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蟻為什麼只侵蝕快枯萎的樹木,樹木有白蟻怎麼辦

2021-06-20 02:51:58 字數 5253 閱讀 2113

1樓:home我是逗逗呀

白蟻繁殖能力強,破壞樹木生機。

如何改善:

1、保護天敵;

2、消除園林白蟻孳生場所;

3、避免機械損傷樹木;

4、堵塞孔洞,修補創傷;

5、藥的處理。

白蟻為什麼只侵蝕快枯萎的樹木?

2樓:home我是逗逗呀

白蟻繁殖能力強,破壞樹木生機。

如何改善:

1、保護天敵;

2、消除園林白蟻孳生場所;

3、避免機械損傷樹木;

4、堵塞孔洞,修補創傷;

5、藥的處理。

樹木有白蟻怎麼辦

3樓:smile愛

以樹頭為園心, 颳去距樹33-40公分四周表土, 形成10公分深的凹下園形並噴藥劑溼潤土表面, 用藥劑兌水10-20倍與泥土拌混作樹頭四周回填土處理.。

白蟻防治

1、燈光誘殺:每年5-7月,在白蟻活動區域附近,用黑光燈照明,利用白蟻的趨光性進行誘殺。

2、整巢殺滅:在白蟻越冬期,通過人工挖巢法、火燒法或向巢內灌水,達到整巢消滅的目的。

3、毒粉誘殺:每666.7平方米用3%甲基異柳磷顆粒劑5-6kg拌肥料,在果樹根部周圍挖環狀溝施入,地面覆蓋泥土,每年施2-3次,連續1-2年可以減輕為害。

4、蟻路噴藥:每年4-11月,在白蟻為害區域的果樹上尋找白蟻築起的蟻道,發現白蟻即用手持噴粉器噴出少量的“滅蟻靈”原粉,使其帶毒返巢,並傳毒給其他白蟻,達到殺滅整巢白蟻的目的。

5、堆草誘殺:在白蟻為害區域每隔4-5m定一個點,先鋤去草皮、樹根,挖長40cm、寬30cm、深5-7cm的淺穴,再放上新鮮的樹葉、嫩草,壓上土塊或石塊。以後隔3-4天檢查一次,翻起草堆如見較多白蟻時,可立即噴藥毒滅。

6、“打地針”法:在林地被害樹木的根系周圍插3-5個洞,往洞內灌入0.2%-0.

5%氯丹藥液,使洞與洞之間的藥液互相滲透,形成一個保護圈,也可配成2.5%藥液在樹幹下部和根部地面。

7、土法防治:先用刷子刷掉受害樹幹上因白蟻排洩物形成的泥土漿狀物,然後用明礬和一些白蟻食物如芒箕等混合搞爛,放在白蟻出入處,白蟻取食後會中毒而死,其他活白蟻會分吃這些死白蟻而中毒身亡,從而殺滅果樹上的白蟻。

8、生物防治:每年冬季清理園地,把殘枝落葉加石灰堆製成堆肥。果樹株行間綠肥或豆科作物,在耕翻土地時,發現有白蟻巢穴要跟蹤消滅。

四季時節保護天敵如穿山甲、鳥類或放養季節性土雞等以白蟻為主食的動物。

4樓:匿名使用者

意味著家裡太潮溼了,也太老舊了,使得白蟻在這樣的環境下生長了出來,而且還在不斷的繁殖。

1、白蟻滋生很大原因是因為家裡潮溼,因此首先要保持家庭環境的乾燥潔淨,可適當在牆角、下水道旁等地方撒上生石灰,必要時可進行除溼;

2、檢查被白蟻腐蝕過的傢俱衣物以及食物等,將還未受到白蟻腐蝕的食物和衣物等放置好;

3、若是白蟻數量已經十分龐大,那就必須選擇藥劑殺死白蟻了,將家庭防治白蟻的藥劑注噴灑到白蟻時常出沒或者被白蟻腐蝕過的地方,建議用專業的滅白蟻的立衛士白蟻粉進行處理;

4、不管有沒有受到白蟻腐蝕的傢俱,都要做滅蟲處理,將藥劑注入木材,防止白蟻繼續危害家中的傢俱。

5樓:亓官安娜函任

(1)粉劑毒殺法

常用的滅蟻粉有兩種,即以亞砒酸為主的砷素劑(急性)和六氯環戊二烯的系列殺蟲劑產品滅蟻靈(mirex)(慢性)。

1)亞砒酸(毒劑)80%

滑石粉(填充劑)15%

三氧化二鐵(著色劑)5%

2)亞砒酸70%

硫磺(增效劑)15%

滑石粉10%

三氧化二鐵5%

3)滅蟻靈粉50%

甘蔗渣、纖維素粉50%

4)氟鈴脲(hexaf

lumuron)0.25~0.5%

餌料(甘蔗渣粉或纖維素粉)99.5~99.75%)

