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讀書心得四年級下冊主題語文作文讀

2021-03-04 03:02:48 字數 5680 閱讀 5655

1樓:9羽靈

《生命 生命》讀後感

讀了《生命 生命》這一課,讓我明白了許多.起初,我也不明白生命是什麼,但是讀完了,我明白了生命就是活在的意義.

讀了「那小小的種子裡,包含著一種多麼強的生命力啊!」這一句,彷彿我也感受到那種生命力,種子不怕困難,用自己的嫩芽衝破就堅硬無比的外殼,不受周圍環境的干擾,它知道自己生長在一個沒有陽光、沒有泥土的磚縫中,但它並不難過,而是勇敢地面對.我很敬佩它那種不屈的精神.

「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從句話我聯想到那些失業人士,他們都認為自己已經不能再走進這個社會,而自行了斷,一死了之.我想對他們說:

「你們不能不愛惜生命,應該愛惜生命.敗了,也應該自己站起來,應該充實自己,重新走入這個社會才對.

一想到自己,覺得很慚愧.以前,我看見一隻小螞蟻都要把這條小生命弄死.現在,每當我發現有一隻螞蟻在咬我,想弄死它的時候,就想起它畢竟也是一條小生命啊!

我打消了這個念頭,輕輕把它放到地上,讓它回到自己的家.

學了這篇課文,讓我懂得了無論遇到什麼挫折都不能放棄生命,我應該珍惜生命,我必須對自己負責,無論如何都要堅持下去!

讀書心得400字十篇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快事,莫如讀書。它能讓我們知天地、曉人生。它能讓我們陶冶性情,不以物喜,不以物悲。

書是我們精神的巢穴,生命的源泉。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到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並善於從書中汲取營養。從閱讀中養成愛好讀書的習慣,體會讀書的樂趣,學習和掌握一些讀書的方法,這不是人生的第一大快事嗎?

下面,我就和大家分享讀書的各種樂趣吧!

讀書的一大樂趣莫過於當你當你正為一個問題絞盡腦汁,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或對某一個問題似有所聞的時候,開啟書一看,你就會發現早已有人對這個問題做了充分的論述,正好騷到了你的癢處。這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你那麼舒服,那麼的自在。

讀書對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樂趣,對於從事體力勞動來說,讀書一種休閒;對於從事腦力勞動的人來說,書可能是一種靈丹妙藥,煩悶時,讀書可以解悶;愁苦時,讀書可以忘憂;興奮時,讀書可以暢流……

讀書給人恬淡、寧靜、心安理得的快樂,是名利、金錢不可取代的,書就像人類的精神營養劑,缺了它,生活必缺陷。讓我們別留下遺憾,拿起書吧!相信你一定也能從書中懂

3樓:嘚濏尐姩

1.前兩天,我看了《愛的教育》這本書,書中一個個愛的小故事深深吸引了我,使我受益匪淺.

《愛的教育》這本書是義大利作家亞米契斯以四年級學生安利柯的眼光通過日記的形式完成的一部愛的作品,書中介紹了無數種愛,有父母之愛、同學之愛、師生之愛等等.雖然每一種愛都不是驚天動地的,但卻是感人肺腑的.整部**以一個小學生的眼光審視著身邊的美與醜,惡與善,完全在用愛去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愛的教育》這本書告訴我們:想要成為一個有勇氣、充滿活力、正直的人,首先得對世間、對事物充滿愛,真心誠意為他人著想.俗話說的好,愛是一種無限的力量.

它可以驅使你的動力,讓你成為對世間有用的人. 在我們身邊,也發生過許許多多的小故事,這些微不足道的故事在不段喚醒人們,在不斷教育人們,在不斷感動人們.就拿5.

12四川汶川大**來說吧!那些奮勇抗戰的官兵們救了多少條無辜而寶貴的生命!每當官兵們發現地裡有受難的同胞是,它們就會不斷地鼓勵受難的同胞,用愛的力量讓受難的同胞們堅持,從而獲救.

這種愛就像一跟隱線,拉扯著同胞,鼓舞著同胞,感動著同胞,挽救著同胞.後來,這種愛也成了千百萬人學習的榜樣.

