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內最長的骨頭位於身體的哪個部位

2021-08-15 21:14:30 字數 809 閱讀 8024

1樓:

人體內最長的骨頭是股骨,位於雙側大腿部。

2樓:陳鵬

因人而異正常人在大腿

3樓:匿名使用者

股骨股骨femur是人體中最大的長管狀骨,可分為一體兩端。 上端朝向內上方,其末端膨大呈球形,叫股骨頭,與髖臼相關節。頭的**稍下方,有一小凹,叫做股骨頭凹,為股骨頭韌帶的附著處。

頭的外下方較細的部分稱股骨頸。頸與體的夾角稱頸幹角,約為120~130°。頸體交界處的外側,有一向上的隆起,叫做大轉子,其內下方較小的隆起叫做小轉子。

大轉子的內側面有一凹陷稱為轉子窩。大、小轉子間,前有轉子間線,後有轉子間嵴相連。 體粗壯,為圓柱形,全體微向前凸。

前面光滑,後面有一縱行的骨嵴,叫做粗線。粗線可分內側、外側兩脣,兩脣在體的中部靠近,而向上、下兩端則逐漸分離。外側脣向上外移行為臀肌粗隆,內側脣向上前止於小轉子。

兩脣向下形成兩骨嵴,分別連於股骨下端的內、外上髁,兩脣在股骨體下端後面圍成的三角形骨面,叫做膕平面。 下端為兩個膨大的隆起,向後方捲曲,分別叫做內側髁和外側髁。兩髁的下面和後面都有關節面與脛骨上端相關節,前面的光滑關節面接髕骨,稱為髕面。

在後方,兩髁之間有一深凹陷,叫做髁間窩。內側髁的內側面和外側髁的外側面各有一粗糙隆起,分別叫做內上髁和外上髁。內上髁的上方有一三角形突起,叫做骨收肌結節,為內收肌腱附著處。

4樓:

長骨----肱骨、股骨〈長比寬=非常大〉 謝謝採納!!!

5樓:姊say鮭鮭罘哭

腿部吧,因為腿最長!

為什么人體內的血糖可以平衡,為什麼人體內的血糖可以平衡?

有腎上腺皮質激素使血糖升高 促進脂肪分解,腎上腺髓質激素升高血糖。胰島a細胞升高血糖,胰島b細胞降低血糖。當人吃下食物,體內血糖升高時,胰島b細胞分泌胰島素降低血糖。同時,血糖的降低對胰島b細胞產生抑制,胰島a細胞再增加血糖,使血糖升高。而這兩種細胞均對對方有抑制作用。不過,這中間也有其他激素參與,...

最長的寄生蟲有多長啊,人體內的寄生蟲能有多長求大神幫助

是牛帶絛蟲,長約4一8米。人體內的寄生蟲能有多長求大神幫助 要看什麼寄生蟲了,比較長的比如牛肉絛蟲長達4 8米,豬肉絛蟲長2 4米。短的如醫學原蟲一般只有幾微米到幾十微米。常見的蛔蟲一般長15 35釐米。首先要bs一下一樓 你有常識啊?人體寄生蟲中最長的一般是 絛蟲 絛蟲一般2 4米,不過我的確是見...

人體內含水最多的器官

人和其它動物一樣,在體內含大量的水分,一個成年人體內的含水量約佔人體重的65 左右。人在自己一生的生命活動過程中,隨著年齡的增長,體內的含水分量也逐漸的減少。在嬰兒時期,體內含水量可達72 到了成年時期,水的含水量降到65 左右。值得注意的是,在體內每天有8200毫升水分,由口腔及胃腸道分泌腺分泌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