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的工作環境很不好那用什麼詞語來形容

2021-03-04 05:34:02 字數 5526 閱讀 8661

1樓:cl2017在路上

【餐風飲bai

露】:形容旅du

途或野外生活的艱zhi苦。

【慘淡經dao營】:慘淡:苦費心思版;權

經營:籌劃。費盡心思辛辛苦苦地經營籌劃。後指在困難的的境況中艱苦地從事某種事業。

【草行露宿】:走在野草裡,睡在露天下。形容走遠路的人艱苦和匆忙的情形。

【大風大浪】:指巨大的風浪。比喻社會的大動盪、大變化。也比喻尖銳、複雜、激烈、艱苦的鬥爭。

【擔簦躡屩】:擔簦:揹著傘;屩:草鞋。揹著傘,穿著草鞋。形容艱苦地長途跋涉。

形容工作環境差的詞語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烏煙瘴氣( wū yān zhàng qì )

烏煙:黑煙;瘴氣:熱帶山林中的一種溼熱空氣,舊時認為是瘴癘的病源。比喻環境汙濁、秩序混亂

不毛之地(bù máo zhī dì)

不毛:不長草,寸草不生的荒地。不生長草木莊稼的荒地。形容貧瘠荒涼不長莊稼的地方,廢棄的土地。

寸草不生(cùn cǎo bù shēng)

寸草:一點兒草。寸草不生形容土地貧瘠,連一點兒草都不長。亦形容災情嚴重。

荒蕪人煙(huāng wú rén yān)

人煙:指住戶、居民,因有炊煙的地方就有人居住。形容一個地方偏僻荒涼,見不到人家。

四面楚歌(sì miàn chǔ gē )

楚歌,楚人的歌;藉以比喻陷入四面受敵,到達孤立無援的窘迫境地。

窮鄉僻壤(qióng xiāng pì rǎng)

指荒遠偏僻的地方。 窮:荒僻缺少物資;僻:偏。荒遠偏僻的地方。

破敗不堪(pò bài bú kān)

形容很破舊蕭條。

家徒四壁(jiā tú sì bì)

徒,只、僅僅;壁,牆。意為家裡只有四面的牆壁,藉以形容家境十分貧寒一無所有。

窮山惡水(qióng shān è shuǐ)

窮山:荒山;惡水:湍急的河流。形容自然條件非常惡劣的地方。近義詞:窮鄉僻壤、不毛之地。

形容「工作環境好」的詞語有哪些?

3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pcheqswy

山明水秀【解釋】:山光明媚,水色秀麗。形容風景優美。

【出自】:宋黃庭堅《驀山溪贈衡陽陳湘》:眉黛斂秋波,盡湖南,山明水秀。

鳥語花香【解釋】:鳥叫得好聽,花開得噴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出自】:宋呂本中《紫薇庵居》:鳥語花香變夕陰,稍閒復恐病相尋。

春光明媚【解釋】:明媚:美好,可愛。

形容春天的景物鮮明可愛。【出自】:元宋方壺《鬥鵪鶉踏青》套曲:

時遇著春光明媚,人賀豐年,民樂雍熙。山光水色【解釋】:水波泛出秀色,山上景物明淨。

形容山水景色秀麗。【出自】:唐白居易《菩提寺上方晚眺》詩:

樓閣高低樹淺深,山光水色暝暝沈沈。柳暗花明【解釋】:垂柳濃密,鮮花奪目。

形容柳樹成蔭,繁花似錦的春天景象。也比喻在困難中遇到轉機。【出自】:

唐王維《早朝》詩之二:柳暗百花明,春深五鳳城。綠樹成蔭【解釋】:

樹木枝葉茂密,遮蔽了陽光。【出自】:綠樹成蔭yīn也作綠樹成陰yīn湖光山色【解釋】:

湖的風光,山的景色。指有水有山,風景秀麗。【出自】:

宋吳自牧《夢樑錄五代人物》:杭城湖光山色之秀,鍾為人物,所以清奇特,為天下寇。江山如畫【解釋】:

山川、河流美如畫卷。形容自然風光美麗如圖畫。【出自】:

宋蘇軾《念如嬌,赤壁懷古》: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明月清風【解釋】:

