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四年級主題為 環保節能 的作文

2021-08-13 15:28:12 字數 1760 閱讀 1473

1樓:啦啦

朋友,當你處在鋼筋、混凝土的樓房裡,在為生活、學習忙碌時,你是否十分羨慕古人“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雅趣,你是否十分嚮往“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的勝景?這些曾在古時隨出可見的美麗風景,而今卻只能在特定德公園、風景區才能見到了。

幾千年前曾鼎盛一時的巴比倫王國,因其人民只知一味的懇荒伐木,破壞森林,不懂得與自然和諧相處,使得這個輝煌燦爛的文明逐漸被黃沙所掩埋,最終導致它如我國的樓蘭一般成為人類歷史上的曇花一現,留給我們無盡的惋惜與反思……

“地球——生命——人類”系統的平衡與物質的生產和調節能力是有限的,正所謂“天育物有時,地生財有限,而人之慾無極”,人類追求發展的需求和地球資源的有限供給是一對永恆的矛盾,我們必須在地球資源有限與環境容量允許範圍內去建造人類文明的大廈。因此人類要學會與自然和諧發展。

我過古代儒家、道家等學派都有著豐富的和諧思想,在人與自然的和諧關係上,主張天人合一,肯定人與自然界的統一。老子提出:“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強調人要以自然規律為最高準則,以崇尚自然、效法天地作為人生行為的基本依歸;儒學宗師孔子認為“致中和,天地位焉,萬物育焉”,主張天、地、人的和諧發展。

然而,人類歷史發展到擁有現代文明的今天,頭腦裡只有金錢觀的人們,根本沒在意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重要性。不必援引枯燥的資料,也不必再借用古老的格言,我們只需用肉眼仰望一下頭頂的天空,就應當驚愕地承認:這天早已不是天的“原稿”,它以被“現代文明”的煙塵影印得渾濁而模糊了。

朋友們,該是靜下來反思、懺悔的時候了!我們都是受過大自然恩典和養育的華夏子孫,我們對待自然界的態度不能再是任意的了,更不能是惡意的,而必須是親和的,善意的;在對自然界開發的同時,還要注意涵養、保護和節約。“以投入求速度,以消耗求發展”的經濟體制早已應被拋棄,我們應當在資源的壓力和節約的動力下,以最少的消耗獲得最大的效益。

作為當代的中專生、祖國明天的建設者,我們怎能讓歷史悲劇重演,怎能讓環境惡化的魔爪繼續蔓延?朋友們開始行動吧!讓我們從生活中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每一頁紙做起,為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地球節約每一點資源!

也許你會不屑這生活中節約的點滴,覺得它只是杯水車薪、毫無意義,對於整個社會,它幾乎可以歸為虛無。可是,風無形,但當柳枝拂動,樹彎腰時,我們看到了它的力量;空氣無狀,可是,在陽光的透射下,可以看到塵埃浮動,地氣上升,目擊它模糊的形狀;同樣,生活中的點滴也許可以約為零,但如果大家參與,日積月累,平日裡毫無感覺的微風匯聚在一起就會成為一股強大的勁風盪滌在祖國大地,喚醒每一個華夏子孫建設節約型社會的意識,塑造出一個秀美的山川!

關於環保的作文 四年級 400字

我為環保做貢獻的作文(小學四年級350字) 20

四年級保護環境的作文210大全

有關環保的作文,四年級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熱愛地球,熱愛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愛她的青山綠水,愛她的碧草藍天……

在四野飄香的花叢中,我和蝶兒一起嬉戲、歡笑;在鬱鬱蔥蔥的森林裡,我與小鳥一起追逐、歌唱;清晨,我邁著輕盈的步履去原野上踏青,霧靄繚繞著、白紗般的柔柔地漂浮在空中。吮吸著花草的芳香, 欣享著陽光的沐浴,我被陶醉在這如痴如醉的夢幻裡;夜晚,我坐在稻穀飄香的農家小院裡,仰望著璀璨的星空,聆聽著蟬鳴嘹響,蛙聲如潮,彷彿置身於一個童話般的王國。春天,我坐在牛背上,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聽那牧歌婉轉,牧笛悠揚。

夏天,我坐在小船上,任雙槳拍打著那碧綠的湖水, 看海鷗輕盈地掠過遼闊的湖面;秋天,我站在樹下,凝神矚望著那金黃的葉子一片片地落下;冬天,我站在窗前,欣賞著如絮的雪花在空中翩翩飛舞。

小學四年級作文豬堅強,小學四年級語文作文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進行一對一小學作文教學,也要有整體規劃。我認為教學前應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首先,以學生生活為中心,攝取寫作素材。小學生的生活一般可分為家庭生活 校園生活 課餘生活和其它生活幾個部分。比如,寫 我的同學 不可因為比較熟悉而放鬆材料的蒐集。如何收集呢?應該緊緊抓住人物的性格特徵...

關於誠信的小學四年級作文,小學四年級作文《貓》應該怎樣寫

誠信,是文明的花朵,帶給我們希望 誠信,是美德的彩虹,引領我們向前 誠信,是信用的枝幹,帶領我們走進美妙的世界。法國著名的巴爾扎克曾經說過 遵守諾言就像保衛你的榮譽一樣。是啊,誠信非常重要,你若沒了誠信,你就沒了價值。其實,做到講誠信並不難,關於誠信,我們身邊就有不少。記得那是一個很平常的下午,因為...

小學四年級作文葉子,小學生四年級作文落葉

我喜歡鳥語花香的春天,更喜歡碩果累累的秋天,尤其是當深秋的葉子漸漸地換上新顏,滿山的奼紫嫣紅讓人如痴如醉.在這樣一個美麗如畫的日子裡,爸爸媽媽帶我來到公園,觀賞秋天的葉子.走進公園,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片一片燦爛燃燒著的楓樹林,從遠處望,猶如一座火焰山.走進楓樹林,熱情洋溢的楓葉,在微風的吹拂下,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