在日常生活中,也有些人因為過分地愛導致了極為悲慘的後果.如太多的膩愛,不正義的愛……所以我們在學習愛的同時,還要注意分別善與惡,做一個正直的人,《愛的教育》這本書中的羅伯蒂就是一個捨己為人的好學生,他為了救即將被車撞的一年級的小學生,腳不幸被三輪車車胎壓到,可當他醒來時的第一句話就是問那一個一年級的小學生的情況.瞧,多麼可貴的愛啊!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學習《愛的教育》這本書中的所有主人公,充當一個充滿愛心的小使者,為社會做出無私的貢獻.

2.成功是一種心態》讀書心得

成功是一種心態。面對同樣的問題,心態不同往往會產生兩種迥然不同的後果。

心態既能讓人獲得成功、擁有健康,也能使人跌入低谷,陷入迷惘。面對挫折,積極心態可以產生「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美好風景;而消極心態則可能讓人陷入「喝涼水都塞牙」的境地。

也許有人會反駁說:「事實果真如此嗎?我遇到困難和挫折時,也讀過不少積極心態的書,可是仍解決不了問題。

」也許還會有人說:「積極思想無法改變現實,如果你不承認這一點,那你就像鴕鳥一樣,只顧把頭埋在沙堆裡,不肯面對現實罷了。」如果你也對積極心態持否定態度,那說明一點,你並不完全瞭解積極心態力量的本質。

一個積極心態的人常能心存光明遠景,即使身陷困境,也能以愉悅和創造性的態度走出困境,迎向光明。換句話說,在追求某種目標時,即使舉步維艱,仍有所指望。事實也證明,當你往美好的一面看時,你便有可能成功。

一個消極心態的人,縱然嘴中天天唸叨著成功,但其心態低沉,他就不能成功。因為他不願付諸行動,也不知怎麼行動,他沒有目標。因為消極的心態深藏在他的潛意識裡.這直接他的成功。

雖然他想去克服。但又下不了決心去克服,於是他的生命裡就永遠不由自主呈現這種狀態。

這本書給我的促動很大,讓我們要保持積極的心態,不論遇上什麼困難都不要氣餒,積極心態永遠戰勝一切困難。人生是真實永恆的,有各種問題存在,以積極的心態去思考,去行動,你就不會再被任何難題所控制、阻撓。你就會變成一個更美好、更大度、更成功的人!

 3.《簡愛》,我不得不承認它的傑出與迷人——很少見到這樣迷人的異國風情。這充滿著英國十九世紀趣味的故事裡,讓我感慨了很多。

這本**,我想它最大的成功之處就是它在很多藝術方面的傑出融合。首先,她在描繪風景時,是以一個畫家的審美角度去鑑賞,以一個畫家情趣去把握光和影的和諧。中國的**很少見到這樣細膩的風景描寫的詞彙。

當然也應該感謝這本書的譯者周令本先生深厚的國文功底,使譯本文采熠熠,令原著生輝。其次,夏落蒂.波郎特在語言學上的造詣也很深厚,精通三種以上語言。

讀這本書時,我感覺自己可以通過它感受到整個歐洲的文化氛圍。再次,夏落蒂.波郎特對感情戲的處理也可以稱高明。

她的主人公很少一見鍾情,都是比較現實的,但是她賦予的愛情總是在默無聲息深入到讀者的心田裡。如此巧妙的感情,讓我既意外又驚喜。

4.《雙城記》是狄更斯最重要的代表作之一。這部歷史**的創作動機在於借古諷今,以法國大革命的歷史經驗為借鑑,給英國統治階級敲響警鐘;同時,通過對革命恐怖的極端描寫,也對心懷憤懣、希圖以暴力對抗**的人民群眾提出警告,幻想為社會矛盾日益加深的英國現狀尋找一條出路。

從這個目的出發,**深刻地揭露了法國大革命前深深激化了的社會矛盾,強烈地抨擊貴族階級的荒淫殘暴,並深切地同情下層人民的苦難。作品尖銳地指出,人民群眾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在貴族階級的殘暴統治下,人民群眾迫於生計,必然奮起反抗。這種反抗是正義的。

