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區別桂花樹與香樟樹,桂花樹和樟樹在自然狀態下應屬於哪一植被的植物

2021-06-20 02:53:00 字數 4164 閱讀 3508

1樓:獅子女孩的心思

桂花樹形態特徵:

整體特徵

桂花樹為常綠闊葉喬木,高3-5米,最高可達18米;樹皮灰褐色。小枝黃褐色,**。樹冠可覆蓋400平方米。

根系特徵

桂花實生苗有很明顯的主根,根系發達深長。幼根淺黃褐色,老根是黃褐色。

葉片特徵

葉面光滑,革質,近軸面暗亮綠色,遠軸面色較淡。

葉片革質,橢圓形、長橢圓形或橢圓狀披針形,長7-14.5釐米,寬2.6-4.

5釐米,先端漸尖,基部漸狹呈楔形或寬楔形,全緣或通常上半部具細鋸齒,兩面**,腺點在兩面連成小水泡狀突起,中脈在上面凹入,下面凸起,側脈6-8對,多達10對,在上面凹入,下面凸起;葉柄長0.8-1.2釐米,最長可達15釐米,**。

香樟樹形態特徵:

香樟樹為常綠大喬木,高可達30米,直徑可達3米,樹冠廣卵形;枝、葉及木材均有樟腦氣

味;樹皮黃褐色,有不規則的縱裂。頂芽廣卵形或圓球形,鱗片寬卵形或近圓形,外面略被絹狀毛。枝條圓柱形,淡褐色,**。

葉互生,卵狀橢圓形,長6-12釐米,寬2.5-5.5釐米,先端急尖,基部寬楔形至近圓形,邊緣全緣,軟骨質,有時呈微波狀,上面綠色或黃綠色,有光澤,下面黃綠色或灰綠色,晦暗,兩面**或下面幼時略被微柔毛,具離基三出脈,有時過渡到基部具不顯的5脈,中脈兩面明顯,上部每邊有側脈1-3-5(7)條.

基生側脈向葉緣一側有少數支脈,側脈及支脈脈腋上面明顯隆起下面有明顯腺窩,窩內常被柔毛;葉柄纖細,長2-3釐米,腹凹背凸,**。

圓錐花序腋生,長3.5-7釐米,具梗,總梗長2.5-4.

5釐米,與各級序軸均**或被灰白至黃褐色微柔毛,被毛時往往在節上尤為明顯。花綠白或帶黃色,長約3毫米;花梗長1-2毫米,**。花被外面**或被微柔毛,內面密被短柔毛,花被筒倒錐形,長約1毫米,花被裂片橢圓形,長約2毫米。

能育雄蕊9,長約2毫米,花絲被短柔毛。退化雄蕊3,位於最內輪,箭頭形,長約1毫米,被短柔毛。

子房球形,長約1毫米,**,花柱長約1毫米。果卵球形或近球形,直徑6-8毫米,紫黑色;果托杯狀,長約5毫米,頂端截平,寬達4毫米,基部寬約1毫米,具縱向溝紋。花期4-5月,果期8-11月。

香樟為樟科常綠喬木,可達60米左右,樹齡可達上千年,可成為參天古木,[3] 為優秀的園林綠化林木。幼時樹皮綠色,平滑,老時漸變為黃褐色或灰褐色縱裂;冬芽卵圓形。葉薄革質,卵形或橢圓狀卵形,長5—10釐米,寬3.5—5.5釐米,頂端短尖或近尾尖,基部圓形,離基3出脈,近葉基的第一對或第二對側脈長而顯著,背面微被白粉,脈腋有腺點。

圓錐花序生於新枝的葉腋內,花黃綠色,春天開,圓錐花序腋出,又小又多。果球形,熟時紫黑色。花期4—6月,果期10—11月。

因為樟樹木材上有許多紋路,像是大有文章的意思,所以就在「章」字旁加一個木字作為樹名,稱為“樟樹”,而因又有香味,才稱為“香樟樹”。

2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樹形態特徵:桂花樹風姿飄逸,碧枝綠葉,四季常青,飄香怡人。桂花為常綠闊葉喬木,高可達15米,樹冠可覆蓋400平方米,桂花實生苗有明顯的主根,根系發達深長。

