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同學逃課打街機被班主任發現了被叫家長哥見了老師後就載我回家叫我在自己房裡跪著反省然後就

2021-06-09 12:02:51 字數 6064 閱讀 3767

1樓:匿名使用者

都知道要被打還要逃課…既然哥哥真的生氣了那就認錯說以後不會再去了,前提是你同學忍得住不逃課。但是沒準還是會打,因為這次沒打可能你同學的哥哥會認為不長記性…

2樓:府羽

你只是披著害怕的外表,真正的恐懼是做那件事之前就會害怕而你呢?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有句話事不過三。

3樓:國王與乞丐

作為一名學生,有自己的想法理解,也快成為成年人了,應該要有擔責任的心理了,你怕打就要主動承認錯誤,並保證以後不會再犯了,用行動來證明自己,你哥打你也是愛你的表現,況且他還是從公司跑回來,公司是有制度的,不是愛你誰會從上班的地方跑回來,還要冒著可能扣工資的風險

4樓:排骨胖子啊

和你哥正面硬扛 不要慫 注意要全程嘲諷 拿出你逃課打街機的精神和勇氣

5樓:

那時候你哥是氣急了才這麼說的,只是想讓你知道事情的嚴重性,過段時間平靜下來就好啦,最多說說你

6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是你哥在管你呢,你父母呢,如果只有你哥在照顧你,那就乖些吧,“把弟弟照顧好”哥哥壓力很大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向你哥求情,說我錯了哥在也沒有下次了,我以後再也不去了,要是你實在想打我就打吧,相信我沒有下次了,眼神要堅定

8樓:寒瓊冰雪

承認錯誤,因為沒有更好的方法了,你道歉知道錯誤,他可能會原諒你

9樓:匿名使用者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要想你哥不再打你,那你就不要再這樣繼續下去了,改過自新才是正道

10樓:

誠心認錯,請求原諒,並改過自新

11樓:

主動認錯,態度誠懇。寫保證書。包管用

12樓:ch燁焱

最好的方法是打敗你哥。否則你就認錯。

13樓:虎畫美學研究

為什麼不想一想如何改正?

和哥哥談談,如果下次再犯

14樓:

告訴他,你錯了,下次不會了

15樓:諶舶簿鼻翟客

哭!往死裡哭,哭到他心軟

16樓:匿名使用者

他都已經提醒你,你為什麼還要逃課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改,真心實意向你哥說沒下次了知道錯了

日常家庭生活包括夫妻關係、父母健康、子女教育、衣食住行、還有什麼?怎樣提高生活品質?

18樓:糖好甜

還有與親戚鄰里的交往啊,提高生活品質,不是你一個人吃好穿好,而是與你有關的一個大家庭都過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夫妻之間的浪漫,個人的服飾。

20樓:匿名使用者

多學會讚美,生活品質就會高

家庭對子女影響

21樓:有譜爸媽

家庭對子女具有巨大的影響。家庭環境因素包括社會經濟階層、父母職業、經濟狀況、父母受教育程度、生活方式和制度、飲食和行為習慣、家庭氛圍、居住條件、父母的個**好及對子女的期望、態度等。其中,家庭經濟狀況、母親教育水平和父母文化素質、生活和育兒方式、飲食和行為習慣、家庭氛圍和親子感情聯結等,對孩子們的身心發育的潛移默化作用最大。

家庭環境測量是國外近年來發展的一項衡量家庭質量的新技術。北京、上海等地的研究把對生長髮育有重要影響的家庭因素歸納成如下幾類:①父母的素養,包括職業、教育水平和文化素養;②家庭氣氛,父母是否融洽相處,是否經常溝通,親子情感聯結等;③生活方式,如生活作息制度、飲食和行為習慣;④對子女的教育,包括學前教育,消費和生活方式引導,父母教育方式(是否打罵、溺愛、放任自流),教育態度的一致性等; ⑤家庭成員的心理個性因素,尤其如情緒、性格、行為、意志等非智力因素。