只與清風、明月為伴。比喻不隨便結交朋友。也比喻清閒無事。

【出自】:《南史謝惠傳》:入吾室者,但有清風;對吾飲者,惟當明月。風景油

4樓:我是大角度

1.烏煙瘴氣

【拼音】: wū yān zhàng qì

【解釋】: 烏煙:黑煙;瘴氣:熱帶山林中的一種溼熱空氣,舊時認為是瘴癘的病原。比喻環境嘈雜、秩序混亂或社會黑暗。

【出處】: 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三十二回:「如今鬧了個烏煙瘴氣。」

【舉例造句】: 這樣,汪精衛派和國民黨的**頑固派兩家裡應外合,把時局鬧得烏煙瘴氣了。

2.井井有條

【拼音】: jǐng jǐng yǒu tiáo

【解釋】: 井井:形容有條理。形容說話辦事有條有理。

【出處】: 《荀子·儒效》:「井井兮其有理也。」

【舉例造句】: 魯小姐上侍孀姑,下理家政,井井有條,親戚無不稱羨。

3.萬籟無聲

【拼音】: wàn lài wú shēng

【解釋】: 形容周圍環境非常安靜,一點兒聲響都沒有。

【出處】: 唐·常建《題破山寺後禪院》詩:「萬賴此俱寂,唯聞鐘磬音。」

【舉例造句】: 一更之後,萬籟無聲。

4.富麗堂皇

【拼音】: fù lì táng huáng

【解釋】: 富麗:華麗;堂皇:盛大,雄偉。形容房屋巨集偉豪華。也形容詩文詞藻華麗。

【出處】: 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三十四回:「連忙燈下一看,只見當朝聖人出的是三個富麗堂皇的題目。」

【舉例造句】: 他的這篇文章,可謂是富麗堂皇。

5.鴉雀無聲

【拼音】: yā què wú shēng

【解釋】: 連烏鴉麻雀的聲音都沒有。形容非常靜。

【出處】: 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四:「公曰:『鴉去無聲,又何言聞?』」宋·蘇軾《絕句三首》:「天風吹雨入闌干,烏鵲無聲夜向闌。」

【舉例造句】: 直等到大眾去淨之後,靜悄悄的鴉雀無聲。

5樓:吳朵朵

一、工作環境相關介紹:

1、工作環境是指公司員工周圍的人和物體。周圍的人

指自己的同事,老闆,以及合作伙伴。周圍的物體指的是辦公設施,公司福利等。

2、環境造就人,環境影響人。如果一個人在一個積極向上、團結拼搏的群體裡,受到周圍人的感染,他也會努力勤奮起來,並且做得到自己的最好。相反,如果一個人工作在一個工作散慢、不思進取的群體裡,同樣也會讓一個優秀的人變成一個庸人。

因此,建設良好的工作環境,用良好的工作環境來激發人的工作積極性和創造力,是我們提高員工作效率,改進工作作風一個有效的措施之一。

二、工作環境好的詞語:

清香四溢、清香怡人、溫馨、舒心、愜意、高階、大氣、清新、明亮、舒適

工作相關句子:

1、 鼓勵發展,提供比較自由發揮的空間,能夠得到必要的支援;

2、 有機會學習和成長,能夠在眾多培訓中和工作中不斷學習,在部門內部經常組織專題、業務講座,分享專案經驗;

3、 公司高層支援創新和發展,不斷完善公司的體制和流程;

4、 工作效率比較高,各個部門都在公司總體發展的框架下不斷改進;

5、 同事們的工作態度比較端正,大家的工作目標也比較一致,都是為了企業的發展;

6樓:耳機能愉快

山明水秀 山重水複 山高水長 大雨滂沱

萬紫千紅 天昏地暗 五彩繽紛 五顏六色

風平浪靜 風吹雨打 風雨交加 風和日麗

氣象萬千 鳥語花香 花團錦簇 花紅柳綠

花枝招展 蒼翠欲滴 汪洋大海 含苑欲放

沃野千里 洶湧澎湃 彤雲密佈 窮鄉僻壤

形容工作環境好的詞語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纖塵不染(xiān chén bù rǎn):形容非常整潔、乾淨。出自唐·釋道世《法苑珠林》:

「若菩薩在乾土山中經行,土不著足,隨嵐風來,吹破土山,令散為塵,乃至一塵不著佛身。」

井然有序(jǐng rán yǒu xù):有條理,有次序,整齊不亂。形容做某件事有條理。

一般多用於人很多的場合。整齊而有秩序。出自清·王夫之《夕堂永日緒論外編》:

「以制產、重農、救荒分三事……井然有序。」

窗明几淨(chuāng míng jī jìng):明亮的窗戶,潔淨的小桌子。形容房間乾淨明亮,陳設整潔,出自宋·洪邁《夷堅志》:

「高堂素壁,無舒捲之勞;明窗淨几,有坐臥之安。「

煥然一新(huàn rán yì xīn):指改變陳舊的面貌,呈現出嶄新的樣子。出自唐·張彥遠《歷代名畫記·論鑑識收藏購求閱玩》:

「其有晉宋名跡,煥然如新,已歷數百年,紙素彩色未甚敗。」

一塵不染(yī chén bù rǎn):原指佛教徒修行時,排除物慾,保持心地潔淨。指絲毫不受壞習慣、壞風氣的影響。

也用來形容清潔、乾淨。後用以形容清靜、純潔。也形容為人清廉,不沾染壞習氣。

後多用以形容清淨廉潔,品格高尚。

出自宋·張耒 《臘初小雪後圃梅開》詩之二:「一塵不染香到骨, 姑射仙人風露身。」

描寫「工作環境好」的詞語有哪些?

