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工作環境的形容詞,形容工作環境的詞語

2021-03-04 08:19:33 字數 6114 閱讀 5747

1樓:匿名使用者

纖塵不染,一乾二淨,一塵不染、窗明几淨、煥然一新、潔白無瑕、面目一新、井然有序 優雅、清香四溢、清香怡人、溫馨、舒心、愜意

形容工作環境的詞語

2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環境嘈雜,髒亂,安靜舒適,採光特好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1、 鼓勵發展,提供比較自由發揮的空間,能夠得到必要的支援;

2、 有機會學習和成長,能夠在眾多培訓中和工作中不斷學習,在部門內部經常組織專題\業務講座,分享專案經驗;;

3、 公司高層支援創新和發展,不斷完善公司的體制和流程;

4、 工作效率比較高,各個部門都在公司總體發展的框架下不斷改進;

5、 同事們的工作態度比較端正,大家的工作目標也比較一致,都是為了企業的發展;

4樓:葛幻梅瑞燎

富麗堂皇、整潔明亮、清香四溢、清香怡人、餐風飲露、烏煙瘴氣、破敗不堪等。

5樓:長沛凝戚儒

窗明几淨、清香四溢、清香怡人

【餐風飲露】:形容旅途或野外生活的艱苦。

【慘淡經營】:慘淡:苦費心思;經營:籌劃。費盡心思辛辛苦苦地經營籌劃。

6樓:葛芳洲威贊

【餐風飲露】:形容旅途或野外生活的艱苦。

【慘淡經營】:慘淡:苦費心思;經營:籌劃。費盡心思辛辛苦苦地經營籌劃。後指在困難的的境況中艱苦地從事某種事業。

【草行露宿】:走在野草裡,睡在露天下。形容走遠路的人艱苦和匆忙的情形。

【大風大浪】:指巨大的風浪。比喻社會的大動盪、大變化。也比喻尖銳、複雜、激烈、艱苦的鬥爭。

【擔簦躡屩】:擔簦:揹著傘;屩:草鞋。揹著傘,穿著草鞋。形容艱苦地長途跋涉。

【分甘共苦】:同享幸福,分擔艱苦。

形容「工作環境好」的詞語有哪些?

7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pcheqswy

山明水秀【解釋】:山光明媚,水色秀麗。形容風景優美。

【出自】:宋黃庭堅《驀山溪贈衡陽陳湘》:眉黛斂秋波,盡湖南,山明水秀。

鳥語花香【解釋】:鳥叫得好聽,花開得噴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出自】:宋呂本中《紫薇庵居》:鳥語花香變夕陰,稍閒復恐病相尋。

春光明媚【解釋】:明媚:美好,可愛。

形容春天的景物鮮明可愛。【出自】:元宋方壺《鬥鵪鶉踏青》套曲:

時遇著春光明媚,人賀豐年,民樂雍熙。山光水色【解釋】:水波泛出秀色,山上景物明淨。

形容山水景色秀麗。【出自】:唐白居易《菩提寺上方晚眺》詩:

樓閣高低樹淺深,山光水色暝暝沈沈。柳暗花明【解釋】:垂柳濃密,鮮花奪目。

形容柳樹成蔭,繁花似錦的春天景象。也比喻在困難中遇到轉機。【出自】:

唐王維《早朝》詩之二:柳暗百花明,春深五鳳城。綠樹成蔭【解釋】:

樹木枝葉茂密,遮蔽了陽光。【出自】:綠樹成蔭yīn也作綠樹成陰yīn湖光山色【解釋】:

湖的風光,山的景色。指有水有山,風景秀麗。【出自】:

宋吳自牧《夢樑錄五代人物》:杭城湖光山色之秀,鍾為人物,所以清奇特,為天下寇。江山如畫【解釋】:

山川、河流美如畫卷。形容自然風光美麗如圖畫。【出自】:

宋蘇軾《念如嬌,赤壁懷古》: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明月清風【解釋】:

