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代史上十月發生的重大事件有哪些

2021-03-24 00:17:15 字數 981 閱讀 779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能想出來的是

1、2023年10月10日,辛亥革命的高潮——武昌起義爆發,迅速蔓延,摧毀滿清王朝的封建統治,隨後建立中華**。因此10月10日成為中華**的國慶日,稱「***」。

2、2023年10月紅軍第一方面軍,即**紅軍開始長征。並於2023年10月到達陝北.

3、2023年10月紅軍第

二、四方面軍長征到達甘肅會寧等地,紅

一、二、四方面軍大會師。長征結束。

4、2023年 國共重慶談判,10月10日,簽訂「雙十協定」。

5、2023年10月1 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近代史結束,現代史開始)

2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大** 2023年

中國近代史上發生的重大事件有哪些?

中國近代史重大歷史事件有哪些?

中國近代發生的重大歷史事件按時間順序排列?

中國近代史的主要代表人物和事件有哪些? 5

3樓:早起的胖子

孫中山,辛亥革命,林則徐,虎門銷煙,洪秀全,太平天國運動

4樓:笑禾流水

維新變法:康梁

辛亥革命:孫文

新文化運動:蔡元培,胡適

中共成立,抗日戰爭

5樓:匿名使用者

林則徐的看眼看世界,魏源的海國圖志「師夷長技以制夷」

農民階級的洪秀全太平

專天國運動

地主階級屬洋務派的李鴻章,曾國潘,奕等。洋務運動,救亡圖存,自強求富,根本是為了維護封建統治

資產階級維新派的康有為,梁啟超主張君主立憲制資產階級革命派的孫中山辛亥革命,民主共和國19世紀六七十年代民族資產階級產生

中國近代史上的重大事件有什麼?

中國近代史中的重大事件有那些,中國近代史上發生的重大事件有哪些

事件 1.鴉片戰爭 2.太平來天自 國起義3.洋務運動 4.中法戰爭 5.中日甲午戰爭 6.戊戌變法 7.義和團運動 8.辛亥革命 9.五四運動 10.中國共產黨成立 11.二七 大罷工 12.北伐戰爭 13.四 一二 反革命政變 14.南昌起義 15.秋收起義 16.蘇區的五次反 圍剿 17.九 ...

中國近代史上發生在南京的大事件中國近代史在南京發生的重大事件?

1.南京條約簽訂 2.太平天國定都於南京,號天京。3.定都南京 4.南京大 5.汪精衛在南京成立汪偽 6.中國人民解放軍百萬雄師渡江攻下南京 1911年10月10日爆發的辛亥革命,一舉推翻了清王朝,埋葬了封建帝制。同年12月,宣佈起義的17省代表在南京集會,宣佈改國號為中華 以公元1912年為中華 ...

材料一反映了中國近代歷史上的什麼重大事件

洋務運動 洋務運動,又稱自救運動 自強運動。該運動是19世紀60 90年代洋務派所進行的一場引進西方軍事裝備 機器生產和科學技術以維護封建統治的 自強 求富 運動。它沒有使中國富強起來,但洋務運動引進了西方先進的科學技術,使中國出現了第一批近代企業,在客觀上為中國民族資本主義的產生和發展起到了促進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