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豬腸湯好吃,豬大腸湯怎麼好吃

2021-05-11 03:47:59 字數 3569 閱讀 8552

1樓:匿名使用者

菜系及功效:補血食譜 便祕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滋陰食譜 痔瘡食譜 工藝:煮

豬腸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大腸250克,木耳(幹)15克,海蔘(水浸)120克

調料:鹽1克,味精1克

豬腸湯的做法:

1. 將木耳浸開,洗淨;水發海蔘洗淨,切絲;豬大腸用粗鹽一湯匙擦洗淨,放入開水中稍燙,再用冷水沖洗後,切段。

2. 把豬大腸、木耳、海蔘一起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文火煮1-2小時,調味即可。

健康提示

1. 滋陰養血,涼血止痢。

2. 適用於腸癌屬陰血虧虛、熱傷腸絡者,症見下痢膿血、腹中隱痛、口乾欲飲等。

3. 本湯本源於《藥性考》的「海蔘木耳羹」。

4. 木耳性平味甘,功能益陰潤燥、涼血止痢。

5. 海蔘性溫,味甘鹹功能潤腸滋腎、益精養血。

6. 豬大腸性平味甘,功能潤補腸。合而為湯,共秦補腸養血、涼血止痢之功。

食物相剋

木耳(幹):木耳不宜與田螺同食,從食物藥性來說,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於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患有痔瘡者木耳與野雞不宜同食,野雞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誘發痔瘡出血。

木耳不宜與野鴨同食,野鴨味甘性涼,同時易消化不良。

海蔘(水浸):海蔘與醋相剋;不宜與甘草同服。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制牛腩汁,好像做牛楠粉一樣來做豬腸湯粉~~~~感覺仲正~~~~~

九 轉 大 腸

原料:豬大腸,紹酒,醬油,白糖,醋,香菜末,胡椒麵,肉桂面,砂仁面,蔥末,薑末,熟豬油,花椒油,清湯,精鹽。

製法:將豬大腸洗淨,用醋和鹽裡外塗抹揉搓,除去 騁 汙物,漂洗後放入開水鍋中,加蔥,姜,酒燜燒熟,撈出切成段,再放入沸水鍋中焯過,撈出瀝水;炒鍋上中火,倒入豬油燒至七成熱,下大腸炸至呈紅色時撈出,鍋內留油放入蔥,姜,蒜末炸出香味,烹醋,加醬油,白糖,清湯,精鹽,紹酒,迅速放入腸段炒和,移至微火上燒至湯汁收緊時放胡椒麵,肉桂面,砂仁面,淋上花椒油,顛翻均勻,盛入盤內撒上香菜末即成。

特點:色澤紅潤,質地軟嫩,兼有酸,甜,香,辣,鹹五味,鮮香味美,異常適口。

清炸大腸

原料:熟豬大腸400克,香菜段20克,大蔥100克,醬油(老抽)20克,料酒5克,精鹽2克。

製法:將大蔥插入大腸內,再用料酒、醬油、精鹽給大腸入味上色,炒勺置火上放寬油,燒至六成熱時,將抹 媒從 的大腸入油勺中炸?金紅色撈出,抽掉大蔥,將炸好的大腸斜刀切成馬蹄塊,擺在盤中,盤子兩側用香菜段點綴即成。

特點:外脆裡嫩、蔥香濃郁、清香適口。

「燉肥腸」是最簡單的做法,只需將肥腸切成一公分長左右的小段,如果有血豆腐、豬肝、豬肚等物一起燉味道會更加鮮美,加姜、蒜、大料、料酒、醬油、糖、鹽適量,如果好吃麻辣可以放一些幹辣椒以及花椒,材料冷水入鍋,水量以剛好沒過材料為宜,蓋好鍋蓋,大火燒開,五分鐘後改小火煨,材料熟透後灑上蔥花、香菜末拌勻即可上桌。材料中也可包括一些蔬菜、蘑菇、花生、豆腐乾等等。

蔥炒豬大腸

【原料】香蔥100克,豬大腸250克,紅椒1只,生薑1塊,花生油20克,鹽10克,味精8克,蠔油5克,白糖3克,胡椒粉少許,紹酒5克,麻油5克。

【製作過程】

1.香蔥切段;豬大腸洗淨,煮熟切條;紅椒切條;姜切絲。

2.燒鍋下油,放入薑絲煸鍋,下豬大腸、紅椒、鹽、蠔油、摻入紹酒炒至入味,呈金黃色。

3.調入味精、白糖,淋入麻油煸炒數次,出鍋入碟即可。

【特點】色澤金黃,香味濃郁。

燜豬大腸十分可口

烹調豬腸最重清洗的功夫。清洗時,必須將豬腸翻面,先用清水搓洗內膜,等到臭味稍退後,再加入生粉揉搓幾道,泡在水中片刻、濾淨。

洗淨的豬腸,切成小段,檢視腸中,去除過多的油脂,以減少油膩;將切好的腸段放入鍋中,以清水、少許醬油,加花椒、八角、薑片去熬煮約30分鐘即可。待腸子煮爛後,撈起,再切成較小段即可上碟。

炒豬大腸

原料:豬大腸500克,青、紅椒共150克,水發木耳50克,蔥1棵,姜1塊,蒜3瓣,料酒、生抽各0.5湯匙,精鹽3茶匙,味精、香油各1茶匙,澱粉3茶匙,花生油1湯匙

