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國的歷史上有哪幾件重大事件,中國歷史上有哪些重大事件?

2021-08-30 22:38:12 字數 2746 閱讀 3537

1樓:

1,秦的統一,

2,八國聯軍入侵,

3日本入侵,

4改革開放,

5香港迴歸,

2樓:夢dy的紫蝴蝶

百家爭鳴

秦的統一

漢化中華**建立

中華人民共和建立

3樓:

是關於什麼領域的大事啊?說清楚點!

中國歷史上有哪些重大事件?

中國歷史上有哪些重大事件

4樓:

1.秦始皇統一中國

秦始皇是出生於趙國都城邯鄲,前247年,13歲時即王位。22歲時,開始“親理朝政”,自前230年至前221年,先後滅韓、趙、魏、楚、燕、齊六國,39歲時完成了統一中國大業,建立起一個以漢族為主體統一的**集權的強大國家——秦朝,並奠定中國本土的疆域。

2.安史之亂

安史之亂是中國唐代玄宗末年至代宗初年,由唐朝將領安祿山與史思明背叛唐朝後發動的戰爭,是同唐朝爭奪統治權的內戰,為唐由盛而衰的轉折點。這場內戰使得唐朝人口大量喪失,國力銳減。因為發起反唐叛亂的指揮官以安祿山與史思明二人為主,因此事件被冠以安史之名。

3.鴉片戰爭

閉關鎖國後的清朝逐步落後於世界大潮,但是在外貿中,一直處於**順差地位。 為了扭轉對華**逆差,英國開始向中國走私毒品鴉片,獲取暴利。第一次鴉片戰爭,是2023年至2023年英國對中國發動的一場戰爭,簽訂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

也是中國近代史的開端。

4.辛亥革命

辛亥革命,是指發生於中國農曆辛亥年(清宣統三年),即公元2023年至2023年初,旨在推翻清朝**帝制、建立共和政體的全國性革命。

狹義的辛亥革命,指的是自2023年10月10日(農曆八月十九)夜武昌起義爆發,至2023年元旦孫中山就職中華**臨時大**前後這一段時間中國所發生的革命事件。廣義上辛亥革命指自十九世紀末,至辛亥年成功推翻清朝統治在中國出現的連場革命運動。

5.西安事變

西安事變,又稱“雙十二事變”。2023年12月12日張學良和楊虎城為了達到勸諫蔣介石改變“攘外必先安內”的既定國策,停止內戰,一致抗日的目的,在西安發動“兵諫”。2023年12月25日,在中共**和***主導下,以蔣介石接受“停止內戰,聯共抗日”的主張而和平解決。

西安事變的和平解決為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建立準備了必要的前提,成為由國內戰爭走向抗日民族戰爭的轉折點。

5樓:牙牙的弟弟

1、陳勝吳廣起義

陳勝吳廣起義是秦末農民戰爭的一部分。此次起義沉重打擊了秦朝,揭開了秦末農民起義的序幕,是中國歷史上第一次大規模的平民起義。

秦二世元年(前209年)秋,秦朝廷徵發閭左貧民屯戍漁陽,陳勝、吳廣等900餘名戍卒被徵發前往漁陽戍邊,途中在蘄縣大澤鄉(今宿州)為大雨所阻,不能如期到達目的地。

情急之下,陳勝、吳廣領導戍卒殺死押解戍卒的軍官,發動兵變。起義軍推舉陳勝為將軍,吳廣為都尉。連克大澤鄉和蘄縣,並在陳縣(今河南淮陽)建立張楚政權,各地紛紛響應。

大澤鄉起義因為陳勝得勢後驕傲,加上秦將章邯率秦軍鎮壓而失利。

2、楚漢之爭

楚漢之爭,又名楚漢戰爭、楚漢爭霸、楚漢相爭、楚漢之戰等,即漢元年(公元前206年)八月至漢五年(公元前202年)十二月,西楚霸王項羽、漢王劉邦兩大集團為爭奪政權而進行的一場大規模戰爭。

