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下冊語文新課程答案,四年級下冊的語文新課程答案

2021-03-04 07:29:48 字數 5125 閱讀 2201

1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能幫助你。

如果版本不同,請自行搜尋(搜尋練習冊)

四年級下冊的語文新課程答案

2樓:加

還是要把基礎學好了,才可以把成績提高的,在網上是問不到答案的哈

多背書,是有好處的 多思考,才會有進步

四年級下冊語文新課程答案

3樓:文帝寶寶

答案地址:

小學四年級下冊語文閱讀題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1文中形容雨大的詞語是( 瓢潑大雨)

2「奇妙的東西」在文中是指.房簷下的石頭隔一段距離,就有一個小窩

3「水滴石穿」這個詞意思的句子無論幹什麼事情,只要有這種滴水穿石精神,就一定會成功

4 最值得我牢記的一句話是 要永遠記住滴水穿石給我的啟發

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我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老師們都很看重我,同學們也很佩服我,使我不禁有些飄飄然,滋生了驕傲情緒.上學期發生了一件事,對我觸動很大,使我認識了自己.

放假之前的一次隊會課,班裡要評選優秀少先隊員.我曾經連續幾年都被評上了,今年一定是我的,我心裡美滋滋的盤算著.可是提名的時候,一連提了

五、六個人,還是沒有聽到我的名字,我不禁有些發慌了.這時,忽然聽見夏平說:「老師,我選蘇怡.

」我興奮極了,心想:夏平,不愧是好朋友,夠意思.出乎意料的是經過舉手表決,我的票不如夏平的多,落選了.

我的淚水頓時充滿眼眶,是委屈,還是悔恨,我覺得兩者都有.我彷彿聽見同學們在譏笑我;鄰居們在議論我;爸爸媽媽在責備我.

」老師微笑著問.「老師,我有意見.」忽然有人站起來說,又是夏平.

她不等老師說話,便滔滔不絕地講下去:「蘇怡雖然在自覺遵守紀律方面以身作則不夠,而且有驕傲情緒,但是這些是可以幫助她改正的.除此之外,她敢於批評班裡的不良現象,有工作能力.

特別是她學習努力,成績一貫優秀,她符合優秀少先隊員的條件.」班裡安靜極了,很久才爆發出一陣熱烈的掌聲,最後表決,三十支胳膊齊刷刷地舉起來,同意夏平的意見.

我又不由得落淚了,這是高興地淚,也是慚愧地淚.我心胸多麼狹窄,只顧想自己怎樣,不能正確的對待榮譽.而夏平心胸寬闊,品德高尚,能當面指出我的缺點,這才是優秀少先隊員.

想到這裡,我猛然站起來說:「我不夠格,真的!」我又加重了語氣:

「到現在我才感到我不如夏平!」老師聽完笑了,語重心長地說:「你在這次評選中確實長大了.

要記住,正確認識自己,就是進步的開始.」

1、結合上下文解釋詞語.

名列前茅:

2、選舉中,我的心裡經歷了怎樣的比變化過程?

1指名次列在前面

2從驕傲到謙虛

四年級下冊語文新課堂答案

5樓:百度使用者

下個作業精靈登入上,搜尋新課堂,整本答案都出來了真香。

6樓:匿名使用者

小朋友,做作業是要自己做的,而且你連題目都不發誰能跟你答案呀

7樓:匿名使用者

永豐小學泰馮路22號

8樓:匿名使用者

滾滾滾滾滾滾滾滾滾滾滾滾

四年級下冊新課程能力培養語文答案

9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積累強記法

語文最重要的在於積累

準備一個專門的筆記

本,在平時專的學習中勤屬查字典,將一些易錯字詞、生僻字詞記錄下來,利用課餘飯後的空閒時間多讀多記,慢慢積累,養成習慣。最好記一些書上有的成語,以及翻譯。還有一些比較雜的,比如:

老師平時在下課發給我們的古詩詞、對聯,文言實詞、文言虛詞的一些經典用法,作家的生平介紹,代表作品等。這根據自己的情況而定。經常翻看,很快就能掌握。

多做題提升你的語文學習能力:

小學四年級下冊全品新課標語文答案試卷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第四單元試卷 學校: 班別: 姓名: 成績: 第一部

分 基礎知識積累與運用(30分)

一、看拼音寫字,注意書寫工整、正確。(4分)qún   mā     jiǎo chú圍( ) ( )平   打( ) ( )窗 jiāng   yē      xiá róu凍 ( ) 抽( ) ( )子 ( )皺

