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後該注意些什麼?要吃些什麼,骨折了要吃些什麼東西才能恢復的快

2023-01-09 02:05:12 字數 4605 閱讀 2992

1樓:卑翠楣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 骨折的病人由於疼痛,臥床不活動,消化功能不好,可引起身體代謝的變化,最明顯的是蛋白質的負平衡(即蛋白質的消耗大於飲食中蛋白質的攝入)。

外傷所致的失血也是體內營養的損失。 骨折的癒合、軟組織的修復,都需要充足的營養物質**,如果飲食調節不好,營養跟不上,不僅影響病人對骨折、軟組織損傷的耐受力,而且還會影響骨骼和傷口的癒合及病體的**。 骨折病人需要吃些易消化、富有營養、清淡的食物,宜採用高熱量,高蛋白,高維生素飲食,要多食用些動物的肝、肚、排骨湯、雞、蛋、魚肉及豆製品、牛奶,並且多吃些蔬菜、水果等。

只要患者有效配合,正常恢復,年輕人一個月就可以拆石膏,就可以嘗試著走路,當然,首先要依靠柺杖輔助,等適應了,走路沒有障礙,就可以放棄柺杖,注意不要受累,著涼,慢慢就會**。

2樓:褚臨

石膏只是固定,不是**,**的重點是用藥讓骨折處儘快的長骨痂,在最短的時間癒合,而不是打完石膏就靜養和鍛鍊。這些作用都非常小的,選擇這樣的**最快也要三五個月才能基本**。 要想斷骨快速癒合**,建議選用傳統中醫**,中醫**普通骨折,只需簡單手法復位再用夾板體外固定,之後關鍵是用中藥進行外敷快速接骨,用藥3到5天左右疼痛可以基本消除,腫的現象也會隨之消退,15天可拆去夾板(上石膏則需要固定很長時間),一個月左右骨折就能**。

如果用藥50天左右還不能**,那要考慮為你**的醫生能力問題。 骨折早期,宜多休息少活動,忌吃高鈣食物,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 祝你早日**!

骨折了要吃些什麼東西才能恢復的快?

3樓:令懷雨宣寅

最簡單的就是吃用含有膠原蛋白的食物,還有就是外敷中藥,盼啊領姥姥去鐵路街的夏大夫那裡看看

挺管用的聽話

骨折後吃什麼食物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癒合是一個非常緩慢的過程,俗話說「傷筋動骨100天」,而且不同的年齡、不同的骨折部位、以前的健康狀況、**方法都會影響骨折的癒合過程。飲食方面注意以下幾點:

1、均衡飲食很重要,創傷後消耗多,需要營養支援,骨折的癒合和組織修復需要均衡飲食;人體所需的五類營養物質,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都要保證攝入。

2、補充礦物質:多食富含銅、鋅、鐵元素的食物。海產品、黃豆等含鋅比較多;麥片、蛋黃等含錳較多。

3、另外儘量少吃糖和鹽,因為會阻礙骨折癒合過程。同時吸菸明顯抑制骨折癒合。

期間可以堅持用「苗布衣膏」有利於骨折的癒合,減少骨折不癒合的發生率。

5樓:陽匙渠世繃

骨頭的生長需要:膠原、鈣、磷以及維生素c、d,這些都是是成骨要素,所以骨折了以後要重點補充這些物質,尤其是老年人。同時配合苗布衣骨折膏外敷,能起到事半功倍之效。

6樓:生活達人

回答骨折的病人飲食應當容易消化、少食多餐,要做到營養豐富。骨折以後,身體處於高分解代謝狀態,需要高蛋白、高能量、富含膠原蛋白、微量元素及維生素a、c的食物,如瘦肉、豬肝、魚肉、蛋黃、豆製品、胡蘿蔔、西紅柿、綠色蔬菜,以促進骨痂的生長和傷口的癒合。

7樓:乙熹羿懿

斷骨正位固定後,關鍵是用藥促進斷骨在短時間內快速生長癒合,達到徹底**,這才是**的重點,而不是靜養吃補品,靠靜養吃補品來幫助骨頭生長,作用是非常小的,快則3個月痊癒,慢則6個月痊癒,不過也有些一年都沒有徹底痊癒的。具體多久能痊癒,這主要看個人自身生長恢復快慢而定。不管是什麼組織損傷,**的道理都是讓損傷的組織快速生長就可以癒合,**的重點不是靜養自身慢慢恢復,而是讓其快速生長。

