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成教選擇什麼專業比較好,成人高考有什麼專業?什麼專業比較好考?

2021-05-14 17:55:13 字數 5215 閱讀 2322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高考不屬於全國統招高考,在某些領域不被承認,在招聘時就會被篩選掉,這些主要集中在:機關單位公務員、事業單位、醫院、學校、各種科學院研究院設計院評、第三方服務機構(律師、會計和各種註冊工程師)等等;而在某些看能力的行業則可以被承認,這些主要集中在:銷售、傳媒、一般企業的文職、技術工人或辦公室職員、服務行業、工廠等。

也就是說,你要選擇專業性高的,具有法律約束和法律強制性上崗資格的行業,**高考的文憑不好用,而對於那些技術性高的,沒有普通法律約束和沒有強制性上崗資格的行業,就無所謂了。

以上只是一部分例子,並不全面,畢竟這個和個人的職業發展息息相關。還要看你今後想從事哪個方面的工作,才能考慮**高考的用途。

最後有個建議,目前**高考的用途很多都是企業的領導或需要晉升人員鍍金的一個渠道,而其他人不建議去**高考,如果為了職業規劃,可以考我國眾多的職業資格證或註冊資格證,這個就業形勢就比較好了,例如註冊會計師到**都是高薪,註冊消防工程師目前一個證至少8萬,還有各種水電土建方面的工程師,一建二建,考這些也是不錯的選擇。

2樓:專科本科學歷

您好,美女,對於女生來說報考教育類和財會類比較好找工作,比如小學教育,學前教育,會計,經濟管理等。希望能夠幫助您。

3樓:

女生的話可以選擇行政管理或者人力資源 漢語言文學,你是**的?是隻想快點拿證還是對專業和學校有要求?

4樓:小豆飛溜

你可以報考教育類的。再就是經濟類。在一個就是**醫師這方面。這些前景和就業都是很不錯的。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西點等專業,建議去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學習會有專業的老師指導

6樓:卓途丶教育

你好,你可以根據自己未來職業的發展去選擇對你比較有利的學校和專業,而且提升的學歷的方式也有幾種,你可以挑選出對自己適合的方式,也可以諮詢我官網。

學歷提升有以下幾種方式:普通高考,自學考試,**教育,網路教育,電大(國家開放大學);

7樓:lhf大魚海棠

看你以後想往什麼方面發展,像如果想考教師的話,可以報學前教育之類的,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想從事會計可以報考會計專業,也可以考相關的資格證書。還有其他酒店管理,工商管理,市場營銷,電子商務,文祕,小學教育,會計等專業都是可以的,主要的還是要看你自己的職業規劃,準備往哪方面發展。

8樓:

可以的。報名時間不相同,自考專升本(專套本)從大一時候起就可以報名,普通專升本報名時間是限定在大三下學期時候,作為應屆畢業生報名。普通專升本是第一學歷,自考專升本是第二學歷,普通專升本的含金量優於自考專升本。

將兩種專升本的基本情況介紹如下供參考。

**高考有什麼專業?什麼專業比較好考?

9樓:重慶繼續教育網

最佳答案

**高考專業比較多的,每個學校專業設定都不相同,根據歷年資料來看,比較受學員所青睞的常見專業覆蓋如下:

1、理工類:電腦科學與技術、電子商務、土木工程、計算機網路技術、建築工程、機電一體化等;

2、經濟類:經濟學、金融學、會計學、會計電算化、市場營銷、金融管理與實務、國際經濟與**等;

3、管理類:行政管理、工商管理、物流管理、人力資源管理、酒店管理、公共事務管理、工程管理等。

4、文學類:漢語言文學、小學教育、法學、教育學、學前教育等;

5、語言類:英語、日語、商務英語等;

**高考基本只有醫療類的專業一般錄取分數線會高一些,其它專業基本上都差不多。一般專科在120分左右,本科150分左右。所以不需要過多的糾結於專業,專業應該根據自己的未來職業規劃去做考慮和決定。

選擇一些大眾主流的專業就好。

10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高考專業可以選擇的種類非常多,基本上涵蓋了農學類、法學、藝術類、教育學、醫學類、工程類、管理類等類別,目前熱門專業包括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電腦科學與技術、工商管理、市場營銷、會計學、經濟學、金融學、法學等。

