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什麼專業比較好?哪些大學的專業比較好

2023-06-08 03:55:05 字數 5344 閱讀 5322

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1、汽車類專業。

我國汽車保有量龐大,居世界前列。再加上高速路網和物流行業的快速發展,中國已經成為名符其實的「車輪上的國家」。

但是與此同時,根據大量調研,結果顯示,在我國已經成為汽車大國的背景下,汽車後服務市場人才缺口卻非常龐大!形勢可以說十分嚴峻,並且隨著汽車行業的不斷壯大,這種人才缺口還在不斷擴大中。因此,2023年從事汽車後服務市場,前景廣闊!

2、城市軌道專業。

近年來,我國地鐵迅速發展,城軌行業卻存在著巨大的人才缺口。隨著國家經濟的飛速發展和城市化程序的加快,城市軌道交通進入大發展時期。預計到2023年,開通運營城市軌道交通的城市將達到50個,運營里程將超過15000公里。

城市軌道交通類職業對人才的需求量巨大,畢業生基本供不應求。

2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學計算機的前景很好,計算機行業在當前的網際網路時代被賦予了更多的含義,行業規模逐漸龐大且生態體系逐漸完善,計算機行業在產業網際網路時代也將隨著物聯網、大資料和人工智慧的發展而開闢出新的發展空間,從當前計算機行業的這些發展基本面來看,未來計算機行業的發展前景還是非常廣闊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大學還是讀電氣專業比較好就業。

4樓:同路追夢人

大學什麼專業最好?

現在大學的哪些專業比較好?

5樓:小嘟嘟奶奶

大學裡前景好的專業有:

電子資訊類:電子資訊產業是一項新興的高科技產業,被稱為朝陽產業,根據資訊產業部分析,「十五」期間是國家電子資訊產業發展的關鍵時期,預計電子資訊產業仍將以高於經濟增速兩倍左右的速度快速發展,產業前景十分廣闊;生物技術類:21世紀是生物的世紀,生物科技經濟發展起來是必然趨勢;現代醫藥類:

全球現代醫藥技術產業繼續呈高速增長態勢,現代生物技術產業已經成為醫藥產業新的國際競爭焦點;汽車類:隨著汽車逐漸成為生活中的必需品,汽車專業也成為了社會上十分走俏的專業;物流類:專家預計,今後10年乃至更長一段時間,中國物流業將接近或趕上發達國家的物流發展水平;新材料類:

新材料的應用範圍非常廣泛,發展前景十分廣闊,其研發水平及產業化規模已成為衡量一個國家經濟發展、科技進步和國防實力的重要標誌;環境能源類:環保產業被稱為21世紀的朝陽產業,有著巨大的發展潛力。

6樓:追夢

比較熱門的專業。

1電腦科學與技術。

現狀:雖然現在的計算機行業大不如以前,但這完全不影響該專業的報考率。

就業分析:計算機專業方向的就業率還是挺廣的,就業的關鍵在於質量。質量決定於兩個因素,一是學校的教學水平,二是學生的興趣和努力。

現在電腦科學技術也分出了很多方向,比如後面提到的人工智慧大資料等的新興專業,對於傳統的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會有一些影響。比如北師大今年就整個取消了電腦科學與技術學院,改為人工智慧學院。

但整體來說,計算機方向畢業後的就業率是可以保證的,薪資普遍是非常高,根據麥可思(mycos)全國調查資料顯示本科畢業生從事的10個高薪職業中前7的職業,本科專業都含有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

7樓:小古老師

1、師範類:現在教育大眾化,對老師的需求會越來越大2、醫生(比如口腔醫生):這個一直都是熱門專業。

3、計算機網路,,軟體類:現在是網路時代。

4、管理類(比如財務):只要是公司都離不開管理。

5、法學(主要是律師):主要是由於糾紛太多。

8樓:學亮咪

說一說我認為比較好的專業:

第一,法學專業:

我個人覺得法學專業是很好的。但是也很難。法學專業是非常正規的專業,學習這個專業的學生,以後出來找工作對應的也都是那種行政機關類,這種體制內工作對於大多數學生來說,可謂是鐵飯碗一般的存在。

