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快樂運動的形容詞,形容戀愛的形容詞

2021-03-04 07:06:54 字數 2776 閱讀 1310

1樓:匿名使用者

緊追不捨、咬緊牙關、奮力拼搏、

遙遙領先、並駕齊驅、你追我趕、

旗開得勝、生龍活虎、**如潮、

振奮人心、異常激烈、摩拳擦掌、

整裝待發、全神貫注、熱鬧非凡、

爭先恐後、背水一戰、一決雌雄、

齊心協力、猶豫不決、氣勢非凡、

手足無措、手忙腳亂、鏗鏘有力、

摩肩接踵

形容戀愛的形容詞

2樓:小黃瓜愛青蛙

一直欣賞這樣一種愛情:沒有太多的轟轟烈烈驚天動地,有的是象流水一樣綿延不斷的感覺;沒有太多的海誓山盟花前月下,有的是相對無言眼波如流的默契……這該是一種「執子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感覺吧,在陌生的人群中,在迷失和彷徨間,你卻始終安詳而從容——因為你知道,冥冥之中,自有一雙屬於你的雙手,它們緊緊地握住你,陪你走過所有的陰天和所有的豔陽天,直到一生一世。

在我們平凡的生命裡,本來就沒有那麼多瓊瑤式的一見鍾情,沒有那麼多甜蜜得催人淚下、痛苦得山崩地裂的愛情故事:在百丈紅塵中,我們扮演的是自己,一些平平凡凡地生生死死的普通人。於是我們珍惜愛情,珍惜迎面而來的、並不驚心動魄的感情。

愛情都是美麗的,雖然你們的愛情或者並不動人;戀愛中的人們都是美麗的,雖然你們或者都很平凡。舒婷描繪過這樣一道風景:大街上,一個安詳的老婦人和一個從容的老人微笑著,從不同的方向面對面地走近,走近;然後是微笑著,鼻尖頂著鼻尖地站著,雙手緊緊地系在一起,身後西下的陽光把他們的頭髮和笑容染成一片暖暖的黃。

身旁的人們被他們的幸福染成一片溫暖。

3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情深似海;地老天荒;忠貞不渝;墜入愛河;海枯石爛;天地可鑑;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痴心不改;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我住江之頭,君住江之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一江水;比翼雙飛;鴛鴦戲水;蝴蝶翩翩;出入成雙;水**融;如漆似膠;愛如潮水;直到永遠;紅花綠葉;形影相隨;情投意合;情意綿綿;終生廝守;永遠相伴;兩心相悅;兩情相偎;兩相情願;兩地書,一片情;心心相印;心手相牽;心手相連;相敬如賓;相愛如初;相思依舊;長相憶,永難忘;朝思暮想;同床共枕;相濡以沫;天造地設;天作之合。

快樂可以用哪些詞來形容

4樓:無生死不輪迴丶

形容高興的詞語:

興奮、快樂、喜悅、愉快、暢快、歡暢、歡喜、歡騰、歡快、欣喜喜衝衝 喜滋滋、樂滋滋、美滋滋、樂陶陶、興沖沖喜上眉梢、喜形於色、大喜過望、喜出望外、喜氣洋洋、欣喜若狂、樂不可支、心花怒放、滿面春風、手舞足蹈、興奮異常、興高采烈 眉開眼笑、捧腹大笑、眉飛色舞、如獲至寶、喜笑顏開、談笑風生 興高采烈、喜從天降

5樓:怠l十者

安貧樂道:安於貧窮,以堅持自己的信念為樂。 安貧樂賤:安於貧賤,並以此為樂

看到同學們快樂運動,你想到了哪些詞語?

6樓:寶寶

其樂融融

qí lè róng róng

【解釋】其:代詞

回,其中的;融融:答

和樂的樣子。形容十分歡樂、和睦

【出處】春秋·魯·左丘明《左傳·隱公元年》:「公入而賦:『大隧之中,其樂也融融。』」

【結構】主謂式成語

【用法】作謂語、定語;用於歡樂時

【例句】劉玉民《騷動之秋》第17章:「或泛舟垂釣,或浪中戲水,其樂融融,其情融融。」

形容「大雨」有哪些形容詞?

