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斬首行動,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2021-03-22 04:50:23 字數 953 閱讀 209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斬首行動應該有非常多的吧,因為古代人的智慧都是非常高的。

2樓:超級無敵小孕婦

在古代這樣的事情發生的非常多,而且都表現的非常出色。

3樓:於你

在當時這件事情也是相當的有影響力的,動靜也是非常大的。

4樓:in可口可樂

傅介子千里斬殺樓蘭王、昆陽之戰、**龍門山之戰等。

歷史上有什麼精彩的斬首行動

5樓:塔魔

二戰太平洋戰區,日軍的山本五十六就死於美軍的斬首行動。

中國歷史上最鼎盛的朝代是哪個?

6樓:79錢寶

對外武力最強盛的是始皇帝時期的秦朝。

持續時間最長的是兩漢,即便是在三國亂戰時期,也沒有哪個胡族能大規模入侵,有敢呲牙的,全都被擺平了,只可惜三國內戰傷了華夏的元氣,再加上司馬炎抽瘋非要把皇位傳給白痴的兒子。導致了諸侯王作亂,耗盡了華夏最後的元氣,導致了中國歷史上最為黑暗的五胡亂華時代。

還有的就是隋朝。在文治與武力並存並時間較長的是繼承了隋朝的唐朝。經濟最發達的是宋朝。

對外最有骨氣並持續時間長的是明朝,「不求和、不稱臣、不納貢、不和親、不賠款、不割地,天子守國門、君王死社稷」

7樓:溫情

(一)橫向全球來看:唐朝和元朝最強。唐朝在當時只有阿拉伯帝國可與比擬;元帝國是蒙古四大汗國的宗主國,疆域之廣,曠古未有。

(二)從經濟發達來看,宋最好。 詳見 http://zhidao.

si=3 (三)從縱向歷史來看:綜合國力上清最強大。清朝前期和中期疆域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集中統一。

人民安居樂業,四海昇平

中國歷史上的名相有哪些,中國歷史上著名的軍團有哪些?

在歷史上一位良相能夠幫助國家起到國富民強的作用,而歷史上真正算的上是名相的卻屈指可數,中國歷史有十大名相,可以稱得上是改變歷史程序的一時雄傑。他們分別是 周公旦 管仲 李斯 蕭何 房玄齡 狄仁傑 王安石 耶律楚材 張居正 曾國藩。管仲 商鞅 諸葛亮 魏徵 狄仁傑 司馬光 王安石 張居正。諸葛亮絕對是...

中國歷史上有名的美人,中國歷史上最著名的美人有那些

娥皇 女英 妲姬 褒姒 西施 鄭旦 南子 lao ai 四聲 三聲 虞姬 呂稚 陳阿嬌 衛子夫 李夫人 勾弋夫人 王昭君 趙飛燕姐妹 甑宓 郭女王 二喬 孫尚香 宣華夫人 長孫皇后 武則天 上官婉兒 太平公主 楊玉環 大小周後 趙德芳 男 李清照 朱淑真 馬皇后 鄭貴妃 柳如是 陳圓圓 大玉兒 孝莊...

中國歷史上有骨氣的人的事蹟,中國歷史上有骨氣的人物的故事

中國人是有骨氣的 以前有這個課文,吳晗寫的,你搜下,有敏感詞,我發不了 中國歷史上有骨氣的人物的故事 傲骨bai指數 du 在國家民族危亡zhi緊急時刻,文天dao 祥無時無 內刻不把國家民族利益看作最容高的利益,對投降派和姦佞之徒從不留情。1259年,元軍渡江圍鄂州,皇帝寵幸的內侍董宋臣慫勇宋帝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