在大多數家長眼中,學習此專業的學生,前途似錦,一片光明。不過,這麼優質的工作雖好,但有一個前提,那就是你得能進入到這裡工作才行。

第二,師範類專業: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都會選擇這個專業,尤其是女同學,都覺得教育類專業非常好,更適合女生學習。現在很多理工專業,大多數對女生不太友好,在就業時,女生工作並不好找,教育類專業就成了香餑餑。

能成為一名教師非常好,工作穩定,收入穩定,假期也穩定,但競爭力太大,上岸率太低。公立學校教師待遇很好,但公立學校不好進,需要學生付出太多。

公立學校招聘教師,不僅要求學生必須將,教師資格證考下來,還對學生學歷有很大要求。如果是普通師範學校的大學生,很容易被淘汰。現在各行各業都在內卷,教師也不例外。

第三,會計專業:

很多人認為會計專業非常吃香,但其實這個專業不僅競爭力大,平均薪資水平很低,除非學生能考上高階會計的證書。不僅如此,會計專業學生壓力很大,在工作中依然如此,稍有不慎可能就會觸及到法律。

第四,英語專業:

在前幾年這個專業非常火熱,但什麼東西都是物以稀為貴,現在英語專業每個學校都有,市場也趨於飽和,這個專業並不吃香了。

總的來說,要是想學好一個專業也要看自己的個人能力,雖然很多專業都很好,但是在強大的競爭力面前,一切都要三思而後行。

9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無所謂好與不好,都是社會的需要。關鍵是自己喜歡什麼,適合做什麼,興趣愛好在**,按照這個去選擇專業。現在普遍的想法是,什麼專業好找工作就是好專業,其實學習什麼專業與就業是否容易,完全是兩回事。

比如,金融分析專業很吃香,你有興趣嗎,你適合嗎,能夠學好嗎。還是按照自己的能力去選擇專業比較現實。

10樓:lz泠子

其實如果要選專業,還是要看看自己的興趣愛好,在填報志願之前看看學校的官網有哪些特色專業選擇填報,我個人認為學醫 學法 學計算機 學建築設計現在都應該挺不錯的,雖然會很累。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比較熱門的專業有:臨床醫學專業、土木工程專業、機械類專業、建築類專業、外語類專業、財經類專業、工商管理專業。

12樓:泡芙

作為一個在高考選專業吃虧的過來人來講,我覺得大學的專業挺重要的,其實主要是看你的興趣,如果興趣沒有特別喜歡的,建議選擇以後有發展的專業。

1.軟體工程專業。

計算機類專業一直都是出了名的高薪資、高就業率的專業,對於一本院校的軟體工程專業學生來說挺容易,二本的學生會困難一些,但也比其他專業就業率要高一些。這個專業的難度也很高,所以選擇這個專業要特別認真學習。

2.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

作為一個已經在秋招已經遭受毒打的人來講,這個專業是我見過招生人數很多的。不管是國家電網,還是一些事業單位都招這個專業的學生。畢業一般可以選擇電網工作。

3.物流管理專業。

有作為第三方物流提供商的央企,如中遠,中海,中外運等;還有些作為能源,電信等壟斷性的央企也招聘物流的學生,只要有物質的地方都可以有物流的學生,這幾年隨著物流被逐漸得到重視,這些企業考試招聘物流的學生。

4.護理學。

該專業屬於護理學類專業,護理學一直都是女孩子選擇的熱門專業,因為它就業率高、工作體面度較好、工作穩定、薪資待遇整體而言處於中等或偏上水平。隨著人們健康意識的不斷提高,醫療器械的發展前景也是越來越好,只要用心幹,工資待遇肯定會很好的。

5.工程管理專業。

這個專業應該說相當不錯的,就業形勢也不錯,但是比較累,當上了專案經理,管好一個工程,收入很理想。這個專業很不錯,比較有前途。

5.數字**技術專業。

隨著當代科技的發展。數字**專業學習的知識面在廣大,數字**技術,專業的崗位也很空缺。在工作方面選擇的空間還是比較大的。

如果大學時期你是真真正正的學習了東西了的,那麼在就業選擇的時候你的你就有著更好更多的機會。高技術人才更加受人喜愛。總體而言,這屬於一個學習比較簡單、就業率很高、平均工資水平尚可的一個專業。

7.電子商務專業。

該專業屬於電子商務類專業,雖然一直不溫不火。但是在市場上的需求也是很平穩的。對企業來說,無論是純粹專業的電子商務企業還是和其他主業結合的開闢的全新的運營模式,對電子商務專業人才的需求是最對口的。