報考藝術和體育類專業,需加試專業課。專業課考試均由各招生學校自行命題和組織考試。高中起點本科考生,可以同時選報專科,選專科專業時考生可以選擇較好的專業。

外語類考生可以兼報文科,文科生不可報外語專業。專升本考生選專業時最好和原來專業大致銜接。

**高考所選擇專業比較多,大家在選擇時一是要根據以後自己的發展方向去選擇,二是要根據當下的工作進行選擇。每個院校所招收的專業也不同,大家在選擇院校時看清楚。

11樓:湖北專升本網

一、可以選擇的成

考專業有哪些?如何選擇?

可以選擇的成考專業有哪些?

據相關老師介紹,目前開設**高考的院校有很多,自然所開設的專業也有很多,其中最受學員所青睞的有:

1、文學類:漢語言文學、小學教育、法學、教育學、學前教育等;

2、語言類:英語、日語、商務英語等;

3、理工類:電腦科學與技術、電子商務、土木工程、計算機網路技術、建築工程、機電一體化等;

4、經濟類:經濟學、金融學、會計學、會計電算化、市場營銷、金融管理與實務、國際經濟與**等;

5、管理類:行政管理、工商管理、物流管理、人力資源管理、酒店管理、公共事務管理、工程管理等。

二、如何選擇適合自己成考專業?

首先,**高考選擇專業,得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而進行選擇,因地制宜量體裁衣。最好結合你現在從事的工作,或將來你想做的工作,當然還要考慮就業,提升等問題。不同的要求,就有不同的比較好的專業。

一般文科,管理,會計,金融和法律類專業好考一些。但有一點,無論什麼專業,做好了都有前途。

12樓:奧鵬教育

**高考是我國**高等學校選拔合格的畢業生以進入更高層次學歷教育的入學考試,屬於國民教育系列教育,已經列入國家招生計劃。

**高考同普通高考一樣,都是選拔人才的國家考試,只是由於本身的學習特徵需要,才在學習形式等環節上有所差別,進行了一定區分。考生需參加教育部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由各省市自治區、直轄市統一組織錄取。設立之初,是為解決在崗人員的學歷教育和繼續教育問題,參加者多為成年人,是國家高等教育重要組成部分。

**高考分高起專、高起本、專升本,選拔要求因層次、地域、學科、專業的不同而有所區別。學習形式存在全脫產(全日制)、半脫產(業餘)、函授(自學為主,集中面授為輔)三種形式。

1)報名時間

報名時間一般在每年的8-9月份。所有參加全國統考、單考和免試入學的考生均需辦理報名手續。

2)報考物件

一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報名: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國家承認學歷的各類高、中等學校在校生以外的在職、從業人員和社會其他人員。

3.身體健康,生活能自理,不影響所報專業學習。

4.報考高中起點升本科或高中起點升專科的考生應具有高中文化程度。報考專科起點升本科的考生必須是已取得經教育部審定核准的國民教育系列高等學校、高等教育自學****頒發的專科畢業證書、本科肄業證書或以上證書的人員。

每個學校開設的專業不同,可以在當地教育考試院官網去查詢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為了以後報考公務員,那麼建議你報大眾化的專業,比如會計,中文,文祕,計算機技術這類專業,每年都是公****的職位表上的大戶,選擇面大,但是缺點就是報考的人特別多,競爭比較激烈。

還有一種就是報考一些冷門專業,比如農業類專業,土木類專業,景觀類專業,這些專業在公****的職位表上不定出現一次,但是每次報考的人都不多,競爭要小很多。

最後一個建議,參加公****最後是取得本科學歷,因為公****主要的職位都是給本科生的,大專學歷只能是專業不限的職位,基本是沒指望的。

14樓:吉安巨集成教育

1、**高考的專業有很多,要看你想報什麼專業,不同的學校有不同的專業。

2、要看你是更在意學校還是更在意專業,更在意專業的話,你是想以後從事哪方面的工作呢,可以根據你想從事的職業來選擇專業,想從事教育行業可以選師範類的專業;想以後考二建的話可以選擇工程方面的專業;想從事會計方面的工作可以選擇會計學方面的專業;想從事文員可以選擇漢語言文學或者文祕方面的專業;還有計算機專業、物流管理、酒店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等待。