只與清風、明月為伴。比喻不隨便結交朋友。也比喻清閒無事。

【出自】:《南史謝惠傳》:入吾室者,但有清風;對吾飲者,惟當明月。風景油

8樓:我是大角度

1.烏煙瘴氣

【拼音】: wū yān zhàng qì

【解釋】: 烏煙:黑煙;瘴氣:熱帶山林中的一種溼熱空氣,舊時認為是瘴癘的病原。比喻環境嘈雜、秩序混亂或社會黑暗。

【出處】: 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三十二回:「如今鬧了個烏煙瘴氣。」

【舉例造句】: 這樣,汪精衛派和國民黨的**頑固派兩家裡應外合,把時局鬧得烏煙瘴氣了。

2.井井有條

【拼音】: jǐng jǐng yǒu tiáo

【解釋】: 井井:形容有條理。形容說話辦事有條有理。

【出處】: 《荀子·儒效》:「井井兮其有理也。」

【舉例造句】: 魯小姐上侍孀姑,下理家政,井井有條,親戚無不稱羨。

3.萬籟無聲

【拼音】: wàn lài wú shēng

【解釋】: 形容周圍環境非常安靜,一點兒聲響都沒有。

【出處】: 唐·常建《題破山寺後禪院》詩:「萬賴此俱寂,唯聞鐘磬音。」

【舉例造句】: 一更之後,萬籟無聲。

4.富麗堂皇

【拼音】: fù lì táng huáng

【解釋】: 富麗:華麗;堂皇:盛大,雄偉。形容房屋巨集偉豪華。也形容詩文詞藻華麗。

【出處】: 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三十四回:「連忙燈下一看,只見當朝聖人出的是三個富麗堂皇的題目。」

【舉例造句】: 他的這篇文章,可謂是富麗堂皇。

5.鴉雀無聲

【拼音】: yā què wú shēng

【解釋】: 連烏鴉麻雀的聲音都沒有。形容非常靜。

【出處】: 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四:「公曰:『鴉去無聲,又何言聞?』」宋·蘇軾《絕句三首》:「天風吹雨入闌干,烏鵲無聲夜向闌。」

【舉例造句】: 直等到大眾去淨之後,靜悄悄的鴉雀無聲。

9樓:吳朵朵

一、工作環境相關介紹:

1、工作環境是指公司員工周圍的人和物體。周圍的人

指自己的同事,老闆,以及合作伙伴。周圍的物體指的是辦公設施,公司福利等。

2、環境造就人,環境影響人。如果一個人在一個積極向上、團結拼搏的群體裡,受到周圍人的感染,他也會努力勤奮起來,並且做得到自己的最好。相反,如果一個人工作在一個工作散慢、不思進取的群體裡,同樣也會讓一個優秀的人變成一個庸人。

因此,建設良好的工作環境,用良好的工作環境來激發人的工作積極性和創造力,是我們提高員工作效率,改進工作作風一個有效的措施之一。

二、工作環境好的詞語:

清香四溢、清香怡人、溫馨、舒心、愜意、高階、大氣、清新、明亮、舒適

工作相關句子:

1、 鼓勵發展,提供比較自由發揮的空間,能夠得到必要的支援;

2、 有機會學習和成長,能夠在眾多培訓中和工作中不斷學習,在部門內部經常組織專題、業務講座,分享專案經驗;

3、 公司高層支援創新和發展,不斷完善公司的體制和流程;

4、 工作效率比較高,各個部門都在公司總體發展的框架下不斷改進;

5、 同事們的工作態度比較端正,大家的工作目標也比較一致,都是為了企業的發展;

10樓:耳機能愉快

山明水秀 山重水複 山高水長 大雨滂沱

萬紫千紅 天昏地暗 五彩繽紛 五顏六色

風平浪靜 風吹雨打 風雨交加 風和日麗

氣象萬千 鳥語花香 花團錦簇 花紅柳綠

花枝招展 蒼翠欲滴 汪洋大海 含苑欲放

沃野千里 洶湧澎湃 彤雲密佈 窮鄉僻壤

描寫「工作環境好」的詞語有哪些?

