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發生了什麼事情,歷史上2023年發生了很多大事 誰知道

2021-08-15 00:05:48 字數 2310 閱讀 790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是否是2023年4月5日發生的“四五運動”。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四月五日沒有五月四日

歷史上2023年發生了很多大事 誰知道?

2023年4月5號,北京晚上發生了什麼 20

3樓:

2023年4月5號,北京晚上發生了四五運動。

四五運動,亦稱“天***件”,即“四五天***件”,是指於*****後期的2023年4月5日發生的以天***件為中心的反對“四人幫”、否定文革的全國性的群眾性非暴力反抗的**運動。

是“*****”後期的正義的非暴力反抗的革命運動。該事件在當時被錯誤的定為反革命性質,兩年半後被予以平反。四五運動成為了該年全民反抗四人幫的一次具有歷史裡程碑的重要意義和象徵性意義的歷史事件,直接帶動了半年後四人幫的被粉碎。

1932.4.29歷史上發生了什麼重大的事情? 5

4樓:常樂張軍

胡抱一,淮陰區人。幼年喪父,後為姑母及長兄漢卿扶養**。2023年,年僅20歲的胡抱一,隻身走滬從事革命活動。為推翻清王朝,他與陳其美在上海設精武協會,培養革命軍事人才。

**建立後,他轉赴南京擔任孫中山先生衛士前後達5年之久。第二次大革命失敗後,黨人灰心變節很多,而胡抱一卻矢志不變。與張繼、楊虎、景定成諸先生從事地下工作,積極參加由中華革命黨發動的反袁鬥爭。

隨後,又與王亞樵、韓恢(復炎)為反對江蘇軍閥李純至蘇北洪澤湖一帶組織軍事活動。

2023年,國民革命軍出師北閥。蘇滬一帶民眾風起雲湧,響應革命軍,這時胡抱一赴上海並任上海別動隊司令。

2023年,陸軍第一師師長鬍宗南率部入西北,他隨軍奔走西安、蘭州、天水、漢中之間,協調軍民、安定地方,使西北數省內安定而繁榮。

2023年12月12日,張學良、楊虎成兩將軍為求抗日於西安臨潼華清池對蔣介石實行“兵諫”。事變中,胡抱一與蕭贊育先生(當時陪同蔣介石由洛陽至西安)、王新衡先生等人被拘留於西京招待所。蕭贊育先生曾經憶述當年情況,談到胡抱一時說,他生性豪爽,曾經因革命入獄多次遭受折磨,而他拯救民族的矢志不改。

事變發生後第九天張學良將軍派人將胡抱一找去,希望他能找到電臺及密電碼,順便能和外界溝通。當時,胡抱一不辭勞瘁,積極聯絡,周旋協調。並與顧祝同至潼關與東北軍談判,使東北軍與**軍結束對峙,一致抗日。

由於圓滿完成任務,蔣介石先生致電嘉獎。2023年,因時局的需要,胡抱一又出任甘肅省第三行政督察專員併兼任保安總司令,八戰區參議兼西蘭(西安——蘭州)、西漢(西安——漢中)兩路工程建設處處長,領中將銜。

胡抱一先生在擔任陝西省黃龍山墾區管理局局長期間,正值我國全民族抗日戰爭最為艱苦的時候,其時大片國土被日寇侵佔。河南省發生特大旱災,故有大批災民西去逃難,流離失所。胡抱一看到這慘不目睹的狀況,愛國愛民之心油然而生,他設法組織並把自己的所有積蓄都拿出來資助難民墾荒自救,使之能維持生計。

後來,墾區從原有60戶增加到6000戶。在全民抗戰的日子裡,當時日寇飛機時常空襲西安地區。而胡抱一不惜自己的生命,連夜從西安趕赴咸陽督運抗戰物資,由於勞累。

當時幾次昏倒在地,被送進醫院搶救。

2023年7月4日,為了移民事宜,胡抱一從黃龍山去新疆途中竟遭暗襲,不幸犧牲。享年53歲。胡抱一同志犧牲後,聞者悲傷,殊覺可惜。

他被安葬在西安南門外翠華山麓。葬禮由**元勳張繼主持,並撰寫墓誌銘。他的好友胡耐安教授讚揚說:

“胡抱一愛國愛民之心甚強,伸張正義品德之高。他朝入千金,夕全數擲出,豪氣干雲,愛護朋友,救濟青年勝過自己的生命,相交滿天下,是優秀的中華民族兒女。”

5樓:么娘

2023年4月29日,中國上海虹口公園裡發生了一起震驚世界的大**。侵華日軍總司令白川義則大將、日本駐滬留民團行政委員長河端、日本駐華公使重光葵、日軍第九師團長植田謙吉等一批日軍高階軍政**被一枚威力巨大的炸彈炸死、炸傷。炸彈投擲者是視死如歸的韓國義士尹奉吉。

5月27日,歷史上的今天發生了哪些事情

歷史上的四月四號發生過什麼重大的事情

6樓:寞葉歲月

四月四號

▪2023年,拿破崙第一次退位。

▪2023年,北大、清華、南開組成西南聯大。

▪2023年,英國人類學家在坦尚尼亞發掘一塊人類化石。

▪2023年,美國微軟公司創立。

▪2023年——柬埔寨西哈努克親王辭職,後被逮捕。

▪2023年——港穗直通車在中斷三十年後恢復通車。

▪2023年——美國挑戰者號首次飛行獲得成功。

歷史上的5月19號發生了什麼事

歷史上的今天發生了什麼重要的事情

小哥哥帶你領略每個歷史上的今天 歷史上的今天發生了什麼重大事件 小哥哥帶你領略每個歷史上的今天 庫爾特 瓦爾德海姆,著名外交家,聯合國第四任祕書長 1972 1982 奧地利外長 1986 1992 6月14日,因突發心臟病,醫治無效,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去世,享年88歲。1982年6月14日,阿軍戰...

世界歷史上5月都發生了哪些大事,世界歷史上5月都發生了哪些大事?

512汶川 緬甸龍捲風 歷史上的10月20日發生了哪些大事 s8 rng遺憾落敗 歷史上的4月1日都發生了哪些大事件 歷史上5月16日都發生過什麼大事?1940年8月20日夜,晉察冀軍區 第129 第120師在八路軍總部統一指揮下,發動了以破襲正太鐵路 石家莊至太原 為重點的戰役。戰役發起第3天,參...

歷史上有幾次生物大滅絕,歷史上曾經發生過五次物種大滅絕,分別是什麼時候。還有哪種物種滅絕啊

五次第一次生物大滅絕 奧陶紀大滅絕 時間 為距今4.4億年前的奧陶紀末期。五次。第一次生物大滅絕 時間 為距今4.4億年前的奧陶紀末期。事件 導致大約80 的物種絕滅。第一次大滅絕 奧陶紀大滅絕 這次物種滅絕是由全球氣候變冷造成的。在大約4.4億年前,撒哈拉所在的陸地曾經位於南極,當陸地彙集在極點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