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證員工的安全和健康,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應解決好哪些問題

2021-05-09 05:49:36 字數 4840 閱讀 3875

1樓:影清風

1、在工作中,我知道公司對我有什麼期望;

2、我有把工作做好所必須的器具和裝置;

3、在工作中,我有機會做自己最擅長的事情;

4、在一週的工作時間裡,我出色的工作表現得到了承認和表揚;

5、在工作中,我的上司把我當成一個有用的人來關心;

6、在工作中,有人常常鼓勵我向前發展;

7、在工作中,我的意見一定有人聽取;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一個ohsms18000的職業健康管理體系認證。 組織應有一個經最高管理者批准的職業健康安全方針,該方針應清楚闡明職業健康安全總目標和改進職業健康安全績效的承諾。 職業健康安全方針應:

a) 適合組織的職業健康安全風險的性質和規模; b) 包括對持續改進的承諾; c) 包括組織至少遵守現行職業健康安全法規和組織接受的其它要求的承諾; d) 形成檔案,實施並保持; e) 傳達到全體員工,使其認識各自的職業健康安全義務; f) 可為相關方所獲取; g) 定期評審,以確保其與組織保持相關和適宜。 4.3.1 對危險源辨識、風險評價和風險控制的策劃 組織應建立並保持程式,以持續進行危險源辨識、風險評價和實施必要的控制措施,這些程式應包含: 一 常規或非常規的活動; 一 所有進入工作場所的人員 (包括合同方人員和訪問者) 的活動; 一 工作場所的設施(無論由本組織還是由外界所提供)。

組織應確保在建立職業健康安全目標時,考慮這些風險評價的結果和控制的效果,將此資訊形成檔案並及時更新。 組織的危險源辨識和風險評價的方法應: 一 依據風險的範圍、性質和時限性進行確定,以確保該方法是主動性的而不是被動性的; 一 規定風險分級,識別可通過4.

3.3和4.3.

4中所規定的措施來消除或控制的風險; 一 與執行經驗和所採取的風險控制措施的能力相適應; 一 為確定設施要求、識別培訓需求和 (或) 開展執行控制提供輸入資訊; 一 規定對所要求的活動進行監視,以確保其及時有效的實施。 4.3.2 法律和其他要求 組織應建立並保持程式,以識別和獲得適用法規和其他職業健康安全要求。 組織應及時更新有關法規和其他要求的資訊,並將這些資訊傳達給員工和其他有關的相關方。

4.3.3 目標 組織應針對其內部各有關職能和層次,建立並保持形成檔案的職業健康安全目標。如可行,目標宜於以量化。 組織在建立和評審職業健康安全目標時,應考慮:

- 法規和其他要求; - 職業健康安全危險源和風險; - 可選擇的技術方案; - 財務、執行和經營要求; - 相關方的意見。 目標應符合職業健康安全方針,包括對持續改進的承諾。 4.3.4 職業健康安全管理方案 組織應制定並保持職業健康安全管理方案,以實現其目標。

方案應包含形成檔案的: a) 為實現目標所賦予組織有關職能和層次的職責和許可權; b) 實現目標的方法和時間表。 應定期並且在計劃的時間間隔內對職業健康安全管理方案進行評審,必要時應針對組織的活動、產品、服務或執行條件的變化對職業健康安全管理方案進行修訂。

對組織的活動、設施和過程的職業健康安全風險有影響的從事管理、執行和驗證工作的人員,應確定其作用、職責和許可權,形成檔案,並予以溝通,以便於職業健康安全管理。 職業健康安全的最終責任由最高管理者承擔,組織應在最高管理者中指定一名成員 (如:在某大組織內的董事會或執委會成員) 作為管理者代表承擔特定職責,以確保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的正確實施,並在組織內所有崗位和執行範圍執行各項要求。

管理者應為實施、控制和改進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提供必要的資源。 注:資源包括人力資源,專項技能、技術和財力資源。

