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地理材料題

2023-01-19 09:40:04 字數 694 閱讀 2514

1樓:大縱深步兵防禦

1,它位於非洲東部,縱貫南北,直達西亞。(材料已說)2,對不起,我也不知道。

3,非洲板塊內部張裂形成。

4裂谷會繼續張裂,張裂處形成海洋。同時分離出的板塊會形成新的板塊。

2樓:喔可樂豬

1.非洲東部

2.狹長而深陷的谷底和湖泊

3.板塊張裂拉伸形成

4.海水灌入,形成年輕的海(如紅海)

3樓:清水逸飛飛

1,它位於非洲東部,縱貫南北,直達西亞。(材料已說2.狹長而深陷的谷底和湖泊

3.板塊張裂拉伸形成

4.海水灌入,形成年輕的海 或者大洋)

4樓:海藕

1它位於非洲東部,縱貫南北,直達西亞。 大裂谷北起死海經衣索比亞高原,南到尚比亞河口,全長6000多千米,寬約50-80千米。在最底部有一條寬頻狀的低地,夾在兩邊峭壁陡立的高原之間。

相對高度約為500-800米。

2他就是地球陸地最長的裂谷帶——東非裂谷帶。

科學家們認為東非大裂谷是由巨大的斷裂作用形成的,而且還在不斷的擴張。據美國,「雙子星」宇宙飛船長期觀測發現,東非大裂谷北面的紅海每年擴張2釐米,北非大裂谷每年加寬幾釐米。有關人士曾**,按照這種速度擴張下去,在2億年後,裂谷間將會形成一個新的海洋。

懂了嗎?

一道地理題

沙塵天氣主要是冷鋒面和低壓團作用的結果 首先,冷鋒有個特點,就是冷氣團推動暖氣團,由於冷空氣比重大於暖空氣,所以冷鋒經過時冷氣團在下暖氣團被抬升。也就是說冷鋒經過時該地的地表及以上若干高空是被外來的冷空氣所佔據的,由於冷空氣是經過不斷的運動才到達該地,所以其中含有大量被隨風颳起和帶來的顆粒物,沙塵暴...

一道地理題

第一題 b,當地軸傾斜度為24 24 時,比現在23.5度要大,那麼熱帶範圍會變成24 24 n 24 24 s,比現在大 寒帶範圍會變成 90 24.24 65.76度,即65.76 n 90 n,65.76 s 90 s,比現在大,那麼極晝極夜出現的範圍就會變大。寒帶和熱帶變大,溫帶自然變小了 ...

一道地理題

越南 寮國 柬埔寨 泰國 緬甸 中南半島國家地理概況 東南亞通常以克拉地峽為界,劃分為兩在地理單元。地峽以北為中南半島,包括越南 寮國 柬埔寨 泰國 緬甸5國 地峽以南為馬來半島和馬來群島,包括東南亞其他幾個國家 泰國有一部分領土在地峽以南 兩大單元之間在自然 人文和經濟地理等方面有著鮮明的地域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