二、下面詞語全對的一組是( )。(3分)a、遊手好閒、落荒而逃、魚貫而入、滿不在乎b、天崖海角、聞所未聞、與世隔絕、誠心誠意c、欣喜若狂、撒腿就跑、衣杉襤褸、若無其是

三、給多音字組詞。(3分) pēn( )     āi( )     mā (  )   噴 挨 摩    pèn( )     áí( )     mó ( )

四、請用「望」字組恰當的詞語填在下面的括號裡。(3分)小凡卡( )得到幸福,但他受盡了老闆的折磨,生活沒有( )了。他給鄉下的爺爺寫信,( )爺爺能接他回到鄉下去,這是他美好的( )。

信寄出後,他整天( )著。兩個月過去了,爺爺沒有來,他很( )。半年後,鄉下捎來口信:

爺爺了。 凡卡從此( )了。

五、用直線把有關聯的內容連起來。(2分)法國 笛福 《湯姆索亞歷險記》丹麥 安徒生 《賣火柴的小女孩》美國 馬克吐溫 《魯濱孫漂流記》英國 雨果 《悲慘世界》

六、按要求完成:(6分)1、賣火柴的小女孩的命運悲劇。(用不同的句式把意思表達得更強烈些)2、宇宙飛船把宇航員送上了太空。

(換一種說法,不改變願意)3、《快樂王子》的作者是英國著名作家王爾德寫的。(修改病句)

七、下列句子中,語意最強烈的一句是( )。(2分)a、明天的會,你一定要去。 b、明天的會,你能不去。c、明天的會,你非去不可。 d、明天的會,你不去不行。

八、把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作品中的一些富有人生哲理的句子補充完整。並指出是哪位作家說的,再寫一句你收集的外國名言。(4分)1、 ,不應該隨意虛擲。

( )2、最偉大的風解是 。( )3、 。——(埃及)邁哈福茲《平民史詩》

九、課外積累(3分)我認識外國的作家有 、 ;知道的外國名篇有 、 ;其中留下深刻印象的人物是 。(寫2個) 第二部分 閱讀積累與運用(30分)

一、讀課文,按要求答題。(15分)凡卡嘆了口氣,蘸了蘸筆尖,接著寫下去。  「昨天晚上我捱了一頓毒打,因為我給他們的小崽子搖搖籃的時候,不知不覺睡著了。

老闆揪著我的頭髮,把我拖到院子裡,拿皮帶揍了我一頓。這個禮拜,老闆娘叫我收拾一條青魚,我從尾巴上弄起,她就撈起那條青魚,拿魚嘴直戳我的臉。夥計們捉弄我,他們打發我上酒店去打酒。

吃的呢,簡直沒有。早晨吃一點兒麵包,午飯是稀粥,晚上又是一點兒麵包;至於菜啦,茶啦,只有老闆自己才大吃大喝。他們叫我睡在過道里,他們的小崽子一哭,我就別想睡覺,只好搖那個搖籃。

親愛的爺爺,發發慈悲吧,帶我離開這兒回家,回到我們村子裡去吧!我再也受不住了!……我給您跪下了,我會永遠為您禱告上帝。

帶我離開這兒吧,要不,我就要了!……」1、「蘸「的音序是( ),音節是( )。(1分)2、凡卡稱老闆的孩子為「小崽子」帶有的感情:

( )(2分)  a、親熱  b、蔑視  c、仇視  d、喜愛3、「她就撈起那條青魚,拿魚嘴戳我的臉」的「戳」的意思是:( )(2分)a用尖端觸擊 b因猛觸硬物而受傷 c豎立4、為下列詞中的「打」選擇恰當的解釋。(2分) 打發( ) 打酒( ) a、毆打 b、舉、提 c、買 d、派、命令5、概括說說,在這段文字裡,凡卡是從哪幾方面向爺爺訴苦的(3分)6、在這段話中劃出寫老闆和老闆娘毒打凡卡的動作詞語,並說說你從這些動作詞中,體會到什麼?