要求粉末乾燥,噴出均勻,霧狀散開。效果很好。在稍微潮溼環境施藥也較為理想。

自從20世紀70年代推廣應用滅蟻靈以來,由於其防治白蟻效果良好,毒性又比沿用的砒劑為低,為防治家白蟻的粉劑又增強了新品種。這種粉劑作用緩慢,傳遞效能好,可導致全巢死亡。

(2)誘殺法

①簡易誘殺法:室外多采用土坑誘殺法,應選擇有白蟻出沒的地方或有白蟻的大樹邊掘一土坑,長、高、深各為30~

40cm

,不能積水,坑內放置家白蟻喜食的松木或甘蔗渣,加入小量松花粉更好,最後用松樹枝芒萁或麻袋及塑料薄膜覆蓋。室內多用木箱或紙箱,誘箱放在白蟻活動的地方,少則3~4天,多則20天左右,可將白蟻誘集數以萬計,時間再長,誘集箱變為蟻巢,就在誘集箱或誘集坑中將木版輕輕地分層撓起,噴滅蟻藥粉。可達100%巢群白蟻死亡。

找不到蟻巢同樣可以達到消滅整個群體的目的。

②藥劑與誘餌結合的“白蟻誘殺劑”:近年來用藥劑與誘餌結合的“白蟻誘殺劑”已在國內外占主導地位。在誘料方面,根據不同種類白蟻的食性,各地採用的餌料有松木屑、甘蔗渣、衛生紙、玉米芯等。

選用的均為滅蟻靈,適宜作為毒餌中的殺蟲劑成分,白蟻誘殺劑的推廣是中國近年來防治白蟻手段的一大突破。

2黑翅土白蟻的生物學與滅治

2.1黑翅土白蟻的生物學黑翅土白蟻是高等的培菌白蟻,對生態條件要求嚴格,人工室內飼養,很難培養成功,從分飛配對飼養到巢群成熟飛出有翅成蟲,世界上仍沒有成功的例子。它是堤壩和農林作物的大害蟲,中國南方各省危害嚴重而普遍。

6樓:匿名使用者

之所以叫做漲水蟻,是因為白蟻的分飛習性。白蟻會選擇在暴雨前,7月的時間,因為那時候氣壓較低,白蟻選擇在這個時候冒著大雨分飛,此時天敵是

最少的時候,成千上萬的白蟻都分飛出來尋找適合的生存場所。這個時候如果家裡出現分飛的白蟻,就要採取一定的措施處理,不然家裡就會繁殖出白

蟻,我家以前就遭過白蟻,白蟻易出現在木質的裝修家居里面,因為現代裝修大都採用木質的傢俱,白蟻一旦出現,就要用立衛士白蟻粉噴灑出現白蟻

的地方,這個藥是白蟻傳染藥物,只要一個白蟻沾到藥物,就會傳染到其他巢穴裡面的白蟻,一般7-14天就可以整巢消滅。

7樓:嶽秀雋濮越

1、藥泥浸根法

種植樹苗時用75%辛硫磷300~400倍液加入泥土中,配成藥泥漿,浸根3~5毫升就可種植。

2、藥肥根施法

種植樹苗時用3%呋喃丹顆粒劑每平方米2~3千克拌農家肥1500千克,每株約施5~10千克為基肥,注意呋喃丹為高毒農藥,要慎用。

3、藥液灌根法

用90%敵百蟲晶體1千克加水500千克,每株灌淋2.5千克,或用樟木油稀釋成600~800倍,在發生部位淋250毫升。

4、藥物毒餌誘殺法

用治蟻靈25~30克加炒香米糠15千克,再加適量米湯,拌勻,點施在根際土壤中,每株施100~150克。

連結http://www.gdcct.

gov.cn/consultation/consultationdetail.jspx?

id=3694&sortid=a04b03

8樓:加

在山林地的樹木防白蟻; 以樹頭為園心, 颳去距樹33-40公分四周表土, 形成10公分深的凹下園形並噴藥劑溼潤土表面, 用藥劑兌水10-20倍與泥土拌混作樹頭四周回填土處理.

兌水比例最好按照你購買的藥物需求來兌水,

我公司的綠森生物農藥是兌水20倍來防治白蟻,對地下生物無害、對周圍環境無汙染;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所有房間門腳,窗框以及傢俱木頭顏色是否有無變黑。