**還描繪了起義人民攻擊巴士底獄等壯觀場景,表現了人民群眾的偉大力量。然而,作者站在資產階級人道主義的立場上,即反對殘酷壓迫人民的**,也反對革命人民反抗**的暴力。在狄更斯筆下,整個革命被描寫成一場毀滅一切的巨大災難,它無情地懲罰罪惡的貴族階級,也盲目地殺害無辜的人們。

這部**塑造了三類人物。一類是以厄弗裡蒙地侯爵兄弟為代表的封建貴族,他們「唯一不可動搖的哲學就是壓迫人」,是作者痛加鞭撻的物件。另一類是得伐石夫婦等革命群眾。

必須指出的是,他們的形象是被扭曲的。第三類是理想化人物,是作者心目中以人道主**決社會矛盾、以博愛戰勝仇恨的榜樣,包括梅尼特父女、代爾納、勞雷和卡爾登等。

5.《哈姆雷特》

莎翁的《哈姆雷特》是一部經典的代表作.這本書在表面情節上與歷史的傳說並沒有多大的區別,講的還是丹麥王子為父報仇的故事,其中充滿了血腥暴力和死亡.正如

劇中人霍拉旭所說: 你們可以聽到姦淫殘殺,反常修理的行為,冥冥中的判決,意外的屠戮,藉手殺人的狡計,以及陷入自害的結局. 曲折選宕的情節,緊緊圍繞著復仇

而.哈姆雷特從德國的威登堡匆匆趕回國內,是來參加他父親的葬禮的,使他不能接受的是,他未趕上父親的葬禮,卻目睹了母親與叔叔克勞迪斯的婚禮,這已使哈姆萊特疑竇在心,加之夜晚在王宮城堡的露臺上與父親的亡魂相見,亡魂哀訴,這樁暴行是哈姆雷特的叔叔所為,並要他為父報仇.至此,他開始了艱難的復仇歷程,與克勞迪斯了你死我活的較量.

最終,向克勞迪斯發出了復仇之劍.

9.愛的教育》 讀後感

《愛的教育》,我是一口氣讀完的。雖然我沒有流淚,可是我的心知道這是一本洗滌心靈的書籍。《愛的教育》吸引我的,似乎並不是其文學價值有多高,而在於那平凡而細膩的筆觸中體現出來的近乎完美的親子之愛、師生之情、朋友之誼、鄉國之戀……這部處處洋溢著愛的**所蘊涵散發出的那種深厚、濃郁的情感力量真的很偉大。

《愛的教育》在訴說崇高純真的人性之愛就是一種最為真誠的教育,而教育使愛在昇華。雖然,每個人的人生閱歷不同,但是你會從《愛的教育》中體會到曾經經歷過的那些類似的情感,它讓我感動的同時,也引發了我對於愛的一些思索。

首先《愛的教育》的書名使我思考。在這紛紜的世界裡,愛究竟是什麼?帶著這個疑問,我與這個義大利小學生一起跋涉,去探尋一個未知的答案。

一個四年級的小學生在一個學年十個月中所記的日記,包含了同學之間的愛、姐弟之間的愛、子女與父母間的愛、師生之間的愛、以及對祖國的愛!使人讀之,尤如在愛的懷抱中成長。

愛,像空氣,每天在我們身邊,因其無影無形常常會被我們所忽略。可是我們的生活不能缺少愛,其實愛的意義已經融入生命,就如父母的愛。恩里科有本與父母共同讀寫的日記,而現在很多學生的日記上還掛著一把小鎖。

最簡單的東西卻最容易忽略,正如這博大的愛中深沉的親子之愛,很多人都無法感受到。愛之所以偉大,是因為它不僅僅對個人而言,更是以整個民族為榮的尊嚴與情緒。《愛的教育》一書中描寫了一群充滿活力、積極要求上進、如陽光般燦爛的少年。