只有讓斷骨在短時間內生長癒合,這才是**的重點。

要想骨折快速癒合**,目前唯有中藥是最快速的,建議選擇傳統中醫**,只要找到懂**的中醫,早期普通骨折用藥**,5天左右疼痛可以基本減輕,一般25-30天左右可以基本**。40天拍片可以看到骨痂生長良好,如果40天不能基本**,那麼要考慮是否是醫生的水平有問題。

斷骨未癒合前間飲食忌吃鯉魚、公雞、酸筍、牛肉、姜、高鈣高蛋白食物等,這是經驗所得。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宜多吃新鮮蔬菜,適量鮮肉,不宜過多活動關節,以免加重損傷。

8樓:遷安九江焦化

1、骨折早期

骨折早期應多喝水、多食用蔬菜、蛋類、豆製品、水果、魚湯等。由於骨折早期,患部關節仍處於血水腫期,應忌食酸辣、油膩、燥熱、骨頭湯、肥雞、的等太過滋補的食物以免引起淤血積滯。骨折早期一般在1-2周。

2/42、骨折中期

骨折中期可適當的使用高營養價值的食物,適當地補鈣、可適當的食用骨頭湯、雞湯、動物肝臟等食物,滿足骨痂的生在需要。骨折中期一般在2-4周。這個時期如果傷口還有劇痛或者明顯紅腫,宜區域性塗抹藥酒消炎、促進微迴圈和損傷組織的修復。

3/43、骨折後期

對於後期,骨折患者的飲食的建議是因為已經開始骨痂的生長,患者只要繼續使用營養價值高的食物即可。骨折後期一般在5周以上。這個階段如果患處還有隱痛,宜每日用中藥草進行區域性藥浴,以消除內部淤積,避免落下類風溼。

4/4骨折患者的飲食可從骨折的早期、中期、後期三個不同的階段的不同飲食需求來進行。不同時期的飲食應該滿足不同時期的需求而不是盲目大補,盲目大補反而會影響骨折患者的**。

9樓:創傷骨科**榮

不小心骨折怎麼辦?這樣吃可幫助恢復!

10樓:姚澤沈浩慨

骨折癒合過程中需要大量的鈣。補充鈣和維生素d,有助於骨折癒合。海鮮類、排骨等多含鈣,魚肝油含維生素d。

骨折手術後要吃什麼,有什麼注意事項?

11樓:會跳舞的魚兒

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可以促使傷口癒合。存在於各種蔬菜、水果中,主要是青菜、菠菜、橙子、紅棗、獼猴桃、柑橘和柚子。

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e的食物:維生素e可維持動物生殖機能、促進傷口癒合;維生素e及維生素c合併使用,二者會相輔相成、增強作用。含維生素e的食品有穀類、綠葉蔬菜、蛋黃、堅果類、肉及乳製品。

多吃一些含有鋅的食物:鋅可與維生素c結合,參與體內膠原蛋白的合成,增加抵抗力,促進傷口癒合。含鋅的食品有玉米、黃豆、蘿蔔、蘑菇、堅果、動物肝臟、木耳、海帶、海鮮、蛋、肉類、全穀類、堅果類。

多吃一些含有葡萄糖的食物:糖是人體主要的供能者,供給充足的能量是傷口癒合不可缺少的。在傷口癒合期可多吃含糖豐富的水果,既增加糖分,又能攝取足量的維生素。

含有葡萄糖較多的食物有葡萄、蘋果等。

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質的食物:蛋白質能促進傷口癒合,減少感染機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有各種瘦肉、牛奶、蛋類等。

12樓:萌小殤

忌辛辣菸酒、肥肉等,其他的沒什麼特別注意的,喜歡吃什麼就吃吧。瘦肉、魚蝦,含蛋白質豐富,有助於損傷的恢復。水果、蔬菜,含鈣、鉀、維生素多,多補充,有利於增強機體免疫系統

