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地理題

2021-08-13 15:29:18 字數 973 閱讀 3716

1樓:水悟禪心

第一題:b,當地軸傾斜度為24.24°時,比現在23.5度要大,那麼熱帶範圍會變成24.24°n~24.24°s,比現在大;寒帶範圍會變成(90-24.

24)=65.76度,即65.76°n~90°n,65.

76°s~90°s,比現在大,那麼極晝極夜出現的範圍就會變大。寒帶和熱帶變大,溫帶自然變小了(南北緯24.24°~65.76°)

第二題:c,②隨著季節的變化而變化③在南北迴歸線之間來回移動首先,太陽直射點的一個週期就是赤道-北迴歸線-赤道-南迴歸線-赤道。其實就是一年,經過春夏秋冬的變化。

周而復始,那麼週期應該是一年。正是因為太陽直射點不停的變化,才有了地球春夏秋冬的變更,如果永遠在赤道,就沒有季節變化了。在南北迴歸線之間變化也是正確的,南迴歸線是太陽直射點的最南端,反之最北。

太陽在這個區間不斷來回移動,使得地球上出現季節變化,太陽直射北半球,是南半球的冬半年,反之是北半球的冬半年。太陽直射點最小的緯度就是赤道,0度嘛。

這兩題都是讀圖可以直接讀出來的,我這樣解釋你也應該還是不知道,關於如何讀圖理解這是你老師要教你的,如果我有工具和圖,也能給你說,只是現在這樣也說不清,盡力而為了,關於地軸傾角造成的氣候帶變化,你可以根據地圖冊的圖進行換算。原理真是解釋不來,呵呵。

2樓:零午風尚

1.b 北迴歸線變為24°24′,所以北極圈的度數為65°36′ 熱帶、寒帶範圍變廣2.c

3樓:木器時代

我幫你分析一下吧

1.地軸傾斜度本來是23.26度變為24.

24度,是變大了。所以熱帶範圍變大,寒帶變小了。溫帶我不敢肯定,不過應該是變大。

既然寒帶變小,那麼極晝極夜範圍也就變小,所以答案是a d

2.首先要理解什麼是太陽直射點,太陽直射點的週期是一年。隨季節改變而改變......

最後答案是c

如果還不懂,可以追問

順便為一句,你還高中生嗎

一道地理題

沙塵天氣主要是冷鋒面和低壓團作用的結果 首先,冷鋒有個特點,就是冷氣團推動暖氣團,由於冷空氣比重大於暖空氣,所以冷鋒經過時冷氣團在下暖氣團被抬升。也就是說冷鋒經過時該地的地表及以上若干高空是被外來的冷空氣所佔據的,由於冷空氣是經過不斷的運動才到達該地,所以其中含有大量被隨風颳起和帶來的顆粒物,沙塵暴...

一道地理題

越南 寮國 柬埔寨 泰國 緬甸 中南半島國家地理概況 東南亞通常以克拉地峽為界,劃分為兩在地理單元。地峽以北為中南半島,包括越南 寮國 柬埔寨 泰國 緬甸5國 地峽以南為馬來半島和馬來群島,包括東南亞其他幾個國家 泰國有一部分領土在地峽以南 兩大單元之間在自然 人文和經濟地理等方面有著鮮明的地域差異...

一道地理題

首先,該地可能是天山山脈的原因,從山地南坡,即迎風坡的的降水量小於150毫米可以知道這肯定是在荒漠地區,所以只可能是天山山脈。下一題,因為已知道此山為天山,故知到此山的迎風坡為北坡 而北坡海拔400 1600米處的降水量在130到150毫米之間,降水變化小,且北坡的地勢起伏小 讀圖得到 所以北坡的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