製作:1、先將豬大腸洗淨煮至八成熟,改刀成三角片,用料酒、姜醃漬。

2、木耳、青紅椒改刀三角片,薑切片,蔥切段,蒜拍成茸。

3、鍋加底油下蔥、蒜熗鍋,加青、紅椒、木耳、精鹽、味精炒熟出鍋。

4、鍋加底油,下入豬大腸爆炒,加入精鹽、生抽、料酒後放入炒好的青紅椒,木耳翻炒,放入香油勾芡出鍋。

豬腸湯[原料]豬大腸250克,木耳15克,水發海蔘120克。

[製作]

1、將木耳浸開洗淨;

2、水發海蔘洗淨,切絲,豬大腸用粗鹽一湯匙擦洗淨,放入開水中稍燙。

3、再用冷水沖洗後,切段。

4、把全部用料一齊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文火煮1至2小時,調味即可。隨量飲湯食肉。

[功效] 滋陰養血,涼血止痢。

[主治] 腸癌屬陰血虧虛、熱傷腸絡者,症見下痢膿血,腹中隱痛,口乾欲飲等。

[按語] 本湯**於《藥性考》的海蔘木耳羹。湯中木耳性味甘平,功能益陰潤燥、涼血止痢。海蔘性味甘鹹溫,功能潤腸滋腎、益精養血。

豬大腸性味甘平,功能滋潤補腸。合而為湯,共奏補腸養血、涼血止痢之

豬大腸湯怎麼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豬大腸,木耳,海蔘

做法今天推薦一道補血食品名字叫豬腸湯,這道湯不僅能滋陰養血而且對於**止痢也效果極佳,特別適用於腸癌屬陰血虧虛、熱傷腸絡者,症見下痢膿血、腹中隱痛、口乾欲飲等,還能清熱解毒,所以想補血的朋友,吃這道湯是很有效的;那豬腸湯怎麼做呢?

首先我們需要的材料有豬大腸250克,乾的15木耳(木耳中含有大量的鐵對於缺鐵性貧血吃什麼的朋友木耳是很不錯的選擇),還有海蔘120克左右;操作方法很簡單,先把木耳泡開,海蔘和豬大腸(加點鹽洗)洗乾淨,在一起用開水稍微燙一下,這樣有利於切開,切完後一起放入鍋中煮,等水開了以後,再用小夥煮一到兩個小時就可以了,很簡單吧.

除此外豬腸湯還可以和槐花一起煲,這道湯適用於不同人群,特別適合孕婦補血的食物和血氣補血的人群。

4樓:

材料:半熟肥腸:550克 乾白碗豆:250克 食用鹼:1小勺 老薑:1塊 胡椒末:適量 鹽:適量 小蔥:適量

做法:1、先處理幹豌豆,這個不是青豌豆,是白豌豆,先用水泡一晚待用;袋子裡的就是沒泡之前的,碗裡的是泡好了的,這次準備用的;

2、煮豌豆,豌豆要煮耙豌豆,需要用到鹼,沒有的話,也可以用小蘇打,只是小蘇打的功效要弱些。泡好的豌豆加上適量的水,再加入1小勺的鹼;

3、大火煮開後,煮1小時候左右,豌豆基本好了。如果要完全煮成耙豌豆,還可以再煮半小時左右,多煮些,可以凍起來慢慢用。但這次的豌豆一會兒還要和肥腸一起繼續煮,所以煮1個小時足夠了。

把豌豆撈起來,水倒掉不用;

4、肥腸翻過來,處理好,把多餘的肥油扯掉不要,再用鹽搓洗乾淨。放到水裡,加入薑片;

5、煮20分鐘,倒掉水,肥腸切塊,薑片可以繼續使用;

6、切好的肥腸放入沙鍋,加入薑片,再加入適量的水,倒入豌豆。這個時候,豌豆的殼都浮起來了。把豌豆殼大概地撈起來不用;

7、肥腸加豌豆,繼續煮,加點胡椒末;

8、大火煮開後,小火1個小時左右,湯又白又厚,撒點鹽和蔥花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爆炒好吃,爆炒做法很多味道也好。

臘豬大腸怎麼做好吃,臘豬腸怎麼做好吃

主料 bai鹹豆角,臘肥腸du 輔料 生抽,zhi辣椒,油,味精 步驟1 準dao備好用到的食材 2 把內豆容角切碎 臘腸切成段 辣椒切成絲3 把豆角先翻炒幾下 4 放入切好的臘腸,翻炒 5 放入辣椒 翻炒 6 放入辣椒絲 7 加入生抽 8 翻炒出香味,出鍋前放入味精即可 香蔥辣炒豬大復腸 原料 香...

豬大腸怎麼做好吃,豬大腸怎樣做好吃

乾煸肥腸。輔料 洋蔥 柿子椒 蔥 姜 老抽 生抽 白酒 蒜 八角 桂皮 香葉 白糖 食鹽 幹辣椒。製作步驟 1 肥腸入鍋,加老抽 生抽 水 少許白酒 蔥薑蒜 八角 桂皮 香葉 鹽 白糖,滷煮40 60分鐘。2 滷過的肥腸用一根筷子能戳進去就差不多了,撈出。椒香肥腸。輔料 芋頭 苗節 芹菜節 姜米 蒜...

怎麼做豬大腸,豬大腸怎麼做才好吃?

你知道豬大腸怎麼做才能好吃入味嗎,像我這樣做非常好吃 豬大腸,紅燒的注意要清洗乾淨 辣炒大腸教程來了,大家抓緊學起來吧,超級簡單 都問腸衣哪買的,這個不用腸衣 豬大腸加蔥姜八角去味撈出切成小段 熱油下鍋加入蔥薑蒜幹辣椒醬油 青紅辣椒圓蔥進行翻炒 大腸加料酒悼水去腥,把各種作料炒熟放入大腸 大火煮半個...