13樓:似垣捆念殷

1.均衡飲食很重要,創傷後消耗多,需要營養支援,骨折的癒合和組織修復需要均衡飲食;人體所需的五類營養物質,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都要保證攝入,要特別注意增加蛋白攝入量,富含膠原的豬皮或豬蹄類食物對骨折癒合有益。

2.補充鈣質和維生素d、賴氨酸:多吃含鈣的食品和促進鈣吸收的食品對骨折有益,如蝦米、芝麻醬、豆製品、奶製品等,

3.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c是骨折癒合促進劑,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益骨折病人**,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有山楂、鮮棗、獼猴桃、草莓、桂圓、荔枝、柑橘等,蔬菜西紅柿、辣椒、甜椒、苦瓜、豆瓣菜、花菜、青莧菜等。

恢復期外用「苗布衣黑膏」,可縮短骨折癒合時間,減輕患者痛苦!

骨折手術後要吃什麼,有什麼注意事項

骨折之後應該吃一些什麼東西來補一下身體?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體內的遊離鈣質增加。 以現在的生活水平,不用特別的補,一般的日常飲食適當的注重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期,並不需要鈣質的參與,雖然需要一些鈣質,但是由於骨折的臥床或活動的減少,機體的骨骼中的鈣質會游出,完全可以保證原始骨痂形成的需要。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纖維素的攝入,吃一些瘦肉。可以使體內的遊離鈣質增加。

以現在的生活水平,不用特別的補,一般的日常飲食適當的注重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

16樓:沒有問歌

骨折早期應多喝水、多食用蔬菜、蛋類、豆製品、水果、魚湯等。由於骨折早期,患部關節仍處於血水腫期,應忌食酸辣、油膩、燥熱、骨頭湯、肥雞、的等太過滋補的食物以免引起淤血積滯。骨折早期一般在1-2周。

17樓:陳小春是山雞哥

四肢骨折後,常出現區域性腫脹、疼痛,功能陣礙等表現,斷端移位則呈現崎形。全身可能會出現發熱、口渴、煩躁、尿赤等現象。食療要以改善食慾為先,食慾良好則任何有益食物都有益,食慾不佳即使再有益的食物也無助。

18樓:mir半

完全可以保證原始骨痂形成的需要。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纖維素的攝入,吃一些瘦肉。

19樓:

意識清醒的病人或經過降溫清醒的病人可飲服綠豆湯

20樓:老婆娘

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纖維素的攝入,吃一些瘦肉。

21樓:阿李

機體的骨骼中的鈣質會游出,完全可以保證原始骨痂形成的需要。

貧血要吃些什麼,貧血應該多吃些什麼?

貧血吃什麼食物好?第一,蛋黃,每100g蛋黃含7mg的鐵,第二烏雞,可以補血氣,第三。瘦肉,牛羊肉。貧血要多吃番茄,當歸,黃芪等生血的。可以吃豬血,豬肝,木耳,紫菜等。改善貧血的食物 飲食 是 貧血的有效手段之一。以下食物有利於改善貧血症狀和補充造血功能的營養成分,應注意選用。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 ...

職場菜鳥應該注意些什麼,職場菜鳥該注意什麼?

職場小知識,記住以下六點,助你步步高昇!職場菜鳥該注意什麼?職場的菜鳥自然是初入職場的新人,需要注意的也應該做到的有以下幾點 謙虛謹慎,戒驕戒躁,求真務實,團結合作。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適應新的環境,融入職場。教你職場技巧今天來跟大家分享的主題是 初入職場有哪些職場禁忌?職場菜鳥應該注意少說話,多做事...

有痔瘡該注意些什麼,痔瘡平時要注意什麼?

你好朋友,說到痔瘡,真的就很難受了,我一個朋友就得了痔瘡,很多方面都是需要注意的,首先就是防止痔瘡的血染到我們的衣服上,我那個朋友是男生,有的時候用女生的衛生巾墊著,就防止那個血沾上。為了防止惡化,我們就要注意別食酒類及辛辣 油炸等刺激性食物,這樣會導致疼痛感加強。要多吃蔬菜 水果,這樣能改善你的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