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給葡萄打藥最好,葡萄應該何時打藥?應該打什麼藥?

2021-05-05 14:21:29 字數 1046 閱讀 6988

1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

葡萄打藥的時間要看種植的地域、管理水平和病蟲害發生的情況而定。

葡萄打農藥目的是為了防治病蟲害。例如:西北的新疆、甘肅等地種植的葡萄由於乾旱、低溫等原因,病蟲害發生機率比較低,打藥的次數少,而長江以南的許多省份由於高溫多溼病蟲害發生機率非常高,打藥的次數多。

但是,葡萄打藥的最關鍵的原則是預防為主,要了解和觀察果園中病蟲害的發生種類、發生時間和發生的週期等要素。在不同的季節裡用不同的農藥提前打藥來防治病蟲害發生。

葡萄園中具體打藥的時間要看葡萄的生長階段和生產季節。南方葡萄主要病蟲害有黑痘病、霜黴病、鏽病、炭疽病、白腐病等;害蟲有透翅蛾和二黃班葉蟬和薊馬等。在冬季落葉後及時修剪和清園,早春萌芽時噴施護樹將軍1000倍液噴塗樹幹和樹枝保溫,消毒防霜凍,阻礙越冬病毒著落於樹體繁衍,恢復果樹生命指揮系統早甦醒,保花、保果,亦可與各類農藥混配;萌芽、展葉、花期和幼果期交替使用新高脂膜、波爾多液、石硫合劑、代森錳鋅等防治各種病害。

2樓:手機使用者

最好是用紙包起來!葡萄又好看又沒藥

3樓:手機使用者

要看什麼病,對症下藥

葡萄應該何時打藥?應該打什麼藥?

4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剛萌芽打石硫合劑,此後半月再打殺蟲劑,以後根據葡萄長勢,選擇性的打些殺菌殺蟲劑,但是葡萄成熟前20天不能打任何藥劑了~~~

5樓:貿石檢安

你在市面上基本上看不到沒有打藥的。你看那些葡萄紅的那麼均勻,那是不可能的。儘量用手剝皮吃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開春恢復生長時打預防為主的殺菌劑!在開花期在打多一次預防果實的藥劑。其他的看情況,有什麼病就打什麼藥!藥劑方面你可以去當地的農藥零售商諮詢!!

7樓:匿名使用者

打殺菌藥,如果看葡萄葉片不好,可以拿葡萄葉去農藥店,賣農藥的就告訴你打什麼藥。

8樓:大張樓紅聯

葡萄第一次打藥除石硫合劑之外,還需打啥藥

求教葡萄什麼時間打藥,什麼時候給葡萄打藥最好

近年來,隨著葡萄貯藏保鮮技術的大面積開發,北寧市的葡萄保鮮業發展迅速,為廣大果農帶來了可觀的經濟效益。但也發現,並非都獲得令人滿意的效果。根據本人多年調查和體會,認為有幾個關鍵的技術環節直接影響葡萄的貯藏質量。1 栽培技術方面 葡萄貯藏效能的好與壞,首先取決於其本身的質量,而質量是由栽培管理水平決定...

葡萄套代前打什麼藥最好,葡萄套袋什麼時候最適宜?套袋前要用什麼農藥?

套袋前用25 阿米西達懸浮劑1500倍 50 卉友水分散粒劑5000倍噴果穗,待藥液幹後再套袋。用傲深5號,下藥後三個小時換三分之一水!葡萄套袋什麼時候最適宜?套袋前要用什麼農藥?20 相對來說,葡萄套袋以早為好。但過早也不行,一般在果實膨大期套袋。套得晚了,有些葡萄已感上病菌,噴藥也難以消除,仍在...

葡萄什麼時候插合適,葡萄樹什麼時候插枝合適

葡萄扦插繁殖,多在春季進行。在夏秋高溫條件下對葡萄進行扦插繁殖,一般比較困難。本人採用多種處理作試驗,總結出一方法,現簡述如下 一 枝條的選擇選擇具有剛剛萌動的芽的葡萄枝條,剪下後,剪去葉片,按15釐米左右的長度,至少含1個剛萌動的芽的要求,剪截好扦插枝條。二 扦插的方法以乾淨的細河沙作苗床。將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