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歷史上5月都發生了哪些大事,世界歷史上5月都發生了哪些大事?

2021-04-01 03:09:16 字數 1336 閱讀 3266

1樓:匿名使用者

512汶川**,緬甸龍捲風

歷史上的10月20日發生了哪些大事

2樓:匿名使用者

s8 rng遺憾落敗

歷史上的4月1日都發生了哪些大事件

歷史上5月16日都發生過什麼大事?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8月20日夜,晉察冀軍區、第129、第120師在八路軍總部統一指揮下,發動了以破襲正太鐵路(石家莊至太原)為重點的戰役。戰役發起第3天,參戰部隊已達105個團,故稱「百團大戰」。百團大戰是抗日戰爭相持階段八路軍在華北地區發動的一次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戰役。

自2023年冬以來,日軍以鐵路、公路為支柱,對抗日根據地進行頻繁掃蕩,並企圖割斷太行、晉察冀等戰略區的聯絡,推行所謂「以鐵路為柱,公路為鏈,碉堡為鎖」的「囚籠政策」。八路軍總部決定發動交通破擊戰,重點破襲正太鐵路和同蒲路北段,給日本華北方面軍以有力打擊。這次戰役經歷了兩個主動進攻階段和一個反「掃蕩」階段。

第一階段(8月20日至9月10日)。八路軍在正太、同蒲、平漢、津浦等主要交通線發動總攻擊,重點破壞了正太鐵路。經過20天的戰鬥,預定計劃全部完成。

正太鐵路線的路軌、橋樑、隧道、水塔、車站等均被破壞;平漢、同蒲(北段)、石德、北寧鐵路以及主要公路也被切斷;華北各交通線陷於癱瘓。

第二階段(9月22日至10月上旬)。任務是繼續擴大戰果,摧毀交通線兩側和深入各抗日根據地的敵偽據點。在這段時間裡,我晉察冀軍區主要進行了淶靈戰役,第129師主要進行了榆遼戰役,第120師主要破襲了同蒲路。

在這些戰鬥中,八路軍給敵人以沉重打擊;但是,我軍計劃要拔除的敵據點未能全部拔除。

第三階段(10月6日至翌年1月24日),主要任務是反擊日偽軍的報復掃蕩。在這段時間裡,八路軍先後粉碎了日偽軍對太行、太嶽、平西、北嶽、晉西北等抗日根據地的大規模掃蕩。

百團大戰歷時5個多月。從8月20日至12月5日的3個半月中,八路軍共進行大小戰鬥1824次,共計斃、傷、俘和投誠日偽軍達46480人。其中包括:

斃、傷日軍20645人,偽軍5155人;俘虜日軍281人,偽軍18407人;日軍自動攜械投誠者47人,偽軍反正者1845人。同時,繳獲各種槍5942支(挺),各種炮53門;破壞鐵路474公里,公路1502公里,橋樑213座,火車站37個,隧道11個;破壞煤礦5個,倉庫11所。此外,還繳獲和破壞了其他大量軍用物資。

百團大戰粉碎了日軍的「囚籠政策」,推遲了日軍的南進步伐,增強了全**民取得抗戰勝利的信心,提高了中國共產黨和八路軍的聲望。

4樓:大大的便便

2023年那天**釋出516通知,被視為文 革的開始

歷史上5月7日發生過哪些大事,歷史上五月7日發生的重大事件

1948 北平發生 七 五 歷史上五月7日發生的重大事件 美國影星賈萊 古柏出 5月8日歷史上發生過什麼大事?太平天國開始北伐 1853年 1945年,德國元帥威廉 凱特爾在柏林代表德國向盟軍簽署無條件投降書,第二次世界大戰歐洲戰場戰事結束。歷史上的10月20日發生了哪些大事 s8 rng遺憾落敗 ...

歷史上的8月16日發生了什麼大事

s8 rng遺憾落敗 8月16日 22日歷史上的這七天發生了哪些大事件?8月16日,八國聯軍公開洗劫北京。8月17日左宗棠奏請在新疆設行省。8月20日,中國同盟會成立。知道的就這麼多了,抱歉啊。歷史上的8月18 22日發生了哪些重大事件?歷史上5月16日都發生過什麼大事?1940年8月20日夜,晉察...

世界歷史上6月6日這天發生的事情

大事記前575年 魯成公十六年六月甲午晦 晉楚鄢陵之戰,晉軍和楚軍在鄢陵 今河南鄢陵西北 發生戰爭,楚國失敗.1042年 宋仁宗慶曆二年五月戊午 宋仁宗建大名府為北京.1523年 古斯塔夫 瓦薩被瑞典議會推選為瑞典國王,卡爾馬聯盟解體.1644年 清朝八旗軍進駐北京.1660年 瑞典和丹麥在哥本哈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