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處於抑鬱 壓抑 悲傷的情緒中會產生什麼生理影響

2021-05-18 00:18:38 字數 5100 閱讀 5707

1樓:十八點心理

心理學393課:產生抑鬱症後,對於情緒體現有兩方面的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產生一種特別特別不好的影響。

3樓:新井瘋傅

對自己身體非常的不好會生病

4樓:匿名使用者

會看上一種非常失落的生理情緒。

5樓:貫地谷練拐

彼此都不關心對方了就是要分手了

6樓:芸智褚

可能會是一種非常失落的生理情緒。

長期處於抑鬱、壓抑、悲傷的情緒中,會產生什麼生理影響?

7樓:淘氣的大象寶寶

人的身體就像是機器一樣,用的久了也會發生問題,也會有毛病,而且如果一直悶悶不樂,情緒不好的話,可能會影響身體的各個器官等。人類本來就是比較高階的有感情的動物,所以喜怒哀樂是常有的,對待事情,一定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不管是好事還是壞事,都應該以積極的態度去迎接。一味的傷心,壓抑,不僅僅會影響身體的分泌功能,而且還有可能會有抑鬱症的傾向。

每天都是一個新的開始,開心是一天,不開心是也是一天,那為什麼不能快樂地度過每一天呢?生活本來就是五味雜陳,有喜有憂的,不可能每個人都是一帆風順,所謂經歷了風雨,才能看到彩虹。

如果一個人長期的悶悶不樂,壓抑自己的情緒,那麼身體也會變得不健康。因為過渡的傷心和壓抑,會讓自己的神經繃得很緊,過度的緊張會影響身體的新陳代謝。不僅如此,一直沉浸在悲傷的環境中,會導致身體的血壓升高,血壓影響著心臟。

一旦血壓超過了心臟的承受能力,那麼可能就會有生命危險。

每天都是一個新的開始,開心是一天,不開心是也是一天,那為什麼不能快樂的度過每一天呢?生活本來就是五味雜陳,有喜有憂的,不可能每個人都是一帆風順,所謂經歷了風雨,才能看到彩虹。

8樓:匿名使用者

前段時間藝人自殺的新聞,再一次將「抑鬱症」這個名詞帶進了我們的視野。

在對生命的逝去感到惋惜和痛心的同時,我們不難發現,在生活中,還有很多人長期飽受抑鬱、壓抑、悲傷等情緒的煎熬。他們或者自己沒有意識到自己所面臨的問題,或者深受其擾,卻不知道該如何解決。

長期與抑鬱為伴的人可能符合週期性抑鬱症、或者持續性抑鬱障礙的診斷,也有可能什麼診斷都不符合,只是人格特質上不太容易感到高興。但無論是哪種情況,在長時間裡,反覆出現的抑鬱,都會給人帶來一些不利的影響。

長時間和抑鬱感相處是什麼感覺?

長時間和抑鬱感相處會影響到個人對自己和所遇事情的看法。就像一位答主所提到的那樣,「對什麼都感到不稀奇、對什麼都感到無所謂。」在某些情況下,抑鬱感甚至會造**們自尊水平的下降,難以對自己產生積極的看法。

很多長期抑鬱的人表示,最主要的感受是覺得空虛,感受不到任何情緒。「什麼也沒有,什麼都感受不到。每天、一整日、什麼感覺也沒有」。

甚至時間久了,他們會想不起自己本來對一些事物應該有怎樣的反應和感覺。

生活對他們而言好似夢遊,他們足夠清醒到可以與人交流,但同時感覺生活並不真實,就像在做夢一樣毫無意義。他們活得好像自己生活的「局外人」。

但這不代表長期抑鬱的人不會快樂。在某些瞬間、或者一段時間裡,他們會突然感覺一切又「真實」了起來,好像回到了沒有抑鬱的時候。可短暫的快樂會消失,他們會重新低落。

也有人誤以為自己抑鬱時不應該感到開心,於是當他們覺得心情很好時,他們反而會困惑,或者覺得自己的抑鬱是假裝的。

有時,抑鬱的人們為了不讓身邊人過分擔心,會假裝自己好了起來。而由於身邊人也總是盼望抑鬱的人情況會變好,於是讓人們相信這個假象會很容易。但對抑鬱的人們而言,在人前一直保持「正常」的樣貌就像活在一場謊言中,感到苦澀而疲倦:

「早晨出門前,檢查我的錢包、我的鑰匙、還有我臉上的笑容是否裝扮良好」。

除了認知上產生的變化,長期抑鬱也會給人帶來生理上的不適。研究者已經證明,身體與精神之間確實存在聯絡。身體會表達人們的內心,而不開心也會在身體上表現出來。

這很可能並非個人自身能控制的改變,而是出於某些激素影響或大腦內某些神經遞質發生改變而產生的結果。

例如,當一個人遇到突發的壓力狀況時,體內會大量釋放皮質醇。它一方面會加速將血液供給關鍵的身體器官,使我們的身體準備好隨時「應戰」,另一方面則會刺激血管膨脹和表皮的油脂分泌,這就可能使你的臉上出現「痘痘」或者溼疹塊,甚至引發牛皮蘚等慢性的**問題。

長時間和抑鬱相處,還會給人帶來什麼生理影響?