(3分)動詞: 我體會到: 7 讀了這段話,你想對凡卡說什麼(2分)

二、用心品讀短文,思考並回答問題。(15分) 特別的愛媽媽對兒女的愛各不相同,我媽媽對我的愛就很特別。小時候我摔了一跤,媽媽從不扶我一把,非要我自己爬起來。

學校組織春遊,媽媽不給我冰糕錢,叫我帶水壺。平時不管是釦子掉了,帶子斷了,還是鞋襪髒了,媽媽都叫我自己處理。從我上幼兒園的時候起,媽媽就逼我到機關食堂去買早餐。

我家住在六樓,每天早晨六點半鐘,我就被媽媽從夢中叫醒,無可奈何地揉揉眼睛,嘟著小嘴,拖著無力地雙腿走向食堂……一個冬天的早晨,天特別的冷,我兩手端著盛滿稀飯的飯盒,一步一挨地在回家的路上走著。進了宿舍,快上樓了,我雙手發燙,雙臂痠疼,腳下一滑,滾燙的稀飯潑了一身。我燙得跳了起來,邊哭邊看,兩隻手都燙紅了一大塊。

哭聲驚動了底樓的王婆婆:「呀!不得了!

」王婆婆急忙拿出他家的燙傷藥,直往我手背上抹。她邊抹邊說:「你媽媽也真是的,叫這麼小的孩子去打飯,今天要不是穿得厚,身上準會起燙起泡。

」我哭得更傷心了。媽媽聞訊跑下樓,拉著我的手看了看說:「沒什麼,不就燙紅了一點點嗎?

路路是個勇敢的孩子,這點小事算不了什麼,快回家洗一洗,換身衣服,重新去打早飯。」我想:媽媽怎麼這麼不心疼我呢?

晚上睡在床上,不知什麼時候,我被痛醒了。聽見隔壁房間爸爸媽媽在議論著什麼,只聽媽媽說:「一個人就是要多吃點苦頭,多受點磨難,才能成為強者。

我這樣對待孩子,雖然有點無情了點兒,但是培養了她堅忍不拔的性格,獨立自主的能力和不斷進取的精神,這會讓她終生受益的……」說話聲漸漸沒有了。我感覺媽媽來到我身邊,替我把被子蓋嚴後,輕輕走出了房間。頓時,我的淚水禁不住順著我眼角流了出來,我想 原來 媽媽就是這樣在愛著我 我該怎樣做個媽媽所希望的孩子呢 1、,請你結合上下文理解文中 「特別」一詞的意思。

(2分)2、用加點的成語寫一句話。(2分)無可奈何:                             3、給文章最後一自然段的空白處加上標點。

(2分)4、用「——」劃出一處描寫人物內心活動的句子。(2分)5概括短文的主要內容。(2分)6、請你談談對「原來媽媽是這樣在愛著我。

」這句話的理解。(3分)7、請你評價一下這位母親,她是怎樣一位媽媽?(2分)第三部分:

習 作(40分)

一、小練筆。(5分)要求字數在50-100之間。 在日常生活中,有那些行為值得你欽佩的?請你結合日常生活中的所見所聞,寫一種你最欽佩的行為。

二、習作芳草地。(35分) 同學們,六年的小學生活,你不知上了多少節課。這些課,有的內容充實有趣,有的形式新穎活潑……它向你敞開知識的大門,它給你插上想象的翅膀;它讓你品嚐成功的喜悅,它架起師生情感交流的橋樑。

請選擇小學六年裡你最喜歡的一節課,把它寫下來,並寫出你喜歡這節課的原因。

四年級下冊語文時代報41期答案,四年級下冊語文時代報41期答案?

現在誰還會在問答軟體求答案?我們都是用軟體 互動作業 和 作業幫 只要輸入書本條行碼就ok了。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記得好評和採納,答題不易,互相幫助,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 滿意 即可.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及時點選 採納為滿意回答 按鈕!四年級下冊,第41期的報紙的答案。四年級下冊...

四年級下冊語文卷子,四年級下冊語文卷子

班級 姓名 得分 一 字的練習 10分 呃 說你小你可真是沒經驗啊 什麼版本的 什麼教材?比如 人教版 面對面 蘇教版四年級下冊語文期中試卷一到五單元。寫出下列詞語的近義詞。十 二 漂亮 反義詞。十,注意正確抄寫 鋪設大道。3。附加題 7分 黑虎泉的源頭在懸崖下的洞穴中 泉 是用石頭雕成的三個老虎頭...

四年級下冊語文11課詞語蘇教版,四年級下冊語文11課四字詞語蘇教版

我是春天的小雨點,春姑娘邁著輕盈的步伐來到了人間,我也隨著而來,我就是春天的小雨點。我到田野裡去,看見玉米,小麥都低著頭 我心疼極了,便 嘩啦啦 下起了春天第一場大雨,小麥,玉米喝飽了雨水,個個昂首挺胸,精神飽滿。我遠遠地望見農民伯伯臉上掛滿了欣慰的笑容,我高興極了,嘩啦啦 連下了一個下午。幫助了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