通過對影響孩子們健康生長髮育的家庭因素進行研究並早期篩查,確診可能發生認知、心理和行為問題的高危兒童方面發揮積極作用;並可針對這些不良環境因素,制定相應的干預計劃,從而保證孩子們不僅可以正常的生長髮育,其身心也得到健康的發展。

22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是人出生後最早

的生活環境,是幼兒最早接觸的生活天地,也是他們成長的最主要場所。一天中,他們與父母在一起的時間也最長,金斯貝瑞曾說:“家長是子女第一個老師,因此他們對子女的一生有著最強烈而深遠的影響,他們站在價值觀提供、態度形成和資訊給予的第一線上。

”家庭經驗對兒童行為發展具有重大的影響。

兒童入學前的生活及學習場所,主要就是在家裡,因此,家庭教育也是學校教育的前期準備,兒童在家裡做好學習之前的準備,自然有助於其在學校裡表現優異。兒童上學後,經濟上靠父母支援,精神上也需要父母的鼓勵,放學後,生活的主要環境也是在家裡,因此,家庭繼續影響孩子的學習也是自然的。甘貝爾指出:

影響美國亞裔資優生學業成就的因素中,最大者為學生自身,佔67%,其次為父母佔30%,第三是教師佔3%,而自身因素中,努力佔78%,能力佔22%,上列因素中,能力仍受父母遺傳的影響,而努力受父母期望及教養方式所影響,也已為調查、實驗及比較研究所證實。特孟在研究資質優異兒童發展時,發現資質優異兒童日後成就之高低與其父母教養有密切關係,父母之良好教養是資質優異兒童發展與將來取得成就的良好的基礎。蒙克亦指出。

資優青年必須有崇高的目標和理想才會有成就,必須是在支援的環境下才能成就非凡。

以上資料,說明了家庭影響的重要。兒童自出生獲得父母遺傳開始,在父母所營造的環境中生活,受父母的知識、價值觀念、生活習慣、教養方式、親子關係等因素,並與家庭以外的因素相互作用,直接、間接影響了兒童日後的發展與成就。

影響學生成就的家庭因素相當複雜,社會和經濟地位、價值觀念、父母期望值以及教養方式等均與子女的成就密切相關,而且彼此關連。例如,社會和經濟地位影響教養方式,價值觀念及期望值,而價值觀念也與期望值及教養方式,這些影響因素的相互關連哥能又決定於子女的成就動機及努力。許多研究指出,家庭的社會和經濟地位、父母的期望值與子女成就成正比,父母的教養方式也是影響子女成就的重要因素。

然而,並非絕對如此,當然也有一些特殊的情況。下面分別就家庭社會和經濟地位、家庭價值觀念、父母期望值與子女努力以及父母的教養方式,來說明影響子女成才的因素。

1、社會和經濟地位的影響

家庭社會和經濟地位的高低,直接影響子女的身心發展。以父母的教育程度而言,教育程度高的父母,本身對兒童教育有較高的認識,也較為關心,因此,勤於吸收新的教育理論和觀念,而應用於教育子女上。教育水平高的父母,可能從事較專業化的職業,在職業上的知識與技能,將會無形地影響兒童,兒童在父母的潛移默化下,不自覺地吸收了新知識,而有助於孩子全面發展。

依經濟水準而言,經濟水準高的家庭,可供給子女較多的文化刺激,諸如:書籍、參觀旅行等,使子女在年幼的時候就得到較高的文化刺激,其他如教育、**、保健也較周密,有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許多學者分別從幼兒園、小學、中學、高中學生、資優生來研究,從而發現,家庭社會和經濟地位愈高、兒童的語言發展愈快,自我肯定程度也愈高,他們在學業上的成就與父母的社會和經濟地位有明顯的關係。

這些關係雖為許多統計資料所證實,但仍不能據此證明學生之發展與其父母之社會和經濟地位的必然關係,有些父母社會和經濟地位高,並不能肯定其子女必會得到適當的關愛,卻往往產生家庭問題,如父母爭吵、疏於管教等阻礙了孩子的正常發展。社會和經濟地位固然重要,家庭氣氛和和諧與溫暖,更積極鈄社會和經濟地位的正面充分發揮。美國學者懷特針對文獻上社會和經濟地位與學業成就的有關研究加以分析,發現社會和經濟地位與學業成就的確定有關,而且相關係數高達0.