3、其實成考的話一般是嚴進寬出的,成考的入學考試通過之後,一般好好完成考試和作業的話很好畢業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專升本熱門專業: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電腦科學與技術、工商管理、市場營銷、會計學、經濟學、金融學、法學、人力資源管理、採礦工程、測控技術與儀器、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土木工程、化學工程與工藝、動畫、藝術設計、醫學類專業和護理專業等。

**高考高升專熱門專業:工商企業管理、會計電算化、機電一體化技術、物流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動畫、計算機網路技術、市場營銷、電子商務、國際經濟與**、行政管理、經濟管理、商務英語、應用化工、建築工程管理、模具設計與製造、電子資訊工程技術、計算機資訊管理、藝術設計、護理等等。

成考考生如何選擇專業

目的要明確:考生在選擇學校和專業時,需要根據自身職業特點,結合工作實際選擇。一般來說,考生選擇成考一般有兩種目的,一是提高專業知識水平,二是提高學歷層次。

對抱有前一種學習目的的考生來說,要結合以上選擇專業的方法,選出與工作內容相關的專業;對於有後一種想法的考生,可關注專業招生計劃數較多的學校,提高自己被錄取的機會。

16樓:電

有120多個專業,你想要的幾乎都有,**高考是按文理分 分數線的,理科分數相對比較低一些,下面是吉林省的數線,你可以參考一下,

吉林省2023年**高校招生各批次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一、專科起點升本科批次各科類最低控制分數線文史:147分;理工:111分;藝術:132分;體育:110分。

二、高中起點升本科批次各科類最低控制分數線文科:165分;理科:132分;藝術:108分。

三、高中起點升專科批次各科類最低控制分數線文科:108分;理科:105分;藝術:70分。

17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每年報考的人數有很多,需要通過入學考試才能進入更高層次學歷教育,屬於國民教育系列,**高考可以報考的專業有很多,不同專業考試科目有所不同,那麼哪些專業比較好考呢?

1.管理類專業

管理類專業是比較好考。大多數提升學歷的考生都會選擇管理專業,主要是因為它的學科設定接近生活。從人、財、物等因素闡述的知識,**於生活,又用於生活。

2.電子資訊類專業

隨著現在網際網路的興起,國家政策的助力。電子資訊類的專業變得異常火爆。我們的生活與網際網路息息相關,點外賣,共享單車,支付寶,電子商務。我們的生活已經離不開這些。

3.會計學專業

函授什麼專業好,函授選擇什麼專業比較好

沒有專業是絕對好的,你首先要保證你選的專業可以讓自己真正學到點東西。選專業一般要考慮兩個方面,一是自己的興趣,一點興趣都沒有的專業最好不要選,如果自己沒有興趣,將來在這方面很難有所作為。二是要考慮就業前景,熱門專業的就業前景不一定好,因為人多,而且函授文憑拼不過人家正規學校出來的畢業生。冷門專業也有...

高中女孩子畢業選擇什麼專業比較好

汽修行業發展迅速 是個很吃香的行業了。女生學汽修是個香餑餑哦,並且現在都叫汽車醫生了,不是傳統意義上修車那麼累和辛苦,如果有這個愛好 女孩選擇學汽修絕對是明智之舉哦 女孩子肯定學一些輕鬆的比較好 我覺得it就蠻適合女生的 現在社會是很缺少這方面的人才的 女生的話,可以去做文職類的或者是設計類,像現在...

大學學什麼專業比較好?哪些大學的專業比較好

1 汽車類專業。我國汽車保有量龐大,居世界前列。再加上高速路網和物流行業的快速發展,中國已經成為名符其實的 車輪上的國家 但是與此同時,根據大量調研,結果顯示,在我國已經成為汽車大國的背景下,汽車後服務市場人才缺口卻非常龐大!形勢可以說十分嚴峻,並且隨著汽車行業的不斷壯大,這種人才缺口還在不斷擴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