11樓:落花流水

描寫「工作環境好」的詞語有清新、溫馨、典雅、華麗、莊重。

1、清新[qīng xīn]:1.清爽新鮮2.清美新穎例句:願你的時光清新如夏,願你的歲月安好不容傾塌。

2、溫馨[wēn xīn]:溫柔甜美;溫暖馨香。

例句:你這樣恨我好不好過,溫馨被單都變成負荷,當牧童害了綿羊難道覺得慶賀。

3、典雅[diǎn yǎ]:文章有根柢,高雅不淺俗。

例句:牡丹謠,雍容典雅花王儀,偏愛富貴花自擾,微言難相契。

4、華麗[huá lì]:豪華美麗。

例句:與其想著怎樣華麗的死去,不如想想怎樣華麗地活下去吧!

5、莊重[zhuāng zhòng]:風度、儀表、舉止或談吐不隨便;沉著穩重。

例句: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人周密,科學使人深刻,倫理學使人莊重,邏輯修辭使人善辯,凡有所學,皆成性格。

12樓:申喉誘雞

1. 一塵不染

【讀音】:yī chén bú rǎn

【解釋】:形容工作場所幹淨沒有塵埃的汙染,非常整潔【造句】:我們大掃除的目的就是為了提高家庭的舒適度,看著一塵不染的房間,心情自然就好了很多。

2.一乾二淨

讀音:[yī gàn èr jìng ]

解釋:表示一片區域一塵不染,十分乾淨

造句:一乾二淨的屋子,會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3.煥然一新

讀音:[huàn rán yī xīn ]解釋:改變陳舊的面貌,呈現出嶄新的樣子。

造句:經過我們的一番收拾,屋子煥然一新。

形容工作環境好的詞語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纖塵不染(xiān chén bù rǎn):形容非常整潔、乾淨。出自唐·釋道世《法苑珠林》:

「若菩薩在乾土山中經行,土不著足,隨嵐風來,吹破土山,令散為塵,乃至一塵不著佛身。」

井然有序(jǐng rán yǒu xù):有條理,有次序,整齊不亂。形容做某件事有條理。

一般多用於人很多的場合。整齊而有秩序。出自清·王夫之《夕堂永日緒論外編》:

「以制產、重農、救荒分三事……井然有序。」

窗明几淨(chuāng míng jī jìng):明亮的窗戶,潔淨的小桌子。形容房間乾淨明亮,陳設整潔,出自宋·洪邁《夷堅志》:

「高堂素壁,無舒捲之勞;明窗淨几,有坐臥之安。「

煥然一新(huàn rán yì xīn):指改變陳舊的面貌,呈現出嶄新的樣子。出自唐·張彥遠《歷代名畫記·論鑑識收藏購求閱玩》:

「其有晉宋名跡,煥然如新,已歷數百年,紙素彩色未甚敗。」

一塵不染(yī chén bù rǎn):原指佛教徒修行時,排除物慾,保持心地潔淨。指絲毫不受壞習慣、壞風氣的影響。

也用來形容清潔、乾淨。後用以形容清靜、純潔。也形容為人清廉,不沾染壞習氣。

後多用以形容清淨廉潔,品格高尚。

出自宋·張耒 《臘初小雪後圃梅開》詩之二:「一塵不染香到骨, 姑射仙人風露身。」

形容工作環境氛圍的詞語

14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詞語如下:

