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地理題

2021-05-05 14:22:35 字數 1387 閱讀 7660

1樓:袏扌

沙塵天氣主要是冷鋒面和低壓團作用的結果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冷鋒有個特點,就是冷氣團推動暖氣團,由於冷空氣比重大於暖空氣,所以冷鋒經過時冷氣團在下暖氣團被抬升。也就是說冷鋒經過時該地的地表及以上若干高空是被外來的冷空氣所佔據的,由於冷空氣是經過不斷的運動才到達該地,所以其中含有大量被隨風颳起和帶來的顆粒物,沙塵暴就是由冷鋒引起的。

3樓:筱若素

華北地區是中國境內冷鋒活動的必經之地,在華北往往只引起風沙天氣。

冷鋒的天氣狀況大體可分為兩種型別:

第一類:冷鋒移動較慢,坡度也較小,處於空中700hpa槽前,通常稱為第一型冷鋒。這一型別的冷鋒,由於冷氣團一方面向前移動,使得鋒前的暖氣團一方面向前移動,一方面被迫沿鋒面向上滑行,在水汽條件充分時,便在鋒上產生了雲系和降水。

第二類:冷鋒移動較快,坡度較大,處於高空中700hpa槽後或槽線附近,常稱為第二型冷鋒。這類冷鋒上面冷平流較強,氣流下沉,僅地面鋒線附近暖空氣被抬升,但鋒面坡度大,有較強的氣流上升運動。

一般不會造成降雨,常出現大風,人們也稱這種鋒為乾冷鋒。

經過華北地區的冷鋒一般屬於第二型冷鋒,所以會造成沙塵天氣

4樓:於轟菹

冷鋒就是冷氣團過境..和暖氣團相遇的地方就是冷鋒,一般冷鋒的降水在冷鋒之後

5樓:匿名使用者

從冷鋒的特點冷鋒移動較快,坡度較大,

由於冷鋒移動速度有快有慢,因此當冷鋒移動較慢時,暖空氣上升會較慢且平穩,因此較易出現層狀雲,同時降雨也較緩和;當冷鋒移動較快時,由於暖空氣會被冷空氣快速抬升,因此往往容易造成濃厚的積雨雲,同時下起雷電交加的大風雨。

華北地區是中國境內冷鋒活動的必經之地。東北地區則是一年四季都有冷鋒活動,尤其是春秋季節,冷鋒活動頻繁。這兩個地區的冷鋒**都有西路,西北路,北-東北路三種。

冬天,冷鋒主要引起降溫和大風,夏天都能產生雷雨天氣。春季,冷鋒在東北常易造成大風和降水,而在華北往往只引起風沙天氣。

6樓:匿名使用者

冷氣團主動向暖氣團移動形成的鋒稱為冷鋒。冷鋒是我國最常見的一種鋒,它可以活動於全國各地。但由於冷鋒和高空槽的配置,移動快慢等不同,冷鋒附近雲和降水的分佈也有明顯的差別,有的主要出現在鋒後;有的則主要出現在鋒前

7樓:張鼎文_定西

現實中影響一個地區的天氣系統往往是氣旋、反氣旋與鋒面的結合,我們稱其為鋒面氣旋。華北4月時,蒙古冷高壓還沒有消失,依然從在,會時不時的南下,而華北正處以冷高壓前緣,故而是反氣旋和冷鋒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冷鋒就是冷氣團過境 降溫減溼 天氣較乾燥 還有冷鋒伴隨著大風,顆粒沙粒在乾和風的情況下然後被颳起 再加上華北地區容易發生沙塵天氣

一道地理題

第一題 b,當地軸傾斜度為24 24 時,比現在23.5度要大,那麼熱帶範圍會變成24 24 n 24 24 s,比現在大 寒帶範圍會變成 90 24.24 65.76度,即65.76 n 90 n,65.76 s 90 s,比現在大,那麼極晝極夜出現的範圍就會變大。寒帶和熱帶變大,溫帶自然變小了 ...

一道地理題

越南 寮國 柬埔寨 泰國 緬甸 中南半島國家地理概況 東南亞通常以克拉地峽為界,劃分為兩在地理單元。地峽以北為中南半島,包括越南 寮國 柬埔寨 泰國 緬甸5國 地峽以南為馬來半島和馬來群島,包括東南亞其他幾個國家 泰國有一部分領土在地峽以南 兩大單元之間在自然 人文和經濟地理等方面有著鮮明的地域差異...

一道地理題

首先,該地可能是天山山脈的原因,從山地南坡,即迎風坡的的降水量小於150毫米可以知道這肯定是在荒漠地區,所以只可能是天山山脈。下一題,因為已知道此山為天山,故知到此山的迎風坡為北坡 而北坡海拔400 1600米處的降水量在130到150毫米之間,降水變化小,且北坡的地勢起伏小 讀圖得到 所以北坡的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