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發生過哪些「兒子坑老子」的事情

2022-01-31 14:36:03 字數 1396 閱讀 7185

1樓:七巷

現在有一詞是坑爹,就是自己的孩子坑了自己的親爹,還有一個詞是坑娃,就是親爹坑自己的親生孩子。現在的這兩個詞其實是一種開玩笑的性質的,沒有什麼惡意。但是在歷史卻真的有這種坑爹坑娃的事,而且性質還非常的惡劣,可以說被坑的人真的是下場非常的慘了。

1、漢王朱高煦被坑

朱高煦是朱棣的次子,他和他的哥哥不一樣,他是一個英雄善戰的人,從小就特別的調皮,什麼上牆爬樹,抓鳥抓蟲,總之是調皮搗蛋的壞事沒少做,因此也很不得他爺爺的寵愛。

從小他爺爺就一直挑他的刺,總是指責他。後來朱允炆繼偉,就開始對自己的親戚下手,這個時候朱高煦的爹忍不住了,就開始帶著他造反,沒想到還成功了。立下大功的朱高煦得到了讚賞,以為皇位能給自己了,沒想到轉眼就被父親坑了,把皇位給了自己的哥哥,真的是氣死人了。

2、楊廣坑爹

我們都知道楊廣的父親是楊堅,楊堅是一個很厲害的人,也是一個很好的領導者。他憑藉自己的膽識和勇氣建立了隋朝,他也很明智,是一個體貼民心的好的領導者。

在他在位的期間他頒佈了很多的有利於農民的政策,對農民的生活也很關心。然而這一切都讓他的兒子楊廣毀了,楊廣在位的時候是這裡去招惹一下,那裡去招惹一下,結果招惹完又打不過,只能後退。農民過得不好,最後他也沒得個好結局。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雍正就是這樣的例子。被自己的第八個兒子坑了。不僅搶了自己的妃子還把王位丟了。

3樓:小時光

這樣的事情還挺多的。例如趙國的趙奢,此人帶兵打仗很有一套,但他的兒子趙括卻只會紙上談兵,最後不僅坑了自己的父親,還坑了自己的國家。

4樓:百小度

安祿山。總所周知安祿山發動了「安史之亂」,而安祿山是唐玄宗的乾兒子。當時安祿山為節度使,手中握有重兵,當時唐玄宗為了安撫安祿山,就認安祿山為乾兒子,但是安祿山最後還是發動了安史之亂。

5樓:95電玩大大

這樣的人有很多啊,朱元璋的時候,朱元璋的太子死了,有一個**說多了幾句,導致自己兒子死了。

6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典型的應該是劉備和劉禪父子,劉備為了蜀國千方百計將劉禪託付給諸葛亮,讓他好生輔佐,結果劉禪就是扶不起的阿斗,只知道吃喝玩樂,不理國家大事,到最後弄的諸葛亮沒能完成遺願,甚至蜀國滅亡。

7樓:熱門網路遊戲愛好者

當時袁世凱的兒子袁克定出假報紙為袁世凱說袁世凱稱皇帝,讓袁世凱誤以為全天下都支援他。

8樓:向死而生的態度

兒子坑老子的事情在歷史上是非常的多,尤其是對於古代的皇子而言,更是會坑自己的父皇,然後自己登上皇位。

9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付不起的劉阿斗,自己的父親辛辛苦苦打下的江山送到自己兒子手裡面之後,直接就導致蜀國滅亡了,連諸葛亮都扶不起的阿斗。

歷史上5月7日發生過哪些大事,歷史上五月7日發生的重大事件

1948 北平發生 七 五 歷史上五月7日發生的重大事件 美國影星賈萊 古柏出 5月8日歷史上發生過什麼大事?太平天國開始北伐 1853年 1945年,德國元帥威廉 凱特爾在柏林代表德國向盟軍簽署無條件投降書,第二次世界大戰歐洲戰場戰事結束。歷史上的10月20日發生了哪些大事 s8 rng遺憾落敗 ...

歷史上的今天6月14日都發生過什麼事

歷史上的今天6月14日 645年 6月14日 日本孝德天皇即位,建號大化1276年 6月14日 南宋趙罡繼帝位於福州1645年 6月14日 英國 新模範軍 在的西比大敗王軍1926年 6月14日 美國畫家瑪麗 卡薩特逝世1963年 6月14日 蘇聯第一位婦女進入太空1919年 6月14日 首次橫越大...

韓國地區歷史上發生過的未被偵破的各類案件有哪些

韓國朝鮮也算是歷史悠久,每天都會有刑事案件發生,一千年以來的各類刑事案件是難以統計的。韓國歷史上發生過的各類刑事案件有哪些?無期徒刑。韓國還有死刑的,但是很久沒有判過了。韓國朝鮮地區歷史上發生過的各類刑事案件有哪些?韓國朝鮮也算是歷史悠久,每天都會有刑事案件發生,一千年以來的各類刑事案件是難以統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