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道德修養的詩歌,關於品德修養古詩句

2021-08-13 15:30:22 字數 4766 閱讀 9799

1樓:匿名使用者

人人好公,則天下太平;人人營私,則天下大亂。 —— 劉鶚

自私自利之心,是立人達人之障。 —— 呂坤

如煙往事俱忘卻,心底無私天地寬。 —— 陶鑄

常求有利別人,不求有利自己。 —— 謝覺哉

一切利己的生活,都是非理性的,動物的生活。 —— 列夫·托爾斯泰

人的理性粉碎了迷信,而人的感情也將摧毀利己主義。 —— 海涅

無私是稀有的道德,因為從它身上是無利可圖的。 —— 布萊希特

君子喻於義,小人喻於利。 —— 孔丘

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 蕭楚女

人生的價值,即以其人對於當代所做的工作為尺度。 —— 徐瑋

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 —— 吉鴻昌

春蠶到死絲方盡,人至期頤亦不休。一息尚存須努力,留作青年好範疇。 —— 吳玉章

但願每次回憶,對生活都不感到負疚 —— 郭小川

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願意燃燒起來! —— 奧斯特洛夫斯基

你若要喜愛你自己的價值,你就得給世界創造價值。 —— 歌德

社會猶如一條船,每個人都要有掌舵的準備。 —— 易卜生

人生不是一種享樂,而是一樁十分沉重的工作。 —— 列夫·托爾斯泰

人生的價值,並不是用時間,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 —— 列夫·托爾斯泰

生活只有在平淡無味的人看來才是空虛而平淡無味的。 —— 車爾尼雪夫斯基

一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什麼。 —— 愛因斯坦

人只有獻身於社會,才能找出那短暫而有風險的生命的意義。 —— 愛因斯坦

芸芸眾生,孰不愛生?愛生之極,進而愛群。 —— 秋瑾

生活真象這杯濃酒,不經三番五次的提煉呵,就不會這樣可口! —— 郭小川

充滿著歡樂與鬥爭精神的人們,永遠帶著歡樂,歡迎雷霆與陽光。 —— 赫胥黎

生活就是戰鬥。 —— 柯羅連科

為了生活中努力發揮自己的作用,熱愛人生吧。 —— 羅丹

希望是附麗於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 —— 魯迅

沉沉的黑夜都是白天的前奏。 —— 郭小川

當一個人用工作去迎接光明,光明很快就會來照耀著他。 —— 馮學峰

東天已經到來,春天還會遠嗎? —— 雪萊

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你自己。 —— 雪萊

世間的活動,缺點雖多,但仍是美好的。 —— 羅丹

辛勤的蜜蜂永沒有時間悲哀。 —— 布萊克

希望是厄運的忠實的姐妹。 —— 普希金

當你的希望一個個落空,你也要堅定,要沉著! —— 朗費羅

先相信你自己,然後別人才會相信你。 —— 屠格涅夫

不要慨嘆生活底痛苦!---慨嘆是弱者...... —— 高爾基

宿命論是那些缺乏意志力的弱者的藉口。 —— 羅曼·羅蘭

我們唯一不會改正的缺點是軟弱。 —— 拉羅什福科

私心勝者,可以滅公。 —— 林逋

人人好公,則天下太平;人人營私,則天下大亂。 —— 劉鶚

自私自利之心,是立人達人之障。 —— 呂坤

如煙往事俱忘卻,心底無私天地寬。 —— 陶鑄

常求有利別人,不求有利自己。 —— 謝覺哉

一切利己的生活,都是非理性的,動物的生活。 —— 列夫·托爾斯泰

人的理性粉碎了迷信,而人的感情也將摧毀利己主義。 —— 海涅

無私是稀有的道德,因為從它身上是無利可圖的。 —— 布萊希特

君子喻於義,小人喻於利。 —— 孔丘

不慼慼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 —— 陶淵明

富貴不淫貧賤樂,男兒到此是豪雄。 —— 程 ... >

2樓:6孟凡琦

人人好公,則天下太平,人人營私,則天下大亂——————————————劉鶚

3樓:匿名使用者

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關於品德修養古詩句

4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諸葛亮 陋室銘 劉禹錫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 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 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叮 可以調素琴,閱金經。 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

關於品德修養的古詩

5樓:落魄的水手

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漢樂府《長歌行》)百學須先立志.(朱熹)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杜甫)

別裁偽體親風雅,轉益多師是汝師.(杜甫)

博觀而約取,厚積而薄發.(蘇軾)

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禮記》)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臨深溪,不知地之厚也.(《荀子》)不飛則已,一飛沖天;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司馬遷)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孔子)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後漢書)

不塞不流,不止不行.(韓愈)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蘇軾)

