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道德修養的小故事,求關於道德的名人小故事!!

2021-05-04 21:26:24 字數 1996 閱讀 4369

1樓:匿名使用者

小朋友,想一想,安全大事忘沒忘:

過馬路,別亂闖,走斑馬線穩當當。

煤氣洩漏不要慌,快快開啟門和窗,

著火時候要報警,報警準確地址詳。

離家外出要鎖門,防盜意識要增強。

安全話題要常講,安全大事不能忘。

異 物小朋友,告訴你,異物不能放鼻裡,

塞進鼻腔有危險,取不出來呼吸難。

小朋友,要警惕,異物不能放嘴裡

吞進肚裡有危險,排不出去真著急。

小朋友,請注意,異物不能揣兜裡,

異物雖小危害大,一不小心傷害你。

說安全小朋友,排排坐,安全話題說一說。

過馬路,別亂跑,斑馬線上來通過。

高壓線下不玩耍,雨天樹下不能躲。

不摸插座不玩火,爸爸媽媽都誇我。

注意安全保平安

火柴棍,不能玩,電插座,有危險。

煤氣不能隨便開,離高壓鍋遠一點。

回家就要把門關,汽車面前不爭先。

過馬路時左右看,注意安全保平安。

消毒液消毒液,像汽水,放在高處封上嘴,

不讓小孩摸到它,專讓細菌登登腿。

小朋友,機靈鬼,可別把它當汽水,

喝到肚裡出人命,一輩子呀都後悔。

求關於道德的名人小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1、有次,蘇格拉底在街上行走,有人用棍子打他的背,痛得他無法站立而蹲下去,但很快的,他又若無其事的站起來。目睹整個經過的旁人,看見他沒有任何的反應,好奇的問他:你捱打,為什麼不還手?

蘇格拉底微笑地回答:當一隻發野性的驢踢你時,你會還它一腳嗎?

2、歐陽修晚年,每天把生平所寫的文字,加以修改,用心極苦.他的夫人叫他不要修改了,說:何必這樣折磨自己?難道還怕老師責罵?歐陽修笑道:不怕先生罵,卻怕後人笑。

3、魯迅青年時代受進化論思想影響,深為災難深重的祖國命運擔憂。二十一歲的魯迅東渡日本,尋求救國的真理。在日本,他最初在東京弘文書院補習日語。

此間他閱讀了大量進步書籍,思想十分活躍,並積極參加反清活動,和當時以反清為目的、在東京組成的革命團體"光復會"的一些成員發生聯絡。2023年9月,魯迅按照其通過醫學救國的理想,進入仙台醫學專門學校學習。他學習極為刻苦認真,深受他的老師藤野先生的讚許。

但是,魯迅沒有想到,他學習成績優異,竟會引起一些日本學生的嫉妒。在這些日本學生眼裡,中國留學生是"低能兒",是不能取得好成績的。他們甚至認為,魯迅所以每回考試都是好成績,是因為老師把考題透露給了他。

他們看不起中國留學生,這使魯迅的自尊心受到了很大刺激。2023年學校裡發生的另一件事,給魯迅的刺激更大。

一次上細菌課後放映紀錄片,內容是宣傳日本軍國主義所謂戰績的。影片中有這樣一組鏡頭,一箇中國人被日本侵略者槍殺,而周圍**叫好的竟是一群中國人。當時,看這部影片舶只有魯迅一個是中國人。

看完影片之後,大家拍手歡呼。這影片、這掌聲都深深地刺痛了魯迅,他在數月內吃不好飯、睡不好覺,為此曾一個人走進深山裡放聲悲歌。

他翻來覆去的苦苦思索:為什麼有人對自己的同胞被殺害而無動於衷?他終於認識到:

"醫學並非一件緊要事,凡是愚弱的國民,即使體格如何健全,如何茁壯,也只能做毫無意義的示眾材料和看客……第一要著,是在改變他們的精神。"由此,他毅然棄醫從文(儘管他在醫學上的學業已有成就),走上了用筆喚起中國人覺醒的道路。

4、有人問大仲馬說:你為什麼可以泰然步入晚年呢?他大不以為然地反駁說:我花盡了一生的時光才活到了今天。

5、唐代名相房玄齡,未做官時,有一次患重病,對他太太盧氏說:我若病死,你不要守寡,要再嫁.盧氏到房內,挖出一隻眼睛以示終身不改節.後來房玄齡病癒,一直升到宰相高位,始終對夫人極為尊敬。

6、女**家阿加撒.克里斯蒂的丈夫是個考古學家,有一次,在一個集會上有個朋友問他:像你這樣富有想象力的女人,嫁給一個玩古物的人,你感覺如何?這位偵探**家說:

考古學家是最理想的丈夫,你想,愈是老的東西,他愈是喜歡。

3樓:體娛荒原

孔融讓梨就是一個道德的典範

他把大的梨子讓給哥哥

非常的尊敬自己哥哥

關於道德修養的詩歌,關於品德修養古詩句

人人好公,則天下太平 人人營私,則天下大亂。劉鶚 自私自利之心,是立人達人之障。呂坤 如煙往事俱忘卻,心底無私天地寬。陶鑄 常求有利別人,不求有利自己。謝覺哉 一切利己的生活,都是非理性的,動物的生活。列夫 托爾斯泰 人的理性粉碎了迷信,而人的感情也將摧毀利己主義。海涅 無私是稀有的道德,因為從它身...

加強道德修養的途徑與方法有哪些,道德修養的途徑和方法有哪些

第一,努力學習道德知識和科學文化知識。修養首先要學習先進的道德理論,提高修養的道德認知水平,分清正確的價值觀和錯誤的價值觀,這樣才能幫助人們進行正確的道德修養。在2001年10月24日中共 印發的 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 中提出了20字公民基本道德規範,即 愛國守法 明禮誠信 團結友善 勤儉自強 敬業...

關於友誼朋友的格言二十句,關於道德修養的名言警句20條

名言 朋友,可以把快樂加倍,把悲傷減半。馬庫斯.t.西塞羅 2.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孔子 3.看你的朋友,就可以知道你是什麼樣的人。米格爾.德.塞萬提斯 4.友情最重要的不是接收愛,而是奉獻愛。亞里士多德 5.老朋友是最好的鏡子。赫伯特 6.真正的友誼,是一株成長緩慢的植物。喬治.華盛頓 7.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