脛骨平臺腓骨粉碎性骨折,因為軟組織受傷嚴重採用支架外固定,術後已經快月了,腳趾彎曲腫脹怎麼回事

2021-04-24 04:07:36 字數 2254 閱讀 6849

1樓:匿名使用者

軟組織損傷重的情況下靜脈迴流不好會腫脹,彎曲的原因很多,如果伸肌損傷無力屈肌功能正常會彎曲,脛神經好非神經損傷也會表現腳趾彎曲,這時伴有足下垂,腳趾本身的骨折肌腱損傷也可以引起腳趾的彎曲腫脹.

2樓:骨折

骨傷軟組織bai損傷用"志和接骨巴布貼du"外敷**,恢復得快zhi

。它是骨科最新dao外敷藥,擁有

回發明專利保護,答接骨的藥是根據祖傳祕方配製的,由藏紅花等多種名貴中藥組成,加工成散劑,以中藥外敷法**為主,口服藥**為輔。主要以外敷法**,1副藥使用三天三夜,早期使用可以預防骨不癒合,關節僵硬,關節囊萎縮,肌肉萎縮,神經肌肉粘連,缺血性股骨頭壞死,腕舟骨、月骨、距骨缺血性壞死等骨傷後遺症的發生。俗話說傷筋動骨一百天,一般骨傷、軟組織損傷使用接骨藥後10–30天骨傷、軟組織損傷就基本痊癒了。

願古老的中醫中藥造福更多的骨傷、軟組織損傷患者。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情況是水腫,我們醫院骨科做的手術沒有說術後水腫的,可能醫生開醫囑的時候沒有開利尿藥的原因

右腿脛腓骨粉碎性骨折

4樓:天使醫生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你現在的情況是骨折延遲癒合,成骨細胞生長緩慢,你現在可以在床上多活動患肢的各個關節及腳趾彎曲鍛鍊,以免引起肌肉萎縮及關節粘連,患肢可以下地適當的站立,但走路的時候儘量減少負重。

恢復期間建議你配合服用專業的接骨續筋,消腫止痛,舒筋活絡,活血化瘀藥物八仙接骨寶**,可以幫助骨折促進骨細胞生長,幫助骨痂(骨頭)快速形成,提前癒合恢復的快些.7天從症狀上明顯感覺患肢有力量,40天拍片就可以明顯看到骨痂形成,這時就可以負重活動,在保養20天就可以**,以x光片為依據.

5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來吧!我是左腳脛腓骨粉碎開放性骨折,到現在差不多14個月了,到時也是做的外固定支架加腓骨髓內釘手術,9月份時由於鍼口有點感染就提前拆了外固定架,後來帶著夾板到今年1月1號我才試著把夾板拿掉,慢慢走路,感覺還可以,後天我就要去把腓骨裡面的髓內釘也拿出來了。唉!

心情放開點吧!我到現在也只是骨折線模糊,還不是完全不見了,4個月時我還只是少量骨痂生長,我也是剛好28歲,當時也是天天埋怨怎麼長那麼慢,但現在想起來完全是因為我少活動,老是怕給走斷了,其實3個月的時候我去看過另外的醫生,他都叫我用一隻柺杖走路就行了,反正你自己在聽醫生意見的前提下試著下地多走動,只要不扭到不摔到就可以了,累了就分多次走動,有條件就多晒晒太陽,這些比你吃什麼藥都管用,因為我這些當時都沒做到,現在我的腳都有骨質疏鬆了,就是這樣我才好的慢,我見過有的6個月時帶著外固定架不用柺杖就直接走路了,我比較怕死就到了8個月的時候才敢這樣做,後來就越來越大膽了,現在我走路都走到腳踝腫了都不管了,只要斷的地方不痛就行了,反正建議你在醫生允許下多走走,慢慢從雙柺到單拐再放掉柺杖,希望你能早點**!!!

6樓:匿名使用者

脛腓骨的血

運特別是中下三分之一的血運很差,是全身血運最差的地方。手術還會破壞血運使不癒合增加,骨折後遲緩癒合和不癒合很多。在考慮你的病情為粉碎性骨折。

所以會長的特別慢。另外你還應該多注意,看是否有不癒合的跡象,就是x片上的骨折端有沒有硬化或者被吸收。建議去大型的綜合醫院去看去,及早採取中西醫結合的**方法予以補救(中醫在**骨折延遲癒合不癒合方面比西醫好)。

你還那麼年輕,別疏忽了。

另附脛腓骨的解剖生理:脛骨是連線股骨下方的支承體重的主要骨骼,腓骨是附連小腿肌肉的重要骨骼,並承擔1/6的承重。脛骨中下1/3處形態轉變,易於骨折,脛量上1/3骨折移位,易壓迫膕動脈,造成小腿下段嚴重缺血壞疽。

脛骨中1/3骨折瘀血可關閉在小腿的骨筋膜室,增加室內壓力造成缺血性肌攣縮成壞疽。脛骨中下1/3骨折使滋養動脈斷裂,易引起骨折延遲癒合。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這個東東啊!我也是4月份搞的。現在還雙柺

8樓:候驕耿韻梅

有疼痛、腫脹、關節僵硬伸屈困難的等其它症狀時,也可以用消腫止痛、接骨的中藥外敷繼續進行**。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請問您恢復的怎麼樣了?我親戚也是工傷引起的脛腓骨粉碎性骨折。謝謝!

左脛腓骨中下段粉碎性骨折有碎片,現在四個月了,有少量骨痂,術後用的單側外固定支架,四棵鋼釘那種,固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關鍵是複查**看骨折端有無移位,如果斷端對合不佳,要復位石膏固定,石膏固定後原外固定針處石膏可以開窗,一樣可以消毒,一定要保證固定牢靠,否則骨折癒合會明顯受影響。

腓骨粉碎性骨折兩個月後能否騎單車

可以到 中醫骨科 吧諮詢 最好不要吧 又不是單純性骨折。粉碎性耶!要慎重!小腿脛腓骨粉碎性骨折後內固定鋼板手術半年了,現在拄雙柺可以做些什麼運動鍛鍊身體 按照國外的理論,術後3天就可以開始下地進行部分負重練習。你現在都半年了,一般來說不用拄拐了,完全負重都可以,利於功能鍛鍊。另外在床上可以進行下肢肌...

我是脛骨粉碎性骨折比較厲害的那種!月複查以前說顯長就是很慢

這種下垂身體部位,半年長骨痂算不錯。你的那些碎骨片對位不好,甚至差,不利於骨痂生長。我也是半年了,估計是要植骨了,我的骨缺失了一點 個人體質不同 恢復有差異 要耐心 以免後遺症 脛骨粉碎性骨折 外固定架 五個月了,今天剛去拍的片 脛骨有點錯位,請大家看看骨痂長得怎麼樣了,還算湊合吧,骨痂量不多,癒合...

左小腿脛腓骨粉碎性骨折可以做傷殘鑑定嗎能達到幾級

可以做傷殘鑑定。需要通過專業鑑定機構的鑑定傷殘級別。應該是9級以上。根據 版勞動能權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的規定。九級傷殘劃分依據 a 日常活動能力大部分受限 b 工作和學習能力下降 c 社會交往能力大部分受限 十級傷殘劃分依據 a 日常活動能力部分受限 b 工作和學習能力有所下降 c 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