睡眠節律發生改變

抑鬱所造成的最為顯著的影響在於睡眠節律的改變。這種改變可能是睡眠過多,也可能是睡眠過少,也有的人會出現睡眠時間段整體後移或提前的症狀。一位受訪者曾對我們表示,「我抑鬱的標誌之一就是睡眠質量下降。

好一點的時候可以入睡,但每天夜裡會醒來五六次;差的時候完全不能入睡。這樣一段時間之後,你會對於醒來這件事非常的沮喪,因為總是發現,怎麼還沒有天亮。」

2. 時常感覺疲勞,難以移動

長期感到抑鬱會使得人們對自己的行為失去控制力。他們可能不能集中注意力,或者缺乏繼續工作的動力。一位受訪者曾提到,「我漸漸地幾乎天天上班都要遲到……直到有一天,我驚覺自己7點鐘就收拾停當,但是一直在客廳坐到9點都不願意出門去上班。

」而另一位受訪者則表示,「每天我都覺得自己的身體很難移動。我下午兩點鐘起來,會首先蹲在地上,想著我要伸手開電視,但是身體動不了,我會就那麼在地上蹲好幾個小時一動不動。」

3. 心情欠佳,可能體現在你的體重和腰圍上

needham等人邀請了4643名志願者參與了一項長達20年的跟蹤研究,並每隔5年對這些志願者的情緒狀況(使用抑鬱量表)進行測量與記錄,同時也記錄下他們在當年的身高、體重、身體質量指數(bmi)及腰圍。

結果發現,那些在研究一開始及整個研究過程中,在抑鬱量表上得分更高的人,他們的bmi更高,腰圍也更粗,並且在20年間它們的增長速度也更快。可以說,長期受抑鬱情緒困擾會影響一個人的體重和身材。

4. 生理上的疼痛與疾病易感

部分長期抑鬱者會感到軀體上特定部位的疼痛,但去醫院檢查卻沒能發現那些部位的病變。其中一種解釋是,這可能和大腦中5-羥色胺產生變化有關。

5-羥色胺的改變會使得人們對疼痛更為敏感,特別是背部疼痛。

長期抑鬱也會使得人們更容易得上生理上的疾病。雖然有些人可能無法意識到自己已經飽受抑鬱情緒的困擾,但他們會開始產生身體上的不適,例如感冒、腹瀉、大量脫髮等等。他們以為這只是身體的問題,卻不知道其實是潛意識中的不開心在發揮作用。

那麼長期感到抑鬱,該怎麼辦呢?

有很多長期抑鬱者會認為自己的情況並不嚴重而拒絕求助,然而事實上,及時向專業人士求助、判斷是否為抑鬱症是最為重要的。有很多抑鬱症患者表示,選擇就醫是他們對抗抑鬱過程中的一個重要節點。

一位患有精神障礙的訪談物件曾給出這樣的建議,「有條件的話,儘量去一線城市的醫院做診斷,因為不同城市醫院的理念還是不太一樣。如果已經有自殺念頭了,那儘量掛一個專家號,或者找一個經驗很豐富的醫生,千萬不要耽誤了。」

除了向專業人士求助外,也有些日常的方法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面對抑鬱。

你可以寫日記。不止記錄發生的事件,而是要記錄圍繞這個事件的感受和想法。處於抑鬱狀態的人時常會描述自己的思想像是「被困住了」,好像頭腦結成了一塊,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麼。

寫日記正可以幫助我們同自己的心智對話。

在寫作的過程中,你可能會察覺自己過去沒有意識到的、一閃而過的念頭。而當個人主觀的想法變成客觀的文字呈現在紙上,你就可以去觀察它、去改變它、甚至去摧毀它,你可能會發現面對同樣的事情,你可以用一種與當時不同的方式去描述,用不一樣的感受去應對。

記住自己感受良好的時刻。即使接受了**,我們也會有感覺非常糟糕、甚至生不如死的時候。但是,記住自己曾經感受良好的時刻,這樣我們會知道抑鬱帶來的痛苦不會是永恆的,而自己有能力感到快樂。

