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新環境學習不適應的成語,形容到新環境學習不適應的成語

2021-03-04 05:34:02 字數 1401 閱讀 1265

1樓:匿名使用者

水土不服

shuǐ tǔ bù fú

【解釋】對於一個地方的氣候條件或飲食習慣不能適應。

【出處】《三國志·吳志·周瑜傳》:「不習水土,必生疾病。」《宋書·索虜傳》:「道理來遠,或不服水土,藥自可療。」

【結構】主謂式

【近義詞】不服水土、水土不伏

【例句】大抵此症,起於飲食失調,兼之~,食積於小腹之中,凝滯不消,遂至生熱,升至胸中,便覺飢餓。 ◎明·馮夢龍《醒世恆言》卷二十

形容到新環境學習不適應的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水土不服   shuǐ tǔ bù fú

【解釋】對於一個地方的氣候條件或飲食習慣不能適應。

【出處】《三國志·吳志·周瑜傳》

形容不能適應新環境的成語

3樓:乒乒乓乓滴滴答

1.優勝劣汰【yōu shèng liè tài】:就是優的得以勝出,劣的將被淘汰。

指生物在生存競爭中適應力強的儲存下來,適應力差的被淘汰。這是達爾文進化論的一個基本論點。

2.備嘗艱苦【bèi cháng jiān kǔ】備:全、盡;嘗:經歷。受盡了艱難困苦。

3 .筋疲力倦【jīn pí lì juàn】:猶言筋疲力盡。

4.備嘗辛苦【bèi cháng xīn kǔ】:備:盡、全。嘗:經歷。受盡了艱難困苦。

5.飽經霜雪【bǎo jīng shuāng xuě】:飽:充分;經:經歷;霜雪:比喻艱難困苦。形容經歷過長期的艱難困苦的生活和鬥爭。

有什麼成語可以形容一個人到了新的地方會逐漸適應新的環境?

4樓:冰

隨遇而安

[拼音]

suí yù ér ān

[釋義]

隨:順從;遇:遭遇。指能順應環境,在任何境遇中都能滿足。

[出處]

清·劉獻廷《廣陽雜記》一:「隨寓而安,斯真隱矣。」

5樓:

持之以恆;日積月累;天天向上;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腳踏實地;積少成多;集腋成裘;備多用寡;書讀百遍,其義自出;

6樓:匿名使用者

入鄉隨俗

入鄉隨俗 [ rù xiāng suí sú ]釋義 到一個地方,就順從當地的習俗。

出 處宋·釋普濟《五燈會元》:「雖然如是;『且道入鄉隨俗一句作麼生道?』良久曰:『西天梵語;此土唐言。』」

形容適應環境的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便水土 不能適應移居地方的氣候和飲食習慣。同「不服水土」。

不服水土 不能適應移居地方的氣候和飲食習慣。

每個人剛到新的環境都會不適應用英語怎麼說

每個人剛到新的環境都會不適應英文 everyone will not adapt to the new environment。everyone解釋 每人,人人。will not解釋 將不會。adapt to解釋 變得習慣於 使適應於,能應付 隨。new environment解釋 新環境。每個人剛...

形容很好的學習環境成語,形容生意很好的成語

鳥語花香 書聲琅琅 繁花似錦 綠樹成蔭 綠草如茵 錯落有致 別具一格 整潔大方繁花似錦 鬱鬱蔥蔥 枝繁葉茂 奼紫嫣紅 草長鶯飛 得天獨厚 成語解釋 拼音 d ti n d h u 釋義 天 天然,自然 回厚 優厚 具備答的條件特別優越,所處環境特別好。出處 清 洪亮吉 江北詩話 卷二 得天獨厚開盈尺...

形容已經到絕境的成語形容人到了絕境的成語有哪些?

邦國殄瘁 邦國 國家 殄 盡,絕 瘁 病。形容國家病困,陷於絕境 扼吭奪食 扼 用力掐著 亢 咽喉。扼住喉嚨,奪走吃的東西。比喻使人處於絕境。釜底游魚 在鍋裡遊著的魚。比喻處在絕境的人。也比喻即將滅亡的事物。釜中游魚 在鍋裡遊著的魚。比喻處在絕境中的人。也比喻即將滅亡的事物。枯樹生花 枯樹開起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