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在聽不懂的方言裡的工作環境會不會壓抑?

2023-02-17 12:55:02 字數 1285 閱讀 1657

1樓:阿qi棄

肯定會抑鬱的。拿我倆同學的例子來說,她倆都是在香港工作的大陸人,不會說粵語。a是醫生,她的老闆和同事都是香港人,完全不說普通話,基本上都說粵語,偶爾說英語,她的病人只說粵語,我感覺她快要崩潰了,現在天天學粵語還是焦慮得不行。

2樓:狠叮

怎麼說呢,工作和交流大家都用普通話,剛開始到廣東南方人比較多,(座標深圳)很多人普通話不標準自己就聽不懂,慢慢就能聽懂了。也因為有發音不準的情況有很多笑話。但是並不是樓主說的聽不懂方言的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我覺得一般人會有很強烈的學習該方言的慾望啊。再說一般在公共場合比如說工作地方用方言一般都是人家講比較私密的話題,也不要多想咯。

4樓:匿名使用者

曾一段時間在一個老上海環繞的地方工作,雖然工作語言不包含上海話,但時間長了還是會逼自己更俗適應上海話。比較可惜在那裡時間短了。

5樓:影子

像我這種比較內向,一開始肯定會壓抑。下來就是要努力融入他們,趕緊學方言,不用會說,至少咱要聽懂啊。

6樓:汐

上大學來廣東了,都講粵語,然後我就學會了,不會壓抑,你努力去溝通,建議你先從罵人開始學,學的很快的。

7樓:子之之樂人安

如果他們一直用你聽不懂的方言和你交流,那麼就是對你的不尊重,換句話說,他們敢用老闆聽不懂的方言跟老闆說話嗎?解決辦法有二,一是學習該方言,努力融入;二就是辭職,找個接納你的地方。

8樓:溫文爾雅還舒服的百花

沒經歷過,但假設真一有天我遇上這樣的事了,應該是強忍著心裡的委屈難過,趕快學會吧,畢竟自認為我的語言天賦還是可以的。

9樓:幹君75722赫返

是我的話,大家都說自己不喜歡的方言的地方基本不會去工作,之前也因為這種情況拒絕了一些公司。不過在外地,大家不懂東北話相關的梗,好笑的地方說不出來的時候挺遺憾的。

10樓:在意便是喜歡

不會的,我會覺得很有趣,就像平時學英語一樣,聽不懂就跳過,去做自己能做的事情。

11樓:辰星

上海方言中,2:22這個時間點的三個2可以用三種不同的音發出來。這就是上海話的神奇之處。

12樓:沉默是糖醋味兒

剛開始會,但日子久了聽懂學會了就不會了。

13樓:倫心遠

重慶就是這樣的,外地人不易融入當地,出去全是四川話。

當你在工作環境裡呆久了,想換新的環境時,心裡感到很茫

人都是這樣走過來的。這個經歷我也有,在一個地方呆長了,就想換,但版是又在擔心找工作。權最好的辦法就是先給自己列個計劃。是想先散散心還是隻是想換個壞境工作。如果想換個環境工作的話,那個現在應該開始為下個新工作做準備了。煩躁,有時bai 候是人多du想了.總是想到一些zhi將來會發生的事dao情,這對一...

描述工作環境的形容詞,形容工作環境的詞語

纖塵不染,一乾二淨,一塵不染 窗明几淨 煥然一新 潔白無瑕 面目一新 井然有序 優雅 清香四溢 清香怡人 溫馨 舒心 愜意 形容工作環境的詞語 工作環境嘈雜,髒亂,安靜舒適,採光特好等等 1 鼓勵發展,提供比較自由發揮的空間,能夠得到必要的支援 2 有機會學習和成長,能夠在眾多培訓中和工作中不斷學習...

好的工作環境對員工的影響,工作環境對身體造成傷害是否公司有義務為員工更換工作崗位

對員工來說,乾淨整潔 井然有序的工作環境,能夠給人秩序感和舒適感,簡約大氣的辦公空間,摒除了多餘煩瑣的零件,減少了員工不必要的時間成本,間接提高了員工的工作效率。曾經,全球領先的辦公傢俱品牌steelcase釋出過一篇非常值得關注的報告 敬業度與全球辦公場所狀況 據報告顯示,員工對辦公環境的滿意度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