幼根淺黃褐色,老根黃褐色。葉面光滑,革質,近軸面暗亮綠色,遠軸面色較淡。

香樟樹香樟也就是芳樟,它是樟科(lauracae)樟屬(cinnamomum schaeffer)樟樹(cinnamomum camphora(linn.) presl). 中的一種型別,常綠喬木,高達30米,胸徑5米,樹皮不規則縱裂;枝、葉及木材均有樟腦味。

葉互生,薄革質,卵形或卵狀橢圓形,長5-10釐米,寬2.5-5.5釐米,頂端急尖或近尾尖,基部寬楔形至近圓形,全緣,微呈波狀,兩面**,具離基三出脈,有羽狀脈並存,脈腋有明顯的腺窩;葉柄長2-3釐米。

花兩性,圓錐花序腋生。漿果近球形,徑4.5-6毫米,初為綠色,轉紅色,成熟時為有光澤的紫黑色;果託頂端平截。

花期4-5月。果10-11月成熟,結實有大小年,每隔

一、二年豐產一次。樟樹是喜溫樹種,最適宜生長的地方年平均溫度在16~17oc,絕對最低溫度不低於-7oc。 樟樹對土壤的要求,以土層深厚肥沃、溼潤呈中性或酸性發應的粘質土壤為宜(ph5.

5~7)。 樟樹耐低溫,幼年耐蔭,壯年喜強光,壽命長,村旁常有老樹。

看符合那種就是什麼樹!

種香樟樹和桂花樹那個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優點,自己確定吧。香樟可成材,桂花花期很香。

4樓:秀秀把

院內有一大棵桂花樹和一大棵樟樹庶了窗戶陽光從風水學上講不知好不好——樹是好風水,尤其是:樹枝進戶,子孫有福。關於植物生長問題:

種樹和種其它綠色植物,可以檢驗房屋住地風水優劣。龍氣旺盛的地段,樹木植物生氣勃勃,枝繁葉茂。房前屋後,尤其是非人為存在、越砍越生的植物,要特別注意,植物的自然選擇性極強,是不會亂生長的,高大長壽的植物就更不會亂生長。

特別高大長壽植物,必要有特別生存旺氣才能長存。生為陽,死為陰。生總是陽氣旺盛的表現。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樹大人成才。只要家庭興盛,公場所舒心,就不要去問樹木的風水如何,也不要問生何植物樹種,更不要去問樹木生長於何位置,生長旺盛的樹木要認真保護,要嚴防傷害。本人幾十年的調查、實地踏看和傳聞收集,得出的結論和體會如下:

1、屋前屋後,栽樹容易,移、砍、死有難度。尤其是植物種群自然不明死亡,百分之百應大災。有樹,就要特別愛惜保護。

非人為栽培,自然生長的樹木和特別植物種群,就更體現大自然的自然神驗,更要認真愛惜保護。2、凡是地形地物不是很合風水要領的地段,能出有級別的人物,必有一棵或幾棵粗壯高大、生長年限久遠的大樹或特別的植物種群。3、樹冠高大,樹根深遠,根系綿延數公里,深達幾百米。

這些高大樹冠,綿延根系,能將地下、天空的生氣向某一點,即根基部集中,也就是所謂的風水龍氣向某一位置吸集、集中、靠攏。4、有樹木、有植物的地方,感覺有生機,很活躍,很舒心。無樹木、無植皮的地方感覺沉悶、死板。

5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和香樟都不好種院內,桂花花太旺,深究風水的話,它把人的旺都帶走了,花旺人不旺,香樟也不好,樟樹太高大,適合種院子外,再說,樟樹不達千年不通靈,等不起啊,我建議你種棵石榴樹,花好看,但不多,且果實籽多,開花結果,再好不過了

