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5月31日有什麼重大事件發生嗎

2021-03-04 04:03:42 字數 5417 閱讀 1037

1樓:準維

2023年5月31日——我國第一輛國產汽車誕生。2023年5月31日——中國國民**與日本關東軍代表簽訂《塘沽協定》,確定大致以長城作為兩軍停戰的分界線。——常識歷史篇。

2樓:匿名使用者

在2023年中國國民**與日本關東軍代表簽訂《塘沽協定》。

歷史上5月31號出生的名人 歷史上5月31號 發生的事件

3樓:衛相毅

2023年——英國考文垂根據戈黛娃夫人**騎馬**為市民爭取減稅的傳說設立了首個紀念日。

2023年——匈牙利民族英雄拉科齊·費倫茨被選為獨立的匈牙利國家元首。

2023年——布林戰爭結束。

2023年——鄒容著作《革命軍》出版。

2023年——「白狼」攻克唐縣。

2023年——英國皇家海軍和德國海軍在北海相遇,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最大規模的海戰日德蘭海戰爆發。

2023年——**面臨內戰的嚴峻形勢。

2023年——美軍在亞眠前線獲勝。

2023年——中蘇解決懸案大綱協定簽訂。

2023年——理查德·伯德和弗洛伊德·貝內特乘飛機環繞北極飛行成功

2023年——在生產了15,007,003輛之後,最後一輛福特t型車下線。

2023年——我國第一輛國產汽車誕生。

2023年——中國國民**與日本關東軍代表簽訂《塘沽協定》,確定大致以長城作為兩軍停戰的分界線。

2023年——全國各界救國聯合會在滬成立。全國20多個省市60多個救國團體的代表齊聚上海,召開全國各界救國聯合會成立大會。大會選舉宋慶齡、何香凝、鄒韜奮等40多人為執行委員。

2023年——延安軍民歡迎陳嘉庚。

2023年——英軍平息伊拉克**。

2023年——為阻止納粹德國的猛烈突擊,謝苗·鐵木辛哥率蘇軍在哈爾科夫前線發動反擊戰。

2023年——陝北傳唱《南泥灣》。

2023年——八路軍在華北向日偽發動夏季攻勢。

2023年——第二次世界大戰:臺北市遭到盟軍大規模空襲,造成3000餘人死亡。

2023年——法國請戴高樂再度出山。

2023年——美國批准使用口服避孕藥。

2023年——***提出「三分天災,七分人禍」。

2023年——南非退出英聯邦,成立南非共和國。

2023年——中共**批准華僑事務委員會黨組《關於所謂「海外關係」問題的報告》。

2023年——納粹頭子埃希曼被以色列處以絞刑。

2023年——陳伯達率領工作組到人民**社奪權。

2023年——祕魯安卡什區發生里氏**規模8.0級強烈**,全國死亡人數超過66,000人。

2023年——中共**工作會議結束。

2023年——我國與馬來西亞建交。馬來西亞由馬來亞、沙撈越和沙巴組成,位於亞洲加裡曼丹島北部,首都吉隆坡。

2023年——***肯定安徽農村改革。

2023年——英阿為爭奪福克蘭群島爆發大海戰。

2023年——橫貫天山的南疆鐵路全線通車。南疆鐵路北起吐魯番南至庫爾勒,全長476公里。

2023年——六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北京通過並頒佈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族區域自治法》,這部法律自2023年10月1日起施行。2023年2月28日新修訂的民族區域自治法施行。

2023年——六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北京通過並頒佈了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這部法律自2023年10月1日起施行。2023年12月29日,九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修改兵役法的決定。新修訂的兵役法,刪去原規定中實行「義務兵役製為主體」的提法,保留了「兩個結合」的基本制度。

將陸、海、空三軍義務兵服現役期一律改為2年,並取消超期服役的規定。

2023年——第十三屆世界盃足球賽開幕。

2023年——***同兩位**負責同志談話

2023年——戈爾巴喬夫訪問美國,與**布什會談。

2023年——波札那加入世界**組織。

2023年——蘋*果公司釋出imac微機。

2023年——**黨校省部級幹部進修班畢業典禮在**黨校舉行。

2023年——水門案中提供情報的深喉揭曉真實身份,是前聯邦調查局副局長馬克·費爾特。

2023年——dna之父詹姆斯·沃森拿到了裝有他本人基因**的譜資料的特殊***光碟。這是世界上第一份"個人版"基因**譜。

2023年——四川汶川大**期間,此日下午一架抗震救災直升飛機失事,失事***上共有人員19人,其中機組人員5人,因災受傷轉運的群眾及相關人員14人。

2023年——在美國紐約舉行的銳步大獎賽上,牙買加選手博爾特在百米大戰中表現驚人,跑出了9.72秒的新世界紀錄。博爾特的這一成績也將同胞鮑威爾的創造的前百米世界紀錄9.