第二步------衛生間,廚房廚貴是否有類似沙土黏合的蟻路。

第三步-------木地板四周木頭顏色是否有無變黑,再敲敲變黑處有無細小的回聲。

第四步-------房間暗角是否有帶泥的一條線或牆角等處有大量的帶泥的堆積物。

第五步-------連牆木件有否有潮溼點。

每年 3-10 月為白蟻活動季節,尤其是每年 3-6 月長翅繁殖蟻分飛前後季節,白蟻外出活動、取食、修築蟻路和分飛孔 , 大量暴露在蟻巢外。一般情

況下,居民發現屋內有白蟻,白蟻危害有外露跡象,主要表現為蟻路、排洩物、分飛孔、出氣孔等。如果發現家裡地板、門框、牆面長出有帶泥的一條

線或牆角等處有大量的帶泥的堆積物,就說明這裡發生了白蟻危害。

滅治白蟻的重點,要把一種叫立衛士白蟻粉的傳染藥放進白蟻巢穴,否則治標不治本,甚至起著適得其反的起到,建議不必驚慌,先找來螺絲刀在發現

白蟻的地方輕輕劃開一個小口,用藥粉朝著裡面噴三到四次,因為白蟻是群居昆蟲,粘到藥粉的工蟻會回到巢穴給蟻王餵食,就這樣把藥粉帶回巢穴,

一毫克藥粉就足以滅殺蟻王,蟻王沾染藥物就會依次傳染給其他白蟻,通常這個傳染過程是7-15天,只有慢性傳染才能保證整個巢穴都被傳染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上門滅白蟻的都會抬價,我以前就遇到或,坑了我一千多,後來我才知道買立衛士白蟻藥一百以內就自己搞定了。志業人員上門後,除了對白蟻災情瞭解後並**,另外,現場**人員還會對現場裝修檔次進行**加成,最後給出一個具體服務**。通常:

商品房與別墅滅白蟻的**肯定不一樣,**會有差別,施工方法也會有差別,但最張效果都能夠**。現場專業人員也會根據現場施工難度和施工次數給客戶提供一個服務**。這也是行業常用的一個**方法,施工難度大,收費會高些。

一般簡易施工的,收費在600元-2000元之間,施工複雜的收費是2000元以上。

白蟻為什麼危害大?

1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白蟻愛吃木材,以木材纖維素為主要營養源?所以木柱?木樁?

枕木?坑木,甚至鞦韆架?樹木都成了白蟻的美味佳餚?

由於白蟻的破壞,有些房屋?船隻等往往被蛀成像隧道一樣的無數洞孔,木材也變得腐朽脆弱,一觸即碎,所以時常發生倒塌,沉沒事故?

白蟻危害木材的速度驚人,損失重大?中等程度的白蟻群體,只要10天時間,就可以把30立方厘米的木材吃光?在野外建築70平方米左右的木結構建築物,只要經過一次大群白蟻築巢蛀蝕,2~3年間就需改建,否則,就有倒塌的危險?

當白蟻的群體繁殖擴大以後,雌蟻?雄蟻的老巢可伸延出幾十米長的通道,能危及房屋建築?鐵路橋樑和倉庫物品?

12樓:豐雅厹

對人沒有,但是對家裡的傢俱(尤其是木質傢俱)破壞力很強,白蟻分泌出來的蟻酸,會侵蝕木傢俱,不僅如此,對水泥(是的,你沒看錯,是水泥)也會侵蝕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白蟻也算得上是唾棄的害蟲了,如果你家發現了白蟻,很可能不是一兩隻那麼簡單,你可能不會知道,在家裡的某個角落中藏著一堆密密麻麻的白蟻,所以家裡發現白蟻一定要及時清理,如果你不懂怎麼清的話也可以找當地的白蟻防治中心,像我發現家裡的蟻群我就找了黃埔的科控防蟲滅鼠白蟻防治中心清理白蟻的……因為清理白蟻要用到藥物稀釋什麼的,我看不懂,所以就找人清了。目前為止在家裡還沒發現有白蟻哦~

樹木的種類有什麼,樹木的種類有什麼

依樹木的生長型別分類 喬木類 樹體高大 通常6米至數十米 具有明顯的高大主幹 通常見到的高大樹木都是喬木,如酸角 木棉 松樹 玉蘭 泓森槐等。喬木按冬季或旱季落葉與否又分為落葉喬木和常綠喬木。又如木棉 松樹 玉蘭 白樺等。喬木分佈廣泛,已知的地方基本都有喬木生長,包括戈壁灘 沙漠等環境惡劣的地方。分...

樹木對人類有什麼好處,樹木對人類的好處

員長順谷妝 最明顯的就是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 其次就是對水土流失可以起到保護土壤的作用 還可以減小風力,防止沙塵暴,總之好處多多,數不勝數 尉遲淑琴戰夏 樹木可釋放氧氣並吸收二氧化碳.消噪音.吸收有毒氣體和檢測大氣汙染物.驅菌和殺菌.阻滯粉塵.消減噪音.吸收放射性物質.產生微風驅散大氣汙染物.涵養...

樹木是怎樣被石化的,饑荒聯機樹木為什麼會石化?什麼條件會觸發石化?

小萬在幹嘛 人類離不開的石油,真是千古年前樹木石化形成的嗎?真相讓人堪憂 饑荒聯機樹木為什麼會石化?什麼條件會觸發石化? 這是資源變異復產生的制結果,大概100 天后硝石會變成石化樹,兩種松樹也會石化,石化只會發生在兩種森林地皮。在地圖上還有專門長石化樹的地方,你去種樹的話,過一年一片都會變成石化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