桂花樹和樟樹在自然狀態下應屬於哪一植被的植物

6樓:匿名使用者

樟樹當然是大喬木了。桂花部分品種是大喬木、小喬木,多數及四季桂是都大灌木、小灌木。

如何區分金桂花樹與銀桂花樹

7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

形態描述: 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達12米。葉革質,橢圓形至橢圓狀披針形,長4-12釐米,寬2-4釐米,頂端急尖或漸尖,基部楔形,全緣或上半部疏生細鋸齒,側脈每邊6-10條,網脈不甚明顯,上面下凹,下面隆起;葉柄長約2釐米。

花序簇生於葉腋;花梗纖細,長3-10毫米,基部苞片長3-4毫米;花萼長1毫米,4裂,邊緣齧蝕狀;花冠白色,極芳香,長3-4.5毫米,4裂,花冠筒長1-1.5毫米;雄蕊2,花絲極短,著生於花冠筒近頂部。

核果橢圓形,長1-1.5釐米,熟時紫黑色。花期秋季。

原產我國西南部,現南方各地均有栽培。花作香料併入藥。

栽培品種:

金桂(osmamthus fragrans var. thunbergii )

金桂花朵金黃,氣味較淡,葉片較厚。

銀桂(osmanthus fragrans var. latifolius )

銀桂花朵顏色較白,稍帶微黃,葉片較薄。

丹桂(osmanthus fragrans var. aurantiacus )

丹桂花朵顏色橙黃,氣味濃郁,葉片厚,色深。

四季桂(osmanthus fragrans var. semperflorens )

四季桂別稱月月桂。花朵顏色稍白,或淡黃,香氣較淡,葉片薄。長年開花。

8樓:匿名使用者

金桂的花是金黃的,銀桂的花是銀白的,名字就是根據花色得來的。沒有花我無法區分。

苗木場共種桂樹與香樟樹1280棵,已知桂花樹是香樟樹的3倍,桂花樹與香樟樹各多少棵?用方程

9樓:匿名使用者

設香樟樹的棵數為x,則桂花樹的棵數為3x,於是有方程:x+3x=1280

解得x=1280/4=320

這樣香樟樹有320(棵)

桂花樹有320*3=960(棵)

10樓:匿名使用者

x+y=1280

x=3y

x是桂花樹y是香樟樹

雨天過後能不能給桂花樹施肥,怎樣能使桂花樹長的快?施什麼肥?怎樣施肥?

夏季雨水多來,很多的農民朋源友都認 bai為在下雨天給作物施肥,du能夠充分的使化肥融zhi化從而對 dao作物的生長更有利,但是有專家認為在下雨天給作物施肥不但沒有好處,而且更多是害處。下雨天施肥的壞處 一 在雷雨天撒施化肥容易被雷擊。農民雷雨天到田間撒施化肥,時間集中,出動勞力多,目標暴露無遮掩...

桂花樹種子怎麼快速種植,桂花樹種子怎樣育苗?

花種子苗一般桿直,生長迅速,但是始花期晚,需至少 專6年以上,且育出的桂花樹到底屬是哪個形哪個花難說,因為它是有性生殖的後代,變異太大,一般種子苗適於培育獨杆 高杆行道風景樹 扦插苗一般是定向培育,根據需要的品種育苗,針對性強,品種保持不變,苗子鬚根多容易成活,始花期早,如早紅扦插當年開花。桂花的 ...

桂花樹怎樣繁植的,桂花樹有幾種繁殖方式?怎麼繁殖?怎麼培育?

1.播種法 4 5月份桂花果實成熟,當果皮由綠色變為紫黑色時即可採收。桂花種子有後熟作用,至少要有半年的砂藏時間,採收後灑水堆漚,清除果肉,置陰涼處使種子自然風乾,混砂貯藏,砂藏後可秋播或春播。砂藏期間要經常檢查,防止種子黴爛或遭鼠害。播種繁殖一般採用條播的方法。播種前要整好地,施足基肥,亦可播於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