組織的管理者代表應有明確的作用、職責和許可權,以便: a) 確保本標準建立、實施和保持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要求; b) 確保向最高管理者提交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的績效報告,以供評審,併為改進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提供依據。 所有承擔管理職責的人員,都應該表明其對職業健康安全績效持續改進的承諾。

4.4.2 培訓、意識和能力 對於其工作可能影響工作場所內職業健康安全的人員,應有相應的工作能力。在教育、培訓和(或)經歷方面,組織應對其能力作出適當的規定。 組織應建立並保持程式,確保處於各有關職能和層次的員工都意識到:

一 符合職業健康安全方針、程式和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要求的重要性; 一 在工作活動中實際的或潛在的職業健康安全後果,以及個人工作的改進所帶來的職業健康安全效益; 一 在執行職業健康安全方針和程式,實現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要求,包括應急準備和響應要求(見4.4.7)方面的作用與職責; 一 偏離規定的執行程式的潛在後果。

培訓程式應考慮不同層次的: 一 職責、能力及文化程度; 一 風險。 4.4.3 協商和溝通 組織應具有程式,確保與員工和其他相關方就相關職業健康安全資訊進行相互溝通。

組織應將員工參與和協商的安排形成檔案,並通報相關方。 員工應: 一 參與風險管理方針和程式的制定和評審; 一 參與商討影響工作場所職業健康安全的任何變化; 一 參與職業健康安全事務; 一 瞭解誰是職業健康安全的員工代表和和指定的管理者代表 (見4.

4.1)。 4.4.4 檔案 組織應以適當的媒介(如:

紙或電子形式)建立並保持下列資訊: a) 描述管理體系核心要素及其相互作用; b) 提供查詢相關檔案的途徑。 注:

重要的事,按有效性和效率要求使檔案數量儘可能少。 4.4.5 檔案和資料控制 組織應建立並保持程式,控制本標準所要求的所有檔案和資料,以確保: a) 檔案和資料易於查詢; b) 對檔案和資料進行定期評審,必要時予以修訂並由受權人員確認其適宜性; c) 凡對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的有效執行具有關鍵作用的崗位,都可得到有關檔案和資料的現行版本; d) 及時將失效檔案和資料從所有發放和使用場所撤回,或採取其他措施防止誤用; e) 對出於法規和 (或) 保留資訊的需要而儲存的檔案檔案和資料予以適當標識。

4.4.6 執行控制 組織應識別與所認定的、需要採取控制措施的風險有關的執行和活動。組織應針對這些活動(包括維護工作)進行策劃,通過以下方式確保它們在規定的條件下執行: a) 對於因缺乏形成檔案的程式而可能導致偏離職業健康安全方針、目標的運**況,建立並保持形成檔案的程式; b) 在程式中規定執行準則; c) 對於組織所購買和 (或) 使用的貨物、裝置和服務中已識別的職業健康安全風險,建立並保持程式,並將有關的程式和要求通報供方和合同方。

d) 建立並保持程式,用於工作場所、過程、裝置、機械、執行程式和工作組織的設計,包括考慮與人的能力相適應,以便從根本上消除或降低職業健康安全風險。 4.4.7 應急準備和響應 組織應建立並保持計劃和程式,以識別潛在的事件或緊急情況,並作出響應,以便預防和減少可能隨之引發的疾病和傷害。 組織應評審其應急準備和響應的計劃和程式,尤其是在事件或緊急情況發生後。

如果可行,組織還應定期測試這些程式。 4.5.1 績效測量和監視 組織應建立並保持程式,對職業健康安全績效進行常規監視和測量。程式應規定:

