕疼痛不敢作主動鍛鍊,宜在醫務人員幫助下進行輔助性活動,促使病人更好地作主動鍛鍊。

對早日消除腫脹,防止肌肉萎縮粘連,關節囊攣縮有一定作用,但操作時要輕柔,不使骨折再度移位和加重區域性創傷。

功能鍛鍊注意事項1.功能鍛鍊必須在醫務人員指導下進行。2.

功能鍛鍊應根據骨折的穩定程度,可從輕微活動開始逐漸增加活動量和活動時間,不能操之過急,若驟然作劇烈活動而使骨斷端再移位,同時也要防止有些病人在醫務人員正確指導下不敢進行鍛鍊,對這樣的病人應作耐心說服工作。3.功能鍛鍊是為了加速骨折癒合與恢復患肢功能,所以對骨折有利的活動應鼓勵病人堅持鍛鍊,對骨折癒合不利的活動要嚴加防止,如外展型肱骨外科頸骨折的外展活動,內收型骨折的內收活動,伸直型肱骨髁上骨折的伸直活動,屈曲型骨折的屈曲活動,前臂骨折的旋轉活動,脛腓骨幹骨折的內外旋轉活動,橈骨下端伸直型骨折的背伸撓屈活動等都應防止。

祝你早日**。

13樓:信得過糠頌

在骨折手術之後需要多臥床休息,可以根據醫囑用解骨丹、六味地黃湯、當歸芍藥散等中草藥來調理身體,平時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飲食要注意葷素搭配,以保證體內有均衡的營養,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否則容易產生便祕。

14樓:勢惜杉

骨折後應該有注意哪些事項骨折後要躺著休息不要不不要不要活動包骨頭錯位好藥藥吃接骨藥啥的

15樓:平常心

骨折後首先要進行骨折部位的校正和固定,然後儘量不要去移動骨折部位,最好保持休息

16樓:來自海天禪寺簡約的暖風

我就要注意休息,可以吃點活血化瘀的藥,可以不吃,當補充一點鈣片,這樣就容易恢復一點

17樓:枝半蓮

骨折後就可以吃點兒生菜子,黃瓜子和黑芝麻。嗯,就可以接補了,但是己卻得上醫院,接完了以後。

18樓:張慶圓

平常鍛鍊一定要多注意

19樓:珈藍修敏

注意事項來說的話肯定應該是清淡飲食,平時的走路的時候要注意千萬不要亂走路。

20樓:夕陽的刻痕

骨折後注意一定不要凍系統的癢癢

手臂骨折手術後怎樣恢復得快?注意事項?

21樓:美麗的消小

應該根據骨折的具體部位,而進行相應的制動及功能練習。制動期間以頸腕吊帶懸起患肢,並外敷苗布衣骨折膏,促進骨折恢復。在不影響骨折癒合的前提下進行伸握拳等活動,定期拍片複查,當骨折癒合後要及時解除外固定,而進行功能鍛鍊,防止出現關節僵直等併發症。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手術或石膏固定?要鍛鍊,但鍛鍊的時間不同。

手指骨折恢復注意事項

23樓:加強訓練

那要問醫生呀是不是骨折!自己沒有權威性。 祝你早日**

骨折後最需要注意什麼?

24樓:世芫功嘉澍

大家知道,骨頭的三分之二由礦物質組成,其餘為水和膠原。礦物質的主要成分為羥基磷灰石,其餘為磷酸鈣。由於膠原的合成要靠維生素c,而人體對鈣的吸收,又離不開維生素d的幫助。

因此,我們有理由認為,膠原、鈣、磷以及維生素c、d是成骨要素,少一樣都不行。正因為這樣,骨折也有季節性。夏天,能經常吃到新鮮蔬菜,維生素c**豐富,骨骼較為堅韌,發身骨折的人較少;冬季,蔬菜少些,維生素c相對較少,骨質不夠堅韌,比較容易骨折。

有人說,老年人容易骨折,骨折後不容易復原,這也是事實。但如果療養的好,成骨要素樣樣都能充分共給,年紀大的人骨折後照樣可以恢復的很好。

骨折是一種常見的外科疾病。在各個年齡段都會發生,只是老年人更為常見。這是因為,在老年人的骨頭裡,膠原含量少,韌性差;鈣又缺乏,強度也低。

而青少年的骨頭裡,膠原和鈣質都豐富,所以韌性和強度都好,不易骨折。

骨折以後,人往往會消瘦下來。這是由創傷的應激反應所致。創傷後在短期內,體內的分解代謝明顯增強,熱能代謝水平明顯升高。

加上創傷後的制動**,被迫活動減少,食慾下降。消耗增大,胃口變小,怎能不消瘦呢。所以骨折以後,要選用高能量、高蛋白膳食,儘可能多吃些成骨要素型食物,為膠原形成和鈣沉積提供原材料,以利於骨折的修復和傷口的癒合。