73,但是如果以個別的學生去計算的話,相關係數僅達0.22。另外,還常常被認為是影響家庭氣氛的因素,與個別學生的成就相關則高達0.

55。懷特還指出是常用來代表家庭氣氛的五個變項是家庭的教育態度、家庭的讀物、家庭的穩定性、父母對孩子的期望值,以及家人蔘加的文化活動之多寡等。開羅茲指出資優生常 是穩定家庭的產物。

周麗端也指出,和諧的家庭氣氛可以給予子女安全感,使他們安心地去從事自己的活動,去探索四周的環境,其潛能可以較充分地發揮出來。

上述說明家庭社會和經濟地位固然與孩子的成就相關,但此種相關並非絕對,社會和經濟地位經外的其他家庭影響因素,仍然不可低估,必須予以足夠的重視。

2、家庭價值觀的影響

一個人的行為常受其價值觀影響,自己認為重要的,就會努力去做。一個重視教育的父母,不但自己在行為上會努力做對孩子教育有幫助的事,在日常家庭生活中也會灌輸、教育重要的價值觀念。重視勞動的父母經常以勤儉持家、努力工作來教育並鼓勵子女熱愛勞動。

子女要取得成就,需要父母對孩子成就的支援,孩子的學業進步受到父母的重視,孩子學習的興趣自然會增進。蘇清守指出:父母親的良好行為是子女的楷模,在家庭中形成積極進取,追求卓越成就的氣氛,兒童長期在良好家風薰陶濡染之下,自然受益匪淺。

經常保持濃厚的學習動機,所取得的成就也受到父母的認可和讚揚,不斷形成良性迴圈,如此年深月久,其自然可觀。加樂葛也指出:在教育上,兒童的成就動機及努力,深受家人價值觀的影響,強調學習是重要的文化價值觀,可產生正面積極的力量。

布魯姆曾經對美國120名傑出人士進行研究,發現這些傑出人士的家庭環境,具有重視成就及勤奮工作的價值觀念。他們的父母相信努力工作及盡全力的重要,他們充分運用時間,做好工作計劃,也制定完成工作的標準,重視紀律、勤勞以及成就感,可以稱之為“成就的價值觀”。父母期望其子女學習並且實踐此種成就的價值觀,父母以身作則不斷傳授此種觀念給子女,從而形成了這些黨旗的風格。

中國人一向重視家庭教育,例如“孟母三遷”的故事,市井小販耳熟能詳;中國人也說“養不教,父之過”;又說“言教不如身教”,許多中國傳統文化的價值觀念,甚至遠揚海外,被認為是美國亞裔學生取得傑出成就的主要原因。美國亞裔學生的教育成就表現在高就學率,以及美國著名大學裡亞裔學生的入學率相當高。

由於亞裔學生的傑出成就,而被美國學得者譽為在美國的“模範少數和民族”(model minority)。究其原因,是許多學者均強調,這是傳統中國家庭文化價值所使然,例如,重視家庭觀念、尊師重道、勤奮、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謙虛不自滿等。卡布蘭(caplan)及其同事在一項系列的分析研究中,發現高成就的亞裔學生,常來自傳統文化價值較明顯的家庭,例如,重視家庭教育等。