不畏浮雲遮望眼,自緣身在最高層.(王安石)不以規矩,無以成方園.(孟子)

採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甜.(羅隱)

倉廩實則知禮節,衣食足則知榮辱.(《管子》)操千曲而後曉聲,觀千劍而後識器.(劉勰)

察己則可以知人,察今則可以知古.(《呂氏春秋》)差以毫釐,謬以千里.(《漢書》)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李白)

臣心一片磁針石,不指南方不肯休.(文天祥)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劉禹錫)吃一塹,長一智.(古諺語)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屈原)

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沾襟.(杜甫)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李商隱)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孟郊)

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葉紹翁)春宵一刻值千金.(蘇軾)

從善如登,從惡如崩.(《國語》)

大丈夫寧可玉碎,不能瓦全.(北齊書)

大直若屈,大巧若拙,大辯若訥.(《老子》)丹青不知老將至,富貴於我如浮雲.(杜甫)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蟬娟.(蘇軾)

當斷不斷,反受其亂.(漢書)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新唐書)

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孟子》)

登山則情滿於山,觀海則意溢於海.(劉勰)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劉禹錫)讀書百遍,其義自現.(三國志)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杜甫)

讀書之法,在循序而漸進,熟讀而精思.(朱熹)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劉彝)

多行不義必自斃.(左傳)

爾曹身與名俱滅,不廢江河萬古流.(杜甫)

凡事豫(預)則立,不豫(預)則廢.(《禮記》)防民之口,甚於防川.(國語)

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諸葛亮)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戰國策》)富貴不能*,貧*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孟子)

6樓:

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諸葛亮

陋室銘劉禹錫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 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

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 可以調素琴,閱金經。 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

南陽諸葛廬,西蜀子云亭。孔子云:“何陋之有?”

7樓:晏永衡翠柏

下面名句都是關於品行修養的,請你把它補充完整。

①君子坦蕩蕩,(

小人常慼慼

)②見賢思齊焉,(

見不賢而自省也)

③桃李不言,(下自成溪)

④其言必信,(

其行必果)

⑤舉世混濁而我獨清,(舉世皆醉而我獨醒)

⑥濯清漣而不妖,(

出淤泥而不染

)⑦斯是陋室,(

唯吾德馨

)⑧知者不惑,仁者不憂,(

勇者不懼)

關於品德修養古詩

8樓:井理後凝夢

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諸葛亮

陋室銘劉禹錫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

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

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

可以調素琴,閱金經。

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

南陽諸葛廬,西蜀子云亭。孔子云:“何陋之有?”

描寫品德的古詩詞

9樓:匿名使用者

短歌行》曹操

山不厭高,海不厭深;周公吐哺,天下歸心.

《詠蟬》唐.虞世南

居高聲自遠,非是借秋風.

《史記.李將軍列傳》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論語.里仁》

德不孤,必有鄰.

《陋室銘》劉禹錫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可以調素琴,閱金經.

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南陽諸葛廬,西蜀子云亭.孔子云:

“何陋之有?”

《求通親親友》曹植

天稱其高者,以無不覆;地稱其廣者,以無不載.

《淮南子.修務訓》

公正無私,一言而萬民齊.

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諸葛亮

關於“品德修養”的詩句有哪些?

關於道德修養的小故事,求關於道德的名人小故事!!

小朋友,想一想,安全大事忘沒忘 過馬路,別亂闖,走斑馬線穩當當。煤氣洩漏不要慌,快快開啟門和窗,著火時候要報警,報警準確地址詳。離家外出要鎖門,防盜意識要增強。安全話題要常講,安全大事不能忘。異 物小朋友,告訴你,異物不能放鼻裡,塞進鼻腔有危險,取不出來呼吸難。小朋友,要警惕,異物不能放嘴裡 吞進肚...

加強道德修養的途徑與方法有哪些,道德修養的途徑和方法有哪些

第一,努力學習道德知識和科學文化知識。修養首先要學習先進的道德理論,提高修養的道德認知水平,分清正確的價值觀和錯誤的價值觀,這樣才能幫助人們進行正確的道德修養。在2001年10月24日中共 印發的 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 中提出了20字公民基本道德規範,即 愛國守法 明禮誠信 團結友善 勤儉自強 敬業...

關於友誼朋友的格言二十句,關於道德修養的名言警句20條

名言 朋友,可以把快樂加倍,把悲傷減半。馬庫斯.t.西塞羅 2.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孔子 3.看你的朋友,就可以知道你是什麼樣的人。米格爾.德.塞萬提斯 4.友情最重要的不是接收愛,而是奉獻愛。亞里士多德 5.老朋友是最好的鏡子。赫伯特 6.真正的友誼,是一株成長緩慢的植物。喬治.華盛頓 7.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