脛骨腓骨骨折後對位對線可,骨折線清晰脛骨斷端見遊離碎塊

2021-04-24 04:06:34 字數 2385 閱讀 5407

1樓:天使醫生

你好,根據你的bai描述du骨折現在恢復的慢些,zhi成骨細胞生長緩慢。建議dao你配內合服用專業的接骨續容筋,消腫止痛,舒筋活絡,活血化瘀藥物八仙接骨寶**,可以幫助骨折促進骨細胞生長,幫助骨痂(骨頭)快速形成,提前癒合恢復的快些.7天從症狀上明顯感覺患肢有力量,40天拍片就可以明顯看到骨痂形成,這時就可以負重活動,在保養20天就可以**,以x光片為依據.

2樓:赤腳0醫生

骨折遲緩愈bai合及不癒合的原因

du1、骨折固定不良zhi:骨折端dao經常移動,使肉芽組織反內復損傷出血,影響骨

容痂形成,以致骨折不能按正常規律癒合。

2、區域性血液迴圈不良:致使血腫機化及骨痂形成延緩。原因是骨折損傷了主要供血的**,使區域性血液迴圈明顯減少,例如股骨頸骨折,腕舟 狀骨骨折,脛骨或尺骨下端的骨折等。

另一原因是手術時,剝離骨膜過多,破壞區域性血液**。

3、內固定物質量不佳引起的電解作用:內固定物質量不佳,在體內產生電解腐蝕作用,破壞骨質,影響癒合過程。

4、感染:感染後,區域性充血水腫,可持續數月,只有感染控制,充血消失後,才開始骨化.再加上經常換藥的刺激及移動,使骨折癒合更加困難。

5、過度的持續牽引:牽引力量過大,使骨斷端分離,若未及時糾正常產生延遲癒合或不癒合。尤其是在傷後2-3周內,此時血腫正在機化,肉 芽組織和毛細血管被過度牽引而損傷,即使以後斷端分離被糾正,癒合也將受到影響。

6、骨質缺損:主要是在手術時,過多的摘除碎骨片。

3樓:龍城傲骨

才術後2個月,骨痂生長不多也是正常的。

骨折行髓內針固定後不癒合的並不常見,現在可以口服些傷科接骨片以促進骨折癒合。應該下地走路了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懷疑就現在再拍一片,要是還是原狀那就是生長太慢了,就用點促進癒合藥了

那遊離骨咋辦,我看還得去醫院協商此事。

脛腓骨骨折複查的單子上寫著,見斷端對位對線差,骨折線清晰。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手術做的基本失敗,因為手術的目的就是要把骨折對位對線恢復,既然複查對位對線差,那麼手術就是失敗的,骨折線清晰就是說骨折沒有任何生長,四個月一般來講很少會有骨折線還是很清晰的。

四個月如果一點骨痂沒有,再等一個月也沒什麼意義,不過既然你能接受再等一個月,那建議管形石膏固定(如果外固定支架還在的話就不需要),要嚴格制動。再次手術就是取掉現有內固定和外固定,再次手術內固定,大多還需要植骨(建議取自己的骨頭,買骨頭的話雖然痛苦小但是不癒合的機率較高)但一般外固定支架就不需要了。

上前天去醫院複查,拍片顯示結果說:右脛腓骨骨折術後3個月複查:骨折斷端對位對線好,骨折線模糊,內固

6樓:漫提春曉

骨折的癒合很重要的一個因素就是負重,但是是一個漸進的過程,你可以用一個體重秤放在骨折腿腳下通過體重計的顯示更直觀負重,先是體重的1/10、1/8、1/5、1/4、1/2、1、等,漸進不引起明顯的疼痛

7樓:天雨

一般骨折術後3個月可適當下地活動

左脛腓骨下段斜骨折,手法復位,石膏固定,現腓骨見骨痂形成,但脛骨段端對位對線欠佳,該怎麼辦?功能鍛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於骨折來講,說得再詳細也不如看一下拍的x片,這樣最直觀,而且好分析病情。不過通過你上面所講述的病情來看二次復位以後,骨折癒合相對時間要延長一些。所以按醫生說的去做,等到五月七號左右再次複查x片,去石膏複查**,看骨折情況癒合怎樣。

當然,我個人認為,在二次復位後滿二個月,對於八歲半的孩子來講,不管骨折癒合情況怎麼樣,都應該去除石膏外固定,然後進行膝關節及踝關節的活動,這才是最主要的,至於骨折型別對於你孩子來講,遲早都是會癒合的,但關節的功能卻是我們醫生最看重的。估計總共癒合時間在三個月左右。目前你孩子傷側肢體不能負重走路,繼續石膏固定。

但可以做肌肉收縮鍛鍊,以防長期石膏固定引起的肌肉萎縮。避免以後骨折癒合了,肌肉卻沒力量了,那樣恢復得需更長時間。

至於對日後走路是否有影響,根據你說的情況,應該是不會有影響的。現在需要注意的是受傷一側肢體絕對不要負重。因為我們都知道八歲半的孩子都比較調皮,需要大人監督,而且要反覆告訴他受傷的腿不要走路,讓他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

不要再次摔倒。

我能說的可能就這些了,祝你孩子早日恢復健康!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太擔心,對位、對線欠佳的情況很常見,因為孩子小,以後再生長髮育的過程中可以身體可以自行糾正、適應。如果踝關節關節面沒有受損傷,那基本不會影響行走。

骨折線尚清晰:說明骨骼還沒有生長結合。

骨折線較前模糊消失,骨痂形成,骨膜反應:說明骨骼正在生長、癒合。

功能訓練先別急,等取石膏以後再進行。

骨折斷端對位對線佳,骨折線模糊

我是名骨科醫生,對位線好,骨折線模糊,說明你骨癒合很好,你現在做的就是加強營養,功能鍛鍊。循序漸進的功能鍛鍊!祝你早日 呵呵,骨折端對位對線佳,骨折線模糊是好事.骨折 一般就是 1 復位 使骨折端對位對線良好 手法復位不能的就要手術切開復位 2 固定 使骨折端對位對線好後不再走位 3 做練習防止肌肉...

我右外踝骨折月了,x片診斷 對位對線好,骨折線模糊,接近消失,見中量骨痂形成,可現在踝關節疼脹

有沒有手術?可能有創傷性關節炎 這樣情況,沒有x片是無法判明的,希望你能傳上片來。骨折算癒合了,但踝關節功能鍛鍊還不夠,需加強才行。骨折癒合的慢了點,但還算好,癒合沒問題。脹痛和僵硬是休息固定時間太長,沒有及時鍛鍊所致,不奇怪。但最佳鍛鍊時間在1 4月間,你錯過了。留給你補救的鍛鍊時間不多了,最多一...

左脛骨平臺骨折,斷端對位對線尚可什麼意思

意思是骨折的位置可以,恢復期間是需要配合中藥 能幫助你恢復的快些,骨折斷端對位可,什麼意思啊,我能把 多補一些鈣,晒一晒太陽促進鈣吸收。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同,骨痂形成的速度也不同,因人而異。一般四五個月即可下地鍛鍊。骨折斷端對位對線可,骨折線模糊是什麼意 對位對線可說明骨折後的位置還可以,不用復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