但要注意,制動期間不可攝入過高的鈣質,防止泌尿系統結石。

那些食物富含成骨要素呢?人們往往會首先想到骨頭湯。其實,如果從補鈣的角度喝骨頭湯,未必有效。

因為骨頭裡的鈣被固定在羥基磷*石中,不能為人體吸收、利用。所以如果要補鈣,喝骨頭湯遠遠不如喝牛奶。骨頭湯的可貴成分是膠原,骨頭可以熬出膠來,說明骨頭裡富含膠原。

喝骨頭湯不是為了補鈣,而是為了補充膠原。當然,還可以吃些肉皮。肉皮是一種富營養、但常被忽視的食物。

100克豬皮中含蛋白質26.4克,其中85%以膠原狀態存在。

骨折以後,晒太陽的機會明顯減少,往往會導致維生素d的缺乏。維生素d能促進腸對鈣、磷的吸收,以及腎臟對鈣的重吸收。因此骨折後要多吃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如魚、肝臟、蛋黃等),並儘可能多晒些太陽。

骨折後還要多吃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水果有山楂、鮮棗、獼猴桃、草莓、桂圓、荔枝、柑桔等,蔬菜則有黃花苜蓿、辣椒、甜椒、油菜薹、花椰菜、孢子甘藍(湯菜)、苦瓜、豆瓣菜、綠花菜、青莧菜等。

25樓:annie老師

骨折後的注意事項1、骨折早期骨斷筋傷,氣滯血瘀,淤血內停,腫脹疼痛,體溫偏高,此時不可急於服用營養品,腳骨折後應食蔬菜、水果、牛奶、米粥、麵食等,忌食酸辣、油膩及刺激性食物,待病情穩定,二便通暢、舌苔脈象正常後,在適當給予補養之品。2、骨折中期骨細胞佔據血腫位置,形成骨痂,腳骨折後應給予持續接骨,調和營養的食物,如雞蛋、排骨湯、魚類、動物肝腎、胡蘿蔔、瘦肉、豆製品等,同時加服中苭,從而壯骨益髓,促進骨折癒合。3、忌多吃肉骨頭。

現代醫學經過多次實踐證明,骨折病人多吃肉骨頭,非但不能早期癒合,反而會使骨折癒合時間推遲。究其原因,是因為受損傷後骨的再生,主要是依靠骨膜、骨髓的作用,而骨膜、骨髓只有在增加骨膠原的條件下,才能更好地發揮作用,而肉骨頭的成份主要是磷和鈣。若骨折後大量攝入,導致骨質內有機質的比例失調。

4、患有骨折的病人主要進行關節活動,自己做一些關節伸屈活動,鍛鍊自身的關節活動能力及筋骨舒縮能力,以加強肌力。腳骨折後飲食上應從清淡轉為適當的高營養補充,以滿足骨骼生長的需要,以促進骨痂生長和傷口癒合。5、腳骨折後忌少喝水。

臥床骨折病人,尤其是脊柱、骨盆及下肢骨折病人,行動十分不便,因此就儘量少喝水,以減少小便次數,如此雖小便次數減少,但更大的麻煩也產生了。如臥床病人活動少,腸蠕動減弱,再加上飲水減少,就很容易引起大便祕結。

骨折後注意事項,骨折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骨折有傷口的話,食用容易生發炎性的食物,有可能會對傷口的癒合和骨頭的愈回合沒有什麼幫助的,但 答是一般是禁忌海鮮,淡水魚影響不是很大的。骨折後建議使用富含鈣質的飲食,以新鮮的雞蛋,牛奶,瘦肉等比較好,儘量的避免海鮮魚蝦類食物。沒問題的話三個月左右就是可以恢復正常的。內容來自使用者 風林網路資料庫 骨...

我的右手手腕骨折了,有沒有什麼注意事項

試試坐在椅子上睡 效果不錯的 當然還有個不好的 就是止痛劑 不過很不推薦 我的右手手腕骨折打了石膏要多久才能拿掉 你好骨折後你選用的是西醫石膏固定 上石膏只是起到固定作用而以,石膏不是藥物,對斷骨生長沒有任何幫助作用,骨折後單靠石膏固定靜養,這樣的 是十分漫長的,快則三個月才能基本痊癒,慢則半年一年...

手腕骨折後打了石膏鋼釘,要求抬高,多久以後就可以不用抬高了呢

半個月以後就不用抬高了。傷筋動骨一百天,一定遵醫囑不能過度活動。骨折後打石膏 手掛脖子上的目的是促進靜脈迴流 加速或者預防消腫 因為石膏的存在 使區域性空間有限 發生腫脹後 軟組織會向內壓迫神經,血管 造成遠端缺血 明白以上道理 你就應該自己能回答了,我一個月前左手腕骨折,打了兩根鋼釘,外加石膏,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