最終,楚漢之爭以項羽敗亡,劉邦建立西漢王朝而告終。

3、王莽篡政

公元6年,王莽改年號為居攝元年。三月,王莽立年僅兩歲的劉嬰為皇太子,號稱“孺子嬰”,以效仿周公攝政舊事,為代漢做準備。

此後數年間,關於王莽代漢稱帝的符命圖讖頻繁出現。公元8年(居攝三年),梓潼人哀章製作銅匱,內藏《天帝行璽金匱圖》與《赤帝行璽某傳予黃帝金策書》,偽託漢高祖遺命,令王莽稱帝。

於是王莽便到高帝祠廟接受銅匱,然後戴上王冠覲見太皇太后,坐在未央宮前殿,即天子位,定國號為“新”。至此,西漢滅亡,王莽達到了他的託古改制、篡漢自立的政治野心。

4、西晉八國之亂

八王之亂是發生於中國西晉時期的一場皇族為爭奪**政權而引發的內亂,因皇后賈南風乾政弄權所引發。

這次動亂共歷時十六年,分為前後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從元康元年(291年)三月到六月,持續三個月;第二階段,從元康九年(299年)到光熙元年(306年),歷時七年。

其核心人物有汝南王司馬亮、楚王司馬瑋、趙王司馬倫、齊王司馬冏、長沙王司馬乂、成都王司馬穎、河間王司馬顒、東海王司馬越八王。

西晉皇族中參與這場動亂的王不止八個,但八王為主要參與者,且《晉書》將八王匯為一列傳,故史稱這次動亂為“八王之亂”。

5、五胡亂華

五胡亂華,指在西晉時期塞外眾多遊牧民族趁西晉八王之亂,國力衰弱之際,陸續建立數個非漢族政權,形成與南方漢人政權對峙的時期。“五胡”主要指匈奴、鮮卑、羯、羌、氐五個胡人大部落,但事實上五胡是西晉末各亂華胡人的代表,數目遠非五個。

百餘年間,北方各族及漢人在華北地區建立的國家達數十個,強弱不等、大小各異,其中存在時間較長和具有重大影響力的有五胡十六國。後北方被前秦統一,中國呈現出前南北朝特徵。

中國近代重大歷史事件有哪些

6樓:筱依莘

有鴉片戰爭、戊戌變法、秋收起義、八國聯軍侵華戰爭、日本宣佈投降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看鳳凰衛視的《騰飛中國》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無圖kkk兔兔圖圖jackg8額吉kkk裡kkkkkk

中國近代史重大歷史事件有哪些?

我國在歷史上有哪些重大事件是在牛年發生的

1919年綜合大事記 一戰的戰敗國德國,在1919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以至於在短短几年之間就恢復了實力並且空前強大。1919年中國歷史上最大的事情,也可能就是54青年運動了吧。畢竟那個可是中國革命史上一件大事情。1919年5月4日 五四愛國運動爆發 希望能幫到你 中國歷史上有哪些重大事件 1 陳勝吳廣...

歷史上重大事件發生時,天象就會異變是真的嗎

這個是一個概率論的問題 就是天文現象與特定歷史現象之間發生同步的概率問題內。這個比較難計算。不過一容般來說這個概率還是比較小的,好像川普當選,出現了什麼天象了嗎?好像沒發現啊。一般這種說法感覺應該是屬於古代為帝王奪取政權,增加君權神授感覺的說法,好像宋朝皇帝趙匡胤發生兵變之前不就,就派一個小兵假借天...

7月28日歷史上發生過哪些重大事件

1841年7月28日 道光皇帝諭令沿海各省撤兵 1878年7月28日 清 與美國簽訂 中美續增條約 1878年7月28日,美國卸任駐華公使蒲安臣在華盛頓代表清 與美國簽訂 中美續增條約 即 蒲安臣條約 1908年7月28日 我國最早設立的國家儲蓄銀行 1912年7月28日 德國和大不列就巴格達鐵路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