8樓:落花流水

描寫「工作環境好」的詞語有清新、溫馨、典雅、華麗、莊重。

1、清新[qīng xīn]:1.清爽新鮮2.清美新穎例句:願你的時光清新如夏,願你的歲月安好不容傾塌。

2、溫馨[wēn xīn]:溫柔甜美;溫暖馨香。

例句:你這樣恨我好不好過,溫馨被單都變成負荷,當牧童害了綿羊難道覺得慶賀。

3、典雅[diǎn yǎ]:文章有根柢,高雅不淺俗。

例句:牡丹謠,雍容典雅花王儀,偏愛富貴花自擾,微言難相契。

4、華麗[huá lì]:豪華美麗。

例句:與其想著怎樣華麗的死去,不如想想怎樣華麗地活下去吧!

5、莊重[zhuāng zhòng]:風度、儀表、舉止或談吐不隨便;沉著穩重。

例句: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人周密,科學使人深刻,倫理學使人莊重,邏輯修辭使人善辯,凡有所學,皆成性格。

9樓:申喉誘雞

1. 一塵不染

【讀音】:yī chén bú rǎn

【解釋】:形容工作場所幹淨沒有塵埃的汙染,非常整潔【造句】:我們大掃除的目的就是為了提高家庭的舒適度,看著一塵不染的房間,心情自然就好了很多。

2.一乾二淨

讀音:[yī gàn èr jìng ]

解釋:表示一片區域一塵不染,十分乾淨

造句:一乾二淨的屋子,會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3.煥然一新

讀音:[huàn rán yī xīn ]解釋:改變陳舊的面貌,呈現出嶄新的樣子。

造句:經過我們的一番收拾,屋子煥然一新。

工作氛圍怎麼形容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形容工作範圍的詞語:

形容工作氛圍比較多的。舉例如下:

1、溫馨的工作氛圍。即充滿人文關懷和幸福感的工作環境。

2、和諧的工作氛圍。即人際關係比較融洽,有關相互關心,團結互助的工作環境。

3、緊張的工作氛圍。即競爭激烈,工作壓力比較大的工作環境。

二、工作氛圍的定義:

工作氛圍是指在一個單位中逐步形成的,具有一定特色的,可以被單位成員感知和認同的氣氛或環境。

四、工作氛圍的種類

工作氛圍分兩種:

一種是環境氛圍,一種是人文氛圍。

五、良好工作氛圍的作用:

良好的工作氛圍有利於促進人際關係的和諧,激發員工的上進心,提高工作效率,有利於實現企業或者組織的奮鬥目標。

到新的工作環境,真的無法適應,怕工作做不好,怕與人相處不

為什麼要怕?我曾經無數次的這樣經歷,以至於無數次的問自己!但在現在看來!沒有什麼好怕的!順其自然一點,身體再累,也不要心疲憊!工作不止是為了掙錢,更是充實自己的一種方式!你只是很少更換環境!人類最強的是什麼?為什麼會站在食物鏈的最頂端?我們有韌性,勇氣,和適應一切惡略的環境!所以我們才是主宰!你也一...

到新的工作環境,對於適應能力特別不好的人,多長時間能適應

不一定,跟你自身和同事們的友好有關係,3個月的時間差不多就熟悉了 關鍵是自己到一個新的環境要積極主動一點,作為新進人員多做一點會給人留下好印象,有助於你跟周邊打好關係,熟悉工作和環境 我覺得凡事事在人為,你努力的讓自己適應新環境,融入新環境,應該不難做到適應!如果到一個新的工作崗位,需要多長時間才能...

UV萬能印表機什麼樣的工作環境最好

uv印表機對操作環境有以下要求 1 空氣質量,工作環境不要有太多灰塵 顆粒 空氣流動性小,不至於產生空氣對流,引起列印飛墨。解決辦法 選擇封閉的工作環境,牆面刷白,地面刷地坪漆,減少灰塵的產生!2 空氣溼度,控制在30 50 之間 不能在太過乾燥的環境工作,因為容易產生靜電,影響列印效果,例如亞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