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可惡的輔導員怎麼辦,遇到一個可惡的輔導員怎麼辦?

2021-08-15 00:02:10 字數 2687 閱讀 9835

1樓:無色

首先,在這裡介紹一下所謂的輔導員。輔導員是指從事學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學生日常管理、就業指導、心理健康以及學生黨團建設等方面的工作的教師。每個輔導員一般管理一個或數個班級。

按照國家教育主管部門的標準,一般高校需要每200個學生配備一名輔導員。所以,輔導員在高校裡面是和學生接觸最多,交往最為密切的老師之一。

如果遇到了一個可惡的輔導員,你該怎麼辦呢?因為在高校,每個學生一入學基本上就確定了自己的院系以及所學專業,高校轉學或者轉院系的可能性都比較小。所以,我給你支以下幾招:第

一、如果你不是學生幹部,和輔導員的接觸的就相對較少,所以這時候,你就儘量的做一個乖學生,這樣輔導員基本上不會找到你的,我在讀本科的時候,基本上和輔導員的交集為零。做個普通的學生,和輔導員不存在交往,也就不會 感覺到可惡了。第

二、找出你厭惡他的原因,是因為他的個人問題,還是自己的問題,如果是因為輔導員的問題,你可以給上級領導反應,因為輔導員上面還有院裡的副書記(一般主抓學生工作的院系領導),還有書記。如果是自己的原因,那就要看看自己是不是有必要去改正。

總之,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總能遇到一些讓我們喜歡或者厭惡的人,因為不管學校還是社會,不可能是完美的,遇到自己討厭的,能繞開儘量的繞開,不能繞開的,也儘量的少去交往,做到“獨善其身”就很好了。

2樓:beyond東東

說實話,輔導員對於你的大學生生涯的影響並不是很大的。所有的輔導員幾乎平時都是神龍見,首不見尾的,他不會像高中老師一樣整日裡督促你的學習,整日看著你做一些事情。大學是幾乎是靠你自己管理自己的。

所以說你攤上一個不好的輔導員,這其實也沒有什麼。上了大學以後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成年人和小孩的最大區別就是成年人應該有自控能力。

所以在大學裡你更多的要自己管自己。比如自己督促自己學習。督促自己鍛鍊身體等等。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覺得你的輔導員不負責任所以可惡,但是並不是你一個人的輔導員是這樣。所有大學的輔導員都是這樣的,一般沒什麼情況不會和學生見面的。不會像是高中老師一樣幾乎整日都盯著你。

所以不要覺得你的輔導員可惡,你應該去適應你的輔導員。

很多剛到大學的學生剛開始都是不適應大學生的,因為他們已經習慣了高中的在老師的督促下的緊張生活,剛到大學後無法一下子就適應大學生活。所以你會感到你的輔導員可惡這也是和正常的。輔導員和你一樣都是人,他也要忙著自己的生活。

所以在大學裡,你的自控是相當重要的。在大學你已經是一個**了。你的輔導員在可惡,他也不會去害你的。你要自己管好自己,你的前途和命運掌握在你自己手裡,不掌握在輔導員手裡。

所以你學會自己管好自己,不要指望讓輔導員督促你,更不應該覺得輔導員可惡。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介紹下我們輔導員,她是一個女的學繪畫的,最開始印象本就一般,隨著時間的流逝,對 她的印象更不怎樣了,身為導員不該以身作則,公平對待每一位同學嗎?可是,她不是…我認為現在就開始不公平對待我們,以後進去社會了,更沒有多少公平的機會了!

進入大學已有一年,可喜的是認識了很多新朋友,可悲的是也經歷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情…其中有一件事!就是遇到一個這樣的導員,我認為她極不負責,而且特別偏心眼,從沒有秉持一個公平公正的心對待同學。因此並不是太喜歡她

。厭惡她從軍訓之後,軍訓之後就經常給我們開會,本來這也沒啥,或許你會說,還挺盡責嘛,其實不是這樣的,每次開會就幾件事,重視學習,遵守紀律,交往有度,最重要的是保護好自己!每每開會來來回回就這幾句,這也就不說什麼了,重要的事情多次強調嘛!