13樓:況星菱

選擇汽修學校一定要多走走多看看,通過對比選出適合自己的學校。選學校一定要選擇實訓多,就業有保障,知名度高的學校,實力強,更有保障。北京萬通三十餘年辦學經驗,32年專注汽車人才培養,好裝置+好師資,70%真車實操,按企業用人標準教學,學真技術,學會為止,入學即簽訂就業協議。

14樓:長沙新東方小哥

選擇學烹飪技術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我們都是知道民以食為天,所以廚師是一個熱門的行業,而隨著人們對吃的越來越重視,廚師早已經成為高工資職業,所以學會烹飪技術,不單單是學門一手謀生的手藝,而是學會了一門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的熱門技能。

1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女孩子可以學習:

城市軌道專業,就業前景廣泛。

學前教育專業,市場需求量大。

幼兒專業,工資待遇穩定。

汽車營銷專業。

未來就業的高薪行業。

汽車美容專業。

16樓:112333束脩

應該問,國家未來十年經濟發展的趨勢和戰略目標是什麼?

圍繞碳中和,金融,科技農業化,下面的細分領域和專業都是未來的藍海市場。

17樓:匿名使用者

相關的資訊,你可以上學院教育網檢視。

大學學什麼專業比較好?

18樓:施雨蒙

1、計算機類專業:該專業需求檔次逐漸拉開。計算機層次相對較高的崗位,例如專案研究人員,能夠勝任的人選依然不多,研究生還需要一定時間的歷練。

2、法律類專業:近年來,法律碩士報考人數增長迅猛。司法、立法、執法都需要高層次應用型人才,本科生不能完全滿足新形勢的需要。

而法律碩士有非法律專業的背景,可以解決複合型人才的需求和跨學科的問題。

3、通訊類專業:國內通訊行業發展迅速以及國外相關企業進入中國市場,人才就業前景廣闊。除傳統的電臺和電視臺之外,通訊公司等企業也是吸納畢業生的「大戶」。

4、財會金融類專業:目前我國金融類人才中缺乏能夠充當「領軍人物」的高階管理人才;

19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您好,大學學習的專業的話建議您這邊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和目前社會的就業形式進行選擇,目前網際網路方向是比較好就業的,祝您好運。

20樓:康康數學

比學到什麼更重要的,是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如果你的成績不夠選擇好大學裡的好專業,那麼,選擇好大學裡不那麼熱門的專業,意味著你將與眾多比自己優秀。忘採納。

21樓:文軒的閱讀筆記

我認為大學學計算機專業比較好 ,因為計算機專業好找工作。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專業很多,比如有汽車類專業,軌道交通類專業,醫學類專業,師範類專業,土建類專業,廚師類專業,計算機類專業等等。

現在上大學學什麼專業比較好,現在上大學學什麼專業好?

1 電子資訊類 相關專業為電子資訊工程 通訊工程 資訊對抗技術 資訊工程 資訊與計算科學。2 生物技術類 相關專業為生物技術 生物工程 生物資源科學等。3 現代醫藥類 相關專業為藥物製劑 製藥工程 生物醫學工程 中藥學等。4 汽車類 相關專業為車輛工程專業 汽車服務工程 熱能與動力工程 工業設計。5...

好大學專業?現在大學的哪些專業比較好?

近十幾年建築行業大發展,更造就了許多的傳奇和富豪。很多同學都對建築專業非常感興趣,該專業也一直是報考的熱點。那麼在介紹建築學大學之前,我們先來簡單介紹這門專業。一 建築學專業解讀。1 建築學是一種技術,更是一門藝術。好的建築不但可以記錄某個階段人類社會生活的狀態,還可以像 那樣喚起人們某種情感,讓人...

日本IT專業哪些大學比較好日本的大學有哪些好的專業?

東京大學 大學院 電腦科學 數理情報學 系統情報學 電子情報學 智慧機械情報學 創造情報學 大學學部 電氣電子工學科 機械情報工學科 電子情報工學科 京都大學 大學院 智慧情報學 社會情報學 複雜系科學 數理工學 系統科學 通訊情報系統 大學學部 智慧情報學專攻 社會情報學專攻 通訊情報學專攻 大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