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樹葉子長綠色圓點是什麼病都該如何防治

2021-06-20 02:51:58 字數 5216 閱讀 2888

1樓:

1、典型的介殼蟲危害。 2、如果只有個別枝條或葉片有介殼蟲,可用軟刷輕輕刷除,或結合修剪,剪去蟲枝、蟲葉。要求刷淨、剪淨、集中燒燬,切勿亂扔。

3、預防 植株一定要擺放在通風良好,有直射陽光的地方。通風不夠,是生蟲的主要原因之一。 4、**方法:

用白酒兌水,比例為1:2 。治蟲時澆透盆土的表層。

介殼蟲在春季室溫7 ℃ 時,便開始活動。可在4 月中澆一次,此後每隔半個月左右澆一次,連續4 次見效。 用食醋(米醋)50 毫升,將小棉球放入醋中浸溼後,用溼棉球在受害的花木莖、葉上輕輕的揩擦,即可將介殼蟲揩掉殺滅。

此法方便、安全,既能達到除蟲目的,又可使被害的葉片重新返綠髮亮。 用酒精輕輕地反覆擦拭病株,就能把介殼蟲除掉,且能除得十分乾淨、徹底。如用酒精擦拭蘭花病葉時,不但能把介殼蟲除掉,就是肉眼看不清楚的幼蟲,也都徹底殺滅掉,第二年很少發現有介殼蟲的為害,此法簡便、安全,效果良好。

用柴油、洗衣粉、水按 10:0.6:

6 的比例調成母液,此時母液含60% ,呈牛奶狀,用水稀釋含油30% 藥液後,對米蘭、金桔、蘇鐵上介殼蟲仔細噴灑。一週後,介殼蟲大部分由原來新鮮橙色變成乾癟狀態,說明此法對介殼蟲有較好的防治效果。

2樓:改採杉

長期缺水,或長期不見光,過於大水都會打卷或者可能是紅蜘蛛為害趕快噴樂果

桂花樹葉子上有斑點是怎麼回事?

3樓:哥哥和可靠

不是蟲害,就是病害,你可對比一下是下面的那種病。這些都是桂花的常見病。桂花褐斑病  發病初期,葉片上出現褪綠小黃斑點,逐漸擴充套件成近圓形病斑,直徑2~10mm,或因病斑擴充套件受葉脈限制成為不規則病斑。

病斑黃褐色至灰褐色,病斑外圍有一黃色暈圈。褐斑病一般發生在4至10月份,老葉比嫩葉易感病。病原菌以菌絲在病落葉上越冬,次年春季產生分生孢子進行初侵染,分生孢子由氣流和雨滴傳播。

桂花枯斑病  該病病原菌多從葉緣、葉尖端侵入,發生在葉片的葉緣和葉尖。發病初期,葉片上產生淡褐色小點,逐步擴大成圓形或不規則形的病斑,後擴大為近圓形或不規則形灰褐色大斑,邊緣為深褐色。枯斑病發生在7~11月份,在環境條件不好的棚室內全年可發生。

病菌以分生孢子借風、水傳播侵染。高溫、高溼、通風不良的環境有利於發病。植株生長衰弱時及越冬後的老葉及植株下部的葉片發病較重。

桂花炭疽病  該病侵染桂花葉片。發病初期,葉片上出現褪綠小斑點,逐漸擴大後形成圓形、半圓形或橢圓形病斑。病斑淺褐色至灰白色,邊緣有紅褐色環圈。

在潮溼的條件下,病斑上出現淡桃紅色的黏孢子盤。炭疽病發生在4~6月份。病原菌以分生孢子盤在病落葉中越冬,由風雨傳播。

防治措施  首先要減少侵染**。秋季徹底清除病落葉。盆栽的桂花要及時摘除病葉。

其次加強栽培管理。選擇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或基質栽植桂花;增施有機肥及鉀肥;栽植密度要適宜,以便通風透光,降低葉面溼度減少病害的發生。 科學使用藥劑防治。

發病初期噴灑1:2:200倍的波爾多液,以後可噴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或50%苯來特可溼性粉劑1000~1500倍液。

重病區在苗木出圃時要用1000倍的高錳酸鉀溶液浸泡消毒。 【蟲害防治】: 家庭養殖桂花的主要蟲害是蟎,俗稱紅蜘蛛。

一旦發現發病,應立即處置,可用蟎蟲清,蚜蟎殺,**錫進行葉面噴霧。要將葉片的正反面都均勻的噴到。每週一次,連續2~3次,即可**。

4樓:李粱養花記

桂花樹葉片有黃斑點,原因竟然是這兩種,早知道早預防

桂花樹老葉子長褐色斑點而且掉葉子是什麼病會死嗎

5樓:紅色獵人

桂花褐斑病、桂花枯斑病、桂花炭疽病是桂花常見的葉部病害,這些病害可引起桂花早落葉,削弱植株生長勢,降低桂花產花量和觀賞價值。 桂花褐斑病 發病初期,葉片上出現褪綠小黃斑點,逐漸擴充套件成近圓形病斑,直徑2至10mm,或因病斑擴充套件受葉脈限制成為不規則病斑。病斑黃褐色至灰褐色,病斑外圍有一黃色暈圈。

褐斑病一般發生在4至10月份,老葉比嫩葉易感病。病原菌以菌絲在病落葉上越冬,次年春季產生分生孢子進行初侵染,分生孢子由氣流和雨滴傳播。 桂花枯斑病 該病病原菌多從葉緣、葉尖端侵入,發生在葉片的葉緣和葉尖。

發病初期,葉片上產生淡褐色小點,逐步擴大成圓形或不規則形的病斑,後擴大為近圓形或不規則形灰褐色大斑,邊緣為深褐色。枯斑病發生在7至11月份,在環境條件不好的棚室內全年可發生。病菌以分生孢子借風、水傳播侵染。

高溫、高溼、通風不良的環境有利於發病。植株生長衰弱時及越冬後的老葉及植株下部的葉片發病較重。 桂花炭疽病 該病侵染桂花葉片。

發病初期,葉片上出現褪綠小斑點,逐漸擴大後形成圓形、半圓形或橢圓形病斑。病斑淺褐色至灰白色,邊緣有紅褐色環圈。在潮溼的條件下,病斑上出現淡桃紅色的黏孢子盤。

炭疽病發生在4至6月份。病原菌以分生孢子盤在病落葉中越冬,由風雨傳播。 防治措施 首先要減少侵染**。

秋季徹底清除病落葉。盆栽的桂花要及時摘除病葉。 其次加強栽培管理。

選擇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或基質栽植桂花;增施有機肥及鉀肥;栽植密度要適宜,以便通風透光,降低葉面溼度減少病害的發生。

桂花樹葉子有白斑發乾,是什麼病,怎麼**?

6樓:農醫生

這個是桂花炭疽病的危害哈,可以選用10%苯醚甲環唑、25%苯甲溴菌腈(炭潔),20%氟矽唑咪鮮胺,43%戊唑醇這些**性殺菌劑,同時配合70%代森聯,80%代森錳鋅,25%嘧菌酯、50%吡唑嘧菌酯這些偏保護性藥劑一起使用,治病的同時防病

桂花葉子有黑點是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正常現象,桂花樹長大後,一般會由新葉的青綠色變為深綠色及黑綠色,這是沉澱的結果,是正常的,只要葉片不出現枯黃斑點或孔狀洞,就沒事也不是病

8樓:深圳全品醫療

桂花葉子上有黑色的斑點,一般是葉斑病在危害。以下是防治方法:1.冬季修剪去除病葉和清除病落葉,集中燒燬;2.噴施1∶2∶100~200波爾多液進行預防,發病時

桂花有哪些病蟲害,如何防治

9樓:紅色的鬥牛士

桂花的病蟲害主要有:褐斑病、枯斑病、炭疽病,桂花的蟲害主要是蟎,俗稱紅蜘蛛。

1、常見桂花葉病有:

(1)桂花褐斑病:桂花葉片上出現黃色褐斑,一般發生在4月到10月,老葉比新葉易感染;

(2)桂花枯斑病:桂花樹葉片上產生淡褐色的小點,並逐步擴大,並且導致葉子枯黃,通常是在高溫、高溼、通風不良的環境下容易發生這種病,枯斑病通常發生在7-11月份;

(3)桂花炭疽病:桂花炭疽病多發生在4-6月份。葉片出現灰褐色或灰白色。

2、常見桂花葉病的防治措施:

(1)及時剪除發生病害的葉子,加強通風和降低處理,冬季做好防凍措施;

(2)發病初期用1:2:200倍的波爾多液噴施,以後可以噴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或50%苯來特可溼性粉劑1000到1500倍液;

(3)重病區出苗圃要用1000倍的高錳酸鉀溶液消毒。

3、桂花的蟲害及防治辦法:

桂花的蟲害主要是蟎,俗稱紅蜘蛛,可用蟎蟲清、蚜蟎殺等農藥對葉面的正反進行噴施,每週一次,連續2-3次,即可**。

桂花樹葉子長斑點,掉葉子是什麼原因?該怎麼辦?

10樓:七彩虹知己

桂花在室內養,容易長斑點,然後掉葉子,是因不通風、不見光引起的,室外桂花只要不過冷受凍,葉子不會落掉的。

11樓:陽光富陽

桂花很少有蟲害的,是不是前面乾旱的原因啊

桂花樹上出現白色絮狀物是什麼病?

12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樹患了白絹病的現象,防治措施:

1、圃地選擇:育苗地要選擇土壤肥沃、土質疏鬆、排水良好的土地。與水稻、小麥、玉米等禾本科作物進行2年以上輪作。

2、深翻改土,加強田間管理。花生收穫前,清除病殘體。收穫後深翻土壤,可減少田間越冬菌源。在花生播種前用優質拌種劑拌種,下雨後及時排除田中積水。

3、冬季深耕:感病苗圃地,每年冬季要進行深耕,將病株殘體深埋土中,清除浸染**。

4、加強管理:在苗木生長期要及時施肥、澆水、排水、中耕除草,促進苗木旺盛生長,提高苗木抗病能力。夏季要防暴晒,減輕灼傷危害,減少病菌侵染機會。

13樓:

應該是桂花吹綿蚧。

防治方法:

(1)人工防治

隨時檢查,用手或用鑷子捏去雌蟲和卵囊,或剪去蟲枝、葉。

(2)生物防治

保護或引放大紅瓢蟲、澳洲瓢蟲,捕食吹綿蚧,這是在生物防治史上最成功的事例之一,因其捕食作用大,可以達到有效控制的目的。

(3)藥物防治

在初孵若蟲散轉移期,可噴施40%樂果1000倍液,或50%殺螟鬆1000倍液,或用普通洗衣粉400~600倍液,每隔2周左右噴1次,連續噴3~4次.

14樓:箭頭合果芋

你的描述很準確,應當有兩種情況:

1、細菌感染引致的白絹病。特徵就是在病症初發時,植株的莖基部或根部出現白色絹絲狀物質,其後葉片自下而上逐漸枯萎。氣溫過高、空氣過溼、土壤積水,易得此病。

你可以將白色物挑開,如果發現裡面有蟲,即可排出此病。

解決方法,是改善溫溼狀況、控制澆水,並用石灰粉**及預防。

2、有吐絲功能的昆蟲幼蟲為害,如各種蟎蟲、蛾、粉蚧,特點就是在植物莖、葉基部、芽根部結成白色絮狀或網狀物質。

識別方法是用細樹枝、鐵絲等挑開白色物體,可以見到裡面有白、黑或肉紅色幼蟲蠕動。

殺滅方法:不建議用農藥,可以到花店選購針對性的或廣譜花卉專用殺蟲藥。初發時,一般可奏效。安全性會好些。

3、其實,以上兩種問題,在夏秋兩季較常見,尤其對木本花卉、樹木危害嚴重。除了桂花以外,我最近在一些小區、花圃種植的茶、竹、果樹上也常見到。不過,在戶外大的空間裡發生類似問題,隨著季節、氣候更替,植物一般可以自愈。

而你作為家庭盆栽,預防途徑是:將木本盆花盡量放置於通風好、光照足、有一定溼氣的地方擺放,基本上用見幹見溼、澆則澆透的方法澆水,初春、秋末,修剪病枝、枯枝、弱枝、徒長枝。

4、介殼蟲大部分危害花葉的葉背部位,而不是葉根和樹幹部位。

15樓:今日晴朗

這是「介殼蟲」危害的結果,消除的方法一是噴專殺藥劑防治,如殺撲磷、毒死蜱、國光蚧必死等。

二是人工刷除解決,此蟲一旦離開植物體即不能成活,可用廢舊的牙刷或其他刷子類東東仔細刷除即可。

此蟲危害性很強,全年發生多代,危害性強。

桂花樹葉子有一種蟲子貼在葉子上是什麼害蟲該怎麼**

桂花樹葉得的什麼病,桂花樹葉長成這樣是什麼病?

桂花褐斑病是十分普遍的病害,嚴重的導致全株落葉,影響開花和觀賞,病菌主要侵染葉片,受害葉片開始出現小黃斑,後漸變為黃褐色至灰褐色,病斑近圓形或不規則形,或受葉脈限制擴充套件而呈多角斑狀。病斑直徑2 10毫米,外有一黃色暈環。發病期間可噴灑1 2 100石灰倍量式波爾多液,或50 苯來特可溼性粉劑10...

我的桂花樹葉子都蔫了,感覺就好像生鏽了一樣。還有一些葉子從葉

桂花較喜陽光bai,亦能耐陰,du在全光照下其枝葉zhi生長茂盛,開花繁密,在 dao陰處版生長枝葉稀疏 花權稀少。若在北方室內盆栽尤需注意有充足光照,以利於生長和花芽的形成。你把它放到室內那肯定就減少了見光的,自然就落葉啦,你還是把它一出來見見光吧,還有一個原因,你是換盆了吧?換盆的話,也是需要有...

和桂花樹很像但是葉子不是對生的是什麼樹

含笑銀杏禾雀花 榕樹枸骨和茶花 楓樹香樟桂花樹 紅繼羅漢紅豆杉 各種園林綠化樹 基地就在桂林處 家種桂花樹和野生桂花樹的區別 20 1 花期不同 有一句歌詞叫做 八月桂花遍地香 是在說家規劃,這句歌詞已經證實了我們常見的作為綠化的桂花在八月開花 而野桂花的花期是從10月一直可以延續到第二年的3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