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有性格缺陷的人,該怎麼辦啊,遇到一個有性格缺陷的人,該怎麼辦啊?

2021-06-09 12:02:51 字數 2947 閱讀 3823

1樓:溫清怡餘玟

性格缺陷

常見的性格缺陷有下列幾種:

1、無力性格

這種人精力和體力不足,容易疲乏,常述說軀體不適,有疑病傾向。情緒常處於不愉快狀態,缺乏克服困難精神。這種人對精神壓力和心身矛盾,易產生心理過敏反應,由此可誘發心理疾病。

2、不適應性格

主要表現為社會適應不良。這種人的人際關係和社會環境的適應能力很差。判斷和辨別能力不足。在不良的社會環境影響之下,容易發生不良行為。

3、偏執性格

性格固執,敏感多疑,容易產生嫉妒心理。考慮問題常以自我為中心,遇事有責備他人的傾向。這種心理缺陷如不注意糾正,可以發展為偏執性精神病。

4、**性格

性格內向,孤獨怕羞,情感冷漠。社會適應和人際關係很差。喜歡獨自活動。此種心理缺陷易發展為精神**症。

5、爆發性格

平時性格粘滯,不靈活,遇到微小的刺激引起爆發性憤怒或激情。

6、強迫性格

強迫追求自我安全感和軀體健康。可有程度不同的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強迫性格的人,易發展為強迫症。

7、癔症性格

心理髮展不成熟,常以自我為中心。感情豐富而不深刻。熱情有餘,穩定不足。容易接受暗示,好表現自己。這種性格的人,容易發展為癔病。

8、攻擊性格

性格外向,好鬥。情緒高度不穩定,容易興奮、衝動。往往對人、對社會表現敵意和攻擊行為。

2樓:圭智美胡琛

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會有性格缺陷,包括你。不過大家的缺點不同而已。

面對心眼小的人,你要儘量忍讓和包容,因為他可能會很容易生氣。你能忍則忍吧,避免吵架傷感情。還有,他的自尊心很強,不喜歡別人在他面前說其他人。

如果你們是朋友,就是說,你在他面前讚美別的人,他會吃醋。

有性格缺陷的人該怎麼跟她相處?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樓主說的不是愛人,而是一個身邊的人,也許只是同學,同寢,同事罷了。

這樣的人確實很難相處,他們敏感,他們自尊心看似很強其實很脆弱,他們通過指責嘲諷來體現自我的價值。他們其實很希望被人所尊重,可是往往別人覺得很難去尊重。他們通過怪罪別人,來緩解過錯給自己帶來的內疚,但其實她在內疚。

我不知道樓主期待和她保持怎樣的關係?如果只是普通關係,那麼能避則避,畢竟是少數情況。

如果必然要面對,那麼就瞭解她的性格,從她的話語和意見中找值得欣賞的東西,然後給以讚揚和運用。這會讓她滿足自我 價值的需求,當她滿足後,那些不適應的行為就會有所收斂。你也會覺得,她還是有可取之處的。

4樓:路口的守望

先站在你嫂子的角度給她回答問題

無知者無謂,你的心理年齡還處於童年期,有了自己的思想對世界裡的一切都保留著充分的質疑~想改變以自我為中心和嘲諷別人的錯就要先學會檢討自己,當遇見兩難的事情或和他人打交道的矛盾時,先要就事論事的去思考,即客觀的思考,比如說**今天天氣熱還是冷的問題,你首先要想到昨天的天氣預報吧,這是客觀測出來的,你只有在科學的天氣預報面前才能分析問題吧!其次你要學會換位思考,成熟的人總會先檢討自己的錯誤並發現他人身上的美德從而吸取經驗,比如和男友吵架,你要站在男友的角度考慮為什麼他要和你吵架,為什麼這一次他不讓著你的原因,你們間的矛盾在**,這就是換位思考。最後要學會審美,發現這個世界是美的,老師是純良的,父母是溫柔的,同學是友善的,學會去讚美別人,發現別人的優點,在別人指責你的時候要吸取她原則堅持上的閃光點,學會去愛別人,而不是要別人都來對你妥協。

真正的勝利不在於你在吵嘴架中比別人多費上哪一句廢話,而是淡定的以理解的態度去釋懷。做鬥雞最終會導致你自己遍體鱗傷,你要學會示弱。示弱是偉人的優良品質,不捨棄一些稜角就不會變的圓滑,示弱不是指你失去原則而是指要學著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要給人以柔嫩下的堅強。