他們有的家庭貧困;有的身有殘疾;當然也有一些是沐浴在幸福中的。這些孩子雖然從出身到性格都有迥異,但他們身上卻都有著一種共同的東西——對自己的祖國義大利深深的愛,對親友的真摯之情。這裡面不能忽視的是每個月,老師讀給那群少年聽的「精神講話」。

這一個個小故事,不僅使書中的人物受到薰陶,同樣讓我這個外國讀者也被其中所體現出的強烈的情感所震撼。愛應該是教育力量的源泉,是教育成功的基礎。夏丐尊先生在翻譯《愛的教育》時說過這樣一段話:

「教育之沒有情感,沒有愛,如同池塘沒有水一樣。沒有水,就不成其池塘,沒有愛就沒有教育。」 愛是一次沒有盡頭的旅行,一路上邊走邊看,就會很輕鬆,每天也會有對新東西的感悟、學習而充實起來。

於是,就想繼續走下去,甚至投入熱情,不在乎它將持續多久。這時候,這種情懷已昇華為一種愛,一種對於生活的愛。讀《愛的教育》,我走入恩里科的生活,目睹了他們是怎樣學習、生活、以及怎樣去愛。

在感動中,我發現愛中包含著對於生活的追求。

《愛的教育》中,把愛比成很多東西。我想,「愛是什麼?」不會有明確的答案,但我知道「愛」是沒有限制的,小到同學之間的友好交談,老師對學生的鼓勵,父母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甚至萍水相逢的人們的一個微笑……大到捐獻骨髓、獻血、幫助希望工程…… 所以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去感受《愛的教育》這本書樸實語言中深厚的愛,我想這部好**將會把這種美好的感受帶給更多更多的人。

10.**山伯爵~ 讀後感

愛也徹底,恨也徹底。報恩也徹底,復仇也徹底。這就是在我讀完《**山復仇記》後最大的感受。

中國有句俗語叫做「君子報仇,十年不晚」,報仇也是需要養精蓄銳的,並不是憑著一時的心緒就可輕舉妄動的。而**山伯爵,則是最具體的用自己的行動闡釋了這句俗語的。在經歷十四年的地牢生涯後,他的人生要義就是找尋曾經的親人、曾經的恩人和曾經的仇人。

在確認了所要尋找的人以後,他並沒有如我們在武俠**裡所見的那樣,於恩人抱拳雲「赴湯蹈火,再所不惜」,於仇人一劍刺死。他選擇了他自己的方式。對曾經有恩於自己的船主一家,他竭其所能,默默地支援著,以各種各樣的方式,卻從來不讓他們知道其實自己就是為了報恩而來。

如果說他的報恩令人感動,那他的復仇則是如此的淋漓盡致,在我們也有幾度的叫好後不免有點心驚。

親我好辛苦的找出來的支援一下

四年級下冊植物大蔥觀察日記,四年級下冊植物大蔥觀察日記300字

今天,我觀察了我們家種的大蔥。大蔥種在盆子裡,雖然天氣很冷,但大蔥還是頑強的生長著,它的根像爪子一樣抓到土裡面,不管大風大雨多麼大,它都牢牢的抓住土。它的葉子又尖又長,還非常綠,非常厚。葉子圓圓的像一根根管子插在頸上,十分好看!大蔥還可以吃,也可以美化環境,淨化空氣!大蔥是一種很好的植物,我們要多種...

四年級下冊人教版英語,四年級下冊人教版英語 1 6單元單詞

unit 1 first floor 一樓second floor 二樓teacher s office 教師 辦公室library playground 操場 puter room 計算機房 art room 美術教室 music room 教室 next to 緊鄰 在 近旁 homework ...

童年作文四年級下冊,童年作文四年級下冊10篇

黑夜勾勒出一幅美麗的圖案。靜謐的夜空中點綴著微黃的星星,映襯著寒風刺骨的冬夜有了些許亮光,些許溫暖。我側靠在家中老年的搖椅上,隨著那動人的旋律揮霍出大片光亮,尤其是閃爍的星星,閃出你的笑容,如此溫暖。青春如笑,我們那年13歲。加油!你一聲吶喊穿透了體育場上的風,似乎將停未停。砰 我倒在綠油油的草坪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