一 適合組織需要的定性和定量測量; 一 對組織的職業健康安全目標的滿足程度的監視; 一 主動性的績效測量,即監視是否符合職業健康安全管理方案、執行準則和適用的法規要求; 一 被動性的績效測量,即監視事故、疾病、事件和其他不良職業健康安全績效的歷史證據; 一 記錄充分的監視和測量的資料和結果,以便於後面的糾正和預防措施的分析。 如果績效測量和監視需要裝置,組織應建立並保持程式,對此類裝置進行校準和維護,並儲存校準和維護活動及結果的記錄。 4.5.2 事故、事件、不符合、糾正和預防措施 組織應建立並保持程式,確定有關的職責和許可權,以便:

a) 處理和調查: 一 事故; 一 事件; 一 不符合; b) 採取措施減小因事故、事件或不符合而產生的影響; c) 採取糾正和預防措施,並予以完成; d) 確認所採取的糾正和預防措施的有效性。 這些程式應要求,對於所有擬定的糾正和預防措施,在其實施前應先通過風險評價過程進行評審。

為消除實際和潛在不符合原因而採取的任何糾正或預防措施,應與問題的嚴重性和麵臨的職業健康安全風險相適應。 組織應實施並記錄因糾正和預防措施而引起的對形成檔案的程式的任何更改。 4.5.3 記錄和記錄管理 組織應建立並保持程式,以標識、儲存和處置職業健康安全記錄以及稽核和評審結果。

職業健康安全記錄應字跡清楚、標識明確,並可追溯相關的活動。職業健康安全記錄的儲存和管理應便於查閱,避免損壞、變質或遺失。應規定並記錄儲存期限。

應按照適於體系和組織的方式儲存記錄,用於證實符合本標準的要求。 4.5.4 稽核 組織應建立並保持稽核方案和程式,定期開展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稽核,以便: a) 確定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是否:

1) 符合職業健康安全管理的策劃安排,包括滿足本標準的要求; 2) 得到了正確實施和保持; 3) 有效地滿足組織的方針和目標; b) 評審以往稽核的結果; c) 向管理者提供稽核結果的資訊。 稽核方案,包括日程安排,應基於組織活動的風險評價結果和以往稽核的結果。稽核程式應既包括稽核的範圍、頻次、方法和能力,又包括實施稽核和報告結果的職責與要求。

如果可能,稽核應由與所稽核活動無直接責任的人員進行。 注:這裡「無直接責任的人員」並不意味著必須來自組織外部。

組織的最高管理者應按規定的時間間隔對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進行評審,以確保體系的持續適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管理評審過程應確保收集到必要的資訊以供管理者進行評價。管理評審應形成檔案。

管理評審應根據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稽核的結果、環境的變化和對持續改進的承諾,指出可能需要修改的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方針、目標和其他要素。

時間久了容易懈怠,如何保證員工每週高效的工作

要想讓員工高效的工作那麼還是要看這個公司有沒有與之相配的激勵政策以及公司是怎麼待人的。當然了最重要的還是學會調動員工的積極性。我們經常聽到老油條這個說法,這其實就是在說時間長了之後員工就變得消極怠工,因為他們認為每天其實就在熬時間。那麼怎樣提高員工的積極性也是一門藝術。員工上班是為了什麼?有的是為了...

如何做好職業健康安全管理中的危險源辨識工作

職業健康和職業安全是兩個標準。職業安全管理中的危險源辨識方法如下 如何做好職業健康安全管理中的危險源辨識 一 危險源辨識的方法 職業健康和職業安全是兩個標準。職業安全管理中的危險源辨識方法如下 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中重要危險源怎麼確定?辨別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的重要危險源和風險 1.危險源 危險源是...

吸菸區和非吸菸區,能夠有效的保證健康嗎?

是不可以保證健康的。吸菸區和非吸菸區距離非常的近,所以是不可能保證健康的。而且這些煙味也會跟著人出去,也會造成二手菸。吸菸區和非吸菸區能夠有效的保證健康。吸菸區的設計會更加的通風,使空氣流通速度更快,是煙氣更加的容易擴散出去。當然不可以。因為抽出來的煙是氣體,要在空氣當中傳播,所以不管是 都會有吸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