7樓:qian陌熙

傾盆大雨、 滂沱大雨、 暴雨如注 、瓢潑大雨 、大雨如注、 暴雨傾盆 、大雨傾盆 、大雨滂沱 、狂風暴雨 、暴風驟雨

1.傾盆大雨 [ qīng pén dà yǔ ]:雨大得像盆裡的水直往下倒。形容雨大勢急。

造句:幫助犯錯誤的同志,要採取和風細雨的態度,不能搞傾盆大雨。

2.滂沱大雨 [ pāng tuó dà yǔ ]:滂沱:大雨的樣子。 形容雨下得很大。

造句:雨滴像百萬大軍從天而降,滂沱大雨鋪天蓋地!雨像瘋狂的野獸,帶著巨大的怒吼聲,不顧一切宣洩著!

3.暴雨如注 [ bào yǔ rú zhù ]:指形容雨下得很大。

造句:有時,窗外朔風呼嘯,暴雨如注,我便拉上窗簾,坐擁書城,享受人生的大安詳。

4.瓢潑大雨 [ piáo pō dà yǔ ]:像用瓢潑水那樣的大雨。形容雨下得非常大的樣子。

造句:夏天的瓢潑大雨之後,漫步在田間真是神清氣爽。

5.大雨如注 [ dà yǔ rú zhù ]:注:灌入。形容雨得很大,雨水像往下灌似的。

造句:一天深夜,強風襲來,電閃雷鳴,大雨如注。

6.暴雨傾盆 [ bào yǔ qīng pén ]:形容雨大勢急。出自唐杜甫的《白帝》一詩:「白帝城中雲出門,白帝城下雨翻盆。」

造句:四聲令牌過後,暴雨傾盆而至,猶如天上銀河倒瀉,又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

7.大雨傾盆 [ dà yǔ qīng pén ]:雨大得像盆裡的水直往下倒。形容雨大勢急。

造句:南方的天氣,一會兒太陽普照,一會兒又是大雨傾盆。

8.大雨滂沱 [ dà yǔ pāng tuó ]:滂沱:雨大而多的樣子。 形容雨下得很大。

造句:今天上午,突然狂風四起,大雨滂沱,下得滿街水像河一樣流。

9.狂風暴雨 [ kuáng fēng bào yǔ ]:指大風大雨。亦比喻猛烈的聲勢或處境險惡。

造句:突然一陣狂風暴雨,天頓時灰暗下來。

10.暴風驟雨 [ bào fēng zhòu yǔ ]:暴、驟:急速,突然。又猛又急的大風雨。比喻聲勢浩大,發展急速而猛烈。

造句:辛亥革命就象暴風驟雨一樣,很快席捲全國。

Australia的形容詞,形容詞abb的形容詞

形容詞為 australian 澳大利亞的,澳大利亞人的 australian 澳大利亞的 australian 形容詞 澳大利亞的,澳大利亞人的 形容詞abb的形容詞 abb的形容詞有 1 沉甸甸 解釋 形容物體因過重,像要掉下來的樣子。此詞可用來形容東西很重,也可形容果實飽滿,有時也可形容心情。...

駝鳥的形容詞,形容鴕鳥的成語

飛速奔跑的鴕鳥 鴕鳥是非洲一種體形巨大 不會飛但奔跑得很快的鳥。也是世界上現存體型最大的鳥類。成年鴕鳥高可達2.75至3米,雄鴕鳥有黑白色的羽毛,雌鳥灰色羽毛,脖子長而有短毛,翼短小,腿長。平時速度達80km h,最快達90km h。形容鴕鳥的成語 安於一隅 n y y y 生詞本基本釋義 隅 角落...

形容大雨的形聲詞,形容大雨有哪些形容詞

嘩啦啦 雨聲 abb型 用來寫水流動的聲音。嘩啦啦啦 雨聲 abbb型 用來寫水流動的聲音。噼裡啪啦 雨聲 雨點敲擊房頂 形容大雨有哪些形容詞 相關詞語示例如下 傾盆大雨 瓢潑大雨 大雨滂沱 暴雨如注 好9哦1給我給你你也1你hi 形容 雨聲音 的擬聲詞。1 淅瀝 x l 象聲詞。形容雪霰 風雨 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