74秒,提高了0.02秒。

出生2023年——沃爾特·惠特曼誕生,美國著名詩人,代表作《草葉集》。

2023年——袁吉六,教育家。

2023年——***,中國無產階級革命家、中國人民解放軍高階將領,軍事家,開國十大將軍之一。

2023年——吳健雄(1921-1997),著名的實驗物理學家。

2023年——克林·伊斯威特,好萊塢演員、導演。

2023年——寧那·華納·法斯賓德,德國導演、演員、話劇作家,新德國電影的代表人物

2023年——演員波姬·小絲(brooke shields)生於美國紐約。

2023年——安迪·赫裡,美國樂手(打倒男孩樂團)

2023年——內特·羅賓遜,nba紐約尼克斯隊球員

逝世455年——佩特羅尼烏斯·馬克西姆斯逝世,古羅馬皇帝(被暴民殺害)。

2023年——約瑟夫·海頓逝世,奧地利**家,享年77歲。他因對交響樂和絃樂四重奏作出巨大貢獻,而常被稱為交響樂和絃樂四重奏之父。他一生創作極為豐富,主要有106部交響曲、79首絃樂四重奏、16部歌劇、54首鋼琴奏鳴曲、126首三重奏以及13部彌撒曲等。

2023年——陳琮英,中國革命家,任弼時之妻。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的重要海戰日德蘭海戰發生。此戰使德國喪失制海權。

5樓:為愛改變自己

5月31日,世界無煙日

·2023年,奧地利**家約瑟夫·海頓逝世·2023年,著名物理學家吳健雄出生

·2023年,橫貫天山的南疆鐵路全線通車

·2023年,第十三屆世界盃足球賽開幕

·2023年,世界上第一份「個人版」基因圖譜公佈(圖)

五月五號歷史上的今天有什麼重大的事情發生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在196年前的今天,2023年5月5日 (農曆四月初一),馬克思誕辰。

在90年前的今天,2023年5月5日 (農曆四月初二),黃埔軍校正式開學。

在92年前的今天,2023年5月5日 (農曆四月初九),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成立。

7樓:自然

2023年5月5日 馬克思誕辰

2023年5月5日 孫中山就任非常大**

2023年5月5日 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成立

歷史上,5月5日發生過什麼重大事件

8樓:人間不值得

1、2023年5月5日至10日,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第一次代表大會在廣州舉行

2023年5月5日至10日 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第一次代表大會在廣州舉行,到會代表25人,代表全國15個地區團組織的5000多名團員。大會通過《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綱領》和《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章程》。團的綱領接受中國共產黨的政治主張,明確提出「剷除武人政治和國際資本帝國主義的壓迫」。

大會選出團的**執行委員會,施存統為團**書記。

2、2023年5月5日,設立在黃埔的國民黨陸軍軍官學校第一期學員開始入學

2023年5月5日 設立在黃埔的國民黨陸軍軍官學校第一期學員開始入學。6月16日,黃埔軍校正式舉行開學典禮。孫中山兼任軍校總理,廖仲愷任校黨代表,蔣介石任校長。

***、惲代英、蕭楚女、熊雄、***等共產黨人先後在該校擔任政治領導工作以及其他工作。中國共產黨還從各地選派黨團員和革命青年到軍校學習,其中許多人成為軍校的骨幹。黃埔軍校是蘇聯和中國共產黨幫助孫中山建立的訓練革命軍官的學校,為革命軍隊培養了大批軍官。

3、2023年5月5日至23日,中共八大二次會議在北京舉行

2023年5月5日至23日,中共八大二次會議在北京舉行。大會正式提出「鼓足幹勁、力爭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設社會主義」的總路線。這條總路線反映了廣大人民群眾迫切要求儘快改變我國經濟文化落後狀況的普遍願望。