熱鬧解釋:喧鬧繁盛。

出自:《朱子語類》卷二五:「 季氏 初心也須知其為不安,然見這八佾人數熱鬧,便自忍而用之。」

幽默解釋:沉寂無聲。

出自:《楚辭·九章·懷沙》:「眴兮杳杳,孔靜幽默。」

和諧解釋:和睦協調。

出自:《詩·周南·關雎》「關關雎鳩」 漢 鄭玄 箋:「后妃說樂君子之德,無不和諧。」

祥和解釋:吉祥和睦。

出自:清 趙翼 《靜觀》詩之九:「應興儲祥和,不復布戾悍。」

安寧解釋:謂心情、環境、氣氛安定平靜。

出自:三國 魏 曹植 《棄婦詩》:「招搖待霜露,何必春夏成。晚獲為良實,願君且安寧。」

幽靜解釋:寂靜;清靜。

出自:戰國 楚 宋玉 《神女賦》:「既姽嫿於幽靜兮,又婆娑乎人間。」

清靜解釋:安靜,不嘈雜。

出自:漢 王褒 《洞簫賦》:「詳察其素體兮,宜清靜而弗喧。」

尷尬解釋:處境困難或事情棘手,難以應付。

出自:元 王伯成 《哨遍·贈長春宮雪庵學士》套曲:「謾贏得此身良苦,傢俬分外,活計尷尬。」

熱火朝天

解釋:形容群眾性的活動情緒熱烈,氣氛高漲,就象熾熱的火焰照天燃燒一樣。

出自:馮德英《迎春花》第九章:「但這幾天熱火朝天的參軍運動,也衝擊著他們的身心。」

嚴肅解釋:莊敬;莊重;使人感到敬畏。

出自:《呂氏春秋·尊師》:「和顏色,審辭令;疾趨翔,必嚴肅。」

緊張解釋:形勢激烈或緊迫。

出自:** 《遊南泥灣》詩:「戰局雖緊張,休養不可少。」

安靜解釋:謂沒有聲音,沒有吵鬧和喧譁。

出自:蕭紅 《孤獨的生活》:「街上雖然已經響著木屐的聲音,但家屋仍和睡著一般的安靜。」

喧鬧解釋:喧譁熱鬧;吵鬧。

出自:唐 杜甫 《雨過蘇端》詩:「親賓縱談謔,喧鬧慰衰老。」

莊重解釋:指文辭謹嚴,典雅端重,不浮靡虛誇。

出自:宋 蘇軾 《答舒堯文書》:「使者及門,授教及詩……大抵詞律莊重,敍事精緻,要非囂浮之作。」

溫馨解釋:溫暖馨香。

出自:唐 韓愈 《芍藥歌》:「溫馨熟美鮮香起,似笑無言習君子。」

形容快樂運動的形容詞,形容戀愛的形容詞

緊追不捨 咬緊牙關 奮力拼搏 遙遙領先 並駕齊驅 你追我趕 旗開得勝 生龍活虎 如潮 振奮人心 異常激烈 摩拳擦掌 整裝待發 全神貫注 熱鬧非凡 爭先恐後 背水一戰 一決雌雄 齊心協力 猶豫不決 氣勢非凡 手足無措 手忙腳亂 鏗鏘有力 摩肩接踵 形容戀愛的形容詞 一直欣賞這樣一種愛情 沒有太多的轟轟...

Australia的形容詞,形容詞abb的形容詞

形容詞為 australian 澳大利亞的,澳大利亞人的 australian 澳大利亞的 australian 形容詞 澳大利亞的,澳大利亞人的 形容詞abb的形容詞 abb的形容詞有 1 沉甸甸 解釋 形容物體因過重,像要掉下來的樣子。此詞可用來形容東西很重,也可形容果實飽滿,有時也可形容心情。...

如果人的工作環境很不好那用什麼詞語來形容

餐風飲bai 露 形容旅du 途或野外生活的艱zhi苦。慘淡經dao營 慘淡 苦費心思版 權 經營 籌劃。費盡心思辛辛苦苦地經營籌劃。後指在困難的的境況中艱苦地從事某種事業。草行露宿 走在野草裡,睡在露天下。形容走遠路的人艱苦和匆忙的情形。大風大浪 指巨大的風浪。比喻社會的大動盪 大變化。也比喻尖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