她專專抽我們中午休息的時間開開會,時間不長到也不短,每次都得浪費三十分眾到四十分鐘,正好把中午可以好好休息的時間給佔了,那是因為人家早上九點多上班,中午休息兩個小時,下午四點左右就可以離校,當然在這個點開會了,她是方便了,我們下午如果有課呢,來多半個小時,又不能回去再睡一覺,上課又還早點,你說糾結不糾結…

當然不是這一件事情,還有選黨員一事,本來學校規定成績在前百分之三十,成績優秀,無掛科,就在範圍之內,就可以申請,可是呢?其實請她吃頓飯,她就給你名額,有人是因為家裡人認識她,關係比較好,然後人家把名額給他了。我認為這是一件很不公平的事,因為當時宿舍有學委,成績絕對是學霸,還領了一等獎學金,本來想著她當黨員的機率還很大,其實早就內定了…而且有次開大會還信誓旦旦地說:

“咱們同學一定也不操心自己的事情,沒人願意入黨員嗎,為什麼只有一個同學交了?”,後來下通知讓每人都交一份入黨申請,其實當時她已經內定了那幾個人,其他好幾百人全都是在浪費筆水和紙…很多人都憤憤不平,可是誰讓人家權利大,一副道貌岸然的模樣,真心討厭!你都內定好了,讓我們大家寫幹啥!

為了彰顯自己的公平?還是彰顯你有多負責?

4樓:sharing金牛

真的是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原是屬於哪種特別好說話的人,而韓卻有一種處於更年期女人的狀態。

我給大家講一個真實的事兒吧,我們是分的班級值日衛生區的,一個班值日一週,從一班開始值日,(因為我們每個班都是58人,人是比較多的,衛生區也不大,並不需要怎麼打掃)1、2、3班的時候是分成兩個大組,星期一兩個組都去,星期二,星期四的時候是一組去,星期三,星期五的時候是二組去,不管值日不,都不需要上早自習的。而輪到4、5、6班值日,往往就是得每天去,一天都不能差,否則就扣德育分。是不是個奇葩?

還有,由於我們有人查早晚自習,所以是不能遲到的,(六個班是同一個樓層)我的的到教室時間是不一樣的,4、5、6班的時間往往比我們早五分鐘。每天,記住是每天!!!每天!!!

每天!!!我只能為4、5、6的同學距一把同情淚了。

但其實我們只是學生,面對“可惡”的輔導員又能怎麼辦,只能忍著,再偷偷的祈禱快點兒調走她,放心裡特別不平衡的時候就和同學,舍友抱怨吐槽一下,畢竟他是輔導員。

遇到無奈的人怎麼辦,遇到一個無奈的人怎麼辦?

人活著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 追求 目標 慾望以及價值。活得很累,很辛苦因為社會很不公平,活著很無奈傷心難過要哭泣,找到事做,就不無聊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只要努力就精彩!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保持一顆平常心。只要謹...

遇到自己喜歡的女生怎麼辦,遇到一個喜歡自己的女孩子該怎麼辦啊

你要試著學會默默地關心她,相信你喜歡的女生如果有一天發現了你的這種關心,一定會很感動的。另外,在你沒有確定她是否對你有好感之前,不要太莽撞地向她表白。如果她不接受你,很有可能對你有所防備。所以,要先從朋友做起。試著瞭解她的喜好,和她交談一些她感興趣的東西,逐漸成為她的知己。大膽的表白啊!在他她面前說...

遇到難相處的同事怎麼辦,遇到一個超級難相處的同事怎麼辦?

對於職場來說,我們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所以我們在與性格古怪的同事相處時,我們也應該平復好自己的心態,並且樂觀的去與他們相處,這樣自己的情緒才不會受到任何的影響。1 多一顆耐心與她們溝通交流 對於越是性格古怪的同事來說,我們更應該擁有一顆耐心的心態與她們相處,這樣才能夠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也許我們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