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人在廣東韶關給別人打工,現被抓盜伐林木,屬從犯!盜罰森

2021-06-20 03:00:40 字數 1283 閱讀 3558

1樓:匿名使用者

盜伐林木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違反森林保**規,盜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數量較大的行為。第三百四十五條第一款 盜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數量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量巨大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量特別巨大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第三百四十五條第四款 盜伐、濫伐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的森林或者其他林木的,從重處罰。

第三百四十六條 單位犯本節第三百三十八條至第三百四十五 條規定之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本節各該條的規定處罰。

[相關法律]

《森林法》第三十九條 盜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的,依法賠償損 失;由林業主管部門責令補種盜伐株數十倍的樹木,沒收盜伐的林木 或者變賣所得,並處盜伐林木價值三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罰款。

濫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由林業主管部門責令補種濫伐株數五倍的樹木,並處濫伐林木價值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罰款。

拒不補種樹木或者補種不符合國家有關規定的,由林業主管部門代為補種,所需費用由違法者支付。

盜伐、濫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樓:爇默相惜

盜法林木罪是指違反國家保護森林法規,以非法佔有為目的,擅自砍伐國家、集體所有或者個人所有的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數量較大的行為。本罪侵犯的客體是國家的森林資源保護制度;客觀方面表現為違反森林法規,盜伐國家、集體或他人所有的森林或其他林木,數量較大的行為。根據司法解釋,所謂數量較大是指:

在林區盜伐林木材積2--5立方米或者幼樹100—250株:在非林區,盜伐林木材積1—2•5立方米或者幼樹50——125株。你這已經盜法100多方了,構成數額特別巨大,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但你家人屬從犯,應該會在三年以下,並且要處以罰金。

3樓:vivi的蘿蔔

盜伐林木罪《(2023年)刑法修正案四》七、將刑法第345條修改為:盜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數量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量巨大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量特別巨大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根據司法解釋,所謂數量較大是指:在林區盜伐林木材積2--5立方米或者幼樹100—250株:在非林區,盜伐林木材積1—2·5立方米或者幼樹50——125株。

從犯大多數根據主犯刑期確定,會在主犯一半刑期左右。建議你們先立即退贓,這樣在量刑上也可在法定刑上降低百分之十左右。

量刑主要根據主、從犯,退贓,是否初犯等作為衡量指數。

4樓:上海律師

你被抓了怎麼還能上網啊?

別人在我家屋邊種樹是否違法,別人在我家地上種樹是不是違法?

如果樹根或枝葉覆蓋到你們家那就是違法,可以要求排除妨礙,賠禮道歉 你有權讓他排除妨礙,停止侵害。你可以找村委出頭辦理即可 根據 民法 別人在我家地上種樹是不是違法?是違法的,當事人協商解決 協商不成的,由人民 處理。當事人對有關人民 的處理決定不服的,可以在接到處理決定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內,向人民法院...

你好!我想請問我家人和別人打架給對方造成左橈骨遠端骨折及尺骨莖突撕脫骨折可以鑑定為幾級傷殘

輕傷.已經 可以叫 派出所抓人判刑了 只是輕傷,屬民事糾紛。不屬刑事案件,派出所無權抓人判刑。右腕橈骨遠端骨折伴右尺骨莖突撕脫性骨折 50 側位看,橈骨遠端骨折處還是有錯位,並巢狀,建議手術內固定鋼板,保守 會很慢而且可能有後遺症。右橈骨遠端骨折伴尺骨莖突撕脫性骨折需要手術嗎?看具體情況。如果拍片顯...

夢見別人在自己家拉大便,做夢夢見別人在我家拉屎。這是什麼意思。

僅僅是一個夢而已。夢是很隨意的,一笑而過就可以了。祝您快樂!做夢夢見別人在我家拉屎。這是什麼意思。別人,特別是生意上的對手,在你家拉屎,那是一件好事,說明他有一部分生意你要搶過來了。不過,你自己衝去了卻是不好,你自己拒絕了這本該屬於你的財富。不過,看開點兒,只當沒有這事情也一樣。是不是在某一方面會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