前面這些說法,在解釋美國亞裔學生的教育成就上稱之為文化決定論(cultural determinism),認為成就是特殊文化特性的自然結果。

以上所述說明了家庭教育價值觀念的重要性。一個有助於孩子獲得成就的價值觀應該是父母強調教育的重要性,也重視孩子的學業;父母勤奮,也鼓勵孩子用功;父母尊師重道、謙虛不自滿,也要求孩子做個好學生;父母重視家庭生活並以孩子的教育及成長為生活的重心。傳統文化價值的影響不但為國內學者所重視,更遠揚海外,被視為美國亞裔學生優異表現的關鍵。

3、父母的期望與子女的努力

天下父母,莫不希望其子女能出人頭地,大有作為。雖然不是每一個子女都會有卓越成就,但做父母的卻仍對其子女抱以無限的期望,在兒童生活中不斷以口頭或其他方式教導與督促子女應朝某種方向發展。父母是子女在經濟上及精神上的主要支持者,加上親情及與父母朝夕相處的影響,子女的發展自然會受父母期望的影響。

孩子如果認為父母相信他們會表現很好,可能就會認真地支實現父母的願望。研究發現,兒童能力的發展、學業成就高低與父母的期望值成正比。父母的期望可能通過子女成就動機而影響子女的成就,父母對子女要求或期望較高,同時在子女成功時給予鼓勵,失敗時給予處罰,則兒童的成就動機較高;反之父母對子女要求較低,期望較低,則子女的成就動機相對的也低。

父母的行為常與對子女的期望有關,對子女有較高期望的父母常會花較多的時間陪伴子女,並比較關注子女的教育問題。分析了父母期望、兒童期望及兒童的語文數學成績的關係之後,安特威斯(entwisle)及黑德克(hayduck)指出,在控制iq*的情況下,父母期望較高的兒童表現比父母期望較低的兒童為佳,惟此種差異並非父母所期望的直接影響,較有可能是父母增加一些提高子女成就的具體活動,也就是父母的期望要讓孩子知道。蘇清守先生指出,子女的學業成就高低與父母親對孩子成功的期望及父母經常參與子女的學業活動之程度有直接關係。

父母的期望之所以重要,系因其連帶所產生影響子女成就的行為,因此,如果其他因素相同,可以預想對子女有較高期望的父母對子女的教育也會較積極。

由於親情及父母給予子女經濟上與精神上的支援,加上父母擁有獎懲權,父母的期望常是子女努力的目標。父母期望高,加上可能也有較積極的教養態度,因而子女的成就可能高。父母的期望固然與子女的成就有關,但子女獲得成就的關鍵應仍在於子女本身的動機與努力,從傳統或有關傑出成就人物的研究都發現,成功並非偶然,都是長期努力的結果

怎樣打街球??街球技巧怎麼練?

這個練街球主要是看感覺和節奏的。有的練的形似而神不似,練球的時候時候自己心中唱hi hop那樣。2 要先學會打籃球再練街球,這樣事半功倍。就是要培養一種感覺。3 一個動作一個動作練,去優酷找些中高階街球教學,那裡都有。4 多練,有條件的話在家裡也練下,以前就是對著鏡子在那玩的,主要是練動作呢。如果不...

今天下午逃課被班主任發現給家長打電話了該怎麼跟家長說呢

我想知道你去哪了,你可以跟家長說我沒逃課,反正沒有人證物證,要不就坦白,說保證沒有下次,哇,和我一樣,我今天出校門逃課被班主任發現了,居然沒說我。估計明天我兜裡的錢和檢討少不了 先承認錯誤,再保證下次不會再做了 首先編一個理由,然後跟家長說以後不會了 跟家長解釋說,我沒逃課,我是去尋找人生的意義,探...

我和同學在上課打,寫報告單,我和同學在上課打,寫一個報告單100字

政教處老師 對不起,老師 關於我此次在學校打架。我已經犯下了一個原則性錯誤的嚴重問題。我知道學校明文規定學生不準參與打架鬥毆,我的老師對我此次犯錯也很生氣。我也知道,一個學生不應該違反校規 違反紀律,應該認真學習,做自己分內的事。這是一個基本的責任,也是最基本的義務。應屆畢業生網 但我不連最基本的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