但由於它是在急於求成的思想指導下制定的,片面強調經濟建設的發展速度,過分誇大人的主觀意志的作用,忽視了經濟建設所必須遵循的客觀規律。會後,以片面追求工農業生產和建設的高速度,大幅度地提高和修改計劃指標為標誌的「大躍進」運動在全國範圍內開展起來。

4、2023年5月5日,中國翻譯出版的《馬克思恩格斯全集》中文版50卷已全部出齊

2023年5月5日 中國翻譯出版的《馬克思恩格斯全集》中文版50卷已全部出齊。這部全集共3200萬字,收入兩位革命導師的2000多篇著作和4000多封書信以及400多件文獻資料。

5、2023年5月5日,中日簽訂《淞滬停戰協定》

2023年1月28日,日本侵略軍進攻上海,駐上海一帶的國民革命軍第十九路軍等在全國人民抗日運動高潮的推動下,奮起抗戰。但蔣介石堅持攘外必先安內的政策,假意應付事態,不僅不給十九路軍以任何援助,還拒絕調江北部隊去支援抗戰。派代表和日本談判,於五月五日簽訂停戰協定,劃上海為非武裝區,中國不得在上海至蘇州、崑山一帶地區駐軍,而日本則可以在許多地區駐軍。

這個協定稱上海停戰協定,即淞滬停戰協定。

9樓:不曾明瞭

2023年——忽必烈成為蒙古帝國大汗。

2023年—

—英國國王查理一世解散議會(「短期國會」)。

2023年——馬克思在德國萊茵省南部特利爾市誕生。

2023年——拿破崙在南大西洋聖赫勒拿島去世。

2023年——歐洲大陸上的第一條鐵路在比利時開通,從布魯塞爾至梅赫倫。

2023年——德國數學家狄利克雷去世。

2023年——墨西哥軍隊在puebla城擊敗法蘭西第二帝國裝備良好數量佔優勢的佔領軍。

2023年——美國南北戰爭:莽原之役爆發。

2023年——藏兵與入侵英軍在江孜激戰

2023年——俄太平洋艦隊在對馬海峽覆沒

2023年——臺灣原住民泰雅族為捍衛土地及民族,發起抗日的枕頭山事件。

2023年——第五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

2023年——孫中山就任非常大**

2023年——黃埔軍校正式開學

2023年——馮玉祥出師潼關,直係軍閥覆沒

2023年——粵桂戰爭爆發

2023年——中日簽訂《淞滬停戰協定》

2023年——中共**通電:停戰議和一致抗日

2023年——挪威流亡**在倫敦成立。

2023年——布拉格反德起義爆發

2023年——重慶臨時**還都

2023年——歐洲委員會宣告成立

2023年——泰國國王普密蓬·阿杜德舉行加冕典禮,成為曼谷王朝第九位君主。

歷史上5月31號出生的名人歷史上5月31號發生的事件

1916年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的重要海戰日德蘭海戰發生。此戰使德國喪失制海權。5月31日,世界無煙日 1809年,奧地利 家約瑟夫 海頓逝世 1912年,著名物理學家吳健雄出生 1984年,橫貫天山的南疆鐵路全線通車 1986年,第十三屆世界盃足球賽開幕 2007年,世界上第一份 個人版 基因圖譜公佈 ...

歷史上5月7日發生過哪些大事,歷史上五月7日發生的重大事件

1948 北平發生 七 五 歷史上五月7日發生的重大事件 美國影星賈萊 古柏出 5月8日歷史上發生過什麼大事?太平天國開始北伐 1853年 1945年,德國元帥威廉 凱特爾在柏林代表德國向盟軍簽署無條件投降書,第二次世界大戰歐洲戰場戰事結束。歷史上的10月20日發生了哪些大事 s8 rng遺憾落敗 ...

歷史上5月16日至5月22日所發生的大事

05月16日重要歷史事件1.亨利 方達出生於美國 1905年 2.第一屆電影 學院獎 在好萊塢頒獎 1929年專 3.張自忠將屬軍殉國 1940年 4.解放 創刊 1941年 5.華沙猶太人區被毀滅 1943年 6.國民黨軍第七十四師於孟良崮覆滅 1946年 7.大躍進 運動全面 1958年 8.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