話要藏在心裡,人人都多疑,但聰明的人不會說,設防與猜疑是對的,但表面要做到雲淡風輕,這不容易,所以最基礎的綁住你的嘴,不要讓別人從你的抱怨中探到你的內心。

關於抱怨,怨婦閔天空悲切,怪罪埋怨是不負責任的表現,一個巴掌是拍不響的,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你自己把你的錯誤妥協掉,為了心裡安慰去找環境周遭的麻煩,這是赤果果的逃避。再遇到事情的時候先找自己的責任,不要害怕指責而要勇敢的面對現實給予你的壓力。

三八、八卦是最不齒的,這樣子會給你的未來工作帶來很大的偏頗和阻力。你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和負責好你自己的人生是沒有閒暇來估計別人的隱私的,所以還是檢討自己,把自己分內的事情做好。

還有你的缺點我可以再給你提一條,你的話太多了,就算你死不承認我也要說你,你的話多不是說你像長舌婦一般沒完沒了,而是每次展現給他人的話語都是你自己的內心獨白,這個能明白嗎?就是你經常把你的缺點你的內心暴露給別人,你的每句話都關乎你是非隱私的話,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談話只談明星八卦也不要把自己對事物的看法與判斷說出來,說話要說中間話,留7分說3分,不要發表自己的觀點,要順從別人學著綿力藏刀然人未知。

建議你到書店看一些心理學、人際交際、成功學的書,這些會對你有幫助的!

現在站在提問者你的角度給你忠告:

在她沒有改變之前你最好進而遠之,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愚蠢的人你再怎麼為他操心他不自知你也難做人,儘量避免自己踏入**的風口浪尖才是明澤保身的辦法。

不要說我恨絕,正是因為她的身邊有像你這樣對她過分認真呵護的人才讓她忘記自己是個成年人,是個已婚的女子、該承擔家庭的妻子,所以你要學著從旁處理才為妙。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自卑引起的吧。覺得如果別人說的比自己對就證明自己錯了,自己錯了就會覺得比別人差,失去安全感。只有不斷攻擊別人,戰勝別人來取得自己比別人強的這種錯覺。

**是沒問題的,但是得看自己想不想**。

6樓:

做給她看,愛她

不因世界有怪,只因世間無愛

7樓:天使街之花落

有點自我,如果是戀愛中的人,那麼可以理解,他可能對你信心不夠,讓他自信一點,「遇事從不找自己的原因都要怪罪別人」如果是你們兩個之間,她是向你撒嬌了,哄哄她!

8樓:大金屬

時間和經歷會**一切。

遇到欺軟怕硬的人怎麼辦,對付欺軟怕硬的人該怎麼辦。

其實欺軟怕硬的人,內心都很弱,他只敢欺負看起來比他弱小的人,碰上強硬的主,他就蔫了,軟了。對待這種人,說起來也簡單,那就是你強硬起來,能震懾到他,他就不敢招惹你。因此面對欺軟怕硬的人,決不是退縮和忍讓能讓生活風平浪靜的,要態度堅決的還擊。這種人往往都是看人下菜,看你什麼態度,決定他對你的態度。當這種...

遇到自作聰明的人怎麼辦,遇到自作聰明的人該怎麼辦?

1.內心要強大,不被其語言影響。2.默默欣賞她每一次的自作聰明式的表演。3.遠離她。4.遠離之後忘記她,偶爾回憶起來笑笑她。我本人大學期間遇到這樣的人,城府深,自私,利用別人的不好意思方便自己,我深受其害,一度真的很絕望,無法擺脫,大學畢業後,離開那個城市,和她隔著海洋和陸地,徹底不會去想她了。她讓...

遇到自作聰明的人該怎麼辦,遇到自作聰明的人該怎麼辦?

一個自作聰明的人往往是愚蠢的人。我們千萬不要做自作聰明 看不到自己錯誤的人。能夠正確地認識自己的錯誤,並勇於認錯是一種低調的表現,一個低調處世和低調待己的人就算犯了某些錯誤,由於他能坦誠認錯,所以也總是能夠贏得別人的理解和尊重。很多人都有自作聰明和自以為是的弱點,但往往自己意識不到,也很少反省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