最後,要對抑鬱有合理的期望。和抑鬱為伴可能會是個漫長的過程,可能會經歷一次甚至多次反覆;而即使經過**,我們在將來可能依然會因為一些事感到低落或痛苦。

雖然**可能無法徹底消除問題,但是我們可以學著更好地和抑鬱共存,到那時,可能你會發現抑鬱不再像以前那樣可怕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情緒對人的身體健康傷害很大,長期處於悲傷壓抑的情緒,會引起身體各方面的變化,一定要保持樂觀積極向上的心情

10樓:水

長期處於抑鬱、壓抑、悲傷的情緒中,不僅對精神有極大的傷害,對身體、生理也有影響。精神上,長期處於抑鬱、壓抑、悲傷的情緒,可能會形成抑鬱症,抑鬱症的後果從「xx藝人自殺」的新聞中我們都可略知一二;身體、生理上,長期感到抑鬱會讓人睡眠質量下降、注意力難以集中、缺乏工作激情,身體走樣,可能會發生體重的變化、生理上的疼痛,而且更易感疾病等等。所以,我們在生活中要儘量控制自己的情緒,儘量讓自己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與心情。

希望大家都有一個美好的現在與未來!

11樓:

同是天涯淪落人,誰都希望自己開開心心每一天,沒有煩惱,笑口常開。但是現實生活中仍然難免出現一些小插曲,長期帶著消極的情緒對身體真的是大大的不利。希望你儘快從悲傷中走出來,往事就讓它隨風而去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處於抑鬱,壓抑,悲傷的情緒中,會產生食慾不振,生理功能紊亂,尤其對心腦血管疾病的人來說,病情會加重會影響正常生活,另外女生還會引起經期不正常,如果出現這樣情況趕緊就醫。

13樓:現實

長期這樣會得一身的毛病,甚至癌症,儘早**。這樣的病有藥可醫哦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情緒有喜怒憂思悲恐驚七種故稱七情。正常情況下的七情不會致病,但過度則會傷及五臟六腑。七種情緒過度對應的傷害為過喜過驚傷心,過怒傷肝,過思傷脾過憂過悲傷肺,過恐傷腎。

七情致病首傷五臟,然五臟又與六腑相表裡(心與小腸,肝與膽脾與胃,肺與大腸,腎與膀胱)。所以五臟發病會傷及六腑,因而全身氣血不暢,陰陽失調。所以我們平時要調整自己的情緒並加以控制

15樓:感性的浮萍

你好朋友,低落的情緒不可取,容易產生心裡問題,也容易生病,多點陽光,積極的心情,這樣會使人更快樂,更向上哦,祝你開心快樂哦

16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陰影,或許你因為太多的所有不可以接受,但……你需要用愉悅來**心傷,加油!

17樓:胡精華

長期心情不好,對身體健事會造成非常大的影響!

18樓:浩字

你這是抑鬱症,建議看神經科醫生和專業心理醫生

19樓:潛行天枰

得癌症的機率很大,內分泌失調,失眠,脫髮,肝功能下降

工作很壓抑,該如何調節,長期心情壓抑鬱悶,如何調節?

對於你現在所處的情況我幫不了你,但是減輕壓力還是可以的。你不是有了很多空餘的時間了嘛,利用這些時間學學其他的東西吧,不要想太多有的沒有的。然後多出去走走,清晨或黃昏聽著安靜一點的 走在林間小路上,深呼吸一下,會發現整個人輕鬆很多!加油吧!o o 是不是需要時間來習慣這種生活呢?以前什麼事情都親歷親為...

心情鬱悶怎麼調,長期心情壓抑鬱悶,如何調節?

心情鬱悶呢,怎樣調?應該沒落著了,只要我這樣把心情調好了 那就做下自己喜歡的事情 吃自己喜歡吃的東西 和比較好的朋友傾訴下加油 1 5 分步閱讀 多喝水 在情緒低落的時候可以通過多喝水減輕壞情緒。2 5睡覺 睡覺可以讓大腦暫時得到休息,忘卻負面情緒。3 5聽歌 可以觸動大腦的腦波,有效的消除工作緊張...

求找知乎上關於情緒調整,壓抑情緒,抑鬱情緒的回答

細看了一下,像是營銷課上那些忽悠人的玩意兒。簡單點,說話的方式簡單點。就像生病去醫院拿藥,治病開藥方就好,bb些沒用的東西是顯擺麼。心理學學生和心理諮詢師什麼區別?心理學學生,是個籠統的概念。因為選擇心理相關專業有不少,有些是應用心理學,也有些是側重人力